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上(18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10:01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父缓缓睁开眼,“好像是不疼。”
  他垂头看过去,却见那针只剩下那么一丢丢在外面,肖父浑身一僵,耳旁却传来自己娘子以及弟弟弟妹的夸赞声,还有儿媳妇的赞叹声。
  “不疼,有啥疼的,我只是被他那动作吓一跳,”马后炮肖父非常淡定地放松下来,示意肖乐继续。
  这一回,肖父是亲眼瞧见那长针是怎么进自己身体的,还真不疼,可看着确实让人害怕。
  约莫一刻钟后,肖乐收了针,“爹,您躺一会儿再起来。”
  肖父忙点头,又对肖母说自己要喝水,肖母赶忙端来一碗水,肖父满意地就着肖母的手喝下去,接着对肖母道。
  “娘子你别怕,让老三试试,要是腰伤好了,以后刮风下雨,你都不怕疼。”
  肖母还是有些犹豫。
  肖二婶在一旁劝道,“大嫂,试试吧,再说老三那手稳得很,我还没看清楚呢,针就已经下去了。”
  “大嫂,可以试试,”肖二叔也点头。
  肖母看向黄四娘子,对方也点头。
  她咬了咬牙,闭上眼道,“那就试试吧!”
  “得明天了,这针得用酒纸裹一晚上,”肖乐却道。
  肖母又有些失望,“那就明天吧。”
  肖二婶他们又坐了一会儿,一直到肖父站起身,一脸惊喜地说自己的腿轻松许多后,二人才离开。


第123章 好懒小叔子
  半夜,肖乐被淅沥沥的雨声所惊醒,他缓缓坐起身,不是很厚的被子随着他的起身滑落在腰下。
  入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还有些闷热,但秋雨却时常光临。
  而且总爱在半夜,肖乐走到木窗边,伸出手将窗推开,夜风一下就顺着窗口蹿了进来,让出了一点热汗的肖乐舒服地叹了一声。
  雨不大,肖乐听了一会儿后,便掩上木窗,回去继续睡了。
  可到早上的时候,外面的雨却已经成了倾盆大雨。
  肖乐愣了一会儿,这才慢吞吞地起床。
  “大嫂,大哥今日还去那边吗?”
  起来没见肖大哥,肖乐便问黄四娘子。
  黄四娘子点头,“他说不管刮风下雨,又或者是大雪,都得去。”
  “这是好的,”刚把旱烟拿出来准备巴拉两口的肖父听了黄四娘子的话后,笑着点头道,“你们年轻人不知道,这收徒可是非常重要的事儿,要是选错了人,不仅害了自己的风评,以后再想收徒,也没那个心思了。”
  “一个徒弟半个儿,我知道的,”肖乐笑着说,“以后我会两边都孝顺,师父和师娘那边爹会不会吃醋呢?”
  旱烟杆轻轻地在肖乐腿上打了一下,随即是肖父气笑的声音,“吃什么醋!要不是人家刘大夫收了你,你还在屋子里待着呢!我和你娘恨不得都给你师父他们养老!”
  肖乐噗嗤一笑,黄四娘子也在一旁抿嘴一笑。
  雨很大,肖乐穿着蓑衣戴着斗笠来到刘家时,刘大夫正在那试鞋,刘婆子坐在一旁,手里还拿着一双鞋子,此时正笑看着刘大夫。
  “师父,师娘。”
  肖乐走到堂屋门口,把打湿的蓑衣和斗笠挂在墙上,走进堂屋。
  “小乐过来,”刘婆子笑眯眯地冲他招手,肖乐走过去,被刘婆子塞了一双棉鞋,“试试看。”
  “谢谢师娘!”
  肖乐咧嘴一笑,棉鞋大小合适,非常舒服,颜色和刘大夫的也不一样,刘大夫那双颜色就是他们那个年龄穿的,肖乐这双是藏青色,非常好看。
  “不用谢你师娘,今儿你把这本医书背一半就成了,”刘大夫脱下试穿过的棉鞋,小心地放在一旁的凳子上后,又拿出一本医书递过来道。
  肖乐也把棉鞋放好,再去洗了手后,才拿起那本医书,坐在一旁细细看着。
  雨下了一天,肖乐背了一天的医书,回家之前还真背出了半本来。
  他回家后,刘大夫拿着那本医书叹道,“可惜了,你说他当初去念书,如今已经是童生了吧。”
  “小乐爱看的是医书,又不是那些书,”刘婆子轻笑,“你不知道吧,我和他娘去找老秀才借了一本过来,让小乐一天之内能记下多少就记下多少,结果一天下来,你知道他背了多少吗?”
