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幸福世界(49)

作者:肉饼好吃 时间:2019-07-07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霍曲站出来,解释说:“我们早些时候听到墨成风在这金饰店定了个金算盘,今天刚好是取货日,依照盟主你的性格……我猜想算盘是送给盟主的,所以我们今天铤而走险,下了这步棋约盟主出来见一面。”
“所以那两个大汉也是你……我们的人?”季康换了个称呼,现在他还无法习惯自己是武林盟主这件事。
霍曲点点头,指了指刚刚邀请他过来的中年老头:“这都是沈庄主安排的,在江湖武力排行榜是第五十一的高实力了,再加上那魔头刚受伤,应该能拖半个时辰左右,时间紧迫,教主还请明示。”
季康挑挑眉,看来墨成风之前受伤还是和霍曲他们有关了,对于霍曲突然约他见面,季康也不是很清楚,所以他只是说:“你们有什么事,想跟我说说吧。”
季康说完几人就交换了一下视线,最后沈庄主站了出来,神情颇为激动。
“盟主舍己为人卧底了那么久,想来已经取得了教主的信任,我们的刺杀计划也已经布署甚久,如今只想问盟主什么时候能实行计划杀死那魔头!”
季康闻言沉默,良久他问:“你们什么时候以为我有计划的?”
沈庄主一愣:“难道霍盟主不是因为有计划才潜进了玉门堡的吗?”
季康没有回答,而是看向霍曲:“我当初被偷袭的事查的怎么样了?”
霍曲低头下跪:“属下惭愧,当我去盟主出事的地方找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
死了?季康微微挑眉,没有问出具体原因,现下不管他之前做了什么,现在所有的正道应该都知道武林盟主有个大计划刺杀魔教教主,而且找这局势看,恐怕就算季康不答应,他们也会杀死墨成风,而且很迫切。
季康沉思后开口问:“咳,各位,我之前一直忙于武林盟的商业,所以对墨成风之前的渊源也不太了解,我想问问大家为何对他有这么大的恨意?亦或者,为什么这么迫切的要杀他。”
可能是因为急于推进剧情,所以当季康问出这样的话后大家也并没有感到诧异,反而耐心给他解释了。
墨成风在五年前血洗正道江湖七大家族中两大家族的满门,之后还零零碎碎屠了几个小门派,虽然最近这两年他没做出什么大事了,然而他性格乖戾,不停杀害男宠的事更是让江湖中人对他厌恶到了极点,谁也不知道放任墨成风下去,他还会做出什么残忍的事。
霍曲拿出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墨成风所使出的招式:“我们问了一些从墨成风手底下活下来的人,他们看到过墨成风的招式,后来我们找了无渊大师帮我们一起分析,最后发现墨成风身上的功法极其类似当时称为三大禁。书里的两样功法,而这三大禁。书,刚好是七大家族内的人轮流保管的。”
功法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霍曲发现了禁。书内的功法会在习武后每年都会虚弱几次,他们算好了日子,为了测试特地去暗杀了他,没想到真的成功让墨成风重伤,可惜最后还是让对方给跑了。
墨成风的功法很奇怪,若是在今年八月之前还不杀掉他的话,那么之后墨成风也不会再感到虚弱,功力也会大增,到时候就更不可能杀掉他了。
季康看着那一项项详细的介绍,说:“霍曲,或许你比我更适合当武林盟主。”
每一步霍曲都走得极为谨慎,连墨成风会虚弱也推测的极为准确,虽说每每以身犯险潜入玉门堡与他见面,但是一次都没有被抓到过,准确来说,霍曲这个人真的很可怕。
霍曲听到这句话面色一惊,连忙跪下惶恐:“属下不敢,属下只是出谋划策罢了。”
季康没说什么只是摆摆手,他本来也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以随口打了个岔。
此次暗杀计划就算季康不答应,他们也会去实行,而且具体怎么实行季康无从得知,对目标来说更加危险。要想打消他们对墨成风的杀念,现在恐怕是更难,只有答应后才能知道他们的计划,季康也才能做好防备。
想通之后季康点点头:“我知道了,我会配合你们的,我给你们先写张纸条,你们拿着纸条去找管家拿三万两银票吧。”
是的,霍容这个人,在武力上很少能帮上忙,每次武林上的人找他不过都是因为经费不够,想要霍容支持给点经费,比起武林盟主,霍容更像是个赞助商。
听到季康这么说后,几人的脸色也好看了不少,季康才写完了纸条,戴上帷帽,沈庄主就沉下脸色:“不好,那两人死了,盟主你快回去。”
季康点点头,很快回到了之前的餐桌上,为了防止怀疑,他将盘中的菜都大份大份的吃掉了,而后才慢条斯理擦起嘴来,墨成风回来,就看到每样都只剩半盘的菜肴。
季康将手绢放下,慢慢问:“教主可还无碍?要不要九八喂您?”
墨成风看着桌上的菜,扫了几眼笑道:“不用,既然你吃饱了,我们就走吧,顺便逛逛。”
说着他就差人将之前大包小包的东西送到马车那,墨成风则带着他在城里逛着。墨成风一直带着季康走着小巷,七拐八拐居然来到了一座破落户的门口,看大门这以前也是个名门,至少也是家大业大,可现在就连这府邸对面的店铺,都没有一家开下去了。
墨成风笑着问:“你可知这是哪里?”
季康看向墨成风,一脸不解,墨成风见此揉了揉季康的头,说:“这里是江湖七大家族,钱家,当时——我就坐在那个阶梯旁边。”
墨成风指着那个破落的阶梯角落,脸上带着些许怀念的情感,说出了那样一句话:“我就是在那遇见他的。”
当年的墨成风在那卖身葬父,故意蹲在大门口边想要钱家能够收留他,可惜他们不为所动,甚至门口的护卫都没有赶走他,墨成风只是在那坐着。
后来遇见了白月光,白月光给了一些钱,之后墨成风变强了,就把钱家的人都杀了,只是因为他们当初的无动于衷。
墨成风说这些的时候笑得很是灿烂,却又显得有些残忍。
“后来我找回了他,想要还他的报恩之情,可他不领情,所以我只能把他也杀了。”
季康没有说话,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而是因为他在记忆中发现了霍容的某个记忆,与这一切是那么的符合。
他想,或许他已经发现了整个故事的真相。
在霍容才十三四的时候,天天被他爹要求在家里习武,并且下严令不准出门,于是他特意花钱买了块人皮。面具戴着出去玩……
那天他拿着从两大家族那花重金买来的禁。书,想着拿去找点乐子,这禁。书是注定不能被修行的,对于七大家族来说,这都是烫手山芋,不仅毫无益处还有可能带来血光之灾。于是霍容花了点钱,把这两本书买了过来,说是交给他收藏,又安全又可靠,还不会有人知道。
一本书是从蒲家买的,一本就是从钱家买的。从钱家出来,霍容就在门口看见了一个脏乞丐,说是乞丐又有些不太像。
他虽然穿得破破烂烂,但坐在那也能从气质知道这个小孩不是真正的乞丐,出于好奇霍容叫了他一声:“喂,你坐在这干什么?”
脏乞丐抬起头来,脏兮兮的脸上一双眼睛亮晶晶,虽然隐藏的很好,却还是在看到霍容的时候闪现了一丝杀气。
霍容眼神一亮,仿佛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于是他小声问:“你是,要来杀谁?”
脏乞丐一惊,随后别过头说:“我没有想杀谁,我只是想卖身葬父。”
霍容看了看脏乞丐,又看了看钱家的门匾,已然明白了什么,于是他笑着问他:“为什么要杀钱家,如果有趣,我说不定可以帮你,我和这家是认识的。”
霍容说完就看见脏乞丐攥紧的手,反复抓握几次后,他仿佛下定决心说:“因为钱家,灭了我满门。”
“那你打算怎么做?”
脏乞丐抬头看向少年,发现对方依旧笑嘻嘻地,看上去似乎对这些都不震惊,他知道对方只想要找点乐子。
太不靠谱了,脏乞丐想,可他却还是说了出来。
“混进钱家,找机会杀了他。”
“嘁。”
霍容很是不屑,随后说道:“你虽然看起来比我年纪大,但说不定武功还没我高,先不说你现在不会隐藏身份,你就算进去了,也未必能杀了那钱家的糟老头子。”
“在这个时候,要么你就很有钱,比如说像我一样有钱,那么你就能请人帮你解决你的问题。
要么你就很强,随心所欲,能够杀掉你想杀的人。你觉得……你是哪种呢?”
脏乞丐被说的无言以对,只能紧紧的攥着手,血从手里渗出来,和泥沙混成一片,霍容见此紧皱眉头:“可以了,一个比我大的人,还不知道爱干净,别弄脏了我这身最爱的月牙衣裳。”
说着霍容就嫌弃的拍了拍身上,仿佛真被血迹沾染到了,脏乞丐眼里恨意更重,却知道对方身份不简单,只能垂下头来。
“当啷”一声,脏乞丐的碗里多了一枚玉扳指,脏乞丐惊讶抬头,发现那个华服少年依旧笑得一脸恶意:“这个扳指被你的血弄脏了,你拿着吧……哦,对了,这个也脏了。”
说着霍容将两本禁。书丢到了他面前:“这些我都不要了,也只配给你这种乞丐了,不过也许对你会有点用处。”
说着霍容又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感叹了一句“月牙白的衣服真好看呀”就离去了。
脏乞丐看着碗里的玉扳指和两本书,他光看名字就已经知道少年给的究竟是什么了,扳指的成色也很好,若是拿去当铺也能换取一大笔钱。
三样东西放在一起,少年恶劣的神情又出现在他眼前,仿佛在问他。
“金钱和强大,你觉得你是哪个呢?”


