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男神他帅裂苍穹[快穿](18)

作者:桑沃 时间:2018-08-11 08:51 标签:快穿 系统 天之骄子 无限流

  众人已经按照周白的指挥开始作战了,一旁佯攻的小队艰难地抵住了那植物的攻击,正在迅速地腾挪转移游击作战,而那植物几击都没有打中,开始变得狂躁起来。
  趁着那植物的注意力被完全吸引,叶梦的微量毒素已经缓缓释放了出去,一阵淡淡的黑紫色烟雾缭绕着逼近了那株庞大的植物。
  与此同时,右翼那里的暗系异能者也正在缓慢地消磨着那植物的生命力,暗色的火焰在叶片上静静地燃烧,折射出不详的光泽。
  不远处,一个缭绕着白色冰雾的人影站立着,正在快速计算着站场上的形势。
  周白面色沉沉如水,冰寒的眉目间满是凛然逼人的剑意。
  紧接着,他身影一闪——动了。
  周白右手握剑,足尖点地,迅速地向着呢植物靠近,身姿几乎都带上了残影,湛蓝的寒冰从他的足下蔓延,所行之处都被那外放的寒气凝冻成晶莹的坚冰。
  狂暴的寒气转化成白色的冰雾缠绕在泛着湛蓝光泽的银色长剑上,冰冷的几乎骇人。
  那植物似乎也感受到了那危险的寒气,几株碧绿的粗大藤蔓快速地射了过来。
  周白的身形毫不停顿地继续靠近,只是极速地挥出几道剑光。
  那剑气寒冷到几乎能够瞬间冻结一切靠近的东西,势如雷电万钧,山河崩塌。
  “轰隆”“轰隆”几声巨响,那几株藤蔓随着那剑光落在地上,但伤口的部分却一滴血液也没有流出来。
  “喀嚓喀嚓”的冻结声响起,那被冰剑伤到的几处伤口开始有冰雪在向上蔓延,植物碧绿的外皮上美丽而危险的湛蓝色冰花肆意地展现着自己狂暴冰冷的力量。
  那植物暗红色的花苞霎时间大大地张了开来,露出了层层叠叠的尖利牙齿,发出一声痛苦尖利的惨叫,直刺的人耳膜发疼,眼前泛黑。
  它快速地举起另外几株尖利的藤蔓,猛的冲着自己受伤的部位斩下,在冰雪蔓延到自己身体前将那部分狠狠地剁了下来。
  目睹了这一幕的众人都不禁心中一震,冷汗霎时就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它竟然有神智!
  周白眼线狭长的墨色瞳眸凌厉地微微眯起,疾声道:“用火系攻右侧上方!”
  由于那植物的救急,右侧上方的藤蔓离开后留出了一个空白的破绽,露出了一大片碧绿的柔软叶子。
  熊熊烈火燃烧出冲天的光耀,那植物惨烈的尖叫响彻天际。
  ——它被彻底激怒了。
  漫天的淬毒叶片纤薄如纸又尖锐若刀,极速地旋转着划向了小队队员,而那在空中的藤蔓则狂暴地舞动着,向众人愤怒地攻击,花苞里尖利的牙齿大张着,仿佛在大声地咆哮。
  周白淡色的唇瓣微微勾起一个充满杀机的冷冽弧度,琉璃一般的墨色双眸里,寒冰似的杀意在轻轻流转。
  终于愤怒了……么?
