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上(9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10:01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这文绉绉又有些听得人皱眉的话,让肖二哥和肖乐一左一右地站在莫秀才身旁,略有些不善地看着对方。
  这让李秀才十分恼怒。
  “原来是李秀才,”莫秀才微微拱手回礼,脸上神情微淡,“早有耳闻,如今见,倒也如我所想。”
  李秀才闻言有些自得,“我不才,中秀才功名时才二十岁,不知莫秀才何时中秀才的?”
  他以为对方是听闻自己多年轻就中秀才了呢。
  莫秀才听完这话笑了笑,“如此说来,李秀才中秀才至今已有六年?想来参加了两次举人应试吧?”
  “是啊,怎么还是个秀才。”
  肖乐啧了一声。
  李秀才脸都绿了,他深深吸了口气,扬起下巴,“我并未参加,不过我夫子说我早晚都会成为举人。”
  “那就提前恭贺了,”莫秀才不咸不淡地回着。
  见他对自己并无兴趣,甚至是“藐视”后,李秀才拂袖道,“莫秀才真真是傲才啊,你可知我认识多少秀才?又可知我在县城的地位如何?”
  肖二哥听不下去了,正要说话,就听肖乐道,“这我知道,李秀才同人去喝花酒,酒后充大,要为友人结账,结果从身上摸出二钱银子,刚够一壶酒钱,最后还是他友人给的银子呢。”
  “你、你别在这胡言乱语!”
  李秀才满心震惊,却不得不指责肖乐胡说。
  他心里震惊这事怎么会被肖乐发现,要是被传出去,那不就传遍整个村子了吗?
  “我也是听我们那远房亲戚的哥哥岳父的外甥的好友说的,”肖乐打了个嘴仗,摊手道,“要是说错了,那也不能怪我,只能怪那看错人,传错话的人才对。”
  “天哪,还有这种事儿啊!”
  肖二哥一脸惊讶,声音却十分的大,“我觉得不会是李秀才,李秀才怎么会去喝花酒呢!他娘子为了给他攒点笔墨钱,整日累得直不起腰,老三,你听来的绝对是假消息!”
  “那我回头仔细问问,”肖乐一本正经地点头。
  李秀才气得快冒烟了,也十分心虚,他抬眼看向莫秀才,却被对方眼中的不喜惊得十分臊脸。
  很快便离开了肖家。
  肖二哥摸了摸兜里的石子儿,背着手,慢悠悠地跟在对方身后,“我出去走走。”
  “早些回来啊,还得干活儿呢,”肖乐挥了挥手,又对莫秀才道,“李秀才这人心术不正,不是个好人,你别和他接触。”
  “知道了,三叔。”
  莫知青忽然喜欢叫他三叔的感觉了,肖乐也很受用,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他若是故意找你,你就不开院门,懒得理他,好好念书,以后考中举人,让三叔也跟着沾沾光。”
  “那是一定的,”莫秀才连忙道,“三叔,你渴了吧?我给你倒水去。”
  “行,慢点。”
  肖乐摆了摆手,等莫秀才端出晾好的薄荷水过来时,肖乐美滋滋地喝下,“这日子简直不要太舒服。”
  莫秀才在一旁笑看着他。
  这边李秀才骂骂咧咧地经过家门前的小溪时,又遭遇了双膝一疼,接着又跪在了溪水之中!
  这一次疼得还要厉害一些,那叫声连他耳朵不怎么好的爹都听见了。
  瞧着对方被扶回去后,肖二哥咧嘴一笑,刚要从躲藏处离开时,一扭头就撞见了青青震惊的眼神。
  瞧着对方背着一背篓猪草,慌乱离开的背影,肖二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我不是坏人。”
  快回来啊。
  肖二哥心里的呼声并没有让青青回来,她现在惊恐极了,没想到自己打个猪草回家的路上,就瞧见肖家二郎用石子儿打李秀才的脚。
  又想到被对方抓了个正着,青青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腿,秀气的眉头紧皱着,就怕下一次肖二郎手里的石子儿往她这里来。
  作者有话要说:青青:好可怕好可怕


第61章 好偷小叔子
  肖二哥垂头丧气回到家中,房顶的肖乐见到后,扬眉问道,“被发现了?”
