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假少爷重生后(96)

作者:姝珂 时间:2022-10-27 10:01 标签:重生 强强 豪门世家 复仇虐渣

  宋宋恒轩上次见面说什么来着?
  哦,要来视察商场。
  好巧不巧,让他撞上了,旁边还跟着个宋溪,看上去兄友弟恭。
  宋浔南小小惊讶了下就对秘书说:“人太多了,走电梯吧。”
  等他匆匆走向电梯时,宋溪似有所感,抬头往他的方向看过去,却只看到了举着手机想拍照的商场工作人员,见他看过来闪光灯齐齐对准了他。
  这种被人围观打量,毫无遮拦的肆意眼神让宋溪眼底划过一丝厌恶,一点都不掩饰眼中的冷,直直刺向那些人,逼得他们纷纷回避。
  这位东家的少爷看上去挺乖巧的,怎么眼神那么吓人?有人嘀咕。
  宋恒轩走在前面发现宋溪没跟上,回头看时就见他正仰头对着一个方向发呆,忍不住皱眉:“怎么不走?”
  知道他对自己没耐心,宋溪收回视线,语气轻快:“知道了大哥,马上来。”
  宋恒轩不明白父亲今天为什么非要让宋溪跟自己,也不想跟他多话,只管走自己的路。
  宋溪看着走远的宋恒轩,脸上笑容依旧,偏头问跟着自己的接待人员:“他们不需要工作吗?怎么还有功夫出来看我们?”
  接待人员见他脸嫩,以为是个好说话的,半开玩笑道:“大家只是都想见见东家的人,好奇而已。”
  “好奇而已?是吗?”宋溪不冷不热重复一遍,语调跟他脸上的笑很不相搭,有很强的割裂感,“我不喜欢他们看我的眼神,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这……”接待人员不知道,求救般看向跟着宋溪的杨容。
  杨容接收到了她的眼神:“王经理,再看下去,他们都要失业了。”
  王经理讪笑着让身边人赶紧招呼大家回去,看着宋溪跟上宋恒轩的背影,心想真是有钱人家的少爷,脾气太差了。
  宋恒轩本想看看宋溪为什么还没跟上,没留神前面,小腿被撞了下,低头看去。
  是个抱着超大模型的小男孩,被撞了后生气抬眼瞪宋恒轩:“你把我的宝贝撞坏了!”
  宋恒轩是没有闲心哄孩子的:“叔叔没注意,我赔给你一个更好的。你想要什么可以自己选。”
  男孩听到“更好的”也没松口:“我不要更好的,这是爸爸跟我一起拼起来的,再好也没有这个好。叔叔撞坏了我的东西,为什么不道歉?”
  宋恒轩看在那个飞机模型的份上多了几分耐心:“我已经道歉了,也提出给你补偿。”
  “才没有,就连我的老师都教过我,道歉应该说对不起,你都没跟我说过那三个字。”
  宋恒轩没想到他竟然不依不饶,嘴角抿成一条直线。
  让他对一个孩子道歉,还是从未有过的事。
  孩子爸爸赶过来解救了这一尴尬场面:“抱歉抱歉,我家孩子不懂事,先生别在意。世铭,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男孩告状:“爸爸,这个叔叔把我的飞机撞坏了,还不说对不起。”
  两个成年人都一脸尴尬。
  宋恒轩看着男孩爸爸眼底的惊诧,解释:“我会照价赔偿,或者两位可以免费挑选喜欢的玩具。”
  “都说我不要那些了,我只要这个飞机。”男孩委屈说道。
  爸爸抱起男孩:“飞机没有撞坏,只是零件没插牢,你再插一下就进去了。”
  他对宋恒轩笑了下:“谢谢先生的好意,只是没有必要。世铭反应这么大是因为很喜欢这个玩具。”
  男孩高高举起手中那个在宋恒轩眼中不值一文的飞机模型:“那当然啦,这是我跟爸爸一起拼的!”