  只见他的身形忽然慢了下来,但每靠近一寸,他身上的压迫感就越发强烈。
  周白周身缠绕着的湛白冰雾开始旋转着慢慢凝练,汇聚成一条柔韧恍若银龙,冰寒好似暴雪的缎带状冰河,旋转呼啸着全部涌向了那支冰制长剑。
  湛蓝的长剑被着强大纯净的力量震动地“咯咯”作响,冰雪的色泽中竟诡异地参杂入了几丝流动的水色。
  周白的眼神越发冷冽凌厉,紧绷的面部线条恍若冰雕,雪色的面容越发透出冷到诡异的白。
  接近透明的唇角微微开合,平静到恍若钟磬的声音缓缓溢出,带着一种奇异而玄妙的韵律:——“破天。”
  那植物也突然意识到了一丝可怕的危险,猛的收缩身形,极速地撤回所有正在攻击着的藤蔓,铺天盖地地冲着周白冲了过去。
  天地为之昏暗,大地为之震颤。
  那些张牙舞爪的淬毒藤蔓密密麻麻到可怖的境地,速度快到几乎可以听到破空声。
  “咯啦……啦”
  冰雪铸造的剑光恍若开天辟地一般。
  隐天蔽日的藤蔓被切开一道平滑的剑道,一层层的藤蔓挣扎着落下。
  风云变色,日月无光。
  冻结,
  劈开,
  凌厉的犹如川泽,
  神圣的仿若神迹。
  然后是也许只有几秒钟,也许延长了一个世纪的时间静止,天地寂静。
  所有人都被这样华美又危险,耀眼又冰冷的一剑迷了眼。
  不止为它的强大,也因为它的美丽。
  突然,一声痛苦凄厉的长嘶响彻天际,打破了这一片凝固着的寂静。
  剑光带来的冰霜以极快的速度蔓延到了那植物的下半截身体,发出可怖的寒冰冻结声。
  那植物哀嚎着扭动身躯,但那寒冰却仿若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快速又坚定地一点一点蚕食着它庞大的身躯。
  突然,它猛的直立起甚至,布满尖牙的紫红色花苞大张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并且直直地对着周白发出了尖利的嚎叫,花茎上开始蠕动着膨胀起来。
  不好!它要自爆!
  众人一个个都惊惧地瞪大眼睛,有的人已经开始急切地呼喊周白了:“快离开那里!快逃!”
  一个拥有神智的丧尸化变异植物的自爆所辐射扩散的力量,几乎是可以毁灭整个城市的恐怖和不可思议,就连处在他们的距离,也不一定能够活着逃离!
  没有时间了。
  耀眼刺目的光芒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可怖声响爆裂了开来,铺天盖地的碎石和瓦砾狂暴地向着四周激散,几乎凝成实体的恐怖力量以难以想象的速度爆开。
  “轰隆隆”
  光芒已经到达眼前,灼热到数千度的可怕高温焰浪已经逼近到鼻尖的距离。
  双腿已经无法挪动了,每个人都被这可怖的力量压制的几乎难以动弹。
  ——完了。
  每个人都闭上了眼睛,心中闪过了绝望与无能为力。
  突然,一阵淡淡的蓝光闪过。
  冷冽却温和。
  凌厉却透彻。
  众人惊讶地睁开双眼,意外地看到,一层看起来脆弱到不堪一击的薄而透明的冰膜阻挡在他们与那灼热狂暴的炼狱之间。
  一抹淡淡的蓝色流光在冰膜上流转回旋。
  人们从来没有这般清楚地发现:
  寒冰之中的美丽。
  力量之下的温和。
  ~~~~~~~~~~~~~~~~~~~~~~~~~~~~~~~~过了不多一会儿,灼热的烟雾和尘硝瓦砾慢慢散去了,人们终于看到了场上的情景。”
  周白不知什么时候正立在了场上的正中央。
  脊背挺直,如凌寒霜。
  他手中那柄冰寒湛蓝的剑直直地插在那植物残破不堪的藤蔓上,剑尖下,是一颗碧绿剔透,却布满蜘蛛网般裂纹的晶核。
  他把剑轻轻地拔了出来。
  随着他的动作,那长剑与手套都化作了一阵晶莹冰蓝的亮光,飞舞的荧光闪烁,一会儿就消失了干净。
  紧接着,周白仔细地将那剑柄认真地插入了剑鞘,然后就抬起头来,缓步向着人们走来。
  他走到众人面前,仿佛对他们眼中对强者的敬畏与崇拜视而不见,依旧毫无表情,面色平静地开了口:“剩下的高级丧尸清理完了吗?”
  余景立马条件反射地立正站好,大声说:
  “好了,剩下的只是一些不成器的低价丧尸,再派另外一些中阶或低阶异能者就可以全部搞定。”
  “伤亡呢?”
