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男神他帅裂苍穹[快穿](94)

作者:桑沃 时间:2018-08-11 08:51 标签:快穿 系统 天之骄子 无限流

  一切都和之前一模一样。
  一模一样。顾言兮在心里一遍遍地咀嚼这个词,然后再一次昂起头,注视着高台上意气风发,气势如虹的白衣修士。
  他的目光冷静理智,在心底重复着系统的任务:“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地摧毁虚白的灵魂”,那金属机械的声音仿佛再一次在耳边响起一般,反复地回响着。
  该怎么做呢?
  要怎么做,才能摧毁一个就连二十三年的折磨都无法侵蚀的灵魂呢?
  顾言兮扭头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周晏。
  年轻,稚嫩,意气风发,憧憬着未来,难以抑制地被强大美丽的存在所吸引。
  他的心里找到了答案。
  你永远无法摧毁一个神。
  但是,当他被拉下神坛之后,毁灭一个凡人却是轻而易举。
  而更完美的地方是,这个位面的法则在帮助他,把那个毫无瑕疵的神拉入凡尘,得到喜怒哀乐。
  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利用这个位面的另外一个支柱:周晏。
  在虚白爱上周晏的那一刹那,就是他变得脆弱的开始。
  但是,奇怪的是,顾言兮并不想这么做——一点也不想。即使在心中幻想构思一下二人相爱的场景,都让他觉得碍眼无比。
  他在心里告诉自己:因为这样太轻易了,太没有挑战性。
  他太骄傲,不屑于走这条路。
  所以,顾言兮选择了另外那条。
  摧毁一切虚白所在意的东西:不论是剑宗,还是大道,甚至是天下苍生。
  于是,他布局三十年,暗中埋线,培养势力,煽动仇恨。
  不得不说,作为001号任务执行者,顾言兮很擅长这些,更何况,系统表现出了绝无仅有的顺从和耐心,毫无条件地配合他的一切计划,慷慨大方地赠与他无数的稀有昂贵道具。
  他成功了。
  在同门的背叛下,虚白遭受暗算,修为大减。与此同时,他勾结魔道,杀人夺宝,背叛宗门,企图颠覆天下苍生的事情也被一同揭发。
  众多细小的伏笔汇聚在一起,终于掀起了滔天巨浪。
  ——众叛亲离。
  被唯一重视的师父废尽经脉,逐出剑宗,此生……再不得修道。
  何等残忍。
  曾经高高在上的神子而今已然跌落云端,沦落入尘土,唯一追求的大道也再也无法企及,视之为家的剑宗冷眼相加……人人得而诛之。
  没人能撑得下来。即使是虚白也不可能。
  顾言兮是如此笃定,所以但当他再次见到虚白时……才会惊地哑口无言。
  因为,即使经历了这些,那人眼中的高傲与冷漠依旧没有消解分毫,即使受伤,也将伤口掩藏在无人得见的地方,独自舔舐,没有丝毫脆弱的迹象。
  他看上去,比未受打击之时,还要更加强大和美丽。
  顾言兮没有露面,狼狈地落荒而逃。
  在系统越发急切的敦促下,他用上了最后的应急方案:引虚白修魔。
  他扮作性情古怪的魔道神秘人,逼迫虚白修习魔功,产自系统的霸道功法修炼起来虽然极端痛苦,但却能够修复他的经脉,使他的修为一日千里。
  虚白不愧为位面支柱,天赋好的惊人,不过半年就已经几乎赶上了他事变之前的修为。
  他那曾经冰冷锐利如冰雪的五官,被魔功染上了近乎残忍的妖异,他的性格变得极端起来,并且抛弃了剑宗赋予他的名字。
  重新用回了自己的俗家姓:周。
  即使顾言兮亲眼目睹,也完全难以相信:即使是这样,他的内心却依然保持着澄明的心境,而且,他的灵魂……依旧坚不可摧。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顾言兮胆怯了。
  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情绪。
  他扪心自问,自己能撑得下来吗?……不能。即使有系统的加持,但是顾言兮却觉得自己格外的……弱小。
  终于,由于剧情过大的偏差,被系统钳制的位面法则终于进入了崩溃状态,肉眼可见的,整个位面开始慢慢地崩坏。
  耳边传来系统的声音:“位面受损达百分之61,无法修复,开启应急方案。”
  等等,应急方案?
