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106)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鹿予安喉咙微微发干,纤长如蝶翼一般的睫毛微微颤动。只觉得自己口干舌燥,血液在沸腾,心跳如鼓。
  像是恐惧又期待,他几乎是颤抖着将眼睛闭上,极尽可能的扬起脖子,让自己放松。
  而正当他在狂跳的心脏声中,忐忑的以为自己做好准备的时候。
  一股力道轻柔的将自己往前一带。
  然后耳畔是莫因雪沙哑的一声叹息。
  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他头发靠着的并不是冰冷的墙面,而是莫因雪温暖的手掌。
  莫因雪紧紧将他拥在怀中,炽热的吻最后只是克制而温柔的落在了自己发间。
  鹿予安心中一阵莫名的滋味,伸出手拥紧了莫因雪。
  莫因雪压抑住心间汹涌的渴望,嘴唇不停的在着自己的发丝亲吻留恋,双手紧紧的将自己拥入怀中,力道之大,就像想要自己骨血融入他的怀中。
  “半年,予安我给你半年的时间后悔。”
  莫因雪沙哑的说道。
  不是不爱,是太爱。
  他想将世界所有最好的都给予安。
  他知道予安以后会长出羽翼,他会看尽世间的美好,自己只是予安的起点,而不是终点。
  他仅仅给予安半年的时间后悔,半年之后,他就再也不会在松开手了。
  谁不想将光拥有呢?
  莫因雪掩去眼中的复杂,轻轻的与少年分开,他的手却还是紧紧攥着少年的手,十指缠绕,舍不得分开。
  他贪恋着仅有的属于两人的时刻。
  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可以这样。
  可是鹿予安却像是怕他后悔一样说:“半年就半年,你不能后悔。”
  停顿片刻,鹿予安狡黠一笑,在莫因雪惊愕的眼神中,然后毫不犹豫的在莫因雪嘴唇中浅浅啄了一下说:“这是我先预支的。”
  他说完,又像是怕莫因雪后悔一样,不满足的在莫因雪嘴唇啄了好几口才说:“你不会不答应吧,我半年后的男朋友。”
  “莫总——”
  跟着莫因雪的助理们终于找了过来。
  鹿予安终于要松开莫因雪出去,莫因雪却拉住了他,将自己的围巾取下,绕在鹿予安的脖颈下。
  还在体温的羊绒围巾,几乎是立刻驱散了寒冬的寒意。
  在天空的细细碎碎的飘雪中。
  莫因雪牵着鹿予安十指紧握,坚定的走了出去。
  *
  半年的时间说快也快。
  鹿予安的校考几乎是以第一名的专业分通过了,这让颜老大松了口气,他到现在还未耽误了予安的推优耿耿于怀。宋老倒是不奇怪,笑眯眯的和自己老伙计说:“我说了予安一点问题都没有。”
  在鹿予安最后高考的一个月,莫因雪几乎比鹿予安还忙,他比予安自己还了解予安的分数,他也已经设想过予安高考任何一种情况,并且都准备了预备方案。
  他也没有让老于的消息打扰予安。
  他一个人去看了老于和杜秘书的庭审,谁罪并罚,老于和杜秘书这一辈子都不要想从监狱里出来。
  庭审之中只有他和鹿望北。他们唯一的孩子鹿与宁并没有来。
  短短一段时间没有看到,鹿望北两鬓已经有白发,甚至看起来已经比他还苍老。
  离开的时候鹿望北拦住他,几乎是渴求的问:“安安——安安还好吗?”他的腿并没有好,快速行走的时候还是可以看得出不对。
  “予安已经和你没有关系了。”莫因雪冷漠回答。
  据他所知鹿氏最近情况并不好,因为杜秘书的挑拨人心不齐,而鹿正青的病情也并不顺利,屹立南市多年的鹿家岌岌可危。
  但是他并不会去帮助鹿家,他只会冷眼旁观,甚至推波助澜。
  他知道鹿望北正在找当年把予安买给人贩子的那群人,他也知道鹿望北找不到,因为他已经提前将那些人找到,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他们已经在监狱中。
  莫因雪曾经看到当年的案卷,每一次他的心几乎都是纠起来的,多少次差一点点,他就再也没有办法看到予安,他不知道予安是怎么闯过那些黑暗的岁月。
  当年那些人贩子主犯就付出了代价因为故意杀人罪被判了死刑,前段时间的因为予安被抓住的从犯也即将走上相同的命运。
  可是莫因雪还是得遗憾,他为什么不能更早一点遇上予安呢?
