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妖艳男配作死手册(宫斗)(64)

作者:且拂 时间:2018-03-20 22:20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这下子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呆了吧?傻了吧?老子比你厉害多了!不过周良鱼不确定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是何时,所以打算这些时日都跟着那小公子了,暗中保护了。
  思菱公主一听要出去逛逛,眼睛一亮:“那我能跟俞大哥一起去吗?”她也没来过燕京城。
  周良鱼一愣,这可不能带着思菱公主,会出事的,桃花眼一转,想到一个注意,俯身探过头去,轻笑一声:“这可不行,公主你这次不能去,我去的地方……你不能去。”周良鱼意味深长挤挤眼,看得思菱公主一愣一愣的,还以为是只有男子能去的,没听懂,但也没好意思多问。
  等周良鱼走后,虞煜临从外面回来,问起周良鱼,思菱公主犹疑了下,才问道:“哥,有什么地方……是俞大哥能去的,我却不能去的?”
  虞煜临脚下一顿:“嗯?”
  思菱公主:“是俞大哥走之前说的,这才不带我去的。”
  虞煜临眉头一皱:“我知道了,你好好待在别馆,我去带他回来。”
  虞煜临回了房间,唤来随行的近卫:“俞公子去哪儿了?”
  近卫摇头:“属下不知,俞公子不让我们跟着。不过,之前俞公子让我们打探了一个人。”
  “谁?”虞煜临问道。
  “是陶家的一位叫陶青林的小公子。”近卫老实禀告,他们也不懂,俞公子不是没来过大燕国么?怎么好好的对这陶家的公子比较感兴趣了?
  “他都让你打探什么了?”虞煜临问过之后,才愈发狐疑,打探的都是这陶青林陶小公子平日必去的地方,常常出没的地方。其中有个地方,就是喜欢听小曲儿。虞煜临眉头皱得更紧,挥挥手让近卫退下了之后,琢磨了一番,想着周良鱼可能去的地方,跟了过去。
  周良鱼去了陶青林常去的乐坊外,并未进去,他以前也常常去这乐坊,燕帝这些人并未真的过多接触过他,加上他外貌改变,不会多想。可这些常年与人打交道的乐姬,最先被教的就是察言观色,万一有认出来的,可就大大不妙。
  周良鱼一直等到天黑,也没见这陶小公子出来。
  不过,却是看到不远处有几个行为可疑的人,周良鱼躲在暗处,皱眉,就看到那几个人鬼鬼祟祟地换了一身华贵的衣服,进了乐坊。
  不多时,就搂着一个晕乎乎的乐姬出来了,周良鱼扮过女子,自然了解男子与女子的区别,加上这些人虽然给这乐姬穿了女装,可那粗壮的腰与身形大致一看像,仔细一看,明明就是一个男子。
  周良鱼蹲在角落里,嘴角扯了扯:他这是该说运气好还是点背?他蹲点第一日,就遇到了这陶小公子被绑架?
  周良鱼猫着腰,看这几个人步履轻快,抱着一个男子丝毫不费力的模样,看来都是练家子。他对自己这点子能力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不敢贸然出现,就不动声色躲在暗处,打算先跟过去,瞧瞧这陶小公子被带到那里,再回去找人帮忙营救。
  周良鱼一路跟着这几个人上了一辆马车,看着他们往城外奔,顿时急了:他这两条腿跑不过马啊,加上他压根不会轻功,完犊子。
  就在周良鱼急得不行的时候,突然一人从身后走了出来:“你告诉思菱来只能男人去的地方,就是为了跟踪人?”
  周良鱼回头看到虞煜临,一愣,随后眼底一亮,顾不得解释:“王爷,能不能跟上那马车?”他记得临王的轻功可是一等一的好。
  虞煜临深深看他一眼:“你也要去?”
  “当然!”这可是拉拢住那陶小公子的好机会,否则接下来怎么救了人之后套近乎拿到陶家主的把柄?
  虞煜临上下看了周良鱼一眼,就在周良鱼莫名心里毛毛的时候,突然听到虞煜临凑近了,一句“得罪了”之后,直接揽住了周良鱼的腰,纵身一跃,就跃上了房顶,带着周良鱼用轻功沿途追了过去。
  周良鱼:“……”哥们儿,咱动手的时候能不能好歹说一声?他这被颠的有点想吐。
  而两人出其不意离开之后,原先周良鱼站着的地方,一道颀长的身影出现,冷峻的俊脸被巷口的光遮挡了一半,凤眸幽幽盯着远去的两人,尤其是虞煜临揽在周良鱼腰间的手臂上,愈发觉得刺眼,攥紧了手,在察觉不到的地方,不远不近地跟了上去。
  带着陶青林的马车一路出了城之后,疾行到了城外早就准备好的一处从外看废弃的宅院,将昏迷的陶青林给扛了进去。
  虞煜临带着周良鱼也很快跟到了地方,躲在暗处,虞煜临平复了气息,才压低声音看向周良鱼:“他们绑的是何人?你认识?”
