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男神他帅裂苍穹[快穿](95)

作者:桑沃 时间:2018-08-11 08:51 标签:快穿 系统 天之骄子 无限流

  “你想要云影剑?”周白的声音低低的响起。
  他继续低垂着眼睛,脑海中闪过刚才的画面:
  顾言兮的身体缓缓地化成虚无,在消失之前,他看向周白,然后冲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紧接着,就在他完全消失之前,顾言兮把什么东西塞到了周白手中。
  ——他终于得到他一直以来寻找的东西:一个漏洞。
  周白缓缓抬起眼眸,眼睫下的瞳孔幽深如渊。
  他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嗜血而残忍的微笑:“那就自己来拿呀。“
作者有话要说:  错过扔了1个地雷
鸿也扔了1个地雷  
静夕若水扔了1个手榴弹   
﹎Яυ┟错觉の扔了3个地雷   
感谢小天使们!

  ☆、完结

  完结篇其二
  系统闻言,缓缓眯起了银白色的瞳孔, 面无表情地迈步向前。
  庞大的威压随着它的步伐, 如同滔天的海浪一般狂暴地冲向周白所在的位置, 周白挺直脊背, 撑起一道防护罩,抵御着四周几乎凝成实体的能量波动。
  焦黑的大地不堪重负,在二人的脚下寸寸龟裂,网状的裂缝迅速地蔓延开来,碎石和尘埃被沉寂千年的风压带起,在空中震颤呼啸着。
  之前就已经被黑暗吞噬的天空此时更是如同被打碎一般,重新揉捻成扭曲可怜的形状, 与大地一同在利刃般的交锋下痛苦地呻/吟着。
  周白咬紧牙关, 喉头滚动, 吞咽下涌入口腔中铁锈味的咸腥鲜血,但却有更多鲜血涌了上来,顺着他的唇角缓缓滑下一线鲜红,在白皙的下巴上显得触目惊心。
  他调动起神识海中残存的力量, 这才堪堪档下了系统这一击。
  系统看上去依旧游刃有余, 仿佛刚才的那一击只不过是随手一挥罢了,连衣角都没有飘动一下。
  它凝视着周白,毫无感情的五官终于露出一丝细微的波动,开口说道:“你不是我的对手。”
  周白眯起眼睛,勾起一个轻视的笑:“我说了,既然你想要, 就自己过来拿。”
  他顿了顿,刻意拉长尾音,补充道:
  “还是说......你不敢?”
  看着眼前之人油盐不进的样子,纵使是系统也不由得有些动怒。
  它一步步向周白走来,庞大的力量鲸吞蚕食着周白苦苦撑起的防护罩,摧枯拉朽地摧毁着所及之处的一切事物。
  就在这时,周白猛地撤掉了防护罩!
  系统来不及反应,山崩海啸一般的力量就猛地向周白扑去!
  出乎意料的是,周白竟然毫不设防,而是强行用身体抗下了这样的恐怖的攻击!
  他将所有能量用在进攻上,如同一柄利剑硬生生地插入空中几乎凝聚成实体的庞大灵压中!只不过毫秒之间就来到了系统的面前——
  系统低下头,看着那柄插在自己胸腹部的无锋长剑,银白色的瞳孔中没有一丝情绪。
  紧接着,那个被云影剑插中的人形骤然化成了尘土。
  下一秒,空无一物的眼前漫起了水波一样的纹路,系统的身影在寸步之外的地方重新显现了出来!
  “你以为我不会防备你的激将法吗?”
  系统伸手握住周白的脖颈,毫不费力地把他高高举到空中,冷冷地说道:“看来是我高看你了。”
  它毫无感情的脸上缓缓地露出一丝微笑:
  “你看,现在你这不就把云影剑双手奉上了吗?”
