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上(171)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10:01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母绞尽脑汁地想了想后,对眼巴巴看着的大儿子说道,“买点肥肉回来,家里的油没了。”
  “好,”肖大哥有了任务后,更高兴了,又对黄四娘子道,“我给你带糖葫芦回来。”
  黄四娘子脸一红,小声回着,“别忘了给小叔也买。”
  这话让肖父和肖母都很满意,至少这个儿媳妇是处处想着小儿子的。
  第二天一大早,肖乐兄弟便和刘大夫往镇上走去。
  他们自然是走路去的,没有急事的情况下,谁也不想浪费钱坐牛车。
  刘大夫出门时带了一个布包,布包里装着一个小册子,里面记载着上两个月他们村的病患以及病情治疗情况。
  镇上有个叫医门的地方,每隔两个月,镇子周边的乡大夫们便会带着弟子去医门“开会。”
  刚到镇门口,刘大夫便一脸嫌弃地背过身,还示意肖乐和肖大哥也跟着背过身,肖乐正疑惑着呢,抬头就对上一高大青年的脸。
  那青年也正好看见他,片刻后,对他展颜一笑,十分和善。
  肖乐眼睛都不眨地看着对方,刘大夫正要戳他转身的时候,于大夫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我说老刘啊,你这是刚来,还是要回去了?”
  刘大夫磨牙,可转过身看向于大夫时,却笑容满脸,一点都没有不耐烦的样子。
  “老于啊,哎哟,刚才一阵风吹过来,让人睁不开眼,我就背过身去了。”
  于大夫闻言也哎哟一声,“那一定是一股神风,而我正迎风而站,甚觉清爽。”
  刘大夫:这人好不要脸。
  “刘叔,”那刚才对肖乐展颜一笑的青年,对刘大夫拱手唤道。
  “清禾啊,”刘大夫看向青年时,脸上的笑容真诚了许多,“两个月不见,你又高大了许多,不像有些人,长了一辈子,还没你肩膀高。”
  站在李清禾旁边的于大夫嘴角微抽。
  “小乐,这是李清禾,是于大夫的徒弟,也算是你师兄,有什么不明白的,就问你清禾师兄。”
  刘大夫笑眯眯地让肖乐叫人。
  肖乐脸有些红,整个人似乎很紧张,“清、清禾师兄好。”
  李清禾没想到向自己妹妹求亲的人,居然长成这样,性子还这么腼腆害羞。
  他上前一步,温声道,“肖乐师弟,今日是第一次去医门吧?有什么不解的,尽管问我。”
  肖大哥见有人带着肖乐,也放下心,他先去买东西,买完后,再去医门找肖乐。
  肖大哥一走,肖乐显然更紧张了,紧跟着刘大夫,刘大夫见此对李清禾轻声道,“小乐极少出门,有些怕生,清禾,待会儿我与其他大夫有事商量,小乐就拖你照顾了。”
  “这是自然的,刘叔放心。”
  李清禾应下。
  接着刘大夫又轻声对肖乐说了同样的话,让他紧跟着李清禾准没错。
  于是李清禾身后便多了根小尾巴。
  这小尾巴瞧见卖糖葫芦的后,便挪不动脚了,眼巴巴地瞅着,想吃又不敢去买,李清禾刚站定,就被肖乐拽住了衣角。
  “清、清禾师兄。”
  软乎乎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李清禾看过去,只见肖乐的目光还在那卖糖葫芦的人身上,眼瞅着那人要走到另一条街去了,肖乐急忙道。
  “我、我想吃糖葫芦。”
  李清禾知道他从未来过镇子,自然是没买过东西的,于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着急,接着朗声叫住那卖糖葫芦的大爷。
  这镇子上就只有这大爷卖糖葫芦,李清禾经常给妹妹买回去,自然是和大爷熟识的,那大爷听见熟客的声音,立马站定脚步,转过身来。
  见那大爷拿着两扎糖葫芦走过来,肖乐眼里全是光,嘴里也道,“清禾师兄好厉害!”
