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男神他帅裂苍穹[快穿](89)

作者:桑沃 时间:2018-08-11 08:51 标签:快穿 系统 天之骄子 无限流

  那他这么晚来这里干什么呢?
  周晏心里难掩疑惑。
  但事已至此,他也无法再退,不如一搏。再加上顾言兮穿过禁制的路线他已经看到,在跟着过去应该不是难事......
  就在他踏足禁制的一瞬间,他身上施加的层层隐身诀与隐气诀瞬间消失了。
  ……现在他知道为什么刚才他能够看到顾言兮的身影了。
  前面那个藏青色的身影察觉到了身后气息的变化,寒冽的目光如刀光一般向他逼视过来,周晏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脸撞入他的视野。顾言兮微不可察的一愣,眸光更添三分冷意。
  “……你也来找师尊啊?”周晏尴尬地笑笑,没话找话地说道“一起?”
  顾言兮冷淡地瞥了他一眼,转身向内走去。
  周晏也不脸红地摸了摸鼻子,迈开步子跟了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顾言兮对他总有些淡淡的敌意?
  走在他前面的顾言兮眸光深冷似海,在没有月色的夜色中危险如寒芒。
  没想到...这样周晏都能跟来。这次他有意向截留了一切相关的信息,但是没想到还是让周晏不知道从哪里看出了端倪,和之前的三次轮回一样都跟了过来。
  果然,不愧是位面支柱,天命之子吗……
  周晏和顾言兮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向前走着,作为长老之一的虚白的庭堂大的惊人,虽然布置朴素,但是想在这么大的地方寻找一个人也是极为困难。周晏越走心里越没底,师尊的修为与他们天差地别,若想寻觅气息则更是难上加难。
  况且……周晏甚至不确定虚白师尊是否真的在这里呢。
  就在这时,一股强大的拉力骤然袭来,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已经变换,他这才迟钝地感觉到自己的五脏六腑仿佛移位一般地生疼,不禁咬紧牙关,像虾米一般地弯着腰,想要缓解骤然倾轧而来的剧痛。
  一只冰冷的手扣住他的手腕。
  庞大而浩瀚的灵力如同温柔的海浪缓缓地汇入他的经脉,剧痛的四肢和内脏仿佛被温水包裹一般,疼痛已然消失不见,只剩下暖暖的舒适感。
  周晏模糊的神智终于清明过来。
  他抬起目光,呼吸却在瞬间停顿。
  虚白正站在他的面前。
  太近了......
  残月恰巧钻出了云层,月色温柔地撒向地面。
  他冷淡地低垂着双眼,长而浓密的眼睫垂在在朗润皎白的面容上,仿佛极薄极轻的青瓷与白玉,带着惊心动魄一般的美感,以压倒性的力量摧枯拉朽地让他的感官毫无挣扎地臣服。
  周晏窒息地钉在原地。
  虚白见他已然恢复,便放开手,拉开了距离,在他们两人面前站定,问道:
  ”深夜寻我何事。“
  既没有追究他们私自闯入长老修炼境地的违背法规的行为,也没有质询他们擅自破坏禁制的举动,平静的仿佛一切皆在掌握之中,带着毫不在意的淡漠。
  顾言兮低垂着眼眸,掩去眸底凛凛微光,扯动僵硬的面部肌肉,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抢先说道:
  ”师尊,秘境之门要开了。“
  他声音不大,听在周晏耳中却轰然作响。
  他怔怔地看向顾言兮,手掌无意识地一抖,袍袖悄悄落下,掩盖住他腕间一抹鲜红色的胎记。

