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104)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鹿与宁反倒是一愣,看向鹿予安。
  “我信你觉得自己没有想故意害我。”鹿予安只是盯着鹿与宁嗤笑一声,“毕竟你连自己也骗过去了。”
  鹿与宁似乎天生都有一种能力,能够趋利避害,甚至连自己都能够骗过去。
  “不不——不是这样的。”鹿与宁低声喃喃道。
  “你不会真的以为你前十几年的顺风顺水,不争不抢却什么都能够得到,只是自己的运气好吧?”鹿予安却懒得反驳了,他转身大步朝家里走去。
  颜老特地让司机来接他的轿车正停在不几米外,鹿予安刚好懒得和鹿与宁纠缠,径直就要坐上了车。
  鹿与宁在他身后大喊说:“鹿予安,对不起。”
  这也是他今天本来的目的,他原本只是想和鹿予安道歉的,为他亲哥哥做的那些事。
  他虽然不知情,但是确实如果不是他,鹿予安不会遇到那些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变成这样。
  鹿予安上车的动作一顿,然后头也不回的上车。
  他永远不会接受鹿与宁的道歉,鹿与宁的道歉于事无补,轻飘飘的道歉根本不能改变任何事情。
  车上的司机并不是王叔。王叔有事回到了港城。
  新来的司机并不清楚鹿家的那些事见状问道:“予安,那是你朋友吗?”
  朋友?
  怎么可能?
  他和鹿与宁今后最后的结局的就是永远不再相见。
  他的未来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东西,不应该和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人或者事情纠缠在一起。
  鹿予安将鹿与宁出现的事情抛在一边,专心准备着马上就要来临的推优面试,他并不畏惧和鹿与宁竞争,他也不觉得自己会输。
  而颜老也信心满满的准备《雪行寒山图》的修复项目。
  然而大家却没有想到,颜老却突然在夜里病倒了。


第62章
  将颜老送到医院的时候, 已经是大半夜。
  老人家没有什么大事,就是入冬温度骤降,心肺一时间难以承受, 高热住院, 主要是颜老年纪也大了,因此格外折腾。
  老人家一晚上也没有退烧,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但是颜老怎么可能因为生病就让《雪行寒山图》修复而功亏一篑呢。
  第二天颜老还迷迷糊糊的, 一看时间,吵着要被输液管拔掉离开医院:“予安, 你别管我,你快去你的面试, 我这都是老毛病了, 没有什么大事。你们啊, 都是少见多怪。”
  鹿予安连忙将老人按在病床上, 老人家这个年纪可经不起折腾。
  颜老见状哑着嗓子着急说:“予安,我没事, 这一次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 可不能因为我耽误啊。”要知道光是愿意让上面重新考虑这件事情,颜老就已经花了大半年的时间, 这一次评审组的人员也是行业的翘楚,要是错过这一次的机会, 下一次把这伙人聚在一起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特别是那厚厚的一迭档案, 都是数不清的夜晚,他和予安在书房一点点完善起来的。
  他年纪大了, 错过这一次机会, 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下一次了。
  因此, 颜老下定决心, 哪怕外面下刀子,只要他还有一口气,那么他就要撑着身体,将这件事做好。颜老看看时间,因为他突如其来的一场病,予安为他忙前忙后,耽误了自己不少时间,老人摆摆手,咬着牙说:“予安,我这里没事,你快去。”
  可不能因为他的事情耽误予安的面试。
  *
  莫因雪得知外公生病之后,毫不犹豫的将所有事情推掉,第一时间将手头上的事情交给助理,做最近的航班回到南市。
  一下飞机,助理立刻和他汇报:“莫总,你之前让我去查的事情有眉目了。老于亲信的下落我们已经找到了。”
  他将手上的资料递过去:“我们之所以没有找到那个人离开南市的记录,是因为这个人根本就没有离开南市,这些天他一直都在南市。而我们也查到他远方亲戚名下有一辆面包车。”
  莫因雪眉头皱起,心里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他知道那个人就是老于的后手,那个人既然一直没有第一时间离开南市,说明那人在南市是有计划的。
  他的目的是谁?
