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幸福世界(15)

作者:肉饼好吃 时间:2019-07-07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季康走到陆羽面前后就吸引到了他的注意力,但季康却突然将视线转移到了刚刚人贩的那盘菜那:“系统,我的视线不受我控制。”
系统:“因为文田田的执念吧。”
季康沉默了一会,还是拿着叉子戳了个虾饺咬了一口,随后评价道:“这只虾不新鲜了,应该是昨天就死掉的虾,即使酱料搭配的很完美,但是虾的新鲜度才决定了虾饺的美味,所以这道菜不合格。”
大堂经理对于这个冒失的小胖子还是有些印象:“你和那人贩是一桌的吧,你还不跟他走在这干什么?”
旁边的服务员也不乐意了:“我们这的虾饺都是最新鲜的,你瞎说什么!”
季康没理会他们,而是看向陆羽:“这位先生,你应该是酒店的老板吧,请问可以收留我吗?”
陆羽早在季康说的时候就看了看虾饺的切面,然后对身边的人吩咐了些什么,现在季康直接对他讲话他也不意外,微微挑眉:“理由?”
季康往下拽了拽衣角,好像想将身上这身破烂的衣服扯得匀称体面一些:“理由是我的味觉很敏感。”
这是在向陆羽暗示他是金舌头,陆羽觉得很有意思:“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除了我之外的人有这种才能。”
话里听不出对他是否信任,季康倒也不紧张,他不担心对方以为他是之前就知道陆羽身份,然后过来吸引陆羽注意想要拜师的,毕竟以他的打扮和身份,恐怕还接触不到陆羽这号人物的信息。
他说出了虾饺内所有尝到的食材的味道,一样一样非常细致:“不过因为我不会做菜,所以我不知道食材的名字和它们配比。”
陆羽不置可否,也没出声,其他人见陆羽不出声也不敢擅自出口赶走季康,直到刚刚陆羽身边的人带着一个戴着厨师帽的人过来了:“老板,人找来了。”
那厨师瑟瑟发抖:“老板,我就是见昨天还剩了十几只虾有点可惜,而且就死了几只应该没关系,所以就没处理……”
大堂经理和服务员显然一脸震惊,陆羽却一脸早已料到:“我早说过我的店不允许有不新鲜的食材出现,你违约了,准备好赔偿吧。”
厨师吓到了:“老板,违约金太大了,我付不起啊!”
陆羽面色冷漠,不为所动:“但这是原则。”说完就看向了大厅的入口,季康跟着看去,发现那几个穿制服的人又回来了,其中一人说道:“听说还有个小孩。”
季康向前走了一步,举手说:“我在这。”
那几人点点头,就带着季康走了,陆羽也没开口说什么。
季康在局里坐了好几天,系统问他:“你就不担心目标人物不来找你?”
季康愉快的在脑子里云购物:“不担心,像我这样单纯不做作的人他陆羽遇不到第二个了。”
系统:“……”
季康:“系统,我终于明白石桦当初送我小苍兰的意思了。”
系统:“什么?”它本以为宿主刻意不去提石桦,但没想到现在他却自揭伤疤。
季康笑笑:“他当时肯定就发现了我这种特质,嘿嘿。”
系统:“……”它出10幸福值,众筹给智障宿主脑子填坑。
季康确实不担心,当天的事其实是因为一个大人在那吃,小孩却只能看着太奇怪了,就有人报警了,顺便拍照查了查,结果没想到警察一过来就发现这丫居然是个人贩子,就直接抓走了。
而他只是被那人贩拐来的,就做下口供,说不定出庭作证都不用,现在还住在这纯粹是因为找不到文田田本人的家人,而他在里面吃的也挺好的,局里的饭他每顿都能吃三份。
几天后季康才吃到第二份,就有人来找他了,季康抬头一看发现是陆羽,对方在门口就停了下来:“出来,可以走了。”
季康努力将嘴巴里的咽下:“能等我先吃饱吗?”
陆羽瞥了一眼季康碗里的食物:“这个你也吃的下?”
这个以季康的味觉来尝,确实不算是美味的食物,但是文田田不挑啊,而且他不吃饱根本就没法跟陆羽走,所以他点点头快速吃完了第二份拿起第三份:“等我吃完这份,就可以走了。”
今天吃的是咖喱饭,里面的牛肉和胡萝卜粒都切的很小,咖喱酱看起来也黑黑的,看上去并不怎么好吃,陆羽不明白那个声称和自己一样拥有金舌头的人怎么能吃得一脸幸福的模样。
季康知道陆羽在盯着他看,也大概猜出来对方在想些什么,但是对他来说能尝出每种食材的味道是一回事,但是喜爱食物是另外一回事,就像上次那个虾饺即使虾肉不新鲜了一天,文田田还是觉得好吃,要不是被人带走他可能就空盘了。
“好了。”季康拿出纸擦了擦嘴,起身走过去,“我们走吧。”
季康跟着陆羽进了一辆黑色的跑车,两人都坐在后面,车却并没有发动。
陆羽闻言微微皱眉:“还有一些问题要问你,我不收来路不明的人。”
季康乖巧的点头:“好的,你问。”
陆羽:“名字。”
季康答:“文田田,你可以叫我田田。”
陆羽:“年龄。”
季康:“十七。”
陆羽眉头皱的更紧了:“我不喜欢别人说谎。”
季康竖起四根手指:“我发誓,我绝对十七了,只不过太胖了长不高。”
陆羽看了看他的手势:“发誓不是这个姿势。”
季康把手放下,看了看这个姿势:“不是吗?不是发誓的时候谐音就是发四吗?”
陆羽:“不是……算了,那你之前的家人呢?”
季康摇摇头:“不知道,我之前失忆了,然后就一直跟着那个人,我当时只记得我的名字和年龄了,真的,我可以再发四。”
“不用了。”陆羽听到后开始戳戳他的眉心,一脸愁苦。
季康看到这个动作愣了一下:“系统,你觉得不同的人习惯有可能一样吗?”
系统回答:“有可能,也许他们眉心中间都有天眼呢?”
季康点点头:“有道理。”
系统:“……”
它算是明白了,它回答的越无厘头,智障宿主就越觉得有道理。
作者有话要说:
季康:在自己脑子里购物的感觉真好。
系统:……
看了看这几天的清单,季康每天都要买点水果硬糖吃,三包只要1幸福值。
季康:真好吃。
系统:购物系统不是为了干这个的。
季康:没事,我有钱任性。
新世界开始了,在这章评论送红包~