  说毕,它伸出另外一只手,轻轻勾动手指,那柄跌落在尘土中的无锋长剑便飘到了它的手中。
  ——系统的脸色突然变了。
  它猛地看向周白。
  那个男人狼狈地被它举在空中,因为直面系统释放出来的力量而致使崩坏的肉体上,遍布着碎裂般的纹路,犹如被摔坏的玻璃制品上蔓延的痕迹,鲜红的血液从他身上每一个地方流下,浸透了他白色的长衣,染成了纯粹到刺目的鲜红。
  就像......第三次轮回一样。
  只不过,不同的是,这次用的却是他自己的血。
  周白缓缓勾起嘴角,深渊一般浓黑的瞳孔中无星无月:“事实上,我想到了。”
  系统大惊失色,将他一把甩开,用最快的速度撑起自己的防御罩。
  但是......已经晚了。
  周白强撑起身子,抬起头颅,笑的肆意又张扬:
  “小白从是你的子系统,也是唯一一个有可能靠近你而不被发现的,只可惜你防御的太过周密,即使是它也无法如此轻易地逃过你的觉察,除非......你以为自己得到了真正的云影剑。”
  “从一开始,我就是佯攻。”
  周白的唇角缓缓滑下血迹,伸手按住自己的左臂空空荡荡的袖口。
  只不过,云影剑要想足够逼真,逼真地足以骗过系统,他也得付出代价。
  所以周白自断一臂,以己身之骨为剑柄,己身之骨血为剑锋,这才能够模拟出云影剑贴合于他自己的气息。
  而以肉身冲撞系统攻击时,染遍全身的鲜血,是最好的障眼法。
  周白急剧地喘息着,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的系统。
  只见它低垂着头颅,双眼在银色与黑色之间切换,五官表情混乱而可怖,直直的地站立着,不受控制的威压开始乱窜,在满目疮痍的位面中肆虐,不分对象地攻击着一切事物。
  周白本就已经伤痕累累的身躯,只不过被劲风扫到,流血流的更加急更快,不到一会儿就在身下汇聚成了一个小小的血泊。
  就在这时,从他身旁的地下冒出来一株小小的绿叶,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长愈大,柔软而坚韧的叶片将周白包裹地密不透风,为他挡去飞来的攻击。
  小绿!
  周白微微睁大眼睛,却并没有感受到丝毫喜悦,他厉声斥道:“你来添什么乱!快走!”
  小绿的能力再怎么破格,也抵不上系统的一击啊,更何况是此刻它失控的攻击!那可是周白全盛时期都要退避三舍的存在!
  即使在刚才的生死交锋中也不动声色的周白,此刻眼中竟然染上了焦急的神色。
  向来通人性的小绿此刻却仿佛就是木头桩子一样,仿佛丝毫听不懂他的话,固执地伸展开叶片,牢牢地把他护在身下。
  飞速破空而来的攻击划开了它的叶片和经脉,露出一个个破空的口子,绿色的汁液滴滴答答地流下,每次被划开,就再运起力量飞快地修复伤口,不让周白的一丝一毫暴露在外面。
  但它的根茎却在迅速地变黄变枯。
  周白咬紧牙关,眼睛有些发红:“快滚开!”
  小绿张开叶片,像手臂一样环绕着他,在绿色的穹顶下,一朵柔软的粉色小花缓缓地开在了藤蔓的最顶端。
  在周白的苍白沾血的手指上,撒娇一样地轻轻蹭了蹭。
  就像是初见时那样。
  外面的攻击似乎骤然停下了,安静的吓人。
  周白还没有来得及警觉,就只见一道闪着寒光的锋芒,猛地划过,割开了小绿的根脉和叶片。
  小绿颓然倒在他的怀里,粉红的小花上沾了他的血液,静静地躺在他的掌心里。
  然后枯萎了。
  周白怔怔地看着掌心里的花瓣。
  耳边响起系统的声音,不同于先前的人声,此时,它声音中仿佛夹杂着机器的嗡鸣和金属的杂声:
  “你,确实算计了我,把我和外界力量源的联系切断了,但是,别忘了,即使没有外源的力量,我想要打垮现在的你,也是轻而易举。”
  周白抬起头,看向系统。
  身旁被黑暗蚕食的天空在缓缓地夺回地盘,代表着系统和位面外的联系在被切断。
  可是,仅仅是它现有的备用力量,也强大的难以置信。
  系统的五官此刻已经被植入的不知名程式扭曲了,它一步步地向周白靠近,身上散发出强大的威压:“只要杀了你,拿到云影剑,现在的一切挫折都不成问题......”