  “车牌号是南A78654。”助理将查到的车牌号码报出来。
  莫因雪的脚步停住,重复道:“南A78654?是一辆银色面包车?”
  助理一愣点点头。莫总怎么会知道?
  莫因雪脸色一下子很难看,他看过这个车牌号码,就在离开南市的那天清晨。
  这辆银白面包车停在巷子口。
  他们的目标是予安。
  *
  “嘟嘟嘟——”
  电话一直都是盲音。
  莫因雪死死攥紧手心的手机,盯着手机屏幕中不停拨打,但是始终没有接通的电话。
  他心里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他从未感觉如此心慌,连呼吸都觉得有些困难,轿车里的空气似乎格外沉滞,他努力将自己脑海中那些不好的猜想抛开。
  可是素来平稳镇定的他第一次感觉到心慌。
  不会的,不会的。
  终于手机电话再一次无法接通自动挂断之后。
  莫因雪几乎是失态的狠狠将手机一扔,双手捂住自己的脸。
  不仅仅是予安的电话打不通。甚至连他留下的司机电话也打不通。
  莫因雪心中已经有最坏的猜想了。
  他怎么会忽略这些呢?
  万一,万一予安出事了——
  旁边助理噤若寒蝉,他从未见过莫总这个样子,半晌后才敢小声劝道:“莫总,予安身边也一直跟着人,老于那边就一个人,未必可以把予安怎么样的。这个时间予安的面试应该也已经开始了,手机接不通很正常,您先别担心。”
  说完朝司机说:“麻烦您再快一些。”
  可偏偏,原本通畅的最后一段路却发生了堵车,亮黑色迈巴赫被堵在车流之中动弹不得。
  莫因雪顾不上其他,几乎是踉跄的立刻从车上下来,在车流中穿梭,径直朝予安面试的酒店跑去。
  终于在距离酒店一路之隔的马路上。
  莫因雪看到了拥挤的人群将街道拐角的路口匆匆围住。
  身边是路人的声音——
  “前面那里就是车祸发生的地方吗?”
  “是啊可惨了,听说就是一个多小时前,那个面包车像是故意一样朝另一辆车撞过来。”
  “啊,那车上的人怎么样啊?”
  “你看看那地上全都是血 ,车都变形了,人还能好的了。”
  莫因雪的脚步缓缓停住,他大口喘着气,死死盯着被人群围住的路口。
  他的心中已经有了某种猜想。
  空气中仿佛都是淡淡的血腥味,透过匆匆的人群之中,他几乎可以看到地面上蜿蜒的鲜红色液体。
  一步,两步。
  他近乎是踉跄着推开人群,而映入他眼中的是辆被撞的变形银白色面包车,车牌号码正是南A78654,而它不远处,一辆漆黑的轿车翻到在地面上,血迹几乎将两辆车之间的马路都给染红。
  他目光死死的盯住那辆黑色轿车——那就是他留给予安的车。
  人的身体怎么能够流出这么多血呢?
  莫因雪此刻脑中一片空白,片刻后他才感觉到一股痛楚从心尖朝全身蔓延。
  那些血一定不是予安的。
  予安一定没有事的。
  予安在哪里呢。
  他朝四周看去,试图在人群中找到那个倔强却又温柔的少年。
  可是哪里都没有。
  他的少年去哪里了?
  “这黑车上有几个人啊?”
  “听说黑色轿车是司机送孩子来面试,那个面包车直接就从巷子里撞出来,根本来不及反应,整个被撞翻过来了。”
  “黑色轿车里的那个孩子当场就死了。”
  莫因雪扭头看向说出这句话的人,那个人说的每个字他都能听懂,但是为什么连在一起,他却无法理解是什么意思——
  明明不久前,予安还在他身边言笑晏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