  周良鱼摇头,寻了个借口:“他们绑的是陶家主的小公子,我不认识,不过我一个兄弟认识,这次来燕京,本来是托我递个信儿给他,没想到还没等到人……就遇到了这种事。”
  周良鱼望着黑漆漆的废苑,不知要不要闯,毕竟猜不透这些人得了命令,是后来几日才打断了这陶青林的腿废了他这个人,还是一进来就直接先下手了。
  如果是前者倒是还能等等;可要是后者……怕是这陶家小公子真出了事,就来不及了。
  “原来是这样,你担心他?”虞煜临一双眸仁在黑夜里有点光微晃,深深盯着周良鱼,他其实并不怎么信周良鱼所谓兄弟托付的话,不过对方既然不愿意说,他也不会多问。
  “我怕……他们下毒手,毕竟你看他们,这来者不善的。”只是这会儿听不到动静,应该……没事儿吧?可万一,趁着昏迷直接下手呢?
  “你待着这里不要乱动,我潜进去瞧瞧。”虞煜临表情凝重道。
  周良鱼拽住了他的衣袖,摇头:“不行,万一你打不过出事了……我回去可没法跟思菱公主交代。”
  “打不过?你确定?”虞煜临对于这点还是很有自信。
  周良鱼想起来这位是以一挡百的,看来他是杞人忧天了:“虽然这样,但不能保证这里面不会有机关暗器什么的,王爷你进去之后,若是看情况不对,赶紧出来,我们先去搬救兵。”总不能为了救人,将自个儿也给搭进去了,这就得不偿失了。
  虞煜临嗯了声,安抚地拍了拍周良鱼的肩膀,从下摆撕下一块布,往脸上一遮,很快几个纵身潜入了进去。
  虽然不知这俞小子为何救陶家的人,以防万一还是有必要的。他是大虞国的人,能有这个胆子绑架四大世家之一陶家的公子,怕是身份也不简单,万一是上面的人,对大虞并不妥当,人是要帮俞小子救的,但还需谨慎。
  周良鱼看到虞煜临的动作,也想起来他们如今的身份可是和亲使臣,不能乱掺和。他低下头,也开始撕自己衣服的下摆,刚撕下来,就感觉面前站了一个人,他奇怪:“你怎么这么快就……”他还未抬起头看清楚对方的模样,感觉穴道被点了下,失去意识前,周良鱼一脸懵逼:大意了!
  赵誉城在周良鱼的身体歪下去时,伸手揽住了周良鱼的肩膀,将人揽在怀里,俯身借着月光仔细瞧着心心念念的人,摸了摸他的脸,只是掌心碰到扎手的胡渣,有点怀念当年那一脸滑腻腻的脸。
  叹息一声,额头轻抵了抵,无奈喃了喃:“不省心的小东西……”
  赵誉城拦腰将人抱了起来,看向暗处:“出来。”
  暗卫迅速出现,赵誉城终身上了不远处的一棵树,将人安安稳稳放下,才沉声吩咐道:“你们守在这里,保护好公子。”
  得到暗卫的应诺,赵誉城抬眼,深深看了眼仿佛黑洞一样的废苑,潜入了进去。
  他进去的时候,虞煜临正与人缠斗在一起,四周地上散落了不少暗器机关,他加入进去,很快与虞煜临一起,将十几个人给制服住了。
  等人解决了,虞煜临皱眉看向对面戴着面具的男子:“你……为何要帮我?”
  赵誉城抬起手腕,掀了面具。
  虞煜临诧异:“誉王?你……为何会在这里?”
  赵誉城随意寻了个理由:“刚好经过,看到临王朝这边追过来,好奇之下,也就跟了过来。”
  虞煜临奇怪,但如今情况不对,他还真是大意了,没想到这废苑竟然当真暗藏玄机,差点就着了道了,他一进来,未曾想,这四周悬空都放了铃铛,不小心就惊动了里面的人。如今看来已经打草惊蛇了,只能先将人救走了。虽然他觉得这誉王来得莫名,可不得不说对方的出现,真的帮了大忙。
  两人配合默契,击退了看守的贼人,很快将陶青林救了出来,虞煜临扛着陶青林出来时,外面有动静传来,两人对视一眼,迅速跃墙离开。
  赵誉城出现在树下之前,暗卫退下了,赵誉城将树上的周良鱼抱了下来,牢牢困在怀里,淡定地看向虞煜临:“临王带着这位公子,本王抱着你这手下,先离开吧。”说罢,不等虞煜临回话,纵身一跃,率先抱着周良鱼走了。
  本来已经打算将陶青林放下的虞煜临愣了下:虽然话是没错,但为何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是传言这誉王性子极冷,怎么这么助人为乐?还……亲自抱着?他其实能扛两个的。


第76章 周良鱼:看他不来个生擒!
