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妖艳男配作死手册(宫斗)(72)

作者:且拂 时间:2018-03-20 22:20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陶家主无功而返,却也没别的办法。
  赵誉城回来的时候,听说了这件事,挑挑眉:“这陶小公子倒是性情中人。”
  周良鱼盘腿坐在软榻上,眉眼都带着喜气:“那是,我救的人,能有差的么?”这陶小公子倒是有勇气,决定了就上,毫不拖泥带水。
  赵誉城瞧着尾巴都快翘起来的周良鱼,凤眸底噙着一抹笑,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本来想晚点告诉你的,可既然早晚要知道。还是提前告诉你,让你早点有个准备。”
  “嗯?”周良鱼歪过头,桃花眼对上赵誉城眼底渐渐沉凝下来的认真,薄唇抿紧了。
  赵誉城揉了一把他的头顶,被周良鱼摇着头甩掉了,瞪了眼,忍不住轻笑出声,这才开口:“紧张什么?早晚都要有一战,时间长短罢了。只是……接下来怕是要连累你跟着我吃苦了。”
  周良鱼睨了他一眼:“要不……继续将我送走哇?”
  赵誉城哪里还敢?将人揽住:“不敢了。”哪里还敢……
  尤其是看到那些连他都不知晓的事,那些关于四个世家隐秘的东西,让他害怕,他怕若是再让人离开视线,怕是……再也见不到了。
  周良鱼的情绪也被对方影响了:“你怕什么?我都不怕。”
  如果有朝一日他真的可能回去了,他就披荆斩棘也要找到他,即使耗尽一生心血也在所不惜。
  大概感受到周良鱼的情绪,赵誉城将人拥紧了。两人谁都没说话,可一切尽在不言中。
  不知过了多久,赵誉城才重新开口:“黎阁主已秘密回京,带回了珏帝的消息。他已派了五万精兵到了边境,我一旦开始动手,他会给燕帝施压。”没有后顾之忧,加上他有大燕一半的兵权,另外一半也是父王当年带着他一兵一卒带着打过仗的,一旦到时燕帝十几年前做的事揭露出来,证据确凿之下,赵誉城有七成的把握他们不会动手。
  还有一部分父王的旧部,已得了信儿从四面八方赶来,只待到时揭露燕帝时作证。
  一切准备就绪,只要按照他算好的步骤一步步来,问题不大。
  可这世间最难预测的,就是意外。
  他还是担心……若是没有任何弱点,他无所畏惧,失败不过一死;可如今,他不想死。
  有了牵绊,他才发现,有朝一日,他也这般畏死。
  “燕帝这次吃了闷亏,必定会有所动作。接下来一旦时间,可能会有对我不好的流言蜚语传出,你如今的人设是被我强迫之下重伤导致怨恨,对于这些传闻,你只许漠视即可。有接下来自有应对之策。”燕帝这人怎么可能会吃亏?这次这事没办法挽回,他就会找别的地方来抹黑他,可这些抹黑的地方,他越是抹黑,最后等他出手,反噬的越大。
  周良鱼自然是知晓燕帝的手段,都是些上不得台面的:“你打算怎么对付他?”
  赵誉城凤眸幽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周良鱼更疑惑了:“难道你也打算传流言抹黑燕帝?”这一时半会儿效果也不太明显啊?
  赵誉城摇头:“自然跟他不同。燕帝此人虽然自私却办事谨慎,尤其怕自己这皇位坐不稳。”毕竟是从别人手中抢来的,自然日日小心,夜夜担惊受怕。“所以,他只会用这种不起眼但绝不像他做出来的这种留言一点点蚕食,可效果太慢了。我等不及了……”
  周良鱼心底有种不祥的预感:“你想如何?”
