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假少爷重生后(114)

作者:姝珂 时间:2022-10-27 10:01 标签:重生 强强 豪门世家 复仇虐渣

  “我拼命的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沉住气,凡事还没到最糟糕的地步,我能解决好。”
  “如果是之前的我,大可以挥手说一声老子不干了撂挑子,但是现在不行。我是他们的老板,我要是不干了,他们怎么办?辞职?失业?跳槽?”
  宋浔南看着闻珩的眼睛微笑,但闻珩却只看出了他笑容下掩藏的苦涩。
  宋浔南说:“他们背后的孩子,
  父母,爱人,怎么办?”
  “你做的是对的,”闻珩很轻的叹气,“但别把自己逼得太狠。”
  “不能不逼,”宋浔南摇头,“我有资本重来一次,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机会。我得对他们负责。”
  闻珩早就发现了,宋浔南总是主动或者被动的自己承受着一切,无论是好或者坏的,他都很少对外人说,只自己咬牙挺过去。
  过去了,当然万事大吉。往事随烟,他再次提起时甚至可以笑着说起那些痛苦,调侃着开玩笑。
  但他不知道,爱他的人是会心疼的。
  宋浔南仰头看着夜空,天幕上只有一轮弯月,被云缭绕遮住了一半。
  “有时候,我总觉得命运……”他说到一半摇头不说,笑着又开了罐啤酒,对闻珩举了举,“我今天心情不好,你既然都沾酒了,那就陪我多喝点,怎么样?”
  闻珩把手里的啤酒举起来,跟他轻轻一碰。
  泡沫被碰了出来,但没人在意。
  宋浔南不像是在喝酒,像是在发泄,闻珩来时他脚边就堆了几个啤酒罐,现在更多。
  “我每天从桥上走,来时第一次来岸边坐下,看看这里的风景。”
  宋浔南已经喝醉了,说话时声音有些含糊又飘渺,他将手肘搁在屈起的膝盖上,下巴就枕在肘间,没看闻珩,不知道盯着哪里,眼神迷离。
  “我刚刚还没问,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其实闻珩也不知道宋浔南会在这里,他将小区周边都找遍了都没发现人,刚从便利店出来决定扩大范围再找一个小时的时候,从店里追出来的老板告诉他有个青年从他这里买了不少啤酒和烟,往江边走去了。
  “他看上去心情不好,可别是轻生啊,经常有半夜买醉要投河的人,你说年纪轻轻的,有什么想不开?”
  老板无心的一句话让闻珩几欲僵在原地,顿了顿才开口反驳老板:“他不会。”
  也多亏店老板指路,闻珩顺着河堤一直走,总算在这里找到了宋浔南。
  宋浔南笑笑,耸了下肩:“那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不然老板也不会认为我竟然要舍弃大好年华,投江里喂鱼去。”
  闻珩静静看着他。
  宋浔南被他看的时间久了,颇不自在地动动身子:“怎么了?”
  闻珩倾身靠近他。
  熟悉的俊脸在眼前不断放大,对方身上是特有的消毒水混着木质香的味道,又掺了寒夜的一点冷,特殊又好闻,像一个虚虚的怀抱,环住了宋浔南。
  宋浔南有一瞬间忘了呼吸。
  在他能看清闻珩根根分明的眼睫时,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只有一个手掌。
  他轻启唇:“你……”
  声音被吹散在风里。
  闻珩垂下眸,跟他对视片刻,随后抽身远离了他。
  宋浔南看到他把从自己衣领出捻出来的枯黄柳叶扔到一边。
  原来是帮自己整理衣服……
  宋浔南撑在膝盖上的手捂了下脸,不明白自己在想些什么。
  风又大了点,闻珩张张嘴。
  宋浔南没留神听,说:“你说什么?”
  闻珩凑近了点,这次宋浔南听清楚了,对方说话时的气流就吹在耳边。
  “不想笑的时候,就别笑。”
  宋浔南的耳朵很敏感,上次江骁也这样对他做过,可是没有这一次感受更深,像是过电般,从耳垂一路战栗到了脊背,让他忍不住轻微哆嗦了下。
  等这种怪异的感觉过去了,宋浔南才后知后觉的想,他又看出来了。
  闻珩说:“我对你没有任何要求,所以你做什么都可以。”
  宋浔南垂着头,半晌才“嗯”了
  声。他卸了力,将脑袋靠在闻珩肩上,半阖着眼。
  他更感到对方被自己突然的动作弄得全身一僵,随后又放松下来。
  宋浔南心安理得地枕在闻珩肩颈处,肩上大衣顺着滑下,又被人半拢在掌心拉上来。
  “头疼,这里好冷,”酒精沙哑了他的嗓音,纤长眼睫挡住眸中神色,依靠的动作像在寻求安慰,“带我走吧,闻珩。”
  闻珩表情一怔,眼中明明灭灭,最终抬起手,白玉般冰凉温润的指尖触上宋浔南一侧脖颈,帮他挡了下风。
  连嗓音都是温温凉凉的:“走吧,时间不早了。”