  “多少?”
  刘大夫追问。
  刘婆子伸出手指,“一页,而且还不怎么熟练,看一会儿就打瞌睡。”
  刘大夫闻言哈哈大笑,“这小子……”
  刚出刘家没多久的肖乐,在岔路口遇见了回来的肖大哥,他打着一把伞,这雨太大,又在刮风,伞的作用并不大。
  如今的肖大哥,也就脑袋还是干的,身上已经成了落汤鸡。
  “大哥,你穿我的吧。”
  肖乐准备脱下蓑衣,被肖大哥打了一下斗笠,“我都这样了,蓑衣也没用,快些回去,我先洗个热水澡才是正事。”
  “哦哦!”
  肖乐连连点头,与肖大哥疾步往家而去。
  “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
  往日都是入夜后才回来的。
  “雨太大了,我帮忙顺了点东西,又跟着清禾识了几个字,李叔便让我先回家了。”
  毕竟雨大,晚上赶夜路也不是那么安全。
  “清禾师兄最近在做什么?”
  肖乐听见李清禾,立马问道。
  “这几日好像在看什么医书,于大夫也经常去李家,还让我跟你说,忙完了就请清禾过来接你呢。”
  这话让肖乐眉眼一弯,“再过几日吧。”
  肖大哥也任由他来,只要肖乐高兴,怎么样都好。
  再有肖乐只有李清禾这么一个朋友,确实得多来往。
  回家后,肖乐先给肖大哥熬了姜汤,等肖大哥喝完后,自己才去洗澡。
  他只有鞋子有些湿了,但是肖母不放心,硬是让他去洗了个澡。
  “难得你大哥今儿回来得这么早,晚上咱们吃点好的。”
  吃点好的,就是要开荤。
  肖乐的眼睛亮晶晶的,可见是馋肉了。
  说来如今肖家的日子说不上富裕,可也说不上穷,一是肖乐不用人贴身照顾了,肖母自然可以多做一点点家务活,而黄四娘子也有空闲绣绣花,补贴补贴家用。
  肖父时不时帮人盖个房子,理理地里的活儿,粗茶淡饭是没问题的,但一个月顶多吃两次荤,这已经不错了,搁在别人家,两个月才吃一次肉呢。
  自打肖大哥去了李家后,他们一家人已经许久没坐在一块儿吃饭了,晚上肖父高兴,拿出肖二叔之前打给他的酒,刚要喝,肖乐便道。
  “爹,您针灸的这些天不能喝酒。”
  肖父闻言有些失望,不过却没把酒拿走,而是推到肖大哥面前,“那就给你大哥喝。”
  这可是喜事儿,肖大哥眉开眼笑地给自己满上一碗,见黄四娘子瞟了一眼自己的酒碗后,肖大哥把酒碗推过去,“尝一口?”
  黄四娘子也没忸捏,她确实想喝一口。
  结果一口下去,就觉得辣得厉害。
  那模样看得肖母都笑了,“这是你们二叔在王记酒家打回来的,听说劲儿不小呢。”
  “不好喝,”黄四娘子把酒碗推了回去,肖大哥轻笑,自己端着喝了一大口。
  吃过饭后,肖乐给肖母针灸,一次过后,肖母也不再害怕,因为确实不疼。
  “您的腰伤严重,得针灸好几个月才成,娘,这几个月可不能喝酒。”
  “我又不喝酒,”肖母虽然这么说,但却记下了。
  这雨阴绵阴绵地下了三天,肖乐觉得自己的房间都有些潮湿了,这才停下,可雨停后也没出太阳,接连好几天都是阴天。
  这倒是引得肖二叔和肖父一脸后怕。
  “若是庄稼收得迟,怕是要闷坏。”
  “那可不,好在老天爷是个好的。”
  肖乐撑着下巴看着天,肖母瞧见后,对一旁做针线活的黄四娘子道,“你瞧老三那样,是不是心里有人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