  赵誉城抱着昏迷的周良鱼飞掠出去, 远离那个废苑后, 才停了下来。面不改色地回头等了一会儿, 才看到虞煜临扛着那陶公子赶了过来。在此期间,赵誉城面不改色地将周良鱼好好从上到下抹了一把, 过了手瘾才停下来。
  刚好, 虞煜临扛着人过来了:“誉王,这里可是安全了?”他对燕京城的地形不怎么了解,直觉相信赵誉城。
  大概是刚来的时候,对方用银针帮俞小子治过病,在他的认知里,一个肯学治病救人的人大多不会是个坏人。更何况, 他虽在大虞, 却也是听过这誉王的名声的, 至少是个正直的人。两相加一块, 虞煜临很信任对方。
  赵誉城道:“在这里等一会儿, 本王来之前沿途留了信号,很快有人会送来马车。”
  赵誉城为了防止虞煜临怀疑,虽舍不得, 还是将一直抱着没松开手的周良鱼放了下来, 才挑眉看向还扛着陶青林的虞煜临:“临王不将人放下来?”
  虞煜临倒是没觉得沉,这陶小公子没什么重量, 刚想放下来,就听到一道呻吟声,看来这陶小公子要醒了。
  赵誉城将面具重新遮上, 在陶青林意识恢复之前,深深看了虞煜临一眼:“临王,本王不希望今晚上出现的事被第三人知晓,包括你的手下。”
  虞煜临上一次就被嘱咐过了,倒是理解,颌首:“本王知道。”
  赵誉城瞧着这陶公子眼睫已经开始颤动:“稍后会有人送来马车,该怎么说相信王爷也清楚。后会有期。”说罢,动作极轻地将半揽着的周良鱼动作极轻柔地放在了一旁的树旁,歪躺下的同时,伸手动作极快地点了周良鱼的穴道。
  赵誉城在周良鱼意识恢复的那一瞬间,纵身一掠,消失的无影无踪。
  虞煜临扛着人,望着誉王消失的身影,终于想起来到底哪里不对了,诶,誉王这是点了俞小子的穴道?为何?怕暴露身份?这念头一闪而过,他仔细想了想,大概是不想让人知晓营救这陶公子还有第三个人。
  周良鱼觉得仿佛睡了很沉很久的一觉,他揉了揉后颈,揉了两下,突然想到昏迷前他在干嘛,顿时睁开眼:卧槽,他不是也被抓了吧?
  只是一抬头,就对上了虞煜临担忧的目光,顿时松了口气,只是余光往上再一瞥,刚好看到了晕乎乎睁开眼的陶小公子。
  陶公子茫然地眨了两下眼,就对上了一张胡子拉渣特别有流氓气息的男子,再低下头,就看到他自己一身乐姬的装扮,还被人!扛着!
  陶公子僵硬着脖子,慢慢扭过头,看向也睨过来的男子,对方一条结实的手臂正紧紧揽在他的腰上,他不仅穿着女装,还躺在对方的肩膀上,大有一副像戏文里一样被抢上山的小媳妇儿,憋了一口气,顿时:“啊,变态啊——”
  黑夜里群鸟乱飞,下一瞬,被周良鱼以极快的速度直接一个手刀,将人给砍晕了。
  这陶小公子别看细皮嫩肉瘦瘦弱弱的,这喊起来简直让周良鱼想揍人。
  一个时辰后,周良鱼一行人顺利回了别馆,来接他们的马车被虞煜临以他沿途留了信号给手下的人,虽然来得那两个车夫有点眼生,周良鱼只当是虞煜临的暗卫平日不出来。
  至于他为何晕了,虞煜临糊弄了过去,说是这两个暗卫以为他偷偷摸摸是坏人,不小心给敲晕了。
  周良鱼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过随后注意力都在这陶小公子身上,也就没多想了。
  等这陶公子被重新弄醒了,听周良鱼解释完来龙去脉,顿时尴尬了:“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是我冤枉你们了。”
  周良鱼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望着少年蔫蔫的脑袋,低咳一声:“你可是要回去?不过这没证据,你这嫡兄是不会承认的。”
  周良鱼说绑他的人是他的嫡兄,用的理由就是偷偷听到的。
  虞煜临多看了他一眼:俞小子何时进去过了?偷听到?他怎么不知道?不过他没多问,一开始他就感觉俞小子在瞒着什么。
  “可为什么啊,我不想跟他争什么的,他想要陶家就给他好了啊,他是我的兄长啊……怎么能……”陶小公子大概是第一次知晓面善的嫡兄面具下,竟是一颗想杀他的心,难受的红了眼圈。他穿着宽大的衣袍,是虞煜临的一套衣服,他前衣服被换成了乐姬的女装,回来之后,自然是不能再穿了。
  周良鱼看这陶小公子还不怎么死心,觉得自己兄长不是这样的人,叹息一声:“你这样想,可他不这样想啊,你若是这次回去之后,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你觉得他会轻易放过你?这次若不是我与王爷刚好路过,看不过去跟了过去,你知道你会是什么下场吗?”
