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妖艳男配作死手册(宫斗)(62)

作者:且拂 时间:2018-03-20 22:20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在周良鱼皱眉的时候,燕云峥直接拽着姜如蔓的衣襟给扯了起来,另一只手捏着她的脸,喉间发出嗬嗬嗬怪异的笑:“那你又是怎么忍心的?你骗了本王你有孕,行,本王信你,这也没什么,可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污蔑她是男子?如果不是你!不是你!本王怎么可能会看到那一幕!怎么会?本王如今这幅模样,都是你害的……你让本王如今日日夜夜都能看到她浑身焦黑体无完肤,看到她浑身是血向本王索命……”
  燕云峥低吼出声,那歇斯底里的疯狂,让在场的人都吓得浑身瑟瑟发抖。
  “不、不是这样的,明明……明明……”姜如蔓还想说什么,直接被燕云峥猛地甩开了,重重扑倒在地面上,想再说什么,对上燕云峥阴郁可怖的目光,吓得浑身一哆嗦,愣是一个字也没能说出来。
  燕云峥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被弄乱的衣襟,阴柔的目光凉凉看过去,抚了抚身上的褶皱,冷静下来,声音又低又温柔,可让人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姜如蔓,趁本王还念着过往那点情分,不要再出现在本王面前。否则……那些人就是你的下场。本王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燕云峥最后深深看了姜如蔓一眼,那眼神看得姜如蔓打了个哆嗦,再也不敢多嘴,跪在那里,吓得浑身乱颤。
  周良鱼皱着眉看着这一幕:污蔑他是男子?什么意思?
  这两人不是以前你侬我侬的要死要活的,竟然还有决裂的一日?
  还有燕云峥这鬼样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周良鱼满目疑惑间,燕云峥转过身,抬步朝这边走来,周良鱼迅速垂下眼,听到燕云峥一步步朝这边走过来,到了近前,也只是冷漠地扫了思菱公主一眼:“你是何人?”
  思菱公主大概是没想到会看到这么一场戏,她在大虞的时候不受宠,不过是一个义女,胆子也不大,垂眼,没吭声。
  原本跪在地上的小太监赶紧道:“回禀云王殿下,这位……就是大虞国来的思菱公主。”
  “原来是你啊。”燕云峥的视线在思菱公主身上扫了一圈,最后定定落在思菱公主那双眼睛上,清明纯善,带着好奇,却让人有种施虐感,燕云峥瞳仁里似乎有光闪了闪,“你倒是长的不错,听说思菱公主是来和亲的?怎么样,本王刚刚休了一位侧妃,要不……你就嫁给本王填补了这个空缺如何?”
  周良鱼:卧槽,不过是几个月不见,燕云峥这是愈发的不要脸了啊,长得不错?戴着面纱你哪里看到长得不错了?这厮别是为了刺激小白花故意这么说的吧?这也太恶心人了?果然如今长得更像燕帝,作风也更加靠近了。
  周良鱼皱眉刚想说什么将思菱公主给带走,不过显然有人更加崩溃了。
  姜如蔓看燕云峥今日情绪不对,想再找个机会,没想到真的是铁了心了,竟然……竟然要将这新来的和亲公主也娶进来代替她的位置?
  先前因为她假孕,皇后以为她会生下第一个云王的子嗣,为了让第一个孩子名分高一点,去求了皇后,加上当时那个贱人惨死云王情绪很不对劲,燕帝竟是许了,将她破例提了嫡侧妃的位置,这一切都是在云王将自己关起来的时候发生的,结果等对方出来,一切都变了……
  都是那个贱人,死了还要连累她,如今假孕的事情爆发出来了,加上那贱人死之前她冤枉对方是男子的事,加一块让王爷彻底厌恶她了,竟然借着假孕的由头要休了她。
  她好不容易爬上去了,她不能下来,绝对不能被休弃。
  一旦她被送回姜家,只会是一枚弃子,只有死路一条,既然都是死,那不如就闹大一些,她不信过往那么多年的情分,王爷真的不管她的死活。
  姜如蔓站起身,目光阴毒地看向一脸懵的思菱公主,心底涌上一股愤怒,直接朝着思菱公主冲了过去:“不行,你不能娶她,王爷我错了,你就算是打我骂我都可以,不要丢下我……呜呜呜,王爷……”
  姜如蔓边哭着,边朝着思菱公主的方向撞过去,方向正是不远处的假山石,这撞过去,若是脸刚好磕在石头上,花了这张脸,看她还怎么嫁进来?
  周良鱼站在思菱公主身后,将姜如蔓的表情完全收入眼底,眯着眼:还真是本性难移啊,又开始使幺蛾子了?
