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22)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其实从二哥来了,打给带给他的礼物越来越奇怪,很多时候,他感觉那些礼物并不是给自己,而是给二哥的。
  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哥要把这些给他,而不给二哥。
  大哥明明就很在意二哥,他经常能够看到,哥哥的视线总是追随着二哥,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总在关注着二哥在做什么,但两人相处却非常古怪。
  此刻看着他们两人惊人的相似。
  为什么他不是鹿家的孩子呢。他又想起出现在他房间的那副宫灯画,是不是二哥画的?
  不可能的。
  他见过二哥打人的样子,他怎么画得出那样旷达又灵气逼人的画呢。
  将心底一闪而过的念头埋在心里,鹿与宁打起精神,不在自怨自艾,笑着挤到两人中间声音充满活力的问道:“二哥,你今天怎么来了啊。”
  鹿予安本来以为将画拿回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毕竟是妈妈的东西,他有权利拿走。但是他说出来意后。
  鹿望北却神色微沉迟,他忍不住想到昨天鹿予安和杨春归,莫因雪的相处,为什么以前不要拿回来,偏偏看到他们之后才要拿回来?
  鹿予安在打什么算盘?这一点鹿予安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过,只要是他想要的东西,他一定要得到。
  鹿予安想要的仅仅只是妈妈的画吗?
  鹿与宁的神色些挂不住,妈妈的话虽然是由大哥保管,但是实际上大哥对画并不感兴趣,实际保管那些画的都是他。
  鹿望北神色微冷,只淡淡问道:“予安,怎么突然想起妈妈的那批画?”
  鹿予安察觉到鹿与宁不自然的眼神,敏锐的反问:“画在鹿与宁那里?所以我连想都不能想吗?”
  他的话很不留情面,鹿望北神色几乎挂不住,更让鹿望北无所适从的是,以前的予安从来没有和他这样带着锋芒说话。
  鹿与宁连忙补解释:“我就只是保管一下。”这段时间他和杨伯伯交流很多,但是除了那副画,杨伯伯对他的画都并不满意,他真的很想画出杨伯伯满意的画作,所以他才从哥哥那里借来了妈妈作品。
  毕竟杨伯伯对妈妈的画大加赞赏。
  大概是鹿予安的语气太过刻薄,鹿望北忍不住皱眉:“与宁现在特殊时期,暂时放在他那里怎么了?”
  “你爱把你的东西给他,我管不着。”鹿予安却冷冷说,“同样的我的东西,你也管不着。”
  只要认清鹿望北不再是他的哥哥,而是鹿与宁的哥哥,鹿予安就不会再在意他的想法,从而束手手脚,变得不再像自己。
  “我咨询过律师。”鹿予安不急不缓的说道:“你不能在没有我同意的情况下,随便把我的东西给别人,代为保管也不行。”
  “鹿望北,你也不想闹得那么难看,对吧?”鹿予安极其清楚鹿望北的软肋。他前世有很多种办法,让鹿与宁不在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只是每一种都会伤害鹿望北与鹿正青,他那时候舍不得。
  而现在他已经无所顾忌。哪怕闹大,会让鹿家脸面扫地,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鹿望北一下子就阴沉下来,从篮球场中走了出来;“予安,你不要这么任性!”
  “在你们眼里我不就是这样的吗?”鹿予安嗤笑一声,“我不过是做了你们都觉得我会做的事情而已。”
  “都是我的错!”鹿与宁硬生生在两人之间插话:“二哥,是我一时好奇没经过允许就把画拿走了,我现在就把画给你拿过去。”
  他飞快的将一连串话说完,将所有过错都归于自己身上,只是不想让两人有所争执。
  鹿与宁像之前无数次和鹿予安有争执时候一样,近乎无底线的退让,只求维持这家表面的平静。
  鹿望北看在眼里,不由的心疼,他冷冷看向鹿予安,却发现鹿予安并没有事情如他所愿的得意,反而只有近乎冷淡的疏离。
  鹿予安对被鹿与宁的道歉有丝毫动容,他只是淡淡说:“既然你也觉得你有错,那么道歉。”
  “做错了事情是需要道歉的,对吧?”
