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幸福世界(39)

作者:肉饼好吃 时间:2019-07-07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单朵朵算是比较没心没肺的了,班上气压都低到不行的时候她还每天乐呵呵地戴着个MP3听着歌,听到这句话她先是惊讶的“呀”了一声,随后压低声音说:“你不知道嘛?方瑜和几个男生跨年那天约着出去玩,结果全部出车祸死了……我们班死了三个,最近家长一直在闹,所以大家都不敢提的,你不知道?”
张洛宁看看季康,季康看向班里仅缺的一个座位,即使是他和张洛宁分享阳气后,他也没看到缺过人,当然更严重的,是张洛宁能看见那些东西了,这说明那个叫许景的,加快了置张洛宁于死地的步伐。
季康知道有些事他不能再拖了,他先在网上购买了一些装备就开始背着张洛宁画符,张洛宁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所有的符都是季康的血画的,所以当季康拿着瓶瓶罐罐跑进房间时,张洛宁还问季康要干什么。
季康最近在疯狂的喝红枣枸杞水,他感觉还是有点用的,至少那次他跑操的时候,跑着跑着,张洛宁就一把拉着他进了医务室,他才知道他流鼻血了。
他觉得自己准备的差不多了,就拿出之前准备的献血用的小管子插了进去,自己开始抽血,直到他感到有些头晕了才停止。顺利止血后他将两管血封好打算在他出去的时候给张洛宁喝,跟系统确认后,他的血至少可以保佑张洛宁五六天没事。
当然现在情况特殊,但至少三四天是没问题的。
剩下的血他要用来画符,现在的他画符顺畅多了,还会了两种其他符,都画了四张后季康就停笔了。颜料耗力,画符耗力,他现在气力全无,只得作罢。
就这样,季康把自己单独关起来的这几天每天都抽点血,画点符,还给张洛宁每天煲“中药”喝,而在张洛宁喝了的第二天后,他就看到班上少了三个空位。
季康是看不到的,即使他和张洛宁贴的多紧他也还是能看到,包括回来的方瑜。所幸他们几个可能不知道自己死了,也就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行为。
在张洛宁去上厕所的时候,季康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方瑜,你之前去哪儿了?”
方瑜听到这句话转过了头,笑容有几分诡异。
“怪胎,你想跟我一起去吗?”
方瑜的神情差点让季康以为对方什么都知道了,他抖了一下:“我就问问……”
“A市芙蓉小区的健身场所哦,那里很多人在开party的,我逃出去玩了几天,幸好我回来的时候他们都没问我去哪儿了……不过你这种怪胎就算去,也没人会和你玩的,算了吧。”
方瑜笑嘻嘻地又转了回去,看上去只是一场普通的对话。季康猜测方瑜去的地方说不定跟许景有关,现在听到地点也是A市更是确信了自己的想法。
张洛宁回来后,季康看到张洛宁身后跟了一串的鬼魂就开始抖,他怕张洛宁发现异样,就起身走向了厕所。厕所的鬼可能都被张洛宁带走了,现在室内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
季康想着刚刚张洛宁的进度已经变成了9.6了,他就收到了一份文件,是关于张洛宁他们家的。
“张平生和何玉清当时为了生财做了个招财阵,招财阵需要在人少的地方做,他俩特地选了个废弃空地。
法阵很快就画完了,重要的是之后需要祭奠五个生灵,何玉清说要用红绳拴五只鸡就好了,明天一早取下红绳,在中间一烧,招财阵就完成了。
本来一切顺顺利利,他们十二点前把鸡拴好离开了,又是空旷地方,谁会想到居然有人会过去打算拿鸡呢?
许景下了夜班,凌晨两点发现空地上有五只拴在棍子上的鸡,就想着拿一只回去给刚怀孕没多久的老婆补身子,结果取下红绳的时候正好是恶鬼取命的时候。
等第二天张平生和何玉清去的时候,地上剩下五根红绳和一只晕过去的鸡,最后两人把红线一烧,去找人一问,附近正好有个叫许景的人失踪了。
本来这事谁也不会知道,但张平生还是心善去赔了那家的钱,只说是许景在帮他做事的时候出事了。而何玉清因为害了一条人命,之后就回了村,没再帮人做过这种事。
至于为什么许景会残留那么久的怨念,甚至反复折磨张家,张平生也不知道。
因为招财阵一年后张平生就遇到了一些倒霉事,而且是接二连三接踵而来,张平生觉得不对劲就去找了何玉清。
谁知道何玉清一查,发现是许景在作怪,甚至对张家有着深深的杀意。人命的案不能再出,于是何玉清就帮许景压了下来,然而何玉清因此寿命也缩减了,最后死后许景就又冲破了束缚又出来,甚至怨念过强还成为了一方鬼王。”
季康站在A市芙蓉小区所谓的“健身场所”,不禁无语。他本来担心随着时代的变迁,他不知道那个法阵在哪儿了,结果到当地一看。
当初画的法阵不仅被保存了下来,还被当做了花纹,成为了沙坑周围的装饰,而旁边就是一些老头乐的健身器材。
季康是大清早就离开了的,连张洛宁都还不知道,他挖了个深坑把两管血倒进了里面,埋上了之后给张洛宁发了个消息:“我们家有人去世了,你帮我给老师请个假,冰箱里的汤记得喝,喝完了给我拍照,么么哒。”
系统看着季康面无表情用这种语气,已经完全无感了:“要是你老师给你家人打电话怎么办?”
“再说吧。”季康把手机放进兜里,坐在了身旁的健身凳上,“系统,上个世界的补偿你们总部想好了吗?”
系统:“……”本来以为宿主当时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对方还记得。
