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97)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鹿与宁一愣,显得有些慌张,但还是说道:“不就一直放在原来的地方吗?”
  鹿望北没有再多说,就像是刚刚无意识问起来而已,他看着鹿与宁的身边放着一个红色的小木盒问道:“这是什么?”
  鹿与宁松了口气,将小盒子拆开说:“这是我给你和爸爸求的平安符。”这段时间鹿家实在太不顺遂了,大哥说寺庙里的护身平安符很灵验,他特地求了两个符,一个给哥哥,一个给爸爸。
  希望护身符有用,能够保护爸爸哥哥平平安安。
  他进护身符递给鹿望北说:“哥哥,你要随身携带哦。”
  鹿望北将护身符在手心里捏紧,有些勉强地笑笑说:“当然。”
  鹿与宁脸上总算露出一丝笑容,刚刚一直就在两人之间的怪异感终于消散了些,司机的车已经停在门外,他正要去医院看爸爸。
  而正在这时鹿望北突然说了一句:“宁宁,最近有什么事吗?有事情不要瞒着我和爸爸。”
  鹿与宁心里一晃神,片刻后掩饰般笑笑说:“哥哥,没有啊,我哪里有事情会瞒着你们呢?哥哥,你怎么问起这个?”
  鹿望北笑笑说:“没什么,只是我们最近都没有什么时间陪你。”
  等到鹿与宁走远之后,鹿望北才神色复杂地走到客厅的橱柜,从药瓶中倒了一颗胶囊,放到透明的密封袋里。
  他开车亲自将胶囊送到鉴定中心,结束后,他并没有开车回家,只是静静地将车开到熟悉的巷子口的路灯下。
  这里他可以看到予安的房间。
  他打开车窗,在昏黄的路灯下静静抽了一支烟。
  鹿望北抬头看着灯光中氤氲的烟,记得他和爸爸第一次从这里将予安接回家时候的情景。
  那时候的予安站在巷子的尽头,抬起头看着他们,不过一眼,就漫不经心移开,单肩背着书包,满不在乎的用校服袖子擦了擦脸颊上的血,侧身从他们中间经过。
  有时候鹿望北回想,究竟是他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弟弟变成这样,还是他没有办法接受他作为哥哥的无能。
  终于阳台的门被轻轻拉开,远远的他看到予安站在阳台上,几日不见的少年似乎又拔高了一些,虽然看起来更加消瘦,但是脸上却带着笑意,这是他从没有在鹿家见到过的予安。
  他现在似乎过得很开心。
  鹿望北缓缓地将车窗玻璃升起来,他下定决心——
  滴——滴——
  几声忙音之后,他拨通了好友的电话言简意赅地说:“我要尽快解决那件事。”
  好友给了他两种解决方案,他们手上的证据有限,要是想要彻底解决这件事情有两种办法,第一种就是慢慢收集证据,还有一种就是引蛇出洞,只不过要用他当诱饵,他的风险比较大。
  慢慢解决确实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但是他却不想让予安处于危险当中。这些事明显是对鹿家来的,予安自然也是在波及范围内。
  他这个做哥哥的失职了这么多年,如今也应该保护予安一回。


第58章
  鹿予安像往常一样从小院子出发去图书馆上自习。
  出门前,夏易谦将甜筒的最后一口塞进嘴巴里,伸了个懒腰,难得要跟鹿予安一起去学习。
  鹿予安蹲在玄关处正系着球鞋的蝴蝶结,想了想站起来说:“这几天你在家好好休息,过几天在和我一起去。”
  夏易谦疑惑道:“这几天不行吗?”