  这话惹得李清禾失笑,不过他的声音却更加柔和了,“这又何厉害的,只要你多和人交往,你也能。”
  “可是爹说,外面坏人很多,让我别跟着搭话的人走。”
  肖乐低声道。
  “这话说得也没错,”李清禾侧头看着白皙俊俏的肖乐,若是身上穿得再好一些,没人怀疑他是富家公子。
  肖乐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
  李清禾哑然,心道罢了,以后慢慢教。
  可想到这话后,他又愣住了,与肖乐的下一次见面,也只有医门开会的时候,如何教?倒是自己多想了。
  压住心里那几分不舒服,李清禾要了两串糖葫芦,不想身旁的肖乐紧张地开口,也要了两串。
  大爷便拿了四串给肖乐。
  肖乐瞪圆了眼睛,“两串就够了。”
  “还有两串我请你吃,”李清禾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道。
  肖乐有些犹豫,见此李清禾微微弯下腰,凑过去问道,“怎么了?”
  他没瞧见肖乐眼里的幽光,只听对方怯生生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可大哥说,不能吃外人给的东西,会把我拐走的。”
  这话把李清禾逗得眉眼都是笑,他正眼看向肖乐,“我是你的清禾师兄,不是外人,再有我师父和你师父是好友,我更不会拐卖你的。”
  “好像是这个道理,”于是肖乐笑眯眯地收下了那两串糖葫芦。
  但是李清禾要给四串糖葫芦的钱时,肖乐却非常不高兴,“你请我吃两串,这两串就得我自己给钱才对,清禾师兄,我虽不常与人接触,但是简单的道理我是清楚的,你别哄骗我。”
  那满脸的正色,让李清禾一愣,接而向他道歉,“是我的错。”
  肖乐心满意足地掏出两串糖葫芦的钱递给那大爷后,这才跟着李清禾继续往前走。
  前面不远处,一直看着两个徒弟的师父,此时脸上也全是笑。
  “清禾是个好孩子,”刘大夫道。
  “那是,”于大夫有些骄傲,“不过你是不是愿意让小乐拜我为师了?”
  “你在做什么鬼梦?”
  刘大夫的脸色一下就黑了。
  “那你怎么让他叫清禾师兄?既然叫清禾师兄,那就是承认他也是我徒弟!”
  “呸!你怎么不说我承认清禾是我徒弟呢?”
  “那不成,清禾从小就拜我为师,你想抢徒弟,晚了,”于大夫嘚瑟无比。
  刘大夫脖子一梗,“那可不一样!我家小徒弟多招人喜欢?指不定那天你家清禾就来我家了!”
  “我看你才是做鬼梦!”于大夫脸红脖子粗地吼回去,“反正你别没得选!小乐也是我半个徒弟!以后在我家住一个月,在你家住一个月,就这么定了!”
  “你是不是想打架,”刘大夫挽起衣袖,就要揍人。
  “呵,你不一定是个儿!”
  于大夫也开始捏紧拳头。
  一抬头就瞧见这一幕的李清禾连忙带着肖乐上前劝架。
  肖乐赶忙抱住刘大夫,李清禾也拉住了于大夫。
  “师父,是不是于大夫欺负你了?我帮你揍他!”
  肖乐低声道,十分护短。
  闻言,刘大夫顿时浑身舒畅,他轻拍了一下肖乐抱住自己的手臂,声音也低得很,“我没吃亏,再说他多小的个子,打不过我。”
  看了眼于大夫后,肖乐深以为然。
  这边,李清禾也低声对于大夫道,“师父,肖乐师弟在呢,您这么凶巴巴的会吓住他,到时候就更不好把人拐过来了。”
  这话让于大夫顿时斯文起来,他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低声回着李清禾,“你说得有道理,待会儿我们开会的时候,你多照顾点肖乐,必须让他成为你的师弟知道不?”
  “弟子定会全力以赴。”
  李清禾连忙应下。
  于是,两位师傅又假兮兮地好了起来,李清禾松了口气,与肖乐走在他们身后。
  “你的糖葫芦呢?”
  见肖乐两手空空后,李清禾连忙问道。
  “这里呢,”肖乐打开布包,里面是用油纸包裹起来的糖葫芦,他有些得意,“我早就想到要买糖葫芦了,所以特意带了油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