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上(6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10:01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听见没?惨不惨?”
  肖妈问。
  肖乐两只耳朵都疼,点头都不敢幅度太大,“听见了,好惨。”
  “以后还跟他鬼混不?”
  肖爹的手微微用力。
  “不敢了不敢了。”
  肖乐连忙求饶,等他去大柴房找莫知青的时候,还摸着自己两只红彤彤的耳朵。
  而魏美华和英英正在那,英英都练上了。
  肖妈笑眯眯地对莫知青道,“有点事儿,来迟了。”
  “没关系,”莫知青看向肖乐。
  肖乐清咳一声,开始练拳。
  一直到第二天,莫知青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对着肖乐叹了口气,“你就那么喜欢和他玩儿?”
  “我没有,”肖乐低声道,“我是故意的,也是为了赵建林好,只有多挨打,才知道父母的用心,以后就再也不敢了,你信我吗?”
  “我信。”
  莫知青低笑,“因为你要是真有心去,就不会嘚瑟地拿着那一块钱进院子。”
  藏起来是最好的办法。
  “说起钱,”肖乐瞥了眼莫知青,“我和英英的学费,就在我彩礼钱里面扣吧。”
  “学费?”
  莫知青扬眉,“那可不行,一笔钱怎么可以又当彩礼,又当学费呢?”
  “那怎么办,”肖乐叹气,“我也没啥本事赚钱啊。”
  “没关系,”莫知青俯身在他耳边,缓缓道,“我在别的地方扣就是了。”
  “哪个地方?你别走啊!说清楚,在哪个地方啊?”
  肖乐追着问,莫知青却不再透露。
  下午,肖乐和肖鸣还有莫知青组队挖石子儿,前段时间的大雨,让小路塌了一些地方,他们得把路修好,这样秋收的时候也好走些。
  正忙呢,一黑脸汉子忽然往他们这边走来,二话没说就给了莫知青一拳头。
  没有防备的莫知青脸上被揍了一拳,嘴角流出血来。
  “你干什么!”
  肖乐暴怒,一脚将其踹倒在地,他力气大,那汉子半天爬不起来,疼痛难忍,冷汗连连地指着被肖乐扶住的莫知青,“让你跟老子抢女人!”
  “你胡说什么呢!”
  可对方不但不停下辱骂,脏话连连,骂得肖乐忍无可忍,拉住想上前的莫知青。
  让肖鸣扶住他,自己拎住汉子的衣领,对着他的脸便打了好几拳,他也没敢太用力,力气上有所保留,但是汉子被打掉了两颗牙。
  还是莫知青将他拉开,“这位同志,我不认识你,还有你说的姑娘,是怎么回事?”
  “对啊,”肖鸣也十分气愤,冲听见动静跑过来的人们解释了一番后,看着比莫知青惨了不知道多少的汉子皱眉道,“你哪个生产队的?上来就打人。”
  “我、我幸福生产队的,”汉子脸也疼,肚子也疼,有些害怕地看了眼肖乐,继而怒视莫知青,“我和三妹明明事儿快成了,你却插了一脚!让三妹变了心!”
  “什么三妹?”
  莫知青眉头紧皱,转而看向肖乐,“我真不认识什么三妹。”
  “三妹?幸福村的三妹?”
  肖鸣脸色一变,看着汉子,“你想打的人该不会叫肖鸣吧?”
  因为肖鸣最近就是在和幸福村的三妹议亲。
  “对啊!”汉子指着莫知青,“肖鸣,你别以为自己长得好,就乱来啊!”