  “唉,”肖二哥长叹一声,一点都不讲究地坐在院门外的石阶上,一手撑住下巴,满脸惆怅。
  “怎么了这是?”
  肖乐也从兜里摸出一石子儿扔在他脚边。
  “李秀才没发现,可青青看见了。”
  肖二哥捂住脸,语气绝望,“完了完了,在她心里我是个坏人了。”
  “那也是好事,”肖乐哈哈一笑,被肖二哥瞪了眼后,才解释着,“你想想,以往你在她心里肯定啥形象都没有,就只是同村的一个普通人而已,可现在不一样了,你在她心里有了明确的地位,那就和一般人不同!”
  这话听起来,居然还有几分道理!
  肖二哥顿时满血复活,一下就从地上爬起来,一咕溜地从木梯蹿到房顶,坐在肖乐身旁追问着,“但是她好像被我吓住了。”
  “吓住了也好,”肖乐的馊法子不停,“你想想,以往你们遇见的时候,她心中毫无波澜,甚至宁愿在心里想晚上做啥吃的,也不会想你半分。”
  肖二哥猛点头,“有道理、有道理。”
  “可现在不一样了,”青年的声音高而充满了自信,听得堂屋门口执书而立的莫秀才失笑,“一见到你,即便是老远地瞧见了,那也是心跳如雷啊!”
  就怕你报复她。
  肖二哥摸了摸下巴,“有道理,很有道理!可要是这么一直怕我,那咋整?”
  谁也不想在心上人心里一直是个坏人啊。
  “那可简单了,”肖乐似乎很有经验,“你只对李秀才坏,又不是对人都那么坏。”
  肖二哥若有所思,最后抬手拍了拍肖乐的肩膀,“好小子,你是不是也有心上人了?”
  肖乐扫了一眼院子里,莫秀才正拿着书往这边看,他冲其挥了挥手,得到莫秀才腼腆的笑颜一枚。
  “你说啥?”
  末了后,肖乐回头问肖二哥。
  “算了,”肖二哥继续干活儿,“快干活儿!”
  山野间,肖四妹正与几个姑娘在摘野花,如今这天,山野间正生长着一种花蕊带红可花瓣却沾白的野花,十分好看。
  每到这个季节,小娘子们都会摘些回去,用装了竹筒的水插上这花,放在闺房中,雅致又唯美,十分招人喜欢。
  “你看,”与肖四妹玩得好的姑娘一抬头,便见有一容貌艳丽,身段窈窕的姑娘手提着篮子往她们这边来,“文三妹也来了。”
  肖四妹怔怔地看着文三妹缓缓而来,她真的很好看,声音也十分动听,在文三妹面前,村里好些姑娘都是自卑的。
  瞧着不一会儿就被姑娘们围着说话的文三妹,肖四妹侧头对好友道,“她真的很好看。”
  好友一愣,毕竟以往瞧见文三妹,肖四妹可是一脸不屑,甚至十分厌恶。
  不过她也只是一愣,因为对方确实好看,好友也曾劝过肖四妹别那么想文三妹,可却被之前的她阴阳怪气地追问是不是要绝交。
  等花摘的差不多后,肖四妹跟肖大嫂他们打了招呼,便想着回家做饭,不想身后跟着文三妹。
  对方和她是顺路的。
  肖四妹抿了抿唇,在岔路口时,脚步微缓,直到文三妹走到她跟前时,肖四妹才有些紧张地招呼着对方。
  文三妹有些惊讶,不过更多的是惊喜,她们在小时候其实玩得很好,可后来大些后,不知道什么原因,肖四妹不爱和她玩儿了。
  她又是个腼腆性子的人,也不敢去追问为什么,就这么陌生了几年。
  二人没多久便有说有笑起来,肖四妹能感受到文三妹的高兴,不知不觉地也跟着高兴了。
  当她哼着小曲儿回到家时,刚从房顶上下来的肖二哥和肖乐都浑身一震。
  肖二哥轻轻踢了肖乐一脚,示意他问问。
  “四妹啊,瞧着挺高兴,遇见什么好事儿了?”肖乐清咳一声,背着手上前,十足一个关心妹妹的好哥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