  在姜如蔓撞上来时,周良鱼直接抬起手臂,在思菱公主面前一挡,随意一挥,姜如蔓直接被甩飞了出去,重重扑在了地面上,一身狼藉。
  周良鱼这突然动作让众人都愣住了,显然没想到突然有侍卫这么大胆,都看向了周良鱼。
  周良鱼垂着眼,面无表情拱手:“云王,虽然这是您的家事,可我们大虞国千里迢迢带着诚心前来和亲,王爷您为了与侧妃娘娘赌气,先是借着公主来刺激侧妃娘娘,这也就罢了,我们公主识大体,只当您是开玩笑。毕竟,以我们公主的身份,一个侧妃的位置,您这是自己就能做了燕帝的主了?行,就算是这样我们大虞也不计较,可如今一个侧妃娘娘竟然胆敢对我们公主动手,这是您的这位侧妃不识大体,还是……大燕完全未将我们大虞看在眼里?”
  周良鱼将声音压得低低的,冷冷的,一字一句清楚传出来,让燕云峥本来被姜如蔓气得糊涂的脑子清醒了些。
  燕云峥浑身一激灵,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大意之下胡说了什么,抿紧了唇,视线在这个模样不堪入目的男子身上扫过,尤其是对方那短寸,更是看得皱眉,将视线转开,虽然不得不承认这小侍卫说得不错,这件事的确是他有错在先。
  可一个侍卫竟然敢对他指手画脚,还真是……
  只是还未等燕云峥说什么,突然不远处跪地的小太监宫婢一声疾呼:“拜见誉王殿下!”
  燕云峥脸色一变,猛地转过头,果然就看到不远处,一袭墨袍的男子冷着一张俊脸而来,锐利的凤眸淡淡扫过来,带着嘲弄的冷漠。
  周良鱼听到誉王两个字,身体一僵,深吸了一口气,才勉强将心底的波动压下去,抬起头,望着那逆着光而来的男子,不过几个月未见,他竟是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赵誉城……
  赵誉城迈着长腿走过来,在几人面前三步外站定,冷淡的视线在几人脸上扫过,最后落在趴在地上狼狈不堪的姜如蔓身上,再抬眼,视线冷漠地落在燕云峥身上,低沉的嗓音慢悠悠响起,可话里的讥讽格外的刺耳:“怎么?云王这是打算丢人丢到大虞?还是说,连家事都管不好,带到宫里,等着本王帮你料理?”
  燕云峥暴怒,攥紧了手,脖颈上的青筋暴起:“你……”他怎么敢这么讽刺他?
  赵誉城睨了他一眼:“本王如何?”
  燕云峥深吸一口气,他被谁看不起也不希望被赵誉城看不起,直接抬手,一挥:“赶出宫,吩咐下去,谁再放她进来,乱棍打死。”最后四个字一出,众太监宫婢倒吸了一口凉气,纷纷应声,将姜如蔓迅速堵了嘴给带出去了。
  随后深深看了赵誉城一眼,不愿看到对方,一看到他,就让他想起来当初誉王府外,被对方拽着衣襟扔到棺樽前的模样,那副被烧毁的尸骸仿佛还在眼前闪现,刺激得他猛地甩了一下衣袖,率先离开了。
  周良鱼睨了眼远去的燕云峥,放了心,看来他的伪装是真的成功了,刚刚几乎是面对面,燕云峥都没认出他来。不过也是,任谁看到他如今的模样,也绝对不会联想到……曾经的他吧。
  燕云峥以及其他人周良鱼完全不在意,可赵誉城这厮没认出他,他应该放心的,可偏偏在赵誉城朝这边走的时候,周良鱼反射性地垂下眼,遮住了眼底的情绪波动。
  赵誉城走到思菱公主面前,不过是面无表情点了一下头,这才抬步继续往前走,与赵誉城擦肩而过时,周良鱼垂在身侧的手慢慢攥紧了。
  而他不知道的是,另外一个看似淡定,实则是心猿意马。
  赵誉城的视线淡漠的落在前方,余光却忍不住瞥了过去,尤其是目光捕捉到他垂眼露出的下颌,以及那因为紧抿而略微泛白的唇,昨晚上尝过的滋味再胸腔里躁动着,爆裂开,噼里啪啦的,让他忍不住喉结上下动了动,勉强克制隐忍下来,最后几乎,加快了步子,快步离开,不过众人要么低着头要么不敢多看,压根没注意到这一幕。


第73章 赵誉城:男女通吃?
  赵誉城离开之后, 周良鱼才松了一口气, 同时又忍不住心里毛毛的, 这厮……竟然一丢丢怀疑都没有。
  虽然足见他的伪装多么成功,可为什么这么不爽?
  偏过头, 就发现思菱公主正一眼不眨地盯着他瞧, 挑眉看过去:“怎么了?”