第77章
  宋浔南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 来来去去做了很多噩梦,最后浑浑噩噩惊醒时,窗外天色才蒙蒙亮。
  梦里的疲倦带到了现实, 他坐起身,闭了下眼, 缓解不适。
  奇怪的是, 昨天喝了那么多酒,现在竟然没多少宿醉的症状。他下床去穿拖鞋时,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这不是自己家。
  卧室的摆设风格十分熟悉,极其简单的线条跟简约的设计风格, 一看就知道是谁家。
  宋浔南低头看了眼, 发现自己换了身衣服, 领子有些大, 露着锁骨,抬手时会往另一边滑下去一点, 袖子也长了点, 只露出半个手掌。
  宋浔南跟闻珩的身型差不多, 但他比闻珩瘦一些, 略矮一些。
  他努力回忆昨晚上发生了什么,好像是闻珩叫了代驾送他们回去, 自己在路上睡着了,之后的事情就是一片空白。
  看样子昨天晚上是闻珩在照顾自己。
  希望自己没吐在他身上。
  床头是充好电的手机,打开一看发现才六点。
  通知栏已经被各种消息填满了, 宋浔南甫一打开,那些字就争先恐后挤入他的眼眶。
  【宋先生, 贵公司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深感遗憾, 想来您近日会万分忙碌抽不开身, 我们的项目只好另寻合作者。】
  【小南,你昨晚上去哪了?给你打电话打不通,那个医生说你在他家,你现在还好吗?】
  【南哥,我跟李念已经到地方了。】
  【宋浔南,吃人血馒头你恶不恶心!晚上睡觉的时候不会做噩梦吗?】
  【敢做出这种事,路过的蟑螂都得往你身上呸一口说句真晦气!】
  【宋总,这些事员工的辞职信,您看一下?】
  【宋浔南先生,我是星路晚报的记者,您最近是否有时间做个采访呢?】
  ……
  宋浔南又往下划了几下,内容都大同小异,还有发鬼图跟红色颜料的,他面色平静的点了一键删除。
  走出卧室,整个房子静悄悄的。
  他是第一次在闻珩家过夜,却不是第一次来,在房子里走了一圈,发现厨房里没喝完的醒酒汤,知道自己为什么早上起来头不疼了。
  他熟门熟路摸到主卧。
  门半开着,里面没动静。
  宋浔南往里面看了眼,发现闻珩好像还在睡,此时正侧卧着面对宋浔南。
  闭上眼睛的他连五官线条都柔和下来,鼻梁高挺,轮廓深邃,是放到网上会有很多小姑娘喜欢的类型。
  只不过睡美人现在薄唇微抿,连眉头都轻皱着,大概是有些不适。
  闻珩很少喝酒,估计醒过来会难受很久。
  宋浔南倚在门框上看他,想起昨晚上在江边的事情,垂下眼来淡笑一声,做了个口型。
  “谢谢。”
  ……
  等闻珩起来的时候,房子里只剩自己一个人。
  他闭目在床上躺了十分钟,缓过那阵恶心不适后起床去找宋浔南,却只看到一张纸条。
  “我看你在睡觉就没吵醒你,早餐用了你冰箱里的东西,也给你做了一份放在桌上,衣服我先穿着,这几天事情等会一阵再还你。”
  字迹潦草,看出来是匆忙写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