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33)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与宁只要坦然说出实情就好。
  可一旦说谎,与宁就需要用更多的谎言去避免自己不被揭穿。
  但是他看到鹿与宁慌张的神色,心里叹口气,不忍在苛责。
  与宁也是太过重视,才会这样。
  而一旁鹿正青疑惑道:“宁宁,你之前不是说那幅画也是那位老人家教你画的吗?那么说他也会颜老师门的特殊技法?他给你的画落款又是李师叔和一样?”
  “难不成他就是李老先生?”
  鹿与宁低眸没有否认。
  杨春归看着鹿与宁满是惊喜。
  一定是这样了!
  要不然天下哪里会有这么巧的事。
  杨春归喜不自胜,看向鹿与宁眼神充满柔和。
  若是可以带与宁去看师父,师父定然有所慰藉。
  杨春归声音中带着喜意:“这都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谁知道找了这么久的师叔竟然和与宁还有这样的渊源。
  杨春归和蔼道:“你愿不愿意让我教导你?”具体的辈分等他回去禀报师父在做处理,李师叔已经仙去,无论如何为与宁都需要人来教导,师父年事已高,由他来教导是再好不过。
  终于等到这一刻鹿与宁心里猛地一松,得偿所愿的快乐冲淡了一切,他忙不迭点头:“愿意。”
  事情如同哥哥预料的一般,顺利的可怕。
  鹿与宁还是觉得难以置信,感觉在梦中,他想要的一切终于得到了。
  他顿了顿,稍微抑制住心中的狂喜道:“我不会辜负——辜负师父的教导的。”
  能够让杨大师教导,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人。
  他想要站在最高的地方,而从现在这一刻开始,一切都有了可能,他甚至——甚至——能够得到颜老的亲自教导。
  这怎么能让人不激动。
  沉浸在兴奋中的他,完全没有注意道一边的鹿予安。
  *
  从刚刚鹿与宁拿出那一幅画出来鹿予安就觉得不对劲。
  这幅画明明是李老头的,怎么会变成什么李老先生的?
  他前世是知道鹿与宁是因为一幅画最后成为了杨伯伯的弟子的。
  难不成就是这幅画。
  可是,这明明就是李老头的画啊,荷花上的蜻蜓,李老头犯懒,还是他给画上去的。
  他记得这幅画作画的过程,还知道李老头把这幅画卖掉高兴了半天,怎么变成鹿与宁师父的?
  他上前一步,仔细看着画轴,他确定自己没看错。
  杨春归没有注意这边的动静,只欣慰朝鹿与宁说:“对了,我都忘记你还不知道李师叔的名字,与宁你记住,你的师父姓李名月逢。”
  他话音刚落——
  鹿予安俯首看画的动作一顿,琥珀色的眼睛满是不可置信盯着鹿与宁。
  李老头脾气又臭又硬,但是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李月逢。
  杨春归略一停顿,神色怀念道:“月逢元夕——”
  鹿予安喃喃张嘴续上后半句:“清光满的月逢。”
  月逢元夕清光满的月逢
  鹿予安想起——
  夏夜,李老头摇着蒲扇,慢悠悠的躺着摇椅上,指着满院子的月光得意说:“我的名字可比你的好听多了,你记住了——月逢元夕清光满的月逢。”
  “鹿与宁,你说你的师父是李月逢?”鹿予安不带任何感情的出声道。
  鹿与宁低头掩盖住自己的情绪,低头,就好像害羞一般,点点头。
  画是李老头画的,李老头也是李月逢。
  但鹿与宁那个在公园教他水墨丹青的师父是李老头?开什么玩笑,那几年李老头眼睛已经很严重了,那个公园和李老头基本横跨了整个市区。
  鹿与宁的师父绝对不可能是李老头。
  一股愤怒涌上了鹿予安的心头,鹿予安难得的失态,几乎咄咄逼人的抓着画轴,将画举道鹿与宁面前一字一句说:“你在撒谎。”
  众人的目光看向他。
  鹿予安的态度堪称恶劣,加上他一贯针对鹿与宁的作风,没有会觉得他是随便问问。
  鹿予安本就眉目嚣张,而此时眼中像是有一团火。
  鹿与宁见着咄咄逼人的二哥,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无措的看着鹿望北,他本来也不擅长应对这样的局面。
  更没有想到会被当场拆穿。
  鹿望北上前一步,挡在鹿与宁身前,目光深沉的上下打量鹿予安,然后朝杨伯伯有理有据的说:“小宁没有撒谎,我们也怕是让您空欢喜一场,做过鉴定,那副画上的私印和李老先生在早年作品上留下的私印是一样的。你可以看鉴定报告。”
  “他的印没有问题。”鹿予安摇头否认,“但是给鹿与宁画的人绝对不可能是他。”
  周围人面面相觑,鹿予安说的话好没有道理。
  杨春归不解道:“予安,你为什么觉得不可能呢?”
