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男神他帅裂苍穹[快穿](77)

作者:桑沃 时间:2018-08-11 08:51 标签:快穿 系统 天之骄子 无限流

  看着叶然兀自瞪大的双眼, 周白垂下眼眸,继续说道:“我们相信的是魂灵,躯壳只是外在的皮囊,如果需要寻找产生果的因,就必须从最原始最根本的内在来寻找。所以,我才问你,你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就是那种在你内心深处,潜意识中觉察出颇有疑惑与顾虑的时刻,请尽量回忆一下。”
  “那你为什么……”叶然的表情更加困惑了。
  “为什么要知道这个?”周白自然而然地接过话头,然后回答道“因为只有找到这个,我们才有各自回到我们自己世界的希望。”
  叶然猛的瞪大双眼,不可置信地看着周白,仿佛不相信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他做了几个深呼吸。仿佛要压抑住自己翻滚澎湃的情感,然后用一种极低的,颤抖的声音问道:
  “你是说,我……我还有可能回到现代?”
  周白不置可否地勾勾唇:“或许。”
  叶然眼中迸出热烈而期待的光芒,他有些紧张地笑笑,然后咬住唇,垂下眼眸,绞尽脑汁地思索了起来。
  周白所说的理论一字不假,只不过,他问这些问题的原因绝非要回到原先的世界,而是要弄清楚这个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距离一个位面的法则距离最近的就是位面支柱本身了,可以说,他本身就承载了一部分的法则,倘若一个位面出了什么问题,最敏感的,能够感觉到的,就是这个位面的位面支柱。
  只不过那种感觉更类似于一种潜意识抑或是第六感,如果不被提到,很容易被忽略过去。但是这种感觉却绝对不会被忘记,而是会潜藏在记忆深处,一旦被触及,就会像溪流里的泥土,被水流瞬间翻卷上来。
  但是这需要时间。
  不过,周白有的是耐心。
  他微微闭目,向后倾靠在一棵树粗壮的树干上,好整以暇地等待着。
  阳光穿过交织的碧绿叶子的苍穹,被割裂成破碎的金色光斑,斑驳洒落在瓷白的侧脸上,纤长的眼睫被阳光染成金棕色,随着轻缓的呼吸细微地颤动,薄薄的眼皮遮掩住深潭似的眼眸,为他平添了几分恬静安然。
  几个跨步向这里走来的西塞罗猛的停住自己的步伐,仿佛害怕惊扰到他一般放缓了呼吸,锐利如锋的暗绿色眼眸放柔,仿佛碧绿的湖水一般泛起温柔的涟漪,他有些踌躇地站在原地,一时打不定主意改不改走上前来。
  周白察觉到了他的到来,睁开眼睛,深黑的眼眸微侧,眸光凛冽,先前岁月静好般的平和如同镜中幻影一般破碎不见,他抬起眼帘,询问地看向西塞罗。
  西塞罗这才刚刚发现叶然竟然也在这里,他颇为惊讶地扫了一眼叶然,不知道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但他下一秒就调转了视线,几步走上前来,然后微微低伏下身,从自己的怀中捧出一大把被巨大树叶包裹着的红色的果子,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周白的身边。
  鲜润的蜜红色果子在明亮的光线下泛着诱人的色泽,浑圆饱满,竟然没有一个有任何瑕疵,看起来如同红宝石一般熠熠生辉。
  周白颇为意外地挑挑眉。
  他其实本不爱荤腥,所以昨夜并没有吃多少烤肉,所以转而吃了些这红色的果子,虽然它貌不惊人,但胜在汁水鲜甜,没想到西塞罗竟然记下了。
  他勾起唇角,对西塞罗微微点点头:“谢谢了。”
  西塞罗脸上微红,视线偏移,好像不太好意思和周白对视似得,他讪讪地开口:“……嗯,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今天出去巡猎可以再带些回来,路线正好是一个方向。”
  其实他在这上面稍微撒了一个小慌。果子的树林和巡猎的路径恰巧在两个方向。
  巡猎?