第16章 美食和你不可辜负(二
陆羽还是将季康带了回去,回去时承诺:“我会帮你找家人的,在这之前你就先跟我住。”
季康当然点头答应,跟目标人物住一起,还是个名厨,这样的条件还不好?
然后季康就跟着陆羽去了一栋三层大别墅,里面居然还有管家和仆侍,见陆羽带回了一个人也有点震惊,只不过大家也不敢说什么。
陆羽对着管家吩咐:“给他收拾一下,换身新衣服。”
季康看了看自己身上这件,还是局里的叔叔拿着自己儿子的衣服给自己换上的,已经比之前那件看上去好多了。
管家点点头,带着季康进了浴室,让他先洗会儿,他的新衣服还需要买,毕竟陆羽小时候没这么大的衣服。
季康哦了一声就进去了,最后洗完澡管家也还没过来,季康干脆在浴缸里泡着。
季康玩着浴缸里的鸭子:“系统,文田田的记忆为什么丧失了?”
系统:“这个要根据你的进度才能解锁更多的记忆。”
“哦,好吧。”季康其实也不是很在意,现在更值得让他思考的是如何增加陆羽的进度。
光从数据来看,陆羽的条件就和上一个任务目标一样,家境优越,成就也很高,但是却依旧被系统选为了不幸之人,陆羽的不幸就来源于他的“神之舌”。
尽管他能品味到每种食材的味道,甚至在尝到后能够在脑内将尝过的食材精准的匹配到一起,做成一道无论是外形还是味道都完美无缺的食物,但陆羽自己却并不对自己的食物有任何的喜爱,可以说他对所有的食物都没有喜爱。
在味觉上的敏感导致了他对此事更为在意,可是没有人能达到他的要求做出那些食物,最后他一个人被囚禁在了一个完美食物的世界里,没有人懂他也走不进去。
季康听到了外面的管家的敲门声,应道:“就出来,放着就可以了。”
管家应道:“那我就放在门口这了。”
季康嗯了一声,一边擦干身体一边说:“其实我也能理解陆羽,要是在吃东西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数学公式,然后还要把这些数学公式综合起来改编创新,最后开发自己的数学理论,我也觉得很累。”
系统:“哦?你居然这么贴心?”
季康嘻嘻一笑:“对呀,所以你有我这样的小棉袄要珍惜。”
系统:“……”
季康穿好衣服下去发现陆羽正坐在餐厅,餐桌上摆了一堆食物,季康眨巴眨巴眼,根本没法挪开视线:“就到了吃饭时间了吗?”
陆羽瞥了一眼完全没有看着他说话的季康:“第一道前菜先尝一口。”
季康笑了笑:“其实我刚吃完饭,还不太饿。”话虽如此,他的视线一直就盯着那五道菜,不曾移开。
陆羽微微皱眉:“让你尝你就尝。”
“好嘞。”季康没有犹豫,当然他也控制不住文田田的身体了,他尽力第一道菜只吃了一口。
陆羽见季康尝完了,这才慢慢开口:“现在尝尝这几种材料,选出你刚刚尝到的味道。”
在前菜后面的银质餐具掀开,里面摆了大大小小十几个盘子,上面放的都是一些原材料,很不凑巧,每一个季康都不认识。
季康也不害怕,毕竟他这个金舌头可是两千幸福值买的,他一样一样的尝着,一边思考着味道该如何形容一边不停感叹:“好吃好吃。”
系统:“……”
季康觉得还挺好玩的:“系统,我觉得这像给我换了个脑一样。”
系统:“都是错觉。”
“我知道,就是一种形容,感觉被食物填满大脑。”季康终于把十七种香料尝完了,然后根据味道选出了五种,“还有一种味道,这十七种里面没有,会让人舌尖微麻,味觉暂时麻痹一会儿后显出一股酸味。”
陆羽没有说话,但季康知道自己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果然过了一会儿陆羽说:“可以了,剩下的几道菜不用尝了。”
季康连忙开口:“我觉得我还可以。”这菜可比咖喱饭好吃多了。
陆羽微微挑眉:“不是说不太饿吗?”
季康嘿嘿一笑:“等会儿不是要吃晚饭嘛,我觉得可以留到晚上再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幸福世界

上一篇:无限离婚循环

下一篇:君临臣下[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