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假少爷重生后(3)

作者:姝珂 时间:2022-10-27 10:01 标签:重生 强强 豪门世家 复仇虐渣

  那个时候的宋浔南还不明白为什么一向疼爱他的大哥会打自己。
  那个时候的宋浔南还对宋家人有留恋。
  但那个宋浔南已经死了。
  ……
  这里是真的远,宋浔南刚才导航才知道原来已经在b市的东南,跟宋宅是个对角线。
  酒店的附近是家24小时便利店,他进去买了点东西才去酒店办的住宿。一番折腾下来已经快凌晨五点,天都蒙蒙亮了。
  宋浔南喝了酒太阳穴突突地跳,眼下却毫无困意。他从便利袋里拿了盒烟出来,坐在床沿上看着窗外朦胧的景色,给自己点了根。
  刚抽了第一口他就呛咳起来。一是这具身体没抽过烟,还不到三年后烟酒俱沾亏损厉害的地步,二是便利店的廉价烟焦油含量高,滤嘴棒也差。
  宋浔南咳完了,也不去管眼角逼出来的泪,无动于衷地又吸了一口,又开始咳。
  房间里没开灯,仅有窗户透过来的些许路灯的光亮,将一室照得静谧。青年静坐在床上,身影融入黑暗,仅有指尖的一点猩红闪烁不定。
  将最后一个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天已经完全亮起来。
  酒店对面的马路上传来早餐的叫卖声,偶尔会有行人匆匆从檐下走过。
  宋浔南一晚没合眼,他进洗手间洗了把脸,又将自己昨晚上买的口香糖撕开,剥了一片塞进嘴里嚼,压下苦涩的烟味。
  强烈的薄荷气息直冲大脑,让他更加清醒。
  下楼退房时前台显得有些惊讶,怕是没见过只在里面呆三个小时的房客。宋浔南拿回押金就出了酒店。
  这里离得宋家有些远,但他不着急回去,一个人在街上走。
  他的长相免不了吸引不少人的视线,但是看到他身上有些皱的衬衫,上面还有烟酒的味道后,大家纷纷移开目光,心下认定他是个地痞混子。
  这边临近酒吧一条街,人流混杂,谁知对方皮囊下是人是鬼?
  宋浔南没去管外界。
  他死都死过一次了,心境难免跟之前不一样,旁人的想法很难引起他情绪的波动。
  他用三个小时接受了这一次的重生闹剧。
  很多年前宋浔南就想过,如果当时的自己及时抽身,远离宋家这个泥潭,他还会一步步走向绝路吗?
  宋浔南不知道,那只是一个假设。
  当时的他根本离不开宋家。外面都说他是b市的小霸王,性子上来六亲不认,非得把人折腾死才算完,发起狠来谁都别想好过,就一嚣张跋扈的混世魔王。
  但这里面并不包括宋家人。
  他将自己所有的爱都送给了宋家人。
  然后被践踏在地,没有人珍惜。
  这次不会了。
  宋浔南摩挲了下食指,扯着唇嘴角上挑,眼中却没有笑意。
  他上辈子糊涂,这辈子不可能继续糊涂。
  有些坑摔倒一次就够了,摔两次那是傻子干的事。
  宋浔南随手招了辆出租车,打车回了宋家。
  他到宋家的时候他们正在吃饭,管家孙叔给他开了门。
  孙叔看了他一眼,似有叹息:“三少爷回来了。”
  宋浔南点点头。
  他想直接回楼上,却被宋居伟叫住。
  “站住,昨晚上去干什么了,一晚上没回家?”他看着宋浔南一身皱皱巴巴的衣服和一身的烟酒味就知道这个儿子又出去鬼混了。
  宋浔南停下脚步,看向他们一家子。
  宋家家主宋居伟,宋夫人许晴,大儿子宋恒轩,二儿子宋煜清,再加上小儿子宋溪。
  一家人整整齐齐坐在餐桌上。
  没有他的餐具。
  宋浔南看到这一幕,内心竟然毫无波动。他看向宋居伟,语气平静:“您是担心我,还是怕我丢了宋家的面子?”
  宋居伟被他毫不知悔改的模样气到了:“宋浔南,你这是什么态度!”
  许晴皱眉,但没有说话。
  宋恒轩已经被他气到过一次了,此时正低着头吃饭。宋煜清倒是抬头看了眼宋浔南,不过并没有在宋父暴怒的时候触老虎须的打算。
  反倒是宋溪开口了。