  顾言兮心下一惊,正想开口,却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动作,脑海中浮现系统发布任务时用的词语:“不择手段”。
  接下来,他才认识了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系统趁法则崩溃,借助周白体内的魔功,强行扭曲迷惑了他的神智。
  它让他大开杀戒。
  它让他屠戮众生。
  它让他亲手毁灭自己曾经爱过的存在。
  ……周白抹除了整个位面里的所有生命。
  然后,系统再让他意识到自己所做的一切。
  顾言兮的脸上一片空白。他看着那双陌生的眼眸,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不知多少年前,酒杯里的那瓣桃花。
  静静地漂浮在湛清的酒液上,仿佛也吸饱了醉意,白玉酒杯里盛着一整个春天的馨香。
  然后,他看到了那人肩上未束的墨发。
  接着,他看到了那人含着笑意的柔软眼眸。
  顾言兮的心里突然痛的撕心裂肺,几乎窒息,铺天盖地的疼痛仿佛要将整个人撕裂一样,仿佛千万柄刀剜在心尖上,疼的无以复加。
  滚烫的泪水被他生生咽回心底。
  这时,顾言兮的面容骤然变得沉静起来:“系统,这次你还重置吗?”
  “……能量不足。”
  “我所有的积分全部压上,最后再重置一次,这次,我肯定让你得偿所愿。”
  顾言兮面不改色,在心底里缓缓重复道。
  我肯定让你,得…偿…所…愿…
作者有话要说:  完结倒计时。
﹎Яυ┟错觉の 的2颗地雷,么么哒!

  ☆、完结篇 其一

  完结篇其一
  整个山洞都开始震动起来了。
  地动山摇,日月无光, 凌乱的碎石扑簌簌的落下, 巨大的声响仿佛是从山体深处传来一般, 越来越响, 越来越刺耳。
  就在这时,顾言兮的眼眸中突然闪过震惊的神色,他脸色苍白地扶住摇晃的石壁,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道:“等等.....两个?怎么可能?”
  他的言语仿佛没有任何逻辑,但周白却知道顾言兮在说什么。
  就在刚才,他在不知道是幻境还是臆想中触碰到剑柄的那一瞬间,周白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触动.....
  然而, 就在下一秒, 他听到了整个位面的震动和哀嚎。
  仿佛有什么庞然大物在强行从外界侵入这里!甚至不惜撕裂位面自身的防御机制, 用暴力将自己挤进来一般!
  这样庞大,野蛮,残酷的力量,周白不能更熟悉了。
  不是自己眼前顾言兮身上携带的那个位面记忆中的系统, 而是位于这个世界之外的, 几乎凌驾于所有法则之上的,近乎无敌的系统本身。
  在他接触到云影剑的一刹那,显然,就如同触发了开关一般,终于引起了真正的系统的注意。
  所以顾言兮现在才会如此震惊——因为他感受到了这个位面有两个系统的存在。
  周白感受到一阵来自灵魂的战栗。
  不是出于恐惧,而是来自兴奋。
  他终于得以与“它”面对面了。
  不是它的走狗, 不是它的触须,不是它任务执行者。
  而是系统本身。
  他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发自心底微笑,眼底疯长的癫狂几乎令人胆战心惊。
  周白上前一步,握住顾言兮的手臂,低沉的声音如同蛊惑人心的海妖,美丽但致命:“你说要帮我,怎么帮?”
