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32)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鹿予安身上的狠劲,就是从那个时候学会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光活着都很艰难,他已经很少有时间去想起记忆里模糊的家。渐渐的他也成为在黑屋子里待得最久的孩子,成为那群无助孩子们的哥哥。
  但他始终记得爸爸的教导,男子汉要保护弱小。
  他努力按照残存的记忆只剩下模糊影子的哥哥保护他的样子,保护着每一个哭泣的弟弟妹妹们,他偷偷问清楚弟弟妹妹们爸爸妈妈名字、家庭住址任何他们都还记得的东西,偷偷记下来,藏在一本子里。
  他们不能和他一样什么都忘记了。
  他教他们如何和那些陌生的叔叔阿姨说话,怎么找机会求助回家。
  好在这门生意越来越难做,黑屋子里的孩子也渐渐只剩下三个,也再也没有孩子被残忍的处理。
  九岁的他也好不容易找准时机带着黑屋子剩下的弟弟妹妹逃跑,一切都往最好的方向发展时。
  最小的弟弟谦谦突然生了场重病,一天比一天虚弱,一天晚上他听到那些人要把谦谦处理掉时,他终于下定决心,找到王茹,说出了他的计划。
  王茹愿意冒着风险帮他,但是只有一个要求,她要鹿予安成为她的孩子。
  对于已经离开家五年的鹿予安而言,他对家的记忆除了模糊的片段,家人们模糊的脸,什么也不记得了,而那时他也已经对回家没有执念了。
  他想了一晚上,最后点头同意。
  弟弟妹妹得救后,他偷偷把那本记所有孩子的本子送到了警局,上面有这些年他记录下来的信息。
  他也变成王茹在外面打工和前夫生下的孩子,跟着王茹改嫁给李方嘉,直到乐乐出生后,王茹才渐渐不再病态把他当做她夭折的孩子。
  后来鹿正青找回来的时候,他也只说王茹从河里救了他,只字不提那五年,就好像他还是当初鹿家千娇百宠的鹿予安,只不过一夜之间突然长大。
  但他再怎么忽视,那几年也在他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从他十一岁冷静拔刀扎在发酒疯的李方嘉指缝那一刻,他就意识到他已经不再是鹿家的鹿予安。
  前几天王茹和他联系,想要开一家店,最后才不好意思的说钱不够。他算了算时间,差不多前世这个时候,王茹也联系过他,她的那家店以后生意会很好,所以他动用了妈妈留给他的基金,把钱转给了王茹。
  鹿予安想到这里,眼底总算有丝轻松。王茹和乐乐都是他的责任,就像当年弟弟妹妹们一样,他要照顾好他们。
  保护别人,已经是他的本能。
  这是他在生命最初,就被他的至亲镌刻在他骨血里面的,虽然他们自己已经忘记。
  *
  这次画展第一天就被央视官媒报道,并且登上了首页,作为画展上名义的牵头之人,杨春归实在开心,邀请鹿家一家人前往庆功。
  鹿予安今天让杨春归非常惊喜,他开心总算在师妹孩子身上看到了师妹的影子。
  就连庆功宴上,杨春归都让一定要让予安坐在他的身边。
  鹿与宁看在眼里,神色黯然,说出来很可笑——
  但他有时候真的很嫉妒二哥。无论身边的人或好或坏的看待他,他始终轻而易举的能够吸引所有人的注意,成为所有人关注的中心。
  鹿望北趁着人不注意揉了揉鹿与宁的卷发,淡淡说:“没事。”
  他看向鹿予安的眼神带着丝不易察觉的嘲讽。
  他记得鹿予安刚刚来鹿家的时候也是这样,在能够利用的人面前,装的无比乖巧,用和现在同样的眼神看着他和爸爸,但是对待与宁却完全不是这样,在他和与宁私下相处的时候,他甚至都不愿意和与宁说一句话,极其冷漠。
  他甚至能够狠得下心,看着与宁在门外发病奄奄一息,也不愿意开门去救他。
  鹿望北其实是动容过得,在他多年后第一次见到鹿予安时。
  鹿予安坐在局促狭小又阴暗的房间——他甚至和他残障的弟弟共用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阁楼作为房间。
  那一刻鹿望北是心疼的,他想过要好好对待鹿予安。