  肖鸣:……
  莫知青:……
  肖乐嘴角微抽,看了看肖鸣那张黑脸,又看了看莫知青那张俊脸,忽然觉得莫知青这顿打也没白挨。
  “怎么回事?谁打人了?”一听知青所的同志被打,李知青带着一干知青跑了过来。
  “误会,”莫知青让他们回去干活儿,又让肖乐别生气,而此时肖鸣的家人也来了,带着那汉子回去。
  “真是对不起啊莫知青,”肖鸣父母十分抱歉地莫知青道。
  “没事,”莫知青擦了擦嘴角,“不过这事儿你们得搞清楚,别影响肖鸣。”
  肖鸣此时的脸色也十分难看,他非常愧疚地看着莫知青,“改天我请你们吃饭。”
  他得先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怎么自己就成了抢人的了?那三妹到底隐瞒了什么事。
  “你们先忙吧。”
  肖鸣走后,众人都全散开了。
  “可怜哟。”
  肖乐看着莫知青有些肿的脸,叹气道。
  “我怎么觉得你幸灾乐祸?”
  莫知青扬眉。
  “胡说八道,”肖乐瞪眼,“我可帮你报仇了!牙齿都给他打掉了两颗!”
  “也亏你没用大力,”莫知青摸了摸他的脑袋,“也谢谢你护着我。”
  肖乐清咳一声,“要不是他骂得太过分,我也不会动手。”
  当天下午,肖鸣没来上工。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一脸疲惫的肖鸣才跟他们两说明情况。
  这三妹啊,姓文,在家排行老三,所以叫文三妹。
  文三妹与肖鸣相亲是上个月开始的,二人总共也才见四次面。
  当然,这四次面,让肖鸣都十分期待且高兴的。
  双方长辈也瞧出他们彼此对对方有意,于是便开始商量两人结婚的事儿了。
  而昨天打人的汉子是文三妹的邻居,也是她的青梅竹马,两人一块儿长大,情窦初开之时,二人瞒着双方家庭,来了一段地下恋情。
  可后来文三妹被逼着和肖鸣相亲后,又忽然觉得,自己对竹马的感情,好像只是普通的男女感情,并不是那种能结婚的爱情。
  于是便想与汉子分手。
  那汉子喜欢了文三妹这么多年,忽然被分手,又听自家长辈说起文三妹已经与肖鸣议亲。
  于是汉子质问文三妹,文三妹急了后,就拿肖鸣与他作对比。
  说肖鸣长得斯文俊俏,人也温柔体贴,不是汉子这个五大三粗的人能比的,这可把汉子给气着了,于是便有了昨天揍人的情况。
  “他问我在哪儿干活,有人给他指了我们这边,他瞧着莫知青长得最好看,所以就冲莫知青动了手,”肖鸣说到这,都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受,“总是还是我的错,要不然,莫知青也不会受这个罪。”
  “没事,”莫知青看了眼满眼八卦的肖乐,接收到眼神后,他问道,“那你与文三妹?”
  “昨天下午,我们和那人去了享福村,找了文家人,说明了情况,婚事也算了,”肖鸣揉了揉眼睛,“你们知道最搞笑的是什么吗?”
  因为后来的事儿,肖鸣昨晚一夜未眠。
  “该不会是,文三妹被你们这边戳穿了她和那男的事儿,就说自己本来就不想和你相亲什么的话?”
  肖乐猜测道。
  肖鸣有些惊讶地看向他,“还真是,文三妹说和我相亲是被家人逼迫的,还说事情既然这样了,与我的事儿就算了,要和那男的订亲。”
  肖乐和莫知青纷纷嘴角一抽。
  “我昨晚上怎么也睡不着,”肖鸣的眼睛有些发红,“说实话,她是我第一个有好感的姑娘,我以为我们会……没想到她后来说一点都不喜欢我。”
  说着,肖鸣的眼睛更红了。
  “肖鸣,你别想了,”肖乐赶忙道,“你不差的,好好过日子,以后还有好姑娘的。”
  “我就是难受,”肖鸣抹了把脸,“我去上茅房。”
  说完,便走向树林那边。
  “这是去哭吧?”
  肖乐叹道。
  莫知青垂头看他,“我长得俊吗?”
  “噗嗤,”肖乐捂住嘴笑,抬眼看他,“你俊不俊,心里没数?”
  “可我觉得你比我好看,”莫知青说完,就见肖乐翻了个白眼。
  “你的意思是,被揍的应该是我?”
  “胡说,”莫知青一脸严肃,“我只是表明的我观点,在我眼里,你最好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