  顾言兮仿佛被惊醒一般,苍白的脸上泛起了病态的酡红,他匆匆地握紧周白的双手,冰冷的手指如同铁箍,前言不搭后语地说道:“我不属于这个时间,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周白惊讶地挑挑眉。
  他没想到顾言兮能看出来这个。
  没错,顾言兮确实不属于这个时间,他现在只不过是这个位面上留存的回忆的具现化罢了,是周白为了寻找系统漏洞而强行调转时间的产物。
  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周白用余光看到,半空中的黑暗在扩大,仿佛是一个巨大的贪婪的嘴,吞噬着天空和光明,所到之处无一不灰飞烟灭。
  这个位面的法则本来已经弱的近乎死亡,此刻更是难以抵挡系统暴力的入侵。
  他心下一紧,继续向前一步,逼近顾言兮。
  还没等他开口,顾言兮猛地冲过来,双眼亮的惊人,语速急促地说道:“你现在回来了,是吗?我的计划成功了?”
  “是的。”
  一个冰冷的声音在顾言兮的身后响起,冷漠而压迫感十足,带着无情的金属意味,但是,音质却......格外的熟悉。
  顾言兮的口中突然冒出鲜血,顺着他的下巴滴落到衣襟上,他的头颅无力地落在周白的肩膀上,然后整个身体化为了灰烬。
  在他的身后,露出了一张熟悉的面容。
  那是另外一个顾言兮,有着完全相同的身高和五官,和完全相同的声音。
  但是却更为冷酷和可怕。
  他用几乎是金属制的银白色瞳孔紧紧地盯着周白,犹如机器一般冰冷而无机,瞳孔中留存的只有对人世彻底的漠然与轻视,身上的庞大威压几乎吞噬了压碎了接近他的一切。
  系统。
  周白将所有的情绪波动压抑在心底,眯起眼睛看向它。
  “是的,顾言兮成功了。”
  系统用没有感情的银白色瞳孔注视着周白,用顾言兮的声音继续说道:
  “他在我的数据中植入了病毒,让我把你判定成无害的任务执行者候选人,成功地保了你一命,甚至让你成为了我体系中的一员,而只要你是任务执行者的一员,我就无法找到你,对于这个,我真的很佩服。”
  黑暗已经完全侵蚀了整个天空,刚才的山谷已经变成了平原,一层刺目的焦黑覆盖在地表,山石的残桓犹如已经死亡的骨骼匍匐在大地上。
  目光所及之处没有任何生命存在的迹象。
  周白知道,这才是这个位面现在的本来面目。
  系统缓缓向前一步,一股强大的威压瞬间扑向周白,周白身体前方自动升起一个透明的薄膜,硬生生地档了下来。
  下一秒,薄膜上开始蔓延出蛛网一样龟裂的纹路。
  随着“喀拉”一声脆响,碎裂开来。
  “当然,顾言兮用了他的命当代价。”
  系统慢条斯理地说道:“愚蠢。”
  周白咽下了嘴里的腥涩的铁锈味,一双黑漆漆的眼眸直直地看向系统。
  即使他经历了那么多世界,但是,在真正面对系统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得到的能量只是九牛一毛。
  毕竟,他只有一个人,在他吸收一个位面的能量之时,系统却能派出千万条触手,榨干千万个位面,它力量增长的速度太为可怕。
  如果系统真的出手,怕是以他现在的能力,能不能撑过一刻钟还是个问题。
  周白垂下眼帘,浓黑的睫毛在苍白的双颊上留下深深的阴影,看上去竟然有些柔弱。
  系统又缓缓跨近一步,银白色的瞳孔里闪过一丝情绪的波动:“我能感受到你身上云影剑的气息,把它交出来,我饶你一命。”
  它眼眸中的神色更加清晰了,那种目光周白熟悉的很。
  贪婪。
  “你的能力其实我很欣赏,也并不希望就这么埋没了你的才能。只要你交出云影剑,我可以让你取代顾言兮,成为我新的001号任务执行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