  ☆、124

  最后一个世界 9
  月光又重新被云层遮住, 几缕月色如同被纱雾拢住, 然后被黑暗缓慢地吞噬殆尽。
  起风了。
  冰冷的山风裹挟着不详的凉意吹过,拂起几缕长长的发丝。
  虚白袖手而立, 声音冷冽而平静:“好, 我知道了。”
  说毕,他轻轻一甩袍袖,周晏就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景物几度变换, 再凝神定心时, 他已经回到了禁制之外, 之前已经被破解的禁制不知何时起又重新设立,在夜幕中泛着莹莹的蓝光。
  周晏懵了一会儿, 然后下意识地向旁边看去。
  果然,顾言兮也同他一起被送了出来, 只见他背光站着, 藏青色的袍角翻飞,目光深深注视着禁制以内。
  还没等周晏开口说些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让他浑身一激灵:
  “尔等仍算破了门规,念在初犯, 自行去戒门领罚。”
  传音入密。
  这冷而清的音质, 除了他那和蔼可亲, 平易近人的师尊之外再无他人了。
  周晏肩膀一垮, 眼睛里的光瞬间熄灭, 心如死灰的阴云笼罩着他的脸庞。
  戒门......
  他宁愿去被罚绕山跑三百圈也不愿意去抄那个又臭又长的门规啊啊!!!
  他无精打采地冲顾言兮挥了挥手,然后垂头丧气地向自己的屋子走去。
  云层被山风又一次地吹拂开来,洁净的弯月挂在天际,朗润的月光重新照亮一方夜空。
  周晏的身影已经走远。
  顾言兮站立在禁制前,颀长的身影被月光拉的细长,在婆娑的竹影之间摇曳。
  他面无表情地注视着泛着淡淡荧光的禁制,薄薄的唇抿成一个锋利的弧度,深暗的黑色瞳孔内晦暗莫名。
  他伸出手,低头端详着自己空空荡荡的掌心。
  仿佛那丝缕的发的触感只是一个遗失的幻象。
  如同萦绕在他鼻尖的一缕淡香,冷的,远的,如同初雪融化,寒山远峰。
  它从未出现过,也从未失去过。
  只是......了无踪迹。
  他收紧指根,慢慢攥紧。
  顾言兮最后看了一眼那个蓝色的禁制,然后转身离去了。
  藏青色的袖口被夜风吹的鼓起,露出里面白色的内襟,仿佛一只欲飞的白鸟。
  ————————————————————————————————————————
  这里重新只剩下了周白一个人。
  泉水凌凌,竹林飒飒。
  他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之前那两人所站立的,现在已经空无一人的地方。
  眼眸幽暗深冷,仿佛透不进一丝一毫的微光。
  他现在只保有前三次重置的记忆,而现在这个位面则是一个完全崭新的轮回。
  而这次轮回他肯定是经历过的,虽然对于他的记忆是如何消失的现在还未有定论,但是周白心中却有隐隐约约的猜想——这必定是系统在其中动了什么手脚。
  而系统费尽心思想想要把这第四次轮回从他的记忆之中删除,则必定有什么极为关键的信息隐藏在这次的轮回之中。
  或许他能从这里找到系统最致命的疏漏。
  周白选择了不打草惊蛇。
  他之前的每一个行动都是完全按照剧情走的,他倒是要看看,这个001号执行者会将这个位面带向何方。
  但是,这个计划却有一个唯一而致命的缺陷。
  他之前逆转兽人位面的时间线时,实际上是重新开辟一个新的时间线,通过制造选择岔口而创造一个平行位面。之前的那个位面会在系统的蚕食下分崩离析,但是这个新的平行位面却能够安全地存在。
  但是,他现在所在的这个位面则不同。
  时间线虽然是可逆的,但是位面法则这种牵扯到宇宙意志的存在却是不可逆的。
  位面法则监管掌控着整个位面,但是它也同样依附着这个位面而生存。
  位面法则一旦死去,就是彻底的消亡。即使逆转时间线也无法挽回。
  周白在逆转兽人位面时,位面法则尚且存在,虽然虚弱,却依旧存活,所以他创造的那个平行位面可以作为一个完整的位面而存在运行。
  但是,这个修真位面的位面法则,早已在很久之前就由于能量枯竭而死去了。
  所以在周白逆转时间线之后,创造的这个平行位面仅仅是一个“伪位面”,它的法则已死,无法自主地运转存在,只是一个来自于过去的虚影,一个虚幻的投影。
  周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如果说之前那个和系统签订契约的他还心存妄想,想要改变过去,报仇雪恨。
  但是现在的他清楚的明白,有点东西,过去了就永远无法改变,失去了就永远无法挽回。他坦然地接受着这个现实,也坦然地接受这个位面已经死亡的事实。
  他之所以要逆转位面时间,为的是寻找一个能够扼住敌人咽喉的致命一击,而不是想要改变什么。
  问题是,一个“伪位面”是极其脆弱的,甚至就在现在也有可能下一秒就崩溃,它就像一个被切断电源的台灯,仅靠少量的储蓄电源维持着光亮,但是迟早会油灯枯竭。
  而一个位面的消亡会造成非常大的能量波动,不管是位面还是伪位面。
  所以,到那时,必回引来系统的警觉和全力反扑。
  这个位面正在倒计时,达摩克里斯之剑在头上摇摇欲坠。
  而周白对此无能为力。
  只能祈祷他能在这个位面的时光用完之前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周白面色愈发凝重,紧绷的唇弓近乎发白,光洁的额头上仿佛也被蒙上了一层阴霾。
  小白悄悄地出现在他的眼前,忧心地看着他,泛着柔和荧光的身体轻轻地蹭着周白的手指,燃烧着自己的能量来让自己的身躯变得温暖些,企图传递一丝丝安抚。
  周白感受到自己手上的触感,低头看向小白,眉心微微放松。
  他收起自己的情绪,长出一口气。
  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看着小白意味深长地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次秘境的开启是剧情的一个关键点啊。”在这次秘境,一切阴谋都被摆上台面,一切刀光都逼着血色。
  小白不知道周白要说些什么,一头雾水地点点头,有些犹豫地说道:“嗯......好想是的。”
  周白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意,带着甜美的血腥气,利的如同渴望舔血的刀锋。
  虽然他接受了这个位面已经死亡的现实,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能感到愤怒。
  这是他将系统粉身碎骨的源动力,是他对心底压抑着的血腥渴望的一个甘美诱饵。
  毕竟,在无数个位面里,他曾经被无数人用绝望和惊惧的眼神注视,也被不同的语言用不同的名词称呼过,巧的是,这些称呼都可以总结成一个词:
  “魔鬼。”