  “死4人,重伤2人,轻伤13人。”一个慵懒的嗓音插了进来。
  周白扭头看去,只见秦暗正懒懒地倚在一根断裂颓否的柱子上,双眼却放射出与他行动不符的狂热烧灼着的战意与兴趣。
  周白恍若未见,回过头对众人说道:“走吧,回城。”
  众人纷纷点头,三三两两地转头往车队的方向走。
  周白远远地看着众人的背影慢慢离开,模模糊糊地快要看不到了。
  终于再也忍不住了,一丝殷红的鲜血从嘴角缓缓地滑下。
  周白神色不变地慢慢吐息,伸手抹去了嘴角的那一丝触目惊心的艳红血迹。
  与这个位面里几乎处于顶尖的生物的自爆正面接触,就算他能力惊人,也依旧受到了那庞大力量的冲击。
  而正在此时,在一处距离不远的的黑暗墙角里,有几个隐藏着的微弱气息正在暗暗观察。
  那几人在黑暗中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还未褪去的震撼和隐隐的坚定,紧接着,他们互相一点头,就在黑暗中默默地隐没了身形。
  
  第28章 第三个世界10
  
  正当周白转身准备离开时,一道泛黑的疾光突然从他的背后射来,寂静却迅猛地直冲心口要害。
  因为周白没有跟上来而转回身来寻找他的萧晨几人正好瞥见了那到阴冷的暗光,不禁目眦欲裂,忍不住焦急地大声疾呼:“小心!!!”
  已经来不及了。
  那支暗光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直地射中了周白的胸口。
  暗黑的色泽迅速地从伤口蔓延开来,在光线下泛着诡异的紫红色。
  “不!!!——”
  只见周白的身体虚弱地轻轻晃了几下,然后就缓缓地向后倒下。
  萧晨他们惊恐地瞪大眼睛,眼眶都被愤怒染成血红色,面容上满满都是抑制不住的伤痛与惶恐。
  那挺直的身躯倒在地上,竟然发出了金石碰撞之声,然后碎裂成了剔透锐利,晶莹闪亮的一地残破冰花。
  暗处,那几个正在弹冠相庆暗自欣喜的暗杀者突然感觉到有一丝隐隐的不对劲。
  正待他们想靠近一些,继续探查时,一个低而冷的声音从他们的身后传来。
  那声音清越,仿若金石相击,冰泉泠泠,但在那几人听来,却仿若幽魂索命,令人毛骨悚然。
  ——“在找什么?”
  那几人原先的庆幸神情早已僵硬在了脸上,眼中再也不见几分钟前的欢呼雀跃,只剩下一片暗沉的惊恐和绝望。
  他们僵直着脖子缓缓扭过头去,只见周白神色淡然地立在他们身后,眼中的冰寒令人冷汗津津。
  他的脸色完全看不出来刚才的虚弱无力,就连刚才嘴角的一丝鲜血都像完全没有出现过似的。浑身气势依旧磅礴冷冽。
  现在他们已经完全明白过来了。
  ——周白早就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存在,而他之前的虚弱也只不过是一场戏,一场引蛇出洞的好戏罢了。
  那负责暗杀的几人无一不是暗系异能者中的顶尖好手,但想起周白之前在他们面前展现的逆天的实力,却只觉得绝望。
  他们在看过了那场令人惊叹的战斗后,已经退却了,如果不是周白在这之后展现出了自己的虚弱,他们也不会抱着侥幸的想法发动攻击,而如今,看到了周白毫发无损,他们几乎已经放弃了挣扎。
  “谁派你们来的?”冷淡的声音带着淡淡的杀意。
  那几人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偷偷的对视了一眼,然后,一个貌似是领头的男人硬着头皮地开了口:“只要你能不杀我们,我们就说。”
  末世本来就是这样一个残酷的地方,强者王,败者寇,也不必将什么忠心耿耿,这种东西在性命问题前都是一文不值。
  “好。”
  那领头人面色惨白,狠狠地咬了咬牙,然后开口道:“是城主。大人你先前杀掉的那个守卫其实是城主的儿子,所以他才雇佣我们来向你报仇。
  我们也只不过是一时的财迷心窍,请大人大发慈悲放过我们吧,今后我们一定唯您马首是瞻。”
  说完,那男人的脸上已经被汗珠濡湿了,面色惨淡如金纸。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