  赵誉城望着一处,瞳仁沉了沉:“当年他将暗杀我亲生父王母妃的罪魁祸首嫁祸给了前朝余孽。如今,就让他也尝尝这种被冤枉的滋味。”
  周良鱼脸色一变:“你疯了?不行!”周良鱼没想到赵誉城会想到用自己为引,来点燃这场导火线。
  一想到赵誉城可能会受伤,他就觉得心乱如麻。
  赵誉城定定按着周良鱼的肩膀:“鱼鱼,你听我说,必须如此,如果只是我一个人,那么就算是被骂我是反贼也好,逆贼也罢,只要能为逝去的亲人报仇,我不在乎。可如今我不想让你也同样背负如此的骂名,我不想以后你也被人诟病。既然如此,我需要理由,一个反了燕帝合情合理的理由,这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我已私下里与厉王商议,借我重伤期间,黎阁主用新身份求亲尚佳郡主,届时远嫁,送亲途中,被所谓的‘前朝余孽’刺杀,尸体被毁,到时会用死囚代替。”
  这一步是为了让百姓起疑,因为到时死的方式会伪装成与当年的惨案相似的情景。
  “第三步,将当年赵王妃被害真相的事……暴露出来。”
  “第四步……就是我亲生父王母妃的……”
  却不是由他,而是由别人……重新将当年发生的事一点点揭露出来,摆到面前,这两件尘封了十七年的旧事,终于要再次被提起了……
  赵誉城说到这,眼圈莫名红了,尤其是想到当年那一具具血淋淋的尸体,想到如今还摆放在地宫不见天日的三具尸骸,想到……赵王为了他活命不得不苟且偷生将杀妻杀子之仇隐忍了下来,与燕帝虚以委蛇,最终郁结于心,过早重病而亡。
  周良鱼望着赵誉城垂着眼凤眸里闪过的暗色,站起身,站到他身前,展开双手,将人揽在怀里:“喏,将怀抱先借你一下,想哭就哭吧,我不会笑你的。”怎么会笑?他只觉得心疼……
  他突然懂了赵誉城为何执着先用前两步来铺路,如果只是第三步直接暴露出来,太过匪夷所思,燕帝是燕亲王的亲兄弟,一母同胞的亲兄弟,当年燕亲王亲手将皇位让给了这个胞弟,更何况过了这么多年,如果不先一步彻底将燕帝在众人心目中的形象给瓦解,即使有证据,也不会有人信的。
  反而会怀疑是不是赵誉城为了谋反而故意算计出的。
  他不惧流言蜚语,可他同样不想面前这人承受骂名。
  赵誉城心头触动了一下,抬眼,只搂住了周良鱼,凤眸底既带着光又有说不定的情意缠绵:“等一切大白于天下,我带你去见父王母妃……”
  周良鱼脸一红,却强行忍不住了,这个时候不能怂:“……嗯。”
  赵誉城愣了下,陡然笑了,凤眸潋滟生波,让周良鱼都看呆了。
  就听这厮继续道:“到时候你看到我受伤,只管漠视,记住你被我‘不喜’,切莫露出担忧的表情。我有分寸,保证绝不会伤到根本。”若非怕周良鱼到时担忧之下露出真实情绪,他也不舍得提前告知让他这么早担心。
  周良鱼嗯了声:“你敢受伤,伤到胳膊腿儿啊什么的,我就踹了你……”
  赵誉城无奈:“是是是,娶十个八个美娇娘,生一窝小鱼仔,知道了,不过若是没伤到,能不能劳烦鱼鱼给照顾一番?毕竟到时候我可是个伤患。”
  周良鱼挑挑眉:“勉勉强强吧。”
  赵誉城凤眸微微闪过一道光,被他很好敛了下来:“那鱼鱼给包包扎上药的么?”
  周良鱼望着赵誉城半敛的凤眸,颇有些惨,仿佛已经预料到对方到时候小可怜的模样:“包!”
  赵誉城:“那万一伤到了手臂,包喂饭么?”
  周良鱼挣扎了一下:“……包!”
  赵誉城继续:“那不能见水,包沐浴擦背么?”
  周良鱼反射性的刚想点头:“包……卧槽,包你个大头鬼啊!”他当三包呢?
  他特么都怀疑这厮是不是其实顺便算计燕帝的时候,还享受一把鱼鱼福利呢?
  想得美!
  如此等了不过半月,京城果然开始流传出一些对赵誉城不好的流言。
  什么拥兵自重,训练私兵,手下的将士频频出事,甚至有些将士还欺负百姓、强抢民女、大打出手……
  刚开始的时候,百姓也没太在意,可事情多了,众人也就起了疑心,怎么回事?
  赵誉城只当不知,该上朝上朝,该去军营就去。
  对满朝文武或同情或猜疑的目光都视而不见,百姓也许看不清,可有的在朝为官数年,对燕帝颇为熟知,自然也猜到一些端倪,怕是皇上这是不甘心自己名声不妥,换了策略,先借着流传出对誉王不好的名声,让众人怀疑誉王的品性不好,长久以往,等誉王在百姓心目中形象不在,他再来个反转,洗白自己先前大婚下药的事?
  不过如此看来,还真的开始有点效果了。
  燕帝又等了半月,觉得差不多了,开始邀请赵誉城去皇家狩猎场狩猎,打算借着这个机会,修复君臣关系。而消息一传出,百姓愣了,这誉王与皇上的关系看起来还不错啊,难道先前的事不过是流言蜚语?
