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假少爷重生后(152)

作者:姝珂 时间:2022-10-27 10:01 标签:重生 强强 豪门世家 复仇虐渣

  他这话说得狠了点,却也让闻今然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
  “可是你去,我也会担心,你能不能不要去,哥……”
  “没什么好担心,我是个成年人了,能照顾好自己,你别多想。闻今然,你也成年了,也别让我跟你妈妈担心,知道吗?”
  闻今然过了良久,用哭哑的嗓子应了声。
  听他答应下来,闻珩舒了口气:“请假回家吧,我这边有了信息会告诉你。”
  闻今然抹抹眼泪:“那……南哥怎么办?你要跟他说吗?他也会担心的。”
  闻珩这次沉默很久,才对闻今然说:“我刚刚已经告诉他了,你不用再提,好好回家睡一觉。”
  闻今然胡乱抹了把脸应下,两人没再聊,他挂断后从卫生间出来。
  公司员工见他眼圈通红,吓了一跳,想问这是怎么回事,又碍于闻今然冷着一张脸不好上前询问。
  闻今然没直接去找宋浔南,将请假条递给人事部就走了,假条上说自己食物过敏,要休息几天。
  宋浔南看到了,因为知道闻今然海鲜过敏便没有疑心,直接通过了。本想打电话问问他严不严重,但手上的事情又杂又乱,他分身乏术,只能抽空发了条短信过去,却无人回复。
  等闻珩把电话挂断后,大巴车缓缓停了下来。
  他看了眼窗外灰沉沉,水泥似的天空,还有满目疮痍的大地跟形形色色的救灾人员,拉了下背包带,起身。
  “走吧。”
  说完绕过小周第一个下了车。
  大家三三两两从车上下来,还没来得及把行李拿下来就被通知要赶紧过去开会分配救灾区任务。
  没办法,大巴只好拖着他们的行李运到临时驻扎地,把行李堆到了一起。
  z市不比b市,位于更南的位置,即便是冬天也不会很冷。但这更危险,因为很多病原体会在这种温度下更为活跃,大灾过后往往有大病,说的就是这个。
  闻珩见到了主要负责人,对方匆匆而来,身上的沾着灰尘,衣服几乎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他擦了下脸上的汗,上来迎接一车人。
  “您好,辛苦大家前来支援,”他上来直接不废话,问他们,“谁是你们的领队?”
  “我。”闻珩跟他简单握了下手。
  “这么年轻?”负责人只简单说了句,“好,我知道了,给你们安排下最新任务。我们按照灾区范围划定了不同区域,现在C区人手不够,需要你们立即支援。”
  双方连寒暄都没有,更别提休息的时间,马上投入到救灾中。
  ===
  宋浔南回家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房间里黑漆漆的。
  他打开灯,累得坐沙发上休息一会儿,这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房间里静悄悄的,他盯了会天花板,盯得眼睛酸疼后眨了眨,忍不住想闻珩此时在干什么。
  一定是做完工作后睡觉了吧,他作息那么健康的一个人。
  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白天做了个大胆的决定,要前往灾区第一线,还不知道能不能未来会发生什么,心里的不确定多了,想找个人倾诉下。
  所以宋浔南发现,自己今晚上格外想闻珩。
  明明两人才分开一天多。
  他敲敲脑袋,坐起身给闻珩发了条消息问他在干什么,却石沉大海。
  果然是睡了吧。
  宋浔南把手机扔在沙发上,叹了口气,让自己别想那么多赶紧休息。
  明天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自己。
  他的动静不小,同行业的人多多少少都听到了风声。出了事捐款的公司很多,毕竟大家图个善缘,也是个好名声。但像宋浔南这种直接把自己所有产品投出去,一副不计利益、不顾后果的公司仅此一家,狠狠惊住了众人,也有人猜测他们公司是不是在作秀,想要在口碑上压倒众人,营造良好舆论。
  而当他们听到宋浔南竟然要亲自前往灾区时,大家纷纷沉默,怀疑他是作秀的也立马闭嘴了。
  没见过作秀还把自己的命搭进去的。那可是刚发生过地震的灾区,还会出现余震以及灾后的各种疾病,是随便能去的地方吗?
