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敌国质子非要怀摄政王的崽(120)

作者:青猫团 时间:2022-05-18 09:2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怀里的谢晏好冷,不管裴钧抱得再紧,都一点温度也没有。
  也不知是怎么上的岸,凫出水面时,他一下失了力气,疲累地往下沉的时候,裴钧浑浑噩噩地想到,就是这样的味道,谢晏尝了两次吗?
  此时,突然有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将他用力往上拉。
  耳边这才涌入惊慌失措的叫声:“殿下!”“来人啊……”“太医、太医!”
  林太医被雁翎卫飞快地扛过来时,只见到摄政王形如鬼魅,浑身湿透地站在水边,双目赤红,望着地上那个趴伏着的身影。他心下大骇,赶忙上去为摄政王把脉,还没碰到他衣袖,就被裴钧一把推了过去:“先去救他……”
  林太医踉跄两步跌在地上,瞥了一记那边的人,腹大膨起,四肢烂软,遮面的凌乱发丝里露出半张胀白的脸颊……显然是死透了。
  “殿下……”他犹豫地回看向摄政王。
  裴钧声音微颤,喉中如滚着岩浆,马上要迸发出来:“去看看他……去救他!”
  林太医连滚带爬地到了那具尸首身边,抬起他泡冷的手腕按了按脉,可不管他怎么按,尸体都不会有脉搏。他觉得大难临头,求助地看向四周的人。
  狸奴也呛了水,正在一旁咳水,指挥使解了自己官袍披在他身上,便扭头去清肃现场,压制骚乱。
  宁喜刚过来两步,远处小皇帝御驾不知怎的来了,他左右为难了一会,只能先去照看皇帝。
  其他雁翎卫和御中侍卫莫不敢靠前。
  林太医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为“尸体”上下检查一遍,他拨开覆脸的犹如水草的湿发,蓦的一顿,立即睁大了眼,两手迅速将所有发丝全部撩开:“……殿下。”
  所有人都以为,他要宣告平安侯的死讯。
  狸奴跪坐在石边,不由抱紧了身上的衣袍,扭开了头。
  连远处的宁喜都不忍地闭了闭眼。
  林岱抬头喊道:“他不是平安侯!殿下,这不是平安侯啊!”
  裴钧猛地抬头,快步过去,一掌掰过了那人的肩,那张微微泡浮的脸坦露出来:“……”
  附近掌灯的小太监也跟着看了一眼,诧异道:“四季!怎么会是四季!”
  宁喜听到喊是四季的名字,顾不得安抚小皇帝了,一路小跑拨开人群,近了,他才慢了下来,定定地看着躺在那里的人,那穿着平安侯衣物佩饰的尸首,正是自己最喜欢的小徒弟。
  他痛心地晃了晃,一下跌跪在了尸体身边,将他揽住:“四季,是谁……”
  裴钧渐渐平复下来,但并未因此松了一口气。
  落水的不是谢晏,是四季……但即便是四季落水,他也不该穿着谢晏的衣服,戴着谢晏的佩饰。
  谢晏离开衍庆殿前,一直在跟魏王闲谈喝酒,没有什么外人同他说过话……不对,有,有一个。
  “封闭所有宫门。今日与宴的所有人,一个都不许离宫。”裴钧声音沉冷,似也在冷湖中泡过一般,“来人,护送西狄九皇子和公主回福景宫,内廷骚乱,没有孤的命令,不能随意走动。”
  这话的意思就是要禁足西狄使团了!
  公主这会儿算是弄明白了,淹死的不是什么侯,就是个小太监,但却不知这火怎么烧到他们身上来,美目圆睁道:“凭什么!不过死了个宫奴,关我们什么事!”
  九皇子看着周围逼近上来的侍卫,暗暗拉了下公主的衣角。
  公主又将他一甩:“吐伏卢屾,你是不是个男人?大虞人要踩到你我脸上来了!”
  九皇子低声道:“不是,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等事情查明白了,不就自然放我们走了吗?”
  裴钧冷声:“九皇子言之有理。”
