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假少爷重生后(43)

作者:姝珂 时间:2022-10-27 10:01 标签:重生 强强 豪门世家 复仇虐渣

  “但这毕竟是个计算机类比赛,比的是代码编程,宋溪这一组的实力可以达到中上水平,但95分就有些过了。”评委钱礼很不客气的指出来,“季先生,我理解您的想法,但还请从实际出发。”
  季思维嘴角笑容一僵,他刚才的话是提前排演过的,自然说的顺口,此时被身边的评委一回,自己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放在桌上的手紧张的冷汗流下来:“钱先生,我们身份领域各不相同,都有自己的心里期望,希望您不要多加干涉。”
  钱礼皱眉。
  最后还是宋溪接下来:“谢谢各位评委抬爱,无论是什么结果我都会接受。”
  评委互相讨论,暂且未定,等宋浔南上场后再一同打分。
  “季先生的分数保留吗?”
  季思维隐晦的看了宋溪一眼:“保留。”
  很快轮到宋浔南上场,他一站起来,大家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随着他。
  宋浔南对众人微一鞠躬,即便穿着黑衣黑裤让自己的气息更加冷冽,但当他笑起来时,与当初在校友会上身着西装清贵优雅的他并无太大区别:“我们的研究项目以神经脉络作为手术路径,利用二维造影图像和经典外科手术理论基础做支撑……”
  他声音不急不缓,让人听起来很舒适。
  钱礼是很典型一心扑在技术上的人,他一眼就能看出这套算法的精妙之处,在宋浔南讲解结束后问话的声线提高:“你这是从哪得到的算法?自己研究的吗?”
  宋浔南笑笑,仿若并不觉得这套算法有什么值得震惊之处:“是我们小组研究的成果。”
  看大家不解的看向他,钱礼解释:“这套算法属实精妙,在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作出修改,并没有改变原有进程,甚至能更加精确的捕获数字——你们这组的误差是多少?”
  “0.52%。”宋浔南报出一个数。
  钱礼不懂这些,看向江纳和季思维:“这个数据怎么样?”
  季思维:“这个数据确实不错,但是如果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来做的话,未免不能达到这个水平。”
  江纳在他说完后笑着摇头:“季先生你直说就是了,这个数据是现有人工智能中误差最低值。而且你要知道培养一名你口中的医生需要多少心血吗?我们又能培养出多少名来?这个机器的价值不比刚才那小子的差多少吧。”
  他用季思维的说法来堵他,让季思维无话可说。
  这话可不是江纳偏心宋浔南才说出来的,他是个商人,自然更看重利益,这个仪器就让他看到了无穷的潜力。
  整体答辩下来宋浔南也是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将他们产品拆解开细细讲解,评委听的一直在点头。
  就连他的组员都发挥稳定,就算季思维将两组的产品做比较,那个高马尾女生也能很快揪出漏洞,一一反驳,看上去对宋溪的产品十分了解。
  到双方的打分环节,各位评委各执一词,季思维坚持认为宋溪的产品更具优势,跟对面僵持不下。
  “我始终认为宋溪的作品是跟林晟教授理论的完美结合,我要修改我的分数。”季思维将得分牌重新举了起来。
  97分。
  全场哗然。
  评委们打分都很严谨,大部分都在75分到85之间,给出一个95分已经是独一份了,没想到还有更高的!
  “这宋溪真是得他青眼了。”台下有人喃喃出声。
  宋浔南并不相信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好,他早就发现在打分时季思维跟宋溪的对视,心下有数。
  只是不知道两人是怎么联系勾搭上的。
  闻今然小声问他:“南哥,现在该怎么办?”
  他们的最高分怎么看都不可能压过宋溪,这不是输定了吗?
  孙容熙的脸色已经隐隐颓废,满脸不爽。
  宋浔南稔了下指尖。
  不到最后一刻,他不想认输。
  上一世已经输了个彻底,这一世他不想重蹈覆辙。
  “我还没有打分,”钱礼目光盯盯落在中间那个高挑的男生身上,“宋浔南,你跟你组员的作品值得这个数。”
  他重新举牌,98分。
  比季思维高了一分,摆明了对着干。
  宋浔南嘴角松了松,对他微微鞠躬。
  赛方眼看事情开始脱离控制了,赶紧维持秩序,很抱歉的对季思维表示:“抱歉季先生,我们的分数都是一次性的,没有修改这一说。”
  “……?”季思维不可思议,“那你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我?刚才他们还问我是否保留分数,意思不就是可以不保留吗?”
  赛方礼貌微笑:“并不是这个意思季先生,如果您选择保留自然会继续留在场上,如果您不保留,我们会请另外一位评委上场打分。”
  季思维面色铁青,少见的慌乱:“你们没有跟我说过。”
  宋溪垂下眼来,放在一侧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手背上青筋暴起。
  季思维是在耍他?!
  赛方:“已经说过了季先生,几位评委都知道。”
  钱礼回忆了下,说:“哦,你当时是不是急着去接电话来着,说不定就这一部分没听。”
  季思维:“……”
  宋溪:“……”
  两人心底皆浮现出不好的预感。
  宋溪被巨大的荒谬感砸中,一时眼前眩晕,几乎站立不住。
  这、算、什、么?
  他发了狠的咬住下唇,嘴里弥漫上血腥味也未曾松开。
  这到底算什么?!
  现在已经有两位评委完成打分,接下来的打分环节要慎之又慎,剩下的三位评委仔细商议,最终决定宋浔南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而宋溪则屈居第二。
  结果出来,台下众人并无异议,只是面带失落的占了大多数。
  晋级名额就这么多,现在一下子没了两个,他们的希望更加渺茫。
  闻今然舒了口气:“就说我们不会输,这算法拿到市面上都是数一数二的。”那个老头子识不识货?
  后面这句话他只敢在心里说说,不敢当着大家的面谈:“走吧,哥,下台了,今晚好好庆祝一下。”
  宋浔南站在高处,扫视一圈自然将台下的目光尽收眼底,有羡慕有失落,种种情绪不一而足。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宋溪他们组产品所依赖的理论,是假的,他抢了他们的成果。
  就如同当初抢了自己的成果一般。
  比赛结束,手机自然送回到各自手里,宋浔南打开一看,倏地沉下眼来。
  “咱们到时候决赛又要撞上宋溪,看那老……季评委的意思很看好他,估计又是一场硬仗要打……”闻今然嘀嘀咕咕,发现宋浔南走着走着不动了,转头疑惑出声,“怎么了?”
  宋浔南站在原地静默片刻,转身往评委席走去。
  台上台下的交谈声因他的举动骤然消失,不明所以看向走回台上的宋浔南。
  赛方询问:“怎么了同学?”
  “你们这里能连接大屏幕吗?”宋浔南在赛方点头后径直走向连接口。
  工作人员赶紧阻拦:“同学,你要做什么?这个是不能乱碰的。”
  宋浔南扬扬手机,目光直视宋溪,吐字清晰:“给大家看一段视频。”
  “林晟学术造假的视频。”
  台下寂静一瞬,如热油入锅般猛得炸开。
  季思维高声喝道:“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第28章
  宋溪本来咬牙平复下去的郁气因为宋浔南这一句话, 腾一下又升上来了。
  他先是慌乱一阵,等品味过宋浔南话里的意思后,震惊甚至压过了郁闷:“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林教授可是医学界巨擘!宋浔南, 说话是要付出代价的。”
  众人议论纷纷, 声音大到几乎将屋顶掀飞。
  “这是怎么回事?这位同学是疯了不成?他一个计算机出身的在指责另一个医学大佬学术造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