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上(9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10:01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这些年,他们借银子多数在李二叔那借,因为在那借银子是不需要还的。
  而且李秀才十分自傲,他也不乐意去别家借银子,就怕让人知道,他虽是个秀才,却是个穷酸秀才。
  “我知道,”李娘子抬头笑道,“我不怪他。”
  可她恨他。
  李娘子垂头去堆柴,眼眸里全是恨意。
  李秀才出了家门,径直往肖家方向走去,在那大榕树下停下脚步,接着拿出竹哨,在那吹了三下。
  静等着好一会儿,也不见肖家那边传来回应后,李秀才有些不耐烦了。
  正当他郁结之时,肖二哥从下面那条下路回来,他是回来拿背篓,好去打猪草。
  不想就听见了竹哨声不说,还瞧见了最不喜欢的人。
  他连忙躲好,从兜里掏出石子儿。
  自打他会用石子儿打人后,就一直随身带着石子儿,现在总算排上用场了!
  “让你勾搭我妹妹!”
  肖二哥瞄准李秀才的胳膊,直接快狠准地扔了过去,接着往旁边再一躲。
  只听李秀才痛叫一声,接着大喊,“谁!谁用石子儿打我!”
  这是白天,自然能看清楚是什么打在自己身上了。
  他疼得倒吸凉气,可偏偏周围什么都没有,仿佛这石子儿是凭空出现的!
  就在他背过身细看周围时,肖二哥又往他后脑勺扔了一颗过去!
  “啊!”
  李秀才双手抱住头,发出一声惨叫!
  “到底是谁!”
  刚吼完,就见一老婆婆拄着拐棍往他这边走来,李秀才一愣。
  老婆婆却眯起浑浊的眼看了他半晌道,“你是哪家的姑娘啊?”
  李秀才皱眉,“吴婆,我是男的。”
  “谁问你了,我问你旁边那姑娘,瞧着眼生得很。”
  姑娘?哪里姑娘?
  李秀才往旁边一看,什么也没有,他吓得浑身一颤,快步离开了。


第57章 好偷小叔子
  吴婆这话肖二哥自然也听见了,不过他没有李秀才那么害怕,反而有些好奇地往刚才李秀才站的地儿瞧了瞧。
  却什么也没有。
  眼看着“仇人”已经离开,肖二哥也不再委屈自己蹲在某处了,他起身从小路那边来到榕树下。
  神情自然地和吴婆打了声招呼,“吴婆好,出来晒晒太阳?”
  吴婆却眯着眼还盯着刚才那“姑娘”的地儿看呢,直到肖二哥从那边过来时,吴婆才猛地揉了揉眼睛。
  “哎呀,我这眼睛是越来越不成了,那哪里是姑娘啊,分明是两绿枝!”
  肖二哥闻言,回头看向那处,还真是,绿枝下又有一人高的树桩子,姿态还真有些像人站在那一般。
  “吴婆别说您了,我都看岔了眼!”
  肖二哥哈哈大笑,想到李秀才那怂样儿笑得更厉害了,他上前扶住吴婆,送她到老姐妹那串门后,才快快乐乐地回家。
  结果家里没人,而且是老三和四妹都不在,肖二哥的眉头微微一皱,不过在看清那地基上的情况后,也猜到肖乐是拉木料去了。
  他拿上东西,继续到地里干活儿。
  肖乐和肖四妹从山上回来的时候,肖四妹看着有些狼狈,衣裙被山里的矮刺枝给划破了不说,还将她手臂划出了几道血痕。
  这矮刺枝上全是小刺儿,划到的地方又疼又痒。
  肖四妹回到家后,赶忙去找针,将伤口里面的小刺全给挑出来,又打水清洗了一番,换了身衣服,这才舒服了许多。
  可伤口时不时传来的刺痛感还是让肖四妹无法专心刺绣。
  “歇歇,”肖乐进来找水喝的时候,正好见肖四妹拿着手帕在那皱眉,“家里又不指望你那点手艺养家。”
  若是以前,肖四妹一定会和对方打嘴仗,可如今肖四妹却只想着三哥这是别扭地关心她。
  也不知道怎么的,忽然来了一股精神,她扬起笑,“没事儿,我慢慢来。”
  肖乐耸肩,喝了水后又继续干活儿了。
  “云娘!”