  “……吐伏卢屾!”公主还要发作,忽的抬头看了大虞摄政王一眼。
  他的脸很白,像是鬼节的月。
  眸却黑,如冥府沉水。
  公主不知怎的,感到一丝凉意,像是有刀锋沿着后颈擦过去一般,一时间没再敢说话,随即几人便被侍卫寸步不离地送回了福景宫。
  裴钧这才垂眸看向四季,所以,谢晏并不是落水,而是被人拐走了。
  谢晏能被拐去哪里?
  裴钧俯身检查了四季的尸体,思索间,发现他颈后有一道弯月形的伤痕,形状特殊,这是西狄特有的一种手刃。
  此时,纪疏闲听过属下的汇报,走过来道:“殿下,值守宫门的侍卫说,之前有几名西狄小吏带着些箱子先行出宫了,拿的鸿胪寺给的使团腰牌,说是有人不舒服,要先行回鸿胪寺驿馆休息。不过那箱子侍卫检查过,里面都是些幻戏用的道具……或许,有人绑了平安侯,但还未来得及出宫,属下这就叫人再将所有宫殿搜查一遍。”
  他顿了顿:“此外,狸奴方才跟我说……”
  裴钧正捏着谢晏的桃心木牌,听罢,拧了拧眉。
  此前纪疏闲还在想,吐伏卢屾潜伏暗处,究竟想做什么。
  眼下谢晏失踪了,倒是可以解释为是吐伏卢屾所做。
  但纪疏闲不明白,吐伏卢屾大费周章,为了什么?
  且他刚才留意了西狄使团一行人,似乎就连公主都不知道面前的这个九皇子是假的。说明从很早开始,或许是少年时,吐伏卢屾就叫人在宫中假扮自己,又因他不受-宠-,平日所接触的人不多,多年下来,无人起疑,甚至将这个假皇子都认作是真皇子。
  所以线报中所言,九皇子胆小畏事、无能懦弱,皆是真的,因这就是这个假九皇子的性格。
  而真正的吐伏卢屾恐怕早就不在西狄宫中了。
  吐伏卢屾狸猫换皇子,布局多年,一定是有深谋大虑,肯定不是为了潜入大虞,绑个与他素未谋面、无冤无仇的谢晏。
  他图什么呢?
  裴钧突然想到一件事,问道:“狸奴说,吐伏卢屾幼时一直在幻戏班?”
  纪疏闲点头:“确是这么说的。”
  裴钧蹙眉:“宫里恐怕搜不出人了。吐伏卢屾精通幻戏术,以幻戏机巧之法藏个人,骗过侍卫将人带出宫去,轻而易举。”
  纪疏闲汗颜:“……臣没有想到这节,那……”
  沉吟间,又有侍卫跑过来,是那批押送九皇子和公主回福景宫的一人,他近到摄政王身前,单膝跪地禀报道:“殿下,西狄一行人已全部押回福景宫了,只是……”他顿了顿,“我们清点了一下人数,发现他们使团中的那个悉罗云,不见了。”
  纪疏闲责问道:“走丢个使臣也要来报!去找啊,什么叫不见了,那么大个人怎么会不见了?”
  侍卫战战答:“找、找过了,他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有人看见他称醉酒到衍庆殿外散步,随后就不见了……宫里到处都找了,也没有找见。宫门也没见到悉罗云出去。”
  悉罗云样貌出众,若是宫门见了,定会认出。
  纪疏闲才想追问,忽的一顿,回过神来,惊声道:“……臣还以为他会扮做个不起眼的小吏混进宫中,没想到他好大的胆子,竟大摇大摆地扮做使臣,怪不得那九皇子如此倚仗他,事事都向他请问。……原来‘悉罗云’就是吐伏卢屾!”
  裴钧被他吵得一阵头疼。
  吐伏卢屾特意给四季穿上谢晏的衣服,即便此法能一时蒙骗住人,但尸体一旦被打捞上来,必定败露。所以吐伏卢屾此举并不是为了遮掩罪行。
  而是……
  拖延时间!
  裴钧沉默了片刻,对纪疏闲道:“封闭所有城门,许进不许出!另派人把守住进出京城的各个要道,尤其是往西去的。一旦发现可疑车马,立即拦截,所有商队物资必须开箱检查。京中能藏人的酒窖、米仓、青楼楚馆,一个不落,全部给孤查一遍!”
  “是。”纪疏闲便明白他的意思,当即率了一队雁翎卫,召集京中所有总旗小旗,分散去搜。
 

上一篇:破阵

下一篇:偏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