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幸福世界(122)

作者:肉饼好吃 时间:2019-07-07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看上去无意的一句话,可季康知道阮妈妈说的是真的,刚刚他确实没有笑意,刚才的笑容就是他当初训练出的笑。
“你笑得很难看。”
季康在教阮非鱼笑的时候,对方突然说了这么一句,导致季康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你当初明明说过我这么笑很好看的……”季康撇着嘴有些委屈。
阮非鱼神情冷漠:“我什么时候说过?”
那个时候他们才认识几天,阮非鱼确定自己没有说过这种颠倒黑白的话。
“你明明……”季康最终还是没说下去。
阮非鱼是说过,却是在上一世的时候。
见到阮非鱼的时候季康已经会笑了,只不过周围的小朋友还是会排斥季康,似乎是因为他的笑没那么感染人。
于是季康一有空就举着小镜子对着姐姐房间那些照片里偶像的笑容模仿,一遍又一遍,笑到最后脸都僵掉。
到后来,季康觉得自己只要想笑就能笑得和照片笑得一模一样。
阮非鱼就是第一个看见他练习成果的人,那天季康带着妈妈送过去的哈密瓜下楼找阮家人,结果只有阮非鱼在家。
“小鱼,我妈让我给你送果盘。”季康笑着将整盘哈密瓜递给他,凹下去的酒窝像是盛满了甜蜜糖。
阮非鱼一时愣在原地,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怎么笑成这样?”
“我笑得好看吗?”季康帮忙拿了几根牙签戳在哈密瓜上。
“好看……”
季康脸上的笑容并没有因为听到赞美而扩大弧度,他用嘉奖的方式喂了阮非鱼一块哈密瓜。
“好看就好,我练了一个星期呢……这下班里同学不会再用纸团丢我了吧?”
季康说着说着发现阮非鱼没有回话,转头看去发现阮非鱼鼓着个腮帮子,那块哈密瓜还没嚼下去。
“怎么不吃了?”
“没什么,这块哈密瓜有点苦了。”
“苦吗?”季康自己吃了一个,“不苦啊……甜的。”
“那可能是刚刚这块苦了。”阮非鱼这么说着,却还是将哈密瓜咽了下去,“别笑了,等会吃东西脸都会酸掉。”
季康点头:“也是,我这一星期练得脸好酸,我都以为要脱臼了。”
季康将笑容收了起来,两个人并排坐着吃着哈密瓜看了部纪录片,直到最后季康都没有察觉到阮非鱼的奇怪。
季康看着面无表情地阮非鱼,想起之前世界目标都不爱看他笑。
于是他试探性慢慢问:“你为什么觉得我笑得难看?”
“勉强。”阮非鱼看着手中季康收集一堆照片,对比季康脸上的笑容,淡淡总结,“不想笑就别笑。”
“不想笑就别笑。”
每个世界目标都会这么告诉他的,可他没想到这是最初阮非鱼想跟他说的话。
只不过当初因为某些原因,阮非鱼还是没有说出口,可这个习惯却在之后的世界中通过目标人物展现了出来。
所以这个世界阮非鱼的笑和当初的他一样,是季康训练出来的。
可是他突然,不想让阮非鱼勉强自己这么笑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两章完结……


