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100)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鹿正青早就知道鹿与宁是老于的儿子?
  “不可能——你怎么可能知道?”老于难以置信的反驳道。
  鹿正青此时眼中一片死寂,他没有回答,也已经没有心力回答。
  他去孤儿院时一眼就认出孤儿院的那个孩子是好友的儿子。好友办公室放着这个孩子的照片,而这个孩子和他家安安年纪相仿,所以他记得格外清楚。
  几乎是没有犹豫,他将这个孩子带回了家,竭尽心力的培养,以弥补他对好友的亏欠。
  没想到到头来全部成为别人伤害自己孩子的利器。
  病房门被人推开。
  哐当一声,鹿与宁几乎是麻木的推门走了进来,被警察带走问话,确认他并没有参与整件事之后,他被放了出来,他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却听到了这一番话。
  他看着眼前被烧毁面容扭曲的男人摇头痛苦道:“不——不可能——你怎么会是我的爸爸呢?我的爸爸不可能是你这种人!”
  哪怕是在鹿与宁最心灰意冷的时候,他也从来都没有质疑过鹿正青父亲的位置,在他心中比起早就想不起样子的生父,鹿正青才是他的父亲。
  “宁宁——我是爸爸啊!宁宁”男人像是被鹿与宁的话刺激,挣扎着向鹿与宁那边挣扎着从过去。为了避免计划走漏,他还没有和鹿与宁相认,但是他没有想到他们竟然是在这种场合相认,更加没有想到鹿与宁此时的态度。
  鹿与宁被面容扭曲的男人惊吓到,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要朝鹿正青身后躲去。
  但是一直是以保护者角色的鹿正青,却毫不犹豫近乎是厌恶的将他推开。
  鹿与宁愣愣的看向鹿正青:“爸爸——”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鹿正青浑身一颤,自嘲一笑,随即颓然说:“我不配当你的爸爸。”
  他只要一想到这么多年的相处都是别人处心积虑的阴谋,他就再也没有办法将鹿与宁毫无芥蒂的当做自己的孩子。
  鹿与宁浑身一颤,近乎绝望看向鹿望北。
  而一直守护着他,永远温柔的哥哥,却苍白着脸说:“与宁,我问你。是不是早就有人来联系你,告诉你,你的身世了?”
  鹿与宁嘴巴动了动却无从辩驳。支支吾吾:“我——我——”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好,这件事不算,那么为什么你知道,杜秘书换了爸爸的药,你为什么不说?”鹿望北眼中是深深的失望,他也不敢相信这是他养了十多年的弟弟能够做出来的事情。
  “我——我——我不知道。大哥说,那是医生说的。”鹿与宁慌张的解释,他没有想到哥哥怎么会知道这件事的。
  “那你既然不知道的话?为什么又把爸爸被换过的药又换回来?”鹿望北一针见血的说道。他收到两份报告,库房里的药被换过,而已经开封的药确实正常的,看到前后不一样的报告,他才明白鹿与宁做了什么。
  他只觉得又气又好笑,这样掩耳盗铃的行为,鹿与宁只不过是在骗自己而已,明明已经意识到不对劲,却依旧固执的只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自以为是的维持他平静的生活。
  也正是因为鹿与宁换了药,所以鹿正青发病的时候并不严重。
  “我——”鹿与宁看着鹿望北失望的眼神,终于再也解释不出来,颓然的做到地上。
  他想解释,不是这样的,他不会这样想的。
  可是解释的话却说不出来。
  “与宁,你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你不可能永远都不用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鹿望北闭了闭眼睛,再次睁开眼睛,他内心已经做了决定,他们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他们原来从来都没有看清过与宁,也没有看清楚过予安,“与宁,从今后开始我也不再是你的哥哥。”
  在知道毁了他们一家的罪魁祸首之后,知道一切之后,他再也没有办法将与宁当做是自己弟弟。
  甚至他连自己也恨。
  他意识到他所谓十几年的痛苦和予安经历相比什么都不是。
  是予安替他承受了一切,他甚至是在予安血肉的庇护下而活着。
  鹿望北甚至顾不上自己受伤的那条腿,他颤抖着看向鹿予安。
  而此刻,鹿正青终于意识到他的安安遍体鳞伤血淋淋的伤口竟然全部来自与他。
  予安不幸的命运根源只来源于他姓鹿。
  只因为予安是他的儿子。
  他是给予安带来全部风雨的人。
  他是害死慕青的人。他该怎么去见慕青?慕青一定不会原谅他这个糟糕透顶的丈夫。
  “安安,是我对不起你。”鹿正青恍惚的走到鹿予安面前,伸出手想要像小时候一样揉一揉安安的头发。
  但是他只不过一伸出手,鹿予安却冷漠而疏离的躲开。
  “安安,爸爸只选你,爸爸只要你。只要你肯原谅爸爸,爸爸做什么都可以。”鹿正青没有在意鹿予安的躲开,却更加小心翼翼,反倒害怕鹿予安不高兴一般,后退一步几乎疯魔的说:“对,你还是把我当做爸爸的,要不然你怎么会赶过来救我呢?”