  但是这个心疼很快被鹿予安的任性消耗殆尽。
  鹿望北清楚的记得有一次,他在花园里听到与宁几乎是祈求的问鹿予安——怎么样才能接纳他。
  而鹿予安只是充满恶意的说——永远不会。
  可惜鹿予安没能装太久,知道他们不会赶走与宁之后,鹿予安不再伪装。
  而现在看到鹿予安久违的态度,他只觉得嘲讽,不过是他找到了更值得利用的人。只不过他这个样子能够装多久呢。
  鹿望北并不觉得血缘上的兄弟,就是兄弟。
  鹿予安出生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记事情了,他清楚的记得从鹿予安出生起那一天,爸爸妈妈的视线里就不再是他一人,甚至他模模糊糊的记得,在予安快出生的那段时间,为了更好的照顾予安,他被送出了家门,由陌生人来照顾他,而他每天只有少得可怜的时间见到爸爸妈妈。
  鹿予安出生后,体弱多病的鹿予安几乎吸引了爸爸妈妈所有的注意力。
  骄横的他理所应当的认为所有人应该围着他,连自己也不例外。
  模糊的童年里,他似乎所有记忆都围着鹿予安转,一刻也得不到喘歇。
  就连他出事都特定选在自己生日的那一天。
  那天明明是他的生日,可是因为鹿予安想要去公园,所以他必须去公园。
  从那一年至今,鹿望北从未庆祝过任何一个生日,妈妈生病时,他不能,妈妈走后,他不愿意。
  甚至大多数情况,他只是在自己的房间一夜坐到天亮,然后对镜子中的自己说,生日快乐。
  而与宁才是真正陪伴他的人,他永远忘不掉,妈妈过世爸爸焦头烂额,他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时,是与宁,将他黑暗中拖出来,稚嫩的手擦掉自己眼角的眼泪,稚气却坚定的说,他要保护哥哥。
  在他心中,十多年的相依为命的与宁,比起任性而毁掉自己一生的鹿予安,才更是他的弟弟。
  想到这里他眼神沉郁,端着一杯红酒,起身走到杨伯伯面前,目光冷淡的略过鹿予安,朝杨伯伯说:“杨伯伯,之前你让找的事情我已经有眉目了。”他本来并不想这么快说的。现在还没有到最好的时机。
  可是鹿予安乖巧的样子让他觉得嘲讽。
  他想知道杨伯伯将全部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与宁身上之后,他是不是还能维持现在乖巧的样子。
  杨春国听闻,眼睛亮起光芒道:“望北,你说的是真的?你有消息了?”
  鹿望北打开他让秘书从鉴定机构拿回来的锦盒,交给杨春归。
  杨春归一愣,但还是接过锦盒,打开后,看到里面的落款,他手指有些颤抖,连忙问向鹿望北:“望北,你怎么会有这个?”
  这上面的落款分明就是李师叔的。
  可是这个怎么会在鹿望北手里呢?杨春归十分惊讶。
  他其实已经找到了李师叔,从照德斋知道李师叔眼疾之后,他们派人查了南市所有的医疗档案,终于找到李师叔的死亡记录。
  命运弄人,他们还是来晚一步。
  而李师叔的小弟子这下更是无从查找,眼看这一次的奔波除了得知故人已亡,就再没有消息。
  可师父已经年迈,他哪里敢告诉师父,师叔已经过世呢。
  这几天杨春归正愁的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谁知竟然在这里看到李师叔的画。
  鹿望北却没有说话,只是示意鹿与宁上前。
  鹿与宁咬了咬嘴唇,将和公园老人家的往事说了出来。
  杨春归激动近乎失态说:“你可知道那个老人家叫什么?”
  鹿与宁眼眸低垂,扣着自己手心,抬起眼睛,将眼中复杂掩去说:“我忘记了。”
  鹿望北眼底惊讶一闪而过,看向与宁眉心微皱。
  与宁说谎了。
  在他看来这个谎言很没有必要,他知道杨伯伯除了与宁外是没有别的选择的,颜老年事已高,他们需要这么一个可能的人给颜老带来慰藉,哪怕与宁说实话,杨伯伯也会去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答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