  鹿予安轻声嗯了一声,莫因雪站在他一步之外,朝他点了点头,他朝莫易谦说:“这几天有些事情,很快就处理好了。”
  夏易谦没有再问,乖巧地点点头。
  莫因雪将实木衣架上西装外套放在臂弯,他接过鹿予安的书包自然地说:“予安,我陪你一起去。”
  身高腿长的男人单肩背着书包,神情却没有任何局促,像是早已习惯这样。
  一出门,鹿予安就察觉他身后不远处跟着一辆车。
  他抬头看向莫因雪。
  莫因雪只简单说:“为了安全起见。”
  这辆车并不是他派人跟着的,他的人已经跟在杜秘书和他们那群人身后,身后的车是鹿望北派人跟着的。
  他原本是想要提前将那群人抓住。
  但是鹿望北却不愿意,证据并不多,犯罪在计划阶段就被发现,还是在实施阶段抓获,量刑是完全不同的。
  与其被关进去几年就被放出来,给以后带来不可知的风险,不如一劳永逸。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今天杜秘书的人就会开车袭击鹿望北,鹿望北死后,重病的鹿正青不足为惧。
  而予安是显然不会参与到鹿家的事情当中。所以予安被他们留到最后。
  一旦鹿望北出事,鹿家就会彻彻底底到鹿与宁手里。
  所以知道他们的计划后,鹿望北提出让自己做诱饵,甚至将大部分人都派来保护予安——虽然予安并不需要。
  可予安的敏锐超过他的想象,他没有和予安说过这些。
  鹿予安早就察觉到身边跟着他人,得益于他前十多年的丰富经历,他对这些向来很敏感,而今天似乎格外不一样,跟着他身后的人时不时看着手机,焦躁的动作,都告诉了他一件事。
  鹿予安心里隐隐有了一个答案,他歪头看着莫因雪说:“是今天吗?”
  莫因雪犹豫片刻还是说道:“是的。”
  今天是鹿氏的股东大会,要出手的话,今天再合适不过。
  *
  鹿氏的顶楼。又到了鹿氏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
  以往这个时候主持场面的是鹿正青。
  但今年鹿正青病重,由鹿望北来主持。
  鹿望北虽然年轻,但是早已经参加鹿氏运营多年,能力有目共睹,公司高层对鹿望北以后会接手鹿氏心知肚明,因此权力的交接并没有引起什么波澜。
  只不过已经到了股东大会开始的十点。
  但是鹿望北却始终没有到。
  大会上众人不由得开始窃窃私语,目光转向鹿家另一个儿子鹿与宁。
  和鹿家关系比较好的肖伯伯和蔼问道:“与宁,你哥哥呢?怎么还没有到,这么正式的场合迟到可不好。”
  鹿与宁心里慌张,看着手机里始终打不通的电话,涌起不好的预感。
  他已经试图联系哥哥和哥哥的助理了。
  股东大会众人都将目光落在他的身上,鹿与宁并不习惯应对这样的局面,他之前每一次来都只不过是乖巧沉默地跟在爸爸和哥哥身后。
  他忍不住将目光看向杜秘书。
  杜秘书只是安抚的朝弟弟笑了笑,内心没有丝毫惊讶,更或者说他早就知道现在这个局面。
  他抬起左腕,看了看当前的时间。
  应该已经差不多了。
  果然,叮叮叮的手机铃声响起。
  鹿与宁茫然接起电话,然后哐当一声手机掉在地下,茫然地说:“不可能——”
  肖伯伯着急道追问道:“不可能什么啊?”
  鹿与宁茫然地抬头,周围围着他的股东们的脸在他眼中放大,他喃喃道:“哥哥不可能出车祸。”
  他这话一出,股东大会一片哗然。
  “鹿望北怎么样?”
  “他还活着吗?”
  各种声音重叠在一起。
  鹿与宁忍不住在人群中看向杜秘书。
  杜秘书不动声色地站在了鹿与宁身后,和几个股东交换了心照不宣的眼神。
  只要鹿望北一出事,他们就可以开始他们下一步的计划。
  收回目光,杜秘书按捺住心里激烈的情绪,安抚地拍了拍弟弟温柔地说:“与宁,现在你是在场唯一的鹿家人了,你不能乱,你要主持局面,现在我们将股东大会推后,然后我们再去赶去医院。”
  只要鹿与宁主持局面,那么之后就可以顺理成章地以鹿家唯一的继承人的身份出现。
  鹿与宁都快急坏了,哪里还顾得上这么多:“可是——可是大哥——”
  杜秘书却一改往日的温柔,眼中带着严厉催促说:“与宁,这是你必须要站出来的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