“在不违背任务和世界秩序的条件下,满足你一个小要求。”系统说的补偿看上去很深明大义,但事实上条件极其苛刻,这个世界的规则太多,而且跟任务无关基本也没什么东西可求了。
不过季康还挺满意这个条件的:“行,那我的要求是这个世界的目标人物不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可以吗?”
“可以。”系统有些奇怪,“但为什么?”
季康笑笑:“怕留下一些阴影。”虽说下次都见不到了,但是每个世界都是这样季康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因为担心在小区待的太久被误认为是可疑人物,季康就先离开了,路上遇到了一些鬼魂,不过因为他看不清所以也没害怕到发抖。
吃了个饭,去书店逛了会儿时间就到了晚上十点,季康背着书包进了小区,把之前网购买的装备戴上,拿出一张小小的符就开始念着些什么。
十分钟后符文燃尽,季康一睁眼发现眼前出现了一堆“马赛克”:“……能麻烦你们把你们老大叫出来吗?”
可能是怕季康身上的阳气,在招鬼符一结束,他们就又散了开来,只留下中间那个最像正常人的:“你这手法,是几十年前那个道士的后人?”
季康点点头:“是的,所以你就是许景了吧。”
许景笑了笑:“是啊……没想到啊,几十年后那老板的子孙还和道士的后人搞在了一起,这样也算是绝后了吧?”
季康抓住了许景话里的重点:“你很想让张家的绝后?”这么一想,死的全都是张家的男性,女性倒是一点事都没有。
“他们绝了我的后,还想要后人?不可能……”许景说着整个面目就开始狰狞了起来,“你知道被恶鬼一点一点吃点肉有多么痛吗?但只是这样我不会这么绝……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告诉我妻子,我妻子在听到我死后的消息过于悲伤,想去警局报案结果被车撞死了,孩子也没了!既然如此,他们张家的也一个都别想活。”
说着他突然笑道:“本来他就要死了,但最近我又丧失了他的消息,不如我先把你杀了,你想他会不会死得更快?”说着他就挥挥手,刚刚退在后面的鬼们又扑了上来,季康忙甩出两个镇鬼符丢了出去,两边的鬼被一道金光尽数挡了回去。
季康摸着怀里还算充裕的符,底气十足:“放弃吧,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
说着他就抓了一把符丢向了许景,许景没想到对方会突然多出一大堆符,最后有两张符没躲掉,还是融入了他的体内,许景一怒就打算抓住季康,结果季康直接把外套一掀,里面只穿了一件短袖,而手上还绑了铁丝,他手里有个什么按钮,只一摁铁丝就渗进体内,溢出滴滴血液。
许景覆上季康的手,就仿佛碰到了什么腐蚀性液体,他尖叫着退后,身上本来大把的煞气也开始烧起来了。
季康又拿出两管血洒在许景周围把他困住,嘴里开始念起来灭鬼的符咒。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可惜季康的身体实在太害怕了,他念符咒的声音一抖一抖的,使整个符咒都显得不怎么牢靠,在快收尾的时候许景的束缚突然破了,而符咒也失去了效用,于是百鬼扑向了他……
第二天季康在医院醒来,他的包被放在一边,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他问:“系统,我成功了吗?”
“恭喜,成功了。”系统回答,“张洛宁的诅咒已经不存在了,进度也达到了10.”
季康点点头:“意思是我快离开了对吧?”
系统嗯了声:“鉴于你提的要求很简单,所以总部决定补偿,让你在这个世界多待几年,不过我也提醒你,因为你当时使用符咒没有完整完成,你之后受到的反噬将会极其严重。”
“好,我知道了。”季康起身背起包,打算去结清医药费,“反正不被那个人看到就行了。”
系统沉默了很久,直到季康结清医药费踏上了回家的路才开口:“你是不是知道了?”
季康没有回答,一路上他都没有看到任何让他发抖的东西,他想兴许他的能力也消失了。
回到张洛宁家时,对方还没有放学,季康就想着把房间通通打扫了一遍,然后去做了个晚饭,做晚饭的时候他打开冰箱发现汤还在里面。
“张洛宁不会出事了吧。”
季康想着就准备出门,却发现门突然被打开了,张洛宁走了进来,脸上有些意外:“你家里的事处理完了?”
“嗯。”季康走到他面前上下看了看,“你没事吧?”
张洛宁闻言低头亲了亲季康的发旋:“我没事了,今天算命先生特意打电话告诉我,说我没事了,倒是你……”
听到张洛宁没事他就退后,接着做饭去了,中间洗菜的时候他一直都没敢把衣服撸起来,毕竟他手臂上现在全是伤痕。
后来的日子,张洛宁和季康顺顺利利地考上了同一所重点大学,而何必的小姨夫却说不再自主季康,小姨一直道歉并且说还是会尽量资助的,季康说没事,让他们之后不用再打钱了。
他在大学一边兼职一边学习的也挺好的,虽然张洛宁总说用他的钱就好了,但季康拒绝了。即使张洛宁妈妈那边之前同意了他俩在一起,却还是因为张洛宁现在不再倒霉,又开始有点试图拆散他俩。
在大学毕业的那天,张洛宁就跟季康求了婚,而在同时系统提醒他:“还有两天宿主将被反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幸福世界

上一篇:无限离婚循环

下一篇:君临臣下[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