  肖大嫂刚坐下歇了没多久,便听见娘家大嫂的声音从路口那边传来。
  “大嫂,”肖大嫂起身,见陈大嫂对自己招手后,她对肖大哥兄弟打了声招呼,便过去了。
  “瞧着你脸色不错,”陈大嫂身上背着背篓,手里拿着镰刀,一看就是去打猪草,“药喝得怎么样?”
  肖大嫂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心虚,因为那些药全被肖大哥拿去“处理”了。
  “挺好的,”肖大嫂快速岔开话题,“大嫂这是去哪儿?”
  “打猪草去,对了,娘让你过两天回家一趟。”
  “好,那我今晚上过去吧,”肖大嫂说。
  “那我做好晚饭等你。”
  “不了不了,我就在家吃,大嫂你去忙你的,眼瞅着这天快要下雨似的。”
  陈大嫂抬头一看,原本还挺晴朗的天,也不知道怎么的居然开始阴沉沉的了,她心头一跳,也顾不得和肖大嫂再唠,快步离开。
  “大嫂不会又给你送药吧?”
  见她回来,肖大哥心有余悸道。
  “哪有,”肖大嫂瞪了他一眼,“说起来我正心虚呢,都不敢看她。”
  肖二哥在一旁听到这话,笑道,“还是与她说一说,这样她也免得四处求药。”
  “说了好几次了,”肖大哥叹气,“我还找我大舅子说过,谁知他们两口子都觉得我这是客套话。”
  哪有男人不想要自己孩子的。
  陈大嫂夫妇想的从来都是这句话,他们担心的也是肖大嫂久不有孕,在肖家的日子早晚有一天会过不下来。
  特别是当肖大哥的兄弟们都成家后,看着兄弟家的孩子,那不得眼红?
  所以即便肖大哥再三表示自己不在意,可陈家人还是为肖大嫂担心不已。
  “这就是老三所说甜蜜的负担吧。”
  肖二哥轻笑。
  “大嫂让我晚上回去一趟。”
  “我陪你一块儿去。”
  “好。”
  晚上,肖大哥和肖大嫂吃过饭收拾好后,便打着火把往陈家去了。
  肖四妹并没有急着回房休息,而是拉着肖乐,想听他继续说下午没说完的故事。
  那是一个传奇女子,她生在一爹娘和睦,兄妹相亲的家庭,备受家里人宠爱,所以即便已经到了议亲的年纪,还是那么天真烂漫。
  可惜,她被三哥说唾骂的渣男所哄骗,那渣男是一书生,说是从外地往京都去赶考的,可因为钱财被山匪所劫,只能暂时待在姑娘所在的小镇,等攒好上路的银钱后再出发。
  书生温柔俊朗,又十分体贴,没多久姑娘便喜欢上了对方,家人发现后百般阻扰,可那姑娘就像是着了魔一般,宁愿与家人断绝关系,也要嫁给书生。
  “我之前说到哪儿了?”
  肖乐问。
  “你说到那黄四娘跪在她爹娘面前以死相逼,终得爹娘成全,与她心上人成了亲。”
  肖四妹连忙道。
  黄四娘?
  肖二哥看向肖四妹,对方丝毫没有察觉,这故事里的姑娘和她排名一样,而且情郎也是一名秀才。
  “好,取得家人同意后,二人很快便成了亲,为了不让乡亲们看笑话,黄家人谎称这秀才就是镇上的人,直接将黄四娘送嫁在镇上,让全村人都以为黄四娘就嫁在镇上,而且对方还是个俊俏有才的郎君。”
  肖四妹连连点头,眼里全是光。
  肖乐笑看着她,“书生成了黄家的姑爷,黄家即便是为了自己家的姑娘,也会给对方凑足盘缠,于是很快,黄四娘便与书生上府城赶考去了……”
  肖四妹和肖二哥越听越入神,而肖大哥他们也到了陈家。
  陈老娘见到二人后,便赶紧问他们吃了没有,肖大嫂说已经在家吃过了后,还被陈老娘骂了。
  “怎么,来家里吃不得?”
  “娘,”肖大嫂抱着她的手臂撒娇,“没有这回事,小妹都已经在家做好饭菜了,我们怎么能让她白做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