第54章 教主的第九十八位男宠
季康从霍容的记忆中知道,霍容之所以会帮他,是因为钱家在七大家族里确实属于比较罪大恶极的家族,连霍容的父亲都不喜欢他,可惜钱家也不怎么简单,后面是整个门派在支撑,不能轻举妄动,所以他才想要买了**,想找些办法动摇一下钱家的势力。
没想到会遇见一个小乞丐……也就是后来的墨成风,于是霍容故意装出一副恶劣的样子,这样就算墨成风报仇有没有成功,也没人会想到那样一个人是霍容。
现在看来墨成风确实报仇成功了,至于死掉的另一大家族,正是霍容当时买**的家族,仔细想想说不定墨成风是在保护他,而那些小门派,恐怕也是因为类似的原因,这么一说,墨成风的魔教教主当得也有些冤枉。
墨成风看向呆愣的季康,眼中含有一些怪异的情绪:“怎么?吓到你了?”
季康闻言缓过神来,将怀中的算盘拿出来:“这个地方买下来重建的话,恐怕能赚不少钱。”
墨成风:“……”
两人谁也没有再聊起这件事,老老实实地回了玉门堡,季康回到房里拿出那个红木盒,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玉扳指,果然是当初他送给墨成风的那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幸福世界

上一篇:无限离婚循环

下一篇:君临臣下[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