第123章 当世界颠倒之时(六)
季康将阮妈妈送了回去,又安慰了季父季母几句,将他们哄好了才回了房。
“其实你可以不用承认。”
看着季康用药油揉膝盖的样子,444还是没忍住开口了。
季康动作一顿,随即漫不经心道:“早晚都是要说的,长痛不如短痛。”
“这个世界到你二十五岁就结束了,你完全可以不说。”
“确实,这个世界阮非鱼对我没有感情,所以进度也应该只是让他活得像正常人就好,不需要他对我产生任何感情就可以了,对吧?”
季康若有所思,顺着系统的话说着,神情还是有些难过。
“是的,所以你只需要在二十五岁前争取让阮非鱼过得像正常人就好,记住一定要在这个时间前达成进度,不然你就回不去了。”
季康微楞:“为什么?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给出这样的限制啊……难道我二十五岁前没完成,我就要像之前那个世界一样变成游魂看着阮非鱼这样生活下去了吗?”
“阮非鱼记忆中没有二十五岁后你的世界,所以二十五岁之后他的意识会自己回去。但如果你没完成任务,也没有新世界给你完成任务了。”
“啊,那到时候我怎么办?”
“你会死。”444像是为了恐吓他一样,补充道,“你的意识因为无处可去只能在幸福世界里,系统判定无法决定你的去处,你只能留在阮非鱼意识空壳中。”
季康拖长语调哦了声,将裤脚放下:“那到时候我就既不算任务成功,也不算任务失败,对吗?”
444察觉出了季康的问题:“你想干什么?”
“你说了阮非鱼会回到自己的意识中,我会变成不生不死,这是不是意味着幸福世界无法完成情感转换,阮非鱼能正常回到世界中了?”
系统没有说话,这也是季康意料中的,他接着说:“你不说我也知道,没想到还是有第三种方法的,当初你果然在骗我。”
“不生不死对你来说这么无所谓吗?”444憋了半天,只问出这么一句。
季康将药瓶摆好熄了灯,外面是昏黄的路灯,一个行人都没有。
他无法从窗户外出去,灯光也照不进屋内。
“无所谓,在来到幸福世界前,我跟不生不死又有何区别?”
444没有再说话,这次之后它是真的没有再和季康进行交流,季康就像回到了现实世界,依旧只有他一个人。
进入大学前都需要先进行体检,看身体素质是否达标,季康先行做完后去了隔壁阮非鱼的房间。
因为阮非鱼的特殊性,医院对他多进行了一道私人体检,季康大致猜到是什么,站在门口的他还是有些担心。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医生他们出来了,季康连忙进去发现阮非鱼已经坐起身来,慢慢整理着衣服。
可能因为是生活在阮非鱼的记忆中,因此两人的体型和外貌都和之前世界没有太大变化。
这一世的阮非鱼分明没有运动,可是肚子上的六块腹肌却依旧清晰可见,看得季康很不自在。
“怎么样?”季康背过身,看着白白的墙壁有些出神。
阮非鱼知道对方在问他,慢慢回答:“老样子,不影响。”
听到这样的回答季康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他很快就换了话题:“那很好,等会我们吃什么?”
“随便……”阮非鱼的声音渐渐被另一道声音掩盖。
一道来自收音机里的音乐从门口经过,由小变大。
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收音机,还没走几步就被护士小姐追了出来:“奶奶!医院要保持安静!出来听音乐也要在外面放!”
“我就是随便听听,现在就关……”奶奶很快把音乐关上了,护士小姐扶着老奶奶走回来,经过季康病房时还冲两人点头示意了一下。
季康收回目光,发现阮非鱼还看着门外:“怎么了?”
“那是什么歌?”阮非鱼看起来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语调都放得轻缓了很多。
“那首……”季康说着一愣,他很少听歌,每一首都是因为阮非鱼放在他身边他才听的。
刚刚收音机的是一首民谣,在丧尸世界里,孟施琉也给他唱过,那时他想起来的记忆,是自己和阮非鱼讨论歌词。
可讨论完后却发现对方心不在焉,好像是因为错过了什么而沮丧。
季康直接将手机拿出来,搜出了那首歌的歌名,站在阮非鱼身边播放了出来。
“世界那么小,却又那么大。
有些人相遇就已经很不容易,相爱又是那么难。
我对你的爱那么明显,你却总装做不知道。
就算你不爱我,我也会为你歌唱。
就算你不爱我,我也会将月光送到你面前。
就算你不爱我,我也会在你身旁。
直到有一天我不得不远去,那时候——
让月光让歌声将我想说的话一一告诉你
我爱你。”
季康当时在听着歌词质问:“这首歌歌词一点都不押韵,前面说好陪伴后面却还是离去,人的感情那么复杂吗?还有月光怎么会说话……”
直到最后歌声停止,季康还是在理智分析歌词的错误,可今天再次听起,他却情不自禁跟着哼唱了起来。
直至最后一句唱完,他突然发现最后一句的曲调和上次不一样,上次在歌手声音后还有个和声,低声说着“我爱你”。
“歌词很不合理,但是我觉得有些耳熟。”阮非鱼皱眉,“我明明才第一次听到,这是错觉吗?”
季康笑着走过去,戳了戳阮非鱼眉心:“别皱眉,有个坑。”
做完后两人皆是僵住,直到最后季康慢慢收回了手,静静凝望着对方。
阮非鱼不明白季康这一系列的举动意味着什么,他思索了一会儿只想到刚刚在唱歌时似乎有说话:“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刚刚……”季康想起那首歌,当初阮非鱼是有跟他表白的吧?
即使知道不会得到回应,也不会有结果却还是说出来了,至少那一刻阮非鱼的内心是有所期待的吧。
也许这也是之后那么多世界,只要季康向他表白,对方进度就迅速飙升的原因。
可为什么他又退缩了呢?
季康看着阮非鱼尽力想表现得专注的神情,和自己答应要让阮非鱼过得像正常人的承诺,同样退缩了。
阮非鱼正常的生活应该还包括正常的伴侣,而不是一个跟了他这么多年的朋友。
所有的外人都会以为他们之间只是依赖和习惯,并不会是爱情,甚至最初两家的父母也是如此。
可是……季康想到那晚系统说的话,他还是决定自私一把。
他走过去拥抱了阮非鱼,对方手足无措,良久才慢慢用手臂回抱住他,一下一下轻拍。
阮非鱼问:“是难过了吗?”
季康摇头:“不。”
阮非鱼安慰的动作,也是季康教给他的,每次当阮非鱼受了委屈,季康就会帮阮非鱼出气,随后找个地方躲起来哭。
阮非鱼每次总能找到躲起来的季康,但他只是站在一边看着季康哭了。
次数多了,阮非鱼开口问:“这种情况,我该做些什么?”
于是季康就教阮非鱼,如何在别人落泪的时候用拥抱安慰对方。
季康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用同样的方式去安慰过别人,但至少此刻这个怀抱属于他。
“我没有难过,我只是想说一句话,需要一点勇气。”
“什么话?”
季康深吸一口气,慢慢从阮非鱼的怀抱中退出来。
他凝视这对方的眼睛,神情而专注地说:“阮非鱼,我爱你。”
“这句话令你难过吗?”阮非鱼没有任何的迟疑,几乎在确定季康接下来没有任何话后就将问题问了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幸福世界

上一篇:无限离婚循环

下一篇:君临臣下[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