  “俞大哥,你……认识那个王爷?”思菱公主好奇,刚刚俞大哥周围的气压好低,那种感觉好奇怪,就像是俞大哥认识这人,被对方给气到而生出的不爽, 若不是相处这么几个月, 她还真不一定察觉得到。
  “嗯?”有这么明显?周良鱼压低声音:“怎么可能认识?我都没来过这大燕国, 不过是挺好奇刚刚这两位王爷说的话, 还有先前那位侧妃与那个云王……”
  “俞大哥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 刚刚那王爷说什么污蔑她是男子,还夜夜索命,他们不会是害死什么人了吧?”思菱公主想到以前在宫里听到的那些腌臜事, 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周良鱼心里隐约有了个想法, 只是还需证实。他头压得更低,拍了拍胸膛:“交给我, 我帮你问问。”
  而另一边,赵誉城走到石子路的尽头,到底还是没忍不住回头看了眼, 可这一眼,让他凤眸瞳仁骤然一缩:“……”
  他视线所及,瞥见不远处周良鱼与那和亲公主挨得极近,状态亲昵,这也就罢了,当看到周良鱼还朝着那和亲公主最后拍了拍胸膛,笑了笑,那模样……招人得很,可却是对别人招的,这就……
  赵誉城眯着眼,深深看了眼,才克制地抬步离开。
  而事实上与思菱公主中间隔了一步多的周良鱼拍完胸膛,就感觉后背突然毛毛的,像是被一头野兽给盯住,无法逃窜。
  这感觉太熟悉了,他忍不住回头,却什么也没看到。
  周良鱼摸了摸短茬:瞎自恋什么?被打脸了吧?
  周良鱼急于印证他心底的那个想法,在一行人继续往前走时,走到原先领路的小太监身边,抬起手臂搭在了小太监肩头,哥两好地拢了拢,不动声色塞过去一锭银子:“小公公瞧着面善啊,这一路走着多无聊,我们随便说两句?”
  那小太监本来瞧这一路,这大虞国来的和亲使臣不上道还以为没油水可捞,未曾想,突然就这么大惊喜,喜上眉梢:“这位大人也瞧着有缘,不知想聊什么?”
  “刚刚那两位说的什么污蔑是男子啊,夜夜索命,怎么听着这么瘆得慌?我们公主平日爱看些话本,对这挺感兴趣的,所以……”周良鱼抬抬眉,一副“你懂的”的表情。
  小太监了然地笑笑,原来还是个爱八卦的公主。
  偷偷四下瞥了眼,才小声道:“这位大人,奴才跟你说,你可别说是奴才说的。刚刚前头那两位,可能大人与公主不认识。他们是我大燕国的云王殿下,以及云王殿下前几个月新娶进来的侧妃,不过这侧妃刚开始是庶侧妃,因为先前有孕,这才提成了嫡侧妃。”
  “咦,既然有孕,可怎么说休就休了?”
  “这还不是那侧妃自己作死?她犯了云王殿下的大忌了,说出来,我们都觉得这侧妃脑子啊……不正常。”小太监大概看姜如蔓已经没翻身的可能了,说起来倒是没忌惮。
  “哦?这是个怎么情况?”周良鱼不疾不徐问道,眼神却凝重下来。
  “这说起来还要提几个月前,这侧妃不知哪根筋不对,告到云王殿下那,说誉王……就是刚刚最后出现的那位的前王妃,也就是良公主是男子!你说这好笑不好笑?哪里可能一个好好的公主变成了男的?良公主长得那叫一个千娇百媚的美呦,怎么可能是男子?
  可也不知这侧妃怎么跟云王说的,这云王当真跑去誉王府去问了,结果,刚好遇到良公主在别庄遇刺,一整个别庄都被烧成了灰烬,这良公主……自然也香消玉损了。
  可云王不知道啊,他被当时发怒的誉王,直接给摁在了棺樽前,听说当时云王直接就对上了那烧焦的尸骸,当场就吓晕了。后来醒来,就有点怪怪的,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也不出来,这侧妃不甘心,竟然趁着这段时间,闹到了皇上那里,可经过检查尸骸,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若非当时这侧妃怀有身孕,早就……不过没想到,这身孕竟然也是假的!这不,犯了大怒就被休了,若不是云王还念在自小一起长大的感情,按照皇上的意思,是想直接给……”小太监在脖子上抹了一下,也就没继续说了。
  周良鱼却是怔住了:姜如蔓竟然知道自己是男子了?她怎么知道的?赵誉城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所以才……送他走的?