  鹿正青脸色铁青喝止:“予安胡闹也要分场合!”
  他以为鹿予安只是因为与宁突然成为杨大师的弟子而嫉妒,因此在捣乱。
  “场合?他什么时候顾忌过场合?”鹿望北却再也忍不住,他嘲讽一笑,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直郁积在他心中的负面情绪像是被没有理由的突然点燃,“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不管什么场合,他都要做些事情让所有人注意力在他身上。”
  “你们看现在他又如愿以偿了,明明是宁宁重要的日子,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
  鹿予安抬眸看着鹿望北,两人对视,鹿予安却分明从鹿望北眼底看到那股灼烧了十多年犹未熄灭的怒火与恨意。
  他明白为什么,鹿望北恨他毁掉了他们的家,恨他毁掉他们的妈妈。
  鹿予安深吸一口气,他没有和鹿望北争论,只撇过头,看着鹿与宁,冷静问道:“你怎么断定在公园教你丹青的就是李月逢?就凭那副画吗?你亲眼看到他画出来的吗?”
  鹿与宁犹豫起来,顶着众人的目光支支吾吾说道:“这倒没有。”
  “这也不能说明不是啊。”杨春归到是立刻反驳道,看向鹿与宁说,“何况我看过与宁的练习画作,就是我们师门惯用的练习方法,这就是那位老先生教的,对吧?与宁。”
  一件事可能是巧合,两件都是巧合怎么可能。
  众人的目光看向鹿与宁,鹿与宁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骑虎难下,一个谎言需要用无数个谎言去弥补,但是周围灼灼的目光,父亲哥哥期许的眼神,像是沉重的山压在他的肩上。
  他不能让他们失望,深深的恐惧盘旋在他的心里,他不想被放弃,他也不能被放弃。
  鹿与宁攥紧手心,低垂眼眸点头。
  “这就没错了。”杨春归耐心向鹿予安解释道,他虽然不知道予安为什么不相信,但是很有耐心的讲道理说给鹿予安听,“予安,你可以理解那种画法其他地方非常少见,两件事都这么巧合是很难的。”
  鹿予安他并不知道什么画。
  但是他知道不管看起来多巧合,事实都不可能那样,鹿予安看着手中的画坚定摇头朝杨春归一字一句道:“不可能——”
  “你闹够了没有?”鹿正青打断鹿予安的话,今天无论如何在杨春归面前闹成这个样子,都让他颜面尽失。
  鹿与宁近乎恳求看着鹿予安:“二哥别这样。”卷发少年看起来被欺负的无助难堪又可怜。
  杨春归也觉得予安似乎有些是无理取闹,但是他还是耐心问:“为什么呢?”
  鹿予安侧头看着手心中的那副画,向来桀骜的他眼神竟然也无比温柔。
  李老头最后病重的时候,已经许久没有作画了,他躺在床上说,所以人都会有这么一天,他并不害怕,只是担心留下鹿予安一个人。
  他说,他想听鹿予安叫他一声师父,而不是天天没大没小的李老头,李老头的叫着。
  李老头对他而言,早就如师如父。
  对他而言,李老头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他无法接受被鹿与宁染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