  他看看宋浔南,又看看宋居伟,小声说:“爸您别生气,哥哥不是故意不回家的,可能是昨晚上他太难过了,就出去跟朋友待了一晚,喝了些酒。”
  宋浔南本来都要上楼了,听宋溪开口又转回身来,一双黑眸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等他说完。
  这个时候的宋溪还是个低级绿茶,借着大家的宠爱将他排挤在外,争抢他身上的那些宠爱、关注。而不像前世后几年那样,一身茶艺练得炉火纯青,让宋家人逐渐憎恶他,冷落他。
  曾经的爸妈视他为无物,宠爱他的大哥再没看过他一眼,二哥对他避之不及。他们给他的爱好像是有期限的,宋溪一出来,就全部收了回去。
  不过就算是低级绿茶,依照宋家现在对宋溪盲目的爱,也够了。
  宋溪话音刚落,宋居伟的火气肉眼可见的往上升了些。
  “宋家找回自己的亲生子,对你来说是让人难过的事情吗宋浔南?”宋居伟多年历经商场,身上威严顿显,“你昨晚不归家,宴会都没参加完,平白让别人看了我们宋家笑话!”
  “我没说我难过,那句话不是宋溪说的吗?怎么扣我身上?”宋浔南眼皮一抬,不去看宋溪的表情,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发现我不在宴会上的?”
  如果是以前,按照宋浔南的性子早就开始顶撞了,但他现在太冷静了。
  宋居伟皱眉,觉得这个平时叛逆的三儿子有些不一样了。
  宋煜清语调懒散的开口了:“什么时候?散场的时候吧,小南你这次真是过分了,弟弟进家门都不好好迎接。”
  宋浔南意味不明的笑了下:“散场的时候?”他扫了眼宋家人,“宴会是晚上十一点散的场吧,真不好意思,我九点多就走了。”
  宋煜清:“什么意思?你——”
  他说到一半明白过来,立马打住,脸色不好看了。
  整整两个小时,他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宴会的主角不在了。
  宋浔南看了眼神色各异的宋家人,眼神中没有丝毫难过,只说了句:“我回去洗澡,早餐端我房间里。”
  后面那句话是对角落里大气不敢喘的吴妈说的。
  吴妈赶紧点头应下。
  这次宋浔南走的很顺利,没有人再叫住他。
  他径直走向二楼自己的卧室,“咔哒”一声打开门。
  原本自己的卧室里,充满了另一个人的痕迹。
  宋溪占了他的房间。
  宋浔南敛眸。
  前世宋溪是这时候搬进他卧室的吗?
  时间太久了,他忘记了。
  宋溪看他上楼就赶紧跟了过来,此时正站在宋浔南身后小心翼翼的说道:“那个……三哥,你的房间被换到了那边。”
  他伸手指了下楼廊另一头的房间。
  最角落里那个面积还没这个卧室一半大、常年空置的客房。


第3章
  宋浔南回头去看宋溪。
  认真来说,宋溪长得不算差,他皮肤白净,瘦瘦小小的,一笑起来眼睛弯弯,十分乖巧,让人看上去很有保护欲。
  但跟宋浔南站在一起,那就完全不够看的。
  宋浔南勾唇一笑,艳如朝阳般灿烂。
  宋溪原本还想说点什么,看到这个笑容收住了声,盯着宋浔南的脸不动了,眸色暗沉沉的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下面吃早餐的人注意到了楼上的动静。
  “又怎么了?”宋居伟声音很沉。不怒自威。
  宋溪想说话,孙叔已经代答了:“先生,小少爷占了三少爷的卧室,三少爷刚回来不知道,走错了房间。”
  他说完宋浔南就先皱了下眉。
  宋居伟:“小溪,你占了老三的房间?”
  宋溪先是看了孙叔一眼,然后有些无措的紧张解释道:“之前孙叔告诉我爸爸说想要哪个房间就要哪个,不会让我受委屈。我看这个房间采光好,我很喜欢,就想着等哥哥回来跟他说一声,但他一直不回来,我就、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