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上(8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10:01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大嫂:……没事就好。
  “快放我下来,”肖大嫂锤了锤肖大哥的肩膀,有些羞涩道。
  “你们也回房去吧,”肖大哥冲她一笑后,头也不回地抱着人进屋去了。
  “知道了。”
  肖二哥和肖乐异口同声道。
  “二哥,我来关门。”
  见肖二哥还一脸气闷,肖乐跑去关上院门,接着上前拉着肖二哥回房歇息了。
  床上,肖二哥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反观肖乐上床一刻钟不到,就已经呼吸匀称,时不时还发出一点小呼噜,可见睡得喷香。
  肖二哥忍不住坐起身,想要拿起枕头扔到肖乐床上,把人砸醒。
  可当他的手接触到枕头的时候,又犹豫了,最后只能重新躺下,把李秀才骂了千八百遍后,才有了睡意。
  第二天早上,肖四妹红肿着一双眼做好饭菜,半点不让肖大嫂沾手。
  “大嫂,我得多动动。”
  肖大嫂追问,她就这么回着。
  “老三说的都是玩笑话,你别在意。”
  肖大嫂立马明白她的意思,便柔声解释道。
  可肖四妹却清楚,昨晚肖乐那语气绝不是说玩笑话,再者后来她回屋后拿出前几年的衣衫一穿,还真有些穿不下。
  几乎一夜未眠的肖四妹在起床后,做了一个决定:她要减肉。
  同村有一个小姐妹,没订亲前胖得脸都肿了,可订亲后却开始疯狂减肉,直到出嫁时虽说没有那么瘦,可身段匀称,面若桃花,好看极了。
  想到对方说过的减肉法子,肖四妹决定试一试。
  “四妹,你就吃这么点儿啊?”
  吃早饭时,肖乐扫了一眼肖四妹碗里全是米汤。
  “嗯。”
  肖四妹本不想与他说话,可又怕他胡说,便随意应了一声。
  可她没想到肖二哥凑了过来,“四妹啊,咋感觉你脸圆了不少呢?”
  肖四妹一脸惊恐地放下筷子,抬手摸着自己的脸,“真的吗?真的吗?”
  肖二哥点头,这下肖四妹眼眶一红,又要哭了。
  虽不知道虽晚肖四妹为什么撒谎,但肖大哥也看出肖乐和肖二哥是故意逗肖四妹的。
  眼瞅着人都快哭了,他伸手敲了敲桌子,“说什么呢?四妹年岁还小,正是长肉的时候。”
  长肉……
  肖四妹捂住脸,又冲回了房间。
  肖乐和肖二哥对视一眼,对愣住的肖大哥道,“大哥,你把四妹说哭了。”
  “是啊,瞧瞧,饭都不吃了。”
  肖大嫂叹气,起身将肖四妹的碗拿起,又给她夹了几筷子爱吃的菜,“我去房里看看她。”
  “我说错什么了吗?”
  肖大哥皱眉,他刚才哪里说错了?
  肖乐和肖二哥埋头吃饭。
  不久后,肖大嫂端着空碗回来了,见碗里的东西被吃得干干净净,肖大哥又笑了。
  “吃了就好,四妹啊是不记得以前的苦日子,我记得有一年,家里一个红薯,咱们几兄妹一起吃,每人一口就没了,可却得撑一天……”
  肖大哥说起来就没完,肖乐和肖二哥却听得双眼发红。
  此时的肖二哥更加恨李秀才了。
  于是在文家遇见李秀才的堂兄时,他故意蹭到那人身旁,“好久没见到李秀才了,是去书院了吗?”