  就在这时,一个小小的,圆圆的东西挡在了它的前面。
  身上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它是懦弱的,爱耍宝的,喜欢藏在周白羽翼下撒娇的。
  但是,此刻的小白,却坚定的如同磐石,面对着这个足以碾碎它的庞然大物,再一次地,挡在了周白的前面。
  “你想杀他,除非杀了我。”
  不。
  不。
  周白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它,漆黑的瞳孔里什么都没有,喉咙里灼烧一般地疼痛。
  他想说些什么,但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
  他的耳朵里仿佛什么都听不到了,只有断线一般的嗡嗡声。
  他又看到了那柄剑。
  明亮的,充满光辉的剑锋,流畅的剑身,仿佛是由光辉铸造而成发一般,有着荡涤心灵的力量。
  这次他没有去触碰它。
  因为他感觉到......自己就是它。
  突然,洪钟一般的梵音在耳边响起,周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知道是谁在发声,是那个曾经与他对话过的世界意志。
  它似乎没有出声,但是似乎又讲述了一个漫长的故事。
  在它发现系统想要篡夺自己的位置,并且已经隐隐难以控制之时,为了以防万一,便把自己对整个世界的管理权一分为二,将其中权重更大的一半藏到了万千位面之中。
  就连世界意志都不知道“它”具体的位置。
  所以,即使现在系统的力量占据了上风,世界意志依旧能够在它的压迫下留有一丝喘息余地。
  就是因为,只要系统找不到那个被隐藏起来的“它”,就永远无法获得宇宙全部的管理权力。
  只是,当“它”被藏起来的时候,“它”在适应了藏身的位面之后,竟然发展出了个人的意志。
  甚至想要成为一个单独的个体!
  而“它”的权重太大,迫使了整个位面都跟着它转。
  所以,在积年累月之下,它成为了这个位面的位面支柱。
  “它”被这个位面赋予了符合这个位面规则的名字:“云影剑”
  然后,它成为了周白。
  这就是为什么,系统无法从周白身上拷问出云影剑的下落,为什么周白手臂幻化出的假剑能骗过系统的耳目。
  因为......他本身就是云影剑啊。
  世界意志诱惑地开口:“把你的权重交给我,重新回归我的手中,我就能趁系统虚弱之际消灭它,救回你的朋友。”
  代价呢,代价是什么?
  周白在心里问道。
  世界意志没有回答,但是周白却已经知道了答案。
  他将会失去个人意志,重新成为世界的一部分,周白.....将不复存在。
  周白笑了,记忆以来第一次,笑的轻松愉悦,自在柔软,他说:“好。
  说毕,他伸出手,拥抱了漂浮在他意识海中的云影剑,然后,瞬间,光芒万丈!
  世界意志与他缓缓相容。
  突然,就在此刻,脑海中传来世界意志惊慌失措的声音:“你在干什么?住手!不对!不该是这样的!”
  周白笑而不语。他纵使再悲伤,再绝望,也绝不会丧失理智,尤其是在面对这个曾经尝试坑害自己的世界意志上。
  毕竟,既然我是权重更大的那一份,那为什么要被你操控呢?
  于是,就在它放松警惕的时候,周白反过来吸收了它。
  ——周白睁开眼睛。
  刚才发生的一切仿佛都在毫秒间,眼前的系统和小白尚在僵持。
  周白走上前去,轻轻地用手拢住了小白,低声说道:“这次,不需要你挡在我前面了。”
  系统仿佛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面孔由于恐惧而扭曲,它噔噔噔倒退几步,突然化作一条流光,飞速地向天空中尚未驱逐的黑暗中飞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