  莫因雪却皱眉拦在鹿予安面前,他感觉鹿正青情绪有些不对劲。
  “鹿正青。”鹿予安朝莫因雪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他冷漠的出声注视着鹿正青颓然的脸,突然一笑说:“你不会真的以为是他们的错吧?你是无辜的,被蒙蔽的吧?”他从不是为救鹿正青而来,他只不过是要给前世的自己一个交代,前世那些推波助澜的人一个都跑不掉。
  鹿正青眼睛泛着血丝,盯着鹿予安急迫的想要为自己解释:“我——”
  只不过他没有说完,鹿予安就嘲讽的笑笑:“该不会他们这么一说,你就真的觉得自己是无辜的吧?开什么玩笑,这是最不无辜的人就是你——”
  “他们可以做这些,不就是因为这就是你所想的吗?他们不过是把你心里的声音说出来了而已——”
  人总是会愿意接受自己想要相信的事实。
  这一桩桩一件件,但凡鹿正青愿意去核实,愿意去花心思——
  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人,日夜朝夕相处的身为父亲的人却不知道?
  现在却把自己推脱的一干二净,好像多么无辜一样。
  鹿予安冷静却残忍说:“你不是问我能不能原谅你吗?”
  “好,我告诉你,我这一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成为了鹿正青的儿子。”鹿予安一字一句的说:“相信了鹿正青的谎话,是我这一辈子做的最错的事情。”
  “我每次看见你都会觉得很恶心。”
  “不是心理上的恶行,而是生理上无法抗拒的恶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鹿予安只要看见鹿正青就会生理上恶心难受。
  生理反应是不会骗人的。
  鹿予安的话终于打破鹿正青最后一丝幻想。
  鹿正青笑出声了——其实他才是最大的那个笑话。
  一时间病房里,只有鹿正青的渗人的笑声。
  鹿正青反常的样子让所有人心里都嘎噔一声。
  鹿予安却只冷眼看着他们,心里没有一丝波澜,他转头看向莫因雪,而莫因雪此刻也正在看着他。
  鹿予安心里突然被某种东西充实,愉悦涌上心头。
  而这时,警察终于赶来了,身穿警服的警察拿出逮捕令对老于说:“你涉嫌蓄意谋杀以及静安中学纵火案多起刑事案件,请你回去和我们协助调查。”
  老于被带上镣铐,由不死心的对着鹿与宁说:“宁宁,我是你的爸爸啊,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鹿与宁只是躲开他的亲生父亲——
  把他关在火里眼睁睁的看着他差点要被烧死,也是为他好吗?
  鹿与宁眼中一片悲凉。
  怎么最终变成现在这样了呢?
  鹿与宁抗拒的态度终于彻底惹怒了老于,这无疑是一种背叛,他冷冷的对着众人,如同恶毒的蛇,嘶哑道:“你们都别想好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