  李堂兄一愣,擦了擦手上的泥,笑道,“书院那边早就不去了,一年十几两银子的束脩,实在是扛不住,他都在家念书呢。”
  “是吗。”
  肖二哥暗自磨牙,左右看了看,没发现有人往他们这边看时,低声问道。
  “我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没议亲啊?我家情况你是知道的,一嘛我不着急,二嘛我家兄妹多,你就不一样了……”
  他这一开口,李堂兄便叹气了,“你家虽然兄妹多,可我那奶奶生前硬是把我们分了出去,就怕连累他们那房……”
  说连累都是客气了,就怕他们沾光才是对的。
  因为李堂兄的爹是前娘生的,李秀才他们一房是后娘生的。
  而且李堂兄他们分家得到的还是老房子,银子也没有,全拿去养李秀才了,可秀才功名到手,却把他们分了出去。
  李堂兄家可以说比肖乐他们家还要穷。
  “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傍晚,李堂兄回到家时,他娘正想招呼他吃饭呢,就见他脸色不是很好。
  “娘,之前三婶他们来借银子的事儿,就算了吧,我还没成亲了,再说,都分家这么多年了,他们这一年借几百文,那一年借一两,哪次还了?”
  李堂兄的话让他爹娘愣住了。
  “可、可你堂弟是秀才啊,我们得靠着他……”
  “靠住了吗?”
  李堂兄抿唇,“他已经是秀才了,可我们靠住了吗?奶奶把我们分出来,不就是想着我们的田地不被记在秀才名下,该出的税粮还得出。”
  爹娘脸色苍白。
  李堂兄咬牙,“左右都是靠不住的,还不如多攒些银子,我和两个弟弟早些成亲,为家里开枝散叶的好。”
  于是当他们吃过晚饭,李秀才的爹再来借银子的时候,李堂兄家不仅不借,还希望他们把之前借了的那几两银子还回来,说是要给李堂兄娶娘子。
  李秀才得知这件事后非常恼怒,“他们什么意思?我可是秀才!村里最年轻的秀才!都是一家人,这也做得太难看了!”
  “要是你奶奶在,他们绝不敢这样,”他娘也十分气愤。
  只有李娘子垂头做自己的事儿,没有插半句话。
  其实在她看来,二叔家已经很地道了。
  她还没嫁过来之前,就知道李奶奶偏心自己生的孩子,前娘生的一女一子,在她手下的日子难过得很,什么都紧着会念书的李秀才。
  更让李娘子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她男人成了秀才后,李奶奶居然为了不让二叔一家跟着有好日子过,硬是给了个理由,把人分了出去。
  这是到死都不想他们过得好啊。
  干了“好事儿”的肖二哥晚上吃饭吃得喷香,肖四妹除了早上吃了那点外,中午忍住没吃,这晚上也想不吃。
  一天下来还不让自己歇息,又是做饭又是做家务,又得绣手帕,加上昨晚一夜未睡,这皮肤都差了不少。
  肖乐却不打算放过她,“四妹啊,你咋这么憔悴啊?瞧瞧这皮肤,啧啧。”
  肖二哥也像模像样地看了过去,“别说,四妹你还没老三白嫩呢。”
  这话可把肖四妹打击得够呛。
  她捂住自己的脸,看向肖乐,却发现肖二哥说得还真没错!
  肖乐的脸可不白嫩吗?再看对方的手,也是修长好看的!
  “哇……”
  她又哭着回了房。
  肖大嫂见此瞪了他们两眼,“怎么这么说呢。”
  肖大哥也想说他们几句,可当看着两个弟弟坐在一块儿后,顿时对比鲜明,倒不是说模样,而是肤色。
  肖乐白白嫩嫩,肖二哥黑黝黝的。
  “老三啊……”
  肖大哥凑过来,“你咋这么白呢?”
  “像娘嘛,”肖二哥瘪嘴,“娘就白嫩得很,怎么晒都不黑。”
  “这倒是,”肖大嫂点头,“倒是爹黑得很,除了老三和四妹,你们两兄弟像极了爹。”
  她娘家就在同村,自然是知道公婆在时的模样。
  “四妹不行,”肖乐一脸嫌弃地摆手,“她就一般般的肤色,哪能和娘比啊。”
  “你是想说哪能和你比吧?”
  肖二哥一眼便看穿他的心思。
  肖乐嘿嘿一笑,帮着收拾好碗筷。
  而肖大嫂还是担心肖四妹,又给她端了点吃的过去。
  “大嫂,我、我皮肤真的很差吗?”
  肖四妹拉着她眼巴巴地追问着。
  肖大嫂本来想说一点都不差,可肖四妹下一句话却让她改变了主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