  与此同时,赵誉城也知道,他等了这么久的导火线,终于来了。


第88章 周良鱼:结束了。
  这日早朝回到誉王府, 赵誉城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周良鱼。
  周良鱼听完之后, 沉默良久, 他知道早晚赵誉城都要走这一步。
  血海深仇、不共戴天,如此是最快的捷径, 早日扳倒燕帝, 无论是对百姓对大燕,还是告慰逝去的无辜冤魂的在天之灵都是一大宽慰。
  周良鱼经过这些时日的消化,已没最初听闻赵誉城要借用这种事来报仇时的震惊与不认同。他仰起头,望着这个为了报仇隐忍了数载的人:“你去吧。如果你输了,我就陪着你……”陪你去死。
  最后四个字,周良鱼没说出来, 赵誉城凤眸一动, 里面有动容闪过, 陡然上前一步, 将人揽在怀里:“……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周良鱼知道他说这话只是给自己一个定心丸, 世间万事,最难测的就是意外,可他不惧。不能同生那就共死。
  只是抬眼小眼神瞥见赵誉城动容的凤眸, 斜睨了一眼:“瞎感动啥的?你以为我要说什么?陪你去死?美得你, 我这还没说完呢?你要是赢了还好,我还能弄个皇后当当;你要是输了, 我就陪着你的牌位娶个十房八房小妾,天天让她们给你上香,喊你一声大夫人……怎么样?够意思吧?”
  赵誉城:“……”他无奈瞧着周良鱼眼底的狡黠, 心底有温热的泉水徐徐流淌,四肢百骸舒畅痛快,认真点头:“好。”
  周良鱼:好你大爷!
  只是下一瞬,看到赵誉城眼底浮掠过的一抹温柔的笑,忍不住脸红了红,笑屁笑,却也忍不住傻笑了起来。
  三日后,誉王偕同誉王妃陪燕帝去狩猎场狩猎,通行的还有七八个文武大臣。
  众人目睹燕帝对誉王与誉王妃的热情,都默默低头只当没看到誉王的面无表情,以及那誉王妃直接整张脸都是黑的。
  薄唇冷抿,眼神凌厉,尤其是大概新婚之夜被誉王“被下药胡闹”伤害到了,先前还只是辣眼睛的胡渣渣,如今直接又长了一些,更加……一言难尽。远远瞧着,凶神恶煞的反倒更像那种战场浴血爬出来的恶鬼,而非端庄贤淑的“王妃”。
  众人对视一眼:真不知该同情这誉王妃还是头疼了,本来两人无冤无仇的,只是结两国秦晋之好,如今倒好……结亲没结好,倒是成了仇人了。
  周良鱼其实一直在发呆,因着不能让众人瞧出异样,他不敢去看赵誉城,只能盯着一处。加上昨晚上担心了一宿,这时有些迷糊,怕直接睡过去了,眼睛瞪得大大的圆圆的,倒真有几分凌厉霸道的感觉,还挺唬人。
  燕帝为了表现与赵誉城“关系好”,主动夸赞了赵誉城几句,等差不多了,视线才转向周良鱼:“誉王妃,听说前些时日你身子骨不适,如今可是好了?”
  周良鱼木着脸,面无表情道:“回禀燕帝,好了一半。”
  “那今日可能骑马?早知朕就吩咐让誉王妃在府中歇息了,看朕,本意是想誉王妃出来走走,反倒好心办坏事了。”燕帝一副长辈关心小辈的模样,看得周良鱼呕死了,虚伪!不要脸!
  啊啊啊,手好痒,好想一拳揍过去。
  周良鱼心底抓狂,一双桃花眼顿时湿润了,欲言又止望着燕帝,眼神百转千回,将那种想一吐为快却又为了两国不得不隐忍下来的孤苦无依表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再恶狠狠看了眼赵誉城,薄唇抿了抿,轻摇头:“皇上仁慈,我……无碍。”
  周良鱼对赵誉城的怨与恨淋漓尽致传达到了燕帝的眼里心里,太好了,看来这誉王妃这些时日在府里养伤,对外界的传闻并不知晓,怕是还以为大婚当晚是赵誉城故意为之,这是恨上他了?
  如此一来,以后还能利用一番。
  燕帝对周良鱼愈发关怀,两人宾主尽兴,谈得颇为投机,众文武大臣瞧着这一幕,再看看垂着眼,孤零零站在一旁的赵誉城,更同情了:天啊,誉王好惨,明明是自己的王妃,明明是被皇上坑了一把,却被王妃误会反倒是与坑了自己一把的更加……看来誉王这是完全没告知誉王妃真相啊?誉王对皇上……可真是忠心。
  如此忠心耿耿的将士,可皇上……是怎么对他的?