  ☆、125

  最后一个世界 10
  秘境。
  谁也不知道它从何而来, 也不知道它会何时出现。
  它的出现从来没有什么预兆,更没有什么规律, 可能会在十年间出现数次, 也可能数千年也不会现身。
  它仿佛是一个鬼魂, 一个幽灵。世间几乎已经将它淡忘,现已无人提起它的名字,九千年的石沉大海与了无音讯,使它几乎除了会在古老的修真门派的遥远而模糊的记忆中出现之外,埋没在了杳杳尘烟中。
  但是世人果真忘记了它吗?
  ——要知道, 秘境代表的绝不仅仅是秘宝神兵, 而是机缘。
  机缘——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眼, 但却是修真之人最为看重的东西,玄之又玄,但却重中又重, 是整个位面运行的潜规则。它牢牢地吸引着别有用心之人贪婪与垂涎的目光。
  **二字, 在千年前驱动着世人为此厮杀喋血, 在千年后, 也依旧如此。
  秘境虽然出现的时间和规律没有人能够摸清,但是, 它每次出现之时唯一不变的是它的出现地点——遥远的尽头之海旁的苍山深处。在秘境消失的九千年间, 不断有人在那里徘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换, 沧海桑田, 那里也变得杳无人烟。只有古老到仍旧记得它存在的几个门派, 还依旧派人在附近例行巡查。但是他们在心底都心知肚明:秘境现身的可能性实在渺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