  这下连鹿与宁都是错愕。
  他和二哥虽然有争执,但是二哥除了讨厌他,不爱理他外,几乎从来没有这样刻意为难过他。甚至他一直觉得,只要他在努力一些,二哥有一天一定会接纳他,他们一家人会回到一开始。
  这样刻意的为难,这几乎是他印象中第一次。
  承认自己的错误,和亲口道歉毕竟是两回事,他身边的人向来待他温和,他有错,一般他主动承认错误就轻轻揭过,他几乎从没有和人郑重说过对不起三个字。
  但是承认是自己不对,不道歉显得刚刚承认太过虚伪。
  鹿与宁连踟蹰半晌,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飞快的说:“对不起。”
  鹿予安淡淡道:“好,我听到了。”除此以外他没有任何解释。在鹿予安心中,鹿与宁这声对不起是和那些画说的。
  因为他没有好好保管好它们。
  “还有——”鹿予安漫不经心的将口袋里的礼盒扔回去,“这种东西我不需要,以后你也不需要给我。”
  鹿望北左手接住,低头一看,是他送给鹿予安的礼物,包装完好无损,甚至连拆都没有拆开过。他眼底错愕闪过,抬起头就看见少年头也不回的走远。
  他动了动嘴唇,予安两个字即将脱口而出的时候,又硬生生的被他咽下去。
  鹿予安想走便走就是了。
  笑话,难不成他还要挽留鹿予安吗?
  然而他却没有发现,他的手指因为过分用力攥着着礼物盒而扭曲,甚至连宝蓝色包装纸变形都没有发现。
  鹿予安没有管他们,他心满意足的将那些画收起来。
  前世年满十八岁之后,律师来找他,他才知道母亲生前日夜为他担忧,死前的最后一刻都在担心他的未来,害怕无人为他遮风挡雨。除了以他名义设立各种慈善基金,妈妈还早早立下遗嘱,留给他足够他一生衣食无忧的财富。
  这也是他前世最后一刻也不觉得孤独的原因。他知道世界上曾经有人纯粹的爱他。只不过她先离开了而已。
  他陪伴了妈妈一程,而妈妈挂念了他一生。


第15章
  因为拿到了妈妈的画。
  放学回家的路上鹿予安心情都很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回去半路上天空下起了暴雨,鹿家本来是派车接送他和鹿与宁的,但是他不喜欢和鹿与宁呆在一起,再加上鹿与宁经常参加比赛,时间并不和他一样,所以他一般是自己坐公交车到山脚下。
  暴雨中,鹿予安小心的靠着路边行走,豆大的雨滴溅在他的裤脚上,更让人头疼的是哗啦啦的雨声让他几乎听不见背后的汽车鸣笛声。他只能撑着伞,靠在路边躲雨,结果发现了只凶巴巴的小土狗。
  小土狗通身是土黄色,前肢大概受了伤,蜷缩在大岩石下,毛发湿淋淋的呜咽叫着。
  它很警惕鹿予安,鹿予安但凡有想要靠近的意思,它就会拖着前肢,朝鹿予安龇牙咧嘴,试图用牙齿狠狠的给鹿予安来一下。这让他想起前世的小丑橘,他已经去过前世出租屋看到小丑橘的地方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没有找到它。
  鹿予安怕小土狗翻下山坡,不敢离得太近,只能蹲在岩石上,小心翼翼的给它撑着伞。
  但是这样远远不够,哪怕他将大半的伞给小土狗,色厉内荏的小土狗瑟瑟发抖的舔着渗着血的前肢。
  这样的伤要送去医院才可以。
  鹿予安用手机叫了出租车,但是因为大雨,并没有人接单,家里司机的电话也打不通。鹿予安只能等在路边,加价等着出租车。
  但滂沱大雨的环山路上始终没有出租车经过,终于一辆黑色轿车从远处缓缓驶来,鹿予安心里迟疑,这条环山路通向的是山顶别墅区,经过这条路的大多都是那里的住户,非富则贵,日程表几乎可以按照分钟来计算。
  他们甚至连车都不会停下来。
  他还在犹豫的时候,汽车已经靠近,他看目光下移,看到了汽车车牌——这个车牌号他认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