  ——今天?
  周白眯起眼睛,掩住眼底一闪而逝的锋芒。
  他面上不露任何声色,自然地点点头:“好。”
  西塞罗几乎是瞬间眼眸一亮,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野性而凶厉的面容几乎看起来有些傻气。他点点头,转身离去,几乎是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周白的视野。
  看着西塞罗身影已消失不见,周白收敛起脸上淡淡的笑意,唇弓抿成一个冷峻的弧度,黑色的眼眸深处没有一丝光亮,深暗如寒潭。
  这个时候出去巡猎吗?
  这个时机真是引人深思。
  他用余光掠过坐在一旁的叶然,只见他一脸出神地盯着脚下的土地,眼眸中入魔似的没有焦聚,仿佛沉浸中自己的世界中一般。
  周白闭上眼睛,再次仰靠在了身后粗壮的树干上,仿佛刚才的插曲丝毫不存在似得,继续静心地回到自己的精神海中。
  他不着急,在这个位面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弄明白这里的谜团。
  

  ☆、第109章 第九个世界 11

  第九个世界 11
  周白独自坐在昏暗的房间内, 双眸紧闭,眉宇微微皱起,白皙的面容在微弱的光线下显得几近于苍白,薄薄的唇却泛着病态的红晕。
  过了不知多久,突然,他眼睫轻颤,睁开了双眼, 黑如子夜的眼眸聚焦在房间的一点上,长长地舒出一口浊气。
  小白迫不及待地从周白的精神海里跑了出来,一团泛着柔和乳白色的光团照亮了屋子中一小片区域, 围着周白绕着圈圈,最终停在了他的指尖上:“我感受到自己的能量越来越充沛啦!男神你呢?恢复的怎么样怎么样?”
  周白勾起唇角,挑出一个微小的弧度,在黯淡的光线里几乎难以捕捉, 他放松地仰靠在背后的墙壁上,低声回答道:“不错。”
  事实上, 他现在的恢复状况绝对不止不错,由于这个位面的法则没有其他位面的强势和掌控欲,周白得以运用一个位面所能承受的最大力量,再加上法则的毫不作为, 周白甚至能够吸收,调动,运用来自于位面本身的能量来修复自己。更何况,这个位面没有经受一丝一毫系统的干扰, 而对于周白来说,这简直是更好不过的修养场所。
  上次强行撕裂位面而造成的伤势,基本上已经好了六七分,再加上那个记忆体的存在的帮忙,他能够感觉到,原先他吸收力量所到达的瓶颈似乎也隐隐有了突破之势。
  而且,这次他还有个意外之喜。
  周白伸开手掌,掌心内部泛起柔和的白光,白光消失后,一个熟悉的小小的身形出现在了他的掌心之上,翠绿的藤蔓仿佛刚刚睡醒似得伸展开来,然后亲昵地卷住周白的手指,用细嫩的芽叶蹭着他的指尖。
  “小绿?”小白惊讶地飘了过来,绕着周白的手掌飞了一圈,然后停在了半空中。
  小白上次见到它时,还是在那个吸血鬼位面,由于那个位面的法则掌控欲和实力都极强,所以在那次之后,小绿就陷入了类似于休眠的沉睡。
  在来到这个位面之后,随着周白伤势和实力的恢复,再加上这个位面本身就有对植物亲近的属性,于是它也慢慢地苏醒了过来。
  “怎么,这么长时间不见,想它了?”周白看着小白,声音略带笑意。
  怎!么!可!能!
  小白瞬间一退十万八千里,嫌弃地盯着那个绿油油的藤蔓。
  这讨厌鬼除了和它抢男神的宠爱之外,什么用都没有!有什么可想念的!
  小绿仿佛察觉到了小白的动作,调转过花苞,在周白看不到的角度冲着它绽放了一个满是牙齿的挑衅的微笑,然后又随即扭了回去,收起尖牙,用嫩嫩的粉粉的花瓣撒娇地蹭着周白的手指,
  “你看它!!!”小白瞬间炸毛,气的浑身发抖地跟周白告状:“这个心机草!!!”