  江骁听到这个消息时,宋浔南已经坐上了前往z市的飞机,他微微一愣,随后叹气摇头,对秘书道:“你没发现吗?他一直是个很感性的人。”
  宋浔南透过机舱的窗户往下看。
  眼前整片大地都是绿色的,仅有中间一点是突兀的土黄色,光秃秃的裸露在外。
  那里就是他要去的地方。
  机场已经无法正常降落,他们也不是直升机,更没办法直接抵达灾区,只得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很是费了点时间才到地方。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说:“这条路前不久还是好的,我昨天刚拉了一车来支援的医生们。可惜昨晚上突然发生余震,震哪里不好,偏偏桥梁塌了,路断了。唉,也是这条路平时大车就多,路基早就压弯了才撑不住垮了。希望这次之后咱们政府能重新修一条新的路出来,比这条更好,更坚实。”
  他话语中满是对未来的希望。
  宋浔南想说些什么,张张嘴,只是接了句:“一定会,到时候重建会比现在还要好。”
  司机笑笑,沉默下来,专心开车,在宋浔南到地方要下车的时候喊住他。
  宋浔南回身看去,司机憨厚老实的脸红了,手放在方向盘上无措地动来动去:“我就是个老大粗,开了一辈子车没什么文化,也就只会说个谢谢。谢谢你们这些大老板跑过来又捐钱又捐物资的,太感谢了……我不知道能帮上啥,这样,您这几天要是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我一定办得妥妥的!”他拍胸膛保证。
  宋浔南对他扬唇笑笑,跳下车:“好,谢谢您了。”
  宋浔南第一次直观面对这样的场景。
  这里已经支起了一片帐篷当临时驻扎地,来来往往的人群甚至没有看他一眼这个外乡人,所有人脸上都是……麻木。
  痛失亲人的麻木,被繁重工作压垮的麻木。
  他路过一个帐篷时,坐在地上的年轻男性抬头看了眼他,复又垂下头去,不知想到了什么,屈膝紧紧抱住了自己。
  实现呢在那短短一瞬间看清了他的神情,面无表情的脸上时空洞的眼睛,毫无神采。
  他静立片刻,沉默无言。
  在刚才与司机交谈时他还觉得大家的精神面貌还可以,对未来有期望。现在想想还是他太乐观了,司机那种的毕竟是少数。
  没等多久,一身军装笔挺的人向他走来,站定打量他几眼,目光如鹰:“宋浔南先生?”
  “我是。”宋浔南点头。
  来人目光柔和下来:“我是总负责人,姓陈,陈峰。你能及时赶到实在是太好了,现在正是人手不足的时候,来得医生根本不补上空缺。我正在想怎么办,昨晚就接到上面的指示说你带着那款,呃……”
  他犹豫了下。
  宋浔南接上:“AISR,辅助型智能搜救护目镜。东西已经运到了,我会留在这里培训佩戴者并且实时监测各项数值,全程负责。还有其他能用得上的,我也一并带来了,如果
  有不懂的就问我的助手。”
  周秘书跟着他来了,现在人在运货。
  陈峰也不再跟他废话:“好,你们的落脚点我已经让人收拾出来了。今天下午总部会开会,重新着手安排人员,你先休息,我让小王安排好。”
  他说完颔首道别,留下一个小兵小王后步履匆匆地离开。
  小王说:“您跟我来。”
  宋浔南跟他一路到自己的落脚点。说是落脚点,其实也不过是临时搭的帐篷,里面有些简单的用品,一个睡袋,除此之外什么也没了。
  “抱歉,条件简陋。”
  “没事,你先去忙。”宋浔南让小王先离开,简单收拾了下出了帐篷。
  正好外面开进来一辆运物资的货车,喊着人帮忙卸货,宋浔南赶忙过去。
  等周秘书按照小王说的来找人时,遍寻不到正要喊,远处一个声音倒是先喊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