  颜老《雪行寒山图》修复项目也已经开始前期筹备工作,正式修复开始刚好在予安高考后。
  莫因雪甚至已经提前派人去将京市的别墅打理好,就等着高考结束候搬过去。
  然而偏偏在予安高考的前一周。
  失踪多年的最后一卷《雪行寒山图》突然在欧洲拍卖会出现。
  毫无预兆而充满恶意。企图将本国政府势在必得的《雪行寒山图》哄抬出一个天价。
  之所以在拍卖会一个星期前才爆出这件事,就是吃准本国政府在短时间除了用天价买下之外没有其他办法。
  可是国家也不可能任由《雪行寒山图》再次流落在外。
  上次将《雪行寒山图》带回国的莫因雪再次临危受命。
  鹿予安哪怕忙于高考,也知道这件事有多难。
  不是不能用天价买下。
  只是一旦妥协买下,来会开一个非常不好的头,这些年在国家的主导下,开始陆陆续续收回因为战乱被抢走的宝贵古画,一旦《雪行寒山图》开了一个头,其他古画怎么办?
  这几乎是一个死局。
  与公与私,莫因雪都不可能任由《雪行寒山图》再次流落在外。
  鹿予安躺在莫因雪怀里翻着笔记本。
  莫因雪抱歉的在鹿予安发间亲了亲说:“予安我不能陪你了。”
  鹿予安将笔记本合住,毫不犹豫的贴在莫因雪怀里,亲了亲他的嘴角,搂住他的脖子说:“没有关系。”
  莫因雪疲惫的叹了口气,这一次的事情实在难办。
  但又不得不办。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
  莫因雪心中已经了万全的方法,要是能够和那位私人拍卖价联系上,要求撤拍是最好的,万一不行——
  那么他只有用自己的名义进入拍卖会。
  莫氏作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交易投资集团之一,是默认拥有参与任何一次拍卖会的资格。
  那么为了给国家争取外交手段的途径,他会以自己的名义拍下《雪行寒山图》然后让其流拍。
  流拍到再次拍卖的时间足够国家采取其他手段。
  只是这种大金额的流拍,他自己会被欧洲拍卖会拉黑,永远禁止参与拍卖,这对他来说几乎是将多年事业毁于一旦。
  可是,万一到了真的到了这种时候,他也绝对不会犹豫。
  莫因雪虽然没有说,但是鹿予安却知道莫因雪担忧。
  “没事。你尽管做你想要做的。”少年豪气的拿出银行卡,拍在莫因雪面前,停了停胸膛,骄傲的说:“以后老公养你。”
  前段时间,他的另一幅画也上了拍卖会。
  拍出了不错的价格。
  而李老头生前流落在外的一幅画在港城拍卖会上拍出了八位数的价格,他手上还有李老头的画作,有些本就是李老头准备卖却没有卖出去的作品。
  前段时间,有媒体对李老头留在他手上的画作估价——
  他一下成为艺术品圈身价最高的画家之一。
  养男朋友是不成问题的。
  鹿予安豪气万千的想着。
  莫因雪一愣,搂住予安,疲惫已久的他终于靠在少年闭上眼睛说:“那谢谢我的男朋友了。”
  *
  当莫因雪踏上前往欧洲拍卖会的时候。
  鹿予安也在踏进他的考场。
  走进校门口之前,他知道他和莫因雪都在为自己的信念而奋斗。
  校门口几步之外,他看见银杏树树下停着一辆玻璃都是漆黑的轿车。
  鹿予安目光只是停留片刻,就波澜不惊的错开,他将执意留在校门口等他的颜老交给许劭林照顾。
  转头仔细检查谦谦书包里的东西有没有带齐,才和谦谦一起踏进考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