  周白勾起唇角,让小绿缠在了自己的手腕上,然后揪住小白的呆毛,把它收回了自己的精神海,在脑海里对它说:“不要孩子气,我还有事情要做。”
  说着,他无情地屏蔽了小白在他意识海里满是酸气的唠叨。
  小白:“……”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jpg
  周白分出一缕精神力,探去叶然的小屋内。
  这几天,虽然他集中精力在修复自己的意识海上,但是也并没有忘记时刻观察着叶然的动向。
  他把自己关在房中很长时间了,但今天,他却突然有了动静,一脸憔悴地推开门,然后径直向着周白的小屋跑来。
  没过多长时间,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就响了起来。周白心中闪过了然,站起了身来,走到门边,拉开了门。
  门外刺目的光线随着他的动作投入房间内来,驱散了屋内昏暗的阴影,周白不适应地眯了眯双眼,待适应了光线的亮度,这才向门外看去。
  只见叶然半俯着身子,手撑在自己是的膝盖上,细细地喘着气,脸颊上泛着剧烈运动后的红晕。他抬起脸楞楞地盯着周白,眼神都略微有些直。
  他感觉……眼前的这个修仙大佬,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虽然他之前的容貌就已经足够惊艳,但现在却几乎是能够瞬间夺去呼吸的,惊人的美,看起来比之前在另外一种意义上鲜润了起来,气势仿佛更加摄人,几乎是一种攻击性的尖锐的美。
  叶然的脑海里灵光一闪,之前看的修仙小说的情节突然跃入心头,他呐呐地开口:“大……大佬,你这是突破了吗?”
  周白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勾起一个温润的笑容,把身上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煞气的美柔和了不少,他似是而非地回答道:“你可以这么说。”
  叶然莫名地红了红脸,一时竟然忘记自己下一句要说些什么。
  “你来找我干什么?”周白出言提醒道。
  “哦!对了!”叶然一愣,然后突然激动了起来“之前你不是问了我那个问题吗?我觉得,我好像找到了答案了!”
  他有些焦灼盯着周白,双手习惯性地搅在一起,漆黑的眼眸内泛起不安:“我一直觉得可能是我的幻觉,但是……我的心里就是有那么一种奇怪的直觉,让我感觉不是很简单,所以虽然这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了,我还是留着一定的印象。”
  周白肃穆地眯起眼睛:“说说看?”
  “我感觉……我对这个丛林好像有印象。”叶然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慢慢地说道:“是在我来这个丛林之前,在现代的时候,准确来说,是在我还没上大学之前。”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的颈项间掏出一个项链,那是半个残缺的环套环的形状,如果不是仔细观察的话,它基本上就只是一个奇形怪状的装饰品而已,但如果有心人留神打量的话,就会发现,它和兽神图腾的一角是重合的。
  周白若有所思地凝视着这个项链。
  它在剧情中也出现过,就是它才把叶然从那场飞机失事中救下,传送到这个世界中来的。
  但问题是,在剧情中,这个项链是完整的兽神图腾。
  叶然的手指有些颤抖,他克制着自己,把项链重新放回自己的领子里,然后继续说道:
  “对那时的记忆我虽然有点模糊了,但我还是记得,在我拿到它的时候,感觉好像被它电了一下似得,然后脑海里出现了这个丛林里最高的那棵树的形象。当时我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认定这个地点我曾经来过。”
  他顿了顿,困惑地皱起了眉头,接着说了下去:
  “但是接下来就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了,七八年都没什么异常,我就慢慢地把这件事忘了,但是你问我的时候,我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这件事,而且记忆特别清晰,就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虽然我感觉我这几年还是见过不少奇怪的事的,但是这几天想起来再推翻的过程中,只有这个我一直没办法忘掉。”
  周白垂下双眸,遮住眼帘里闪过的凝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