  陶小公子茫然地抬头:“什么下场?”
  周良鱼叹息一声:“经受非人的折磨,最后……将你弄残,如此一来,一个没什么本事还残废了的小公子,他这才会相信你没有了任何威胁力。可你想失去双腿或者双手吗?”
  周良鱼瞳仁深了下来,不说狠一些,怕是这傻白甜还觉得自己还身处一个蜜罐呢。
  以前那嫡兄也许还顾忌着什么,如今他被救了,更会怀疑这陶小公子暗地里有势力,直接会撕破脸了。
  虞煜临敛下的眸光底,听完周良鱼的话更是诧异不已,他怎么知道当时那废苑里有很多刑具?当时他赶过去救人的时候,再晚一步,当时那些贼子正拿着一个铁锤打算废了这小公子的双腿。
  陶小公子是真的被吓到了:“不、不会吧?”
  周良鱼直接看向虞煜临:“不信你问王爷,他堂堂一个王爷,跟你也没什么牵扯,是不会骗你的。”
  虞煜临面容凝重,深深看了陶青林一眼:“俞小子说得不错,本王当时去救你的时候,绑了你的两个贼子,正拿着铁锤……打算废了你的。”
  陶青林一张脸雪白如玉,显然吓得不轻。
  周良鱼虽然猜到了,没想到这陶家的这位心竟然这么着急,一来就来这么重口的。
  好歹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至于这么心狠手辣么?动手是陶家嫡长子,不过是前妻所生,早些年病逝了,陶青林是后来娶进来的嫡妻所出。
  周良鱼看出陶青林被吓到了,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段时日,你先住在别馆,无人知晓。对方有心害你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你暂时先别回陶家了。”这陶小公子如今这模样,还真的难以与书中后来那么手段毒辣黑心无情的人联想到一起,怕是若是真没救出来,所受的折磨是非人的。能将一个人活生生逼成那样,周良鱼是无法想象的。
  周良鱼与虞煜临出了房间,回头看了一眼,等再看过去,就对上了虞煜临睨着他若有所思的目光,看得周良鱼一阵心虚:“王爷,你怎么这么瞧着我?”
  “你不是大虞国的人吧,是大燕国的?你并非第一次来燕京城?”虞煜临虽然用的是疑问句,但那语气明显是肯定了他自己的猜测。
  周良鱼更加心虚了:“怎……怎么会?哈,哈哈……王爷你在说什么。”只是抬眼,对上沉默不语但明显在等他说的虞煜临,头疼了:“好吧好吧,我的确是来过大燕,王爷怎么看出来的?”
  虞煜临随周良鱼去了他的房间。
  虞煜临这才道:“刚开始并未怀疑,你一来目标就锁定了这陶家小公子身上,你解释了是受人所托,本王虽然奇怪,但也没多想。不过刚刚你说出那个废苑里的刑具,以及将要对那陶小公子用刑太准了,即使随便猜一猜,但猜得也太准了。联系到先前,自然让本王怀疑了。”
  周良鱼垂下眼:“王爷你信我吗?”
  虞煜临深深看他一眼,叹息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说呢?你救了思菱,就算你真的带有目的,只要你肯留在这里一日,本王就护你一日。你若是不想说,本王绝不多问。”他只有那一个妹妹,对方的救命恩人也是他的恩人,更何况,几个月的相处,他相信自己的眼光。
  周良鱼眼底有光闪动:“王爷谢谢你,不过你放心,我做的事与大虞无关,我只是……想帮一个人。”不想让他像书中那般走得这条复仇路太难。
  虞煜临心思一动,不知为何,周良鱼说想帮一个人的时候,他脑海里莫名闪过一道身影。先前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传言那人为人低调冷清,可自从来到这大燕,再三遇到对方,且都是危机时刻。
  先前对方点了俞小子的穴道,他以为对方是不想暴露自己,可如今知晓俞小子也是大燕的人,那么……为何这么巧,每次都是俞小子遇到危险的时候,对方才“碰巧”出现?先前没注意到的细节,此刻都一一呈现出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