  周良鱼攥紧了手,可恶,有什么事不能跟他说的?瞒着他做了这一切有意思么?他要是真的一怒之下再也不回来了,他、他……
  他大爷的赵誉城,更不想原谅他了。
  “俞大哥?”思菱公主看周良鱼情绪不对,连忙上前。
  周良鱼轻摇头,将先前小太监的话捡了重点随意说了,可脑海里都是赵誉城当时送他走的画面,以及当时在他耳边轻声呢喃的那三个字,周良鱼挠了挠头,蔫吧了。
  到了殿门前,周良鱼冷静下来,想起来一件事,赶紧压低声音将思菱公主唤到一边:“无论等下燕帝赐给你什么酒水啊一类的东西,通通不能喝,知道吗?”
  “啊?为什么俞大哥?这……也能拒绝吗?”思菱公主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小心翼翼看过去,怕给他给哥哥添麻烦。
  “怎么不能?到时候他非让你喝,你就说你喝酒过敏,所有的东西都不能喝,只能喝清水。直接让我替你喝了。”周良鱼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燕帝小心眼又自私不要脸,必须严防。
  要不是怕自己主动出头让燕帝抓到小辫子,他就直接喝了。
  可到底现在身份不一样,只能先当孙子了。
  思菱公主望着周良鱼凝重的表情,嗯了声:“俞大哥你放心,我都听你的,保证不给你和哥哥添麻烦。”
  周良鱼笑了笑,弯了弯眼,抬起手想摸摸她的头以示安抚,刚抬起手臂,想到身份,又默默一转到了身后蹭了蹭:毛病真是一时改不掉啊。
  结果,一抬眼,就对上站在不远处的赵誉城,他一愣,后者朝着他与思菱公主淡淡颌首,抬步进了大殿。
  背对着周良鱼等人时,凤眸一眯,面容淡定地……捏碎了一枚玉扳指。
  周良鱼没想到会被赵誉城看到,可就算看到了又怎么样,他还能猜出来自己要做什么?他知道燕帝可能对思菱公主下手,别人又不知道,周良鱼完全不担心。
  他随着思菱公主进了大殿,在先前的位置上落座,虞煜临还未回来。
  大殿来了不少文武百官,瞧着思菱公主眼生,猜出身份,却不敢上前搭话。周良鱼站在思菱公主身后,面无表情,只是余光还是偶尔一不小心瞥见对面斜上方位置的赵誉城。
  周良鱼只当没看到,却默默在心里给他列了几大罪状:虽然情有可原却不坦白就将他送走了,过分;没有认出他,竟然一丢丢怀疑都没有,更过分;送他走的时候说那三个字表白,你丫都让老子走了,你还表什么?指着老子心软呢?过分到罪不可恕!
  装可怜也没用,也绝不原谅。
  周良鱼脑补了一番,脑补得正欢实,突然衣袖被轻轻扯了扯,他低下头,对上了思菱公主扬起的头。
  他弯下腰靠近了些:“怎么了?待闷了?再忍忍就能出宫回了。”
  思菱公主轻摇摇头:“俞大哥你累不累?你都站了好久了,要不先坐在哥哥的位置上?”
  “这不合规矩,放心,你俞大哥厉害着呢,以前扎马步几个时辰都不带含糊的。”周良鱼开始贫,逗她。
  思菱公主戴着面纱忍不住捂着嘴笑笑:“俞大哥你突然怎么心情变得这么好?”
  “有、有吗?”周良鱼装傻,才不可能好,他气着呢。只是上扬的眉眼与嘴角却泄露了他的好心情。
  而另一边,赵誉城不经意捕捉到两人相视一笑的模样,脑海里闪过当初周良鱼被他送走时的话,只要他今日敢送他走,他绝不原谅他,也绝不会再回来。
  心口突然因为不远处两人的亲昵而扯开了一个口子,昨夜在别馆见到那临王与他相谈甚欢、熟稔亲昵,他原本以为是那临王对他……如今看来,他其实还是欢喜女子?临王是因为将他看成了小舅子,这才百般照顾?
  赵誉城垂下眼,凤眸底染上一抹晦暗落寞,可当初送他走,他并不后悔,他只是……无法克制住自己的心,看到他对别人笑,酸涩上涌,难以自持。
  这种情绪尤其在随后更是攀上了顶峰。
  燕帝很快就到了宴会,虞煜临归席,燕帝介绍了一番之后,并未提及和亲一事,果然如周良鱼所料,先是夸赞了思菱公主一番,赐给了一杯清酒。
  思菱公主诧异,没想到真的被俞大哥给猜中了,好在有所准备,她站起身,先应承下燕帝的赏赐,表达一番谢意之后,在燕帝泛着精光的目光下,话锋一转:“虽然思菱也想饮下这杯燕帝赐下的佳酿,无奈思菱自小身子骨不好、体质特殊,对除了清水之外的佳酿喝了会过敏不适,如此,不知可否将这杯佳酿转赠给思菱的救命恩人刚好聊表谢意?”
  思菱公主此话一出,众人都愣住了,都不敢抬头看燕帝的脸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