  想到如今坊间那些传闻,众人心有戚戚然,只希望下一个……不会是他们。
  周良鱼这三日在府里闲来无事,可是将今日的场景演练了无数次,愣是将燕帝唬得完全信了他与赵誉城如今就是“仇敌”。
  仇敌的敌人那自然也就是朋友了。若非燕帝还需与赵誉城表现一番“关系好”,燕帝真相继续说下去,以前怎么没发现大虞来的这个侍卫长竟是这般讨他的欢心,尤其是这崇拜、感动、信任的目光,让燕帝仿佛看到了云王小时候,也是这般望着自己,喊自己父王。
  燕帝老怀宽慰,还是这新誉王妃瞧着顺眼,可再顺眼,今日的计划不能丢。
  于是,燕帝安抚了周良鱼一番,念他身体不适,特许与几个文臣不必骑马跟随。随着燕帝、誉王以及诸位武将一起去狩猎,几个文臣瞧着继续发呆的誉王妃,欲言又止,对视一眼,无奈摇头:可怜这誉王了,王妃识人不清,燕帝对忠良起疑,这下场……怕不会好了。
  只望皇上还顾念着当年与赵王一起打天下、念着赵王是其皇兄的义兄弟而对其子网开一面。
  否则,他们真的难以想象誉王这等忠臣被害时的模样。
  周良鱼心里在急,可越是急,视线不经意落在诸位大人身上,对方他们的目光,心慢慢定了。
  赵誉城赌对了,文武百官的眼睛是雪亮,这些年,燕帝做了这么多事,虽都被他遮掩了去,可到底还是留下了些端倪。
  只要破开一个口子,过往那些怀疑的地方将会一点点被提及。
  积小成多,燕帝将要面临的困境,他的情绪也……将会随着随后几件事的爆发而崩溃。
  大半个时辰后,就在周良鱼以及诸位文臣等的无聊时,随着树林中嘭的一声响,群鸟乱飞、刀枪碰撞声此起彼伏,众人都愣住了:怎么了?发生何事了?
  “护驾——有刺客!”远处不知谁喊了一声,御林军迅速整齐划一朝狩猎场内冲了进去。
  周良鱼也猛地站起身,与几位大人被剩下的禁卫给护了起来。
  这狩猎场好好的,怎么会出现刺客呢?
  不知为何……几个文臣本来心思就细,莫名的,想起了一年前也是这皇家狩猎场,混进了刺客。
  后来却不了了之,反倒是发现了云王与当初前蔓侧妃的……可当时隐约有消息传出,实则是皇上想撮合誉王与良公主才算计的这一切,后来不知为何反倒是抓到了云王与前蔓侧妃“暗度陈仓”。
  不过这也只是传言,随着良公主的死,早就长埋于土。
  可皇家狩猎场十多年都没出过事,偏偏去年出了一次,今年怎么又……而不多时,他们就看到燕帝完好无损地被护送着回来了,一众武将脸色也都不好看,神色怪异。
  众人看燕帝并无大碍,本来以为没什么,可看皇上也不像是受伤的啊?怎么了?他们本来担心皇上遇刺,可看到皇上没事,心思一放松,再环顾一圈,发现少了一人……誉王不见了!
  燕帝被搀扶着坐在首位上,若非怕回京途中也有刺客,他早就马不停蹄回去了。
  如今且等着援军到来,他阴沉着脸,让人去彻查,到底是谁敢这么胆大,竟敢刺杀到他的头上?尤其是那些人身手不俗,竟是连他精心培养的那些暗卫,都不是对手。
  这次若非那赵誉城……他怕是……完了。
  文臣没看到赵誉城,却也不敢问,还是那些武将性子耿,忍不住道:“……这次真是多亏了誉王了,没想到这里竟然会有刺客出现!”
  有武将开了一个口,自然有文臣接下去问道:“怎么回事?誉王呢?”
  武将忍不住攥紧了拳头:“誉王为了救皇上,被一箭刺中了肩膀,如今被护送回京救治了,生死不知……”想到当时那危机的场景,明明那根羽箭是刺向皇上的,他们都没发现,还是誉王临危不乱,直接以身挡箭……明明皇上先前那么对誉王,可到了这个关头,竟然护住皇上的,却是皇上三番四次怀疑污蔑的誉王!
  若非面前这位是皇帝,他们真想……破口大骂皇上瞎了眼。
  可上面这个是皇帝,他们除了气……还真不敢骂。
  周良鱼一直垂着眼,静静听着,放在膝盖上的手克制着,才没有泄露出一丝一毫的情绪。
  燕帝脸色阴郁地盯着一处,也没开口阻止武将开口。
  他也没想到赵誉城在那种时候竟然会救他,想到过去这么多年对赵誉城的怀疑,燕帝难得露出一丝后悔。
  不过这个后悔并非愧疚,而是没早知道赵誉城的忠心,若是早知道了,他就不用花这么多功夫算计他,反倒白白牺牲了自己的名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