  宋恒轩看着被高高举起的飞机,愣在原地。
  之前一直没想明白的事情,突然懂了。
  他突然知道为什么宋浔南当时不管是看到照片也好,还是飞机模型也罢,为何会神情激动的找自己质问。
  于宋浔南而言,那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或者是一个玩具那么简单,它们所代表的是宋浔南过去的回忆。
  而自己却没有想到这一层,只是兀自茫然对方为什么不愿意接受他的好意。
  站在宋浔南的角度来看,他不过是在一次又一次玷污那些珍贵的回忆而已吧。
  宋恒轩觉得自己明白了,却又明白的太晚。
  看他站在那里不说话,男孩说:“叔叔,我不让你赔了,你也别难过了。”
  “我没有难过,我只是……弄丢了一个家人。”
  宋溪听到宋恒轩的这句话,看向他。
  男孩不理解:“那肯定是因为你对他不好啊,像我,就舍不得离开家,我爸爸妈妈对我可好了。”
  宋恒轩猛然一怔。
  “小屁孩懂什么。”男孩爸爸抱着他,歉意笑笑走了。
  宋溪看着抿唇不语的宋恒轩,凑到他的身边。
  “干什么?”宋恒轩看向他,身子下意识离远一点。
  宋溪注意到他的动作,并不在意:“大哥,你说的家人,是指宋浔南吗?”
  宋恒轩冷脸看着他。
  “大哥别生气,就是随口问问,”宋溪手背在后面,一脸好奇,仔细打量宋恒轩的神情,“我在想,当初他搬离宋家,大哥好像没阻止,还挺生气的,怎么现在又一脸愁苦了?”
  原本已经支离破碎的心又被宋溪扔地上狠狠踩了一脚,宋恒轩险些维持不住表面的平静:“宋溪——”
  “是我说错话了?”宋溪扑闪着眼眸,有点害怕。
  宋恒轩冷眼盯他几秒,最后大步离去。
  “怎么这就生气啦,一点都没有逗弄的成就感,”宋溪嬉笑着问杨容,“你说是吧?”
  杨容不敢说不是。
  “对了,你之前跟我说他给宋浔南送去了很多礼物?”看着杨容点头,宋溪指甲狠狠戳进掌心,声音是淬着毒的冷,“他收了?”
  “宋先生没有收,并且还生气的表示让宋恒轩不要再去打扰他。”
  “这样啊,”宋溪狠戾的表情柔和下来,嘴角上扬点不屑笑容,“宋恒轩这么多年还是改不了他的高高在上,以为自己道歉了就能被原谅,世上哪有这种好事。”
  ===
  在商场里偶遇宋恒轩跟宋溪只是一个小插曲,宋浔南并没有放在心上,在收拾妥帖后回到茶楼,继续洽谈生意。
  最后没有明确答复,不过对方对他十分满意,这个合作看起来十拿九稳。
  宋浔南回公司的时候顺手买了不少茶点,给他们带了回去,公司高层一人一盒,其他员工也有。
  “看起来成果不错,让你心情这么好,”谢窈摆摆手,拒绝那个精致的梅花糕,“减肥,不吃高糖高油食品。”
  宋浔南没有强求,把拆开的糕点又递给闻今然,让他解决:“还行吧,老先生还是很满意咱们公司的。”
  “那跟老大你说件更让人高兴的事,有免费的宣传给咱们继续省钱了,”一部长把手里的文件交给宋浔南,“刚好可以将经费用在神经系统诊断仪上,我们已经投产新型号了。”
  宋浔南翻了翻文件,挑眉询问:“综艺?找我们干什么?”
  “因为公司的产品是影帝周文舒带起来的,本身就比较受娱乐圈注视。这档综艺近期很火,也是想来试试,看能不能借影帝的噱头宣传一把,等于咱们双赢。”
  闻今然看了眼文件:“是《成为打工人的101种方法》那档综艺?最近还蛮火的,找明星嘉宾从事不同的岗位一周,什么甜品店服务员,高楼清洁工一类的都有。”
  “会给公司带来影响吗?”宋浔南问,他看了眼嘉宾名单,一个都不认识,还有英文名夹杂其中。
  “节目组说会控制范围,将影响降到最低。”
  宋浔南合上资料:“那就同意吧。”
  可是开机那天,宋浔南才发现自己盲目乐观。
  好不容易挤进看热闹的人群乘坐电梯回自己办公室只是第一道关卡,紧随而来的是当着所有摄像机的一声激动大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