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敌国质子非要怀摄政王的崽(172)

作者:青猫团 时间:2022-05-18 09:2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谢晏没再多说,与裴钧回了房间,便脱力地往下一倒。
  裴钧将他抱住,一面吩咐人烧水准备沐浴的浴桶,一面解了谢晏弄脏的官袍,把他送到床上,轻柔地安抚地拍着他的背,递水扇风,无微不至。
  浴桶来时,谢晏想要自己洗,但裴钧不肯放他独处,小小的屏风后用来沐浴的空间,被两人一桶挤得满满当当的。谢晏越过他去抓旁边擦身的帕子,手从他面前滑过时,被他一把握住。
  谢晏没能抽回,攥紧的指头被他一一舒展开。裴钧哪怕看出来了,但是亲眼见到他细嫩白皙的掌心内,有星星点点的指甲掐出来的血痕,也还是眉头一凝。
  “没事,过两天就好了。”其实没什么,就是为了多清楚一些团圆被卖的细节,那个古贵每说一句话,谢晏得忍着恶心听着,不知不觉手里力气就重了点。
  裴钧起身拿了药膏回来,坐在浴桶旁为他涂药。
  谢晏惊疑他竟如此安静,沿着浴桶边缘往他那边游了下,靠着桶壁道:“此间事了,我们明日便回宫罢?”
  裴钧动作停了一下,道:“先不回去了。可以陪你在延阳待几日避暑。”
  谢晏皱眉:“为什么?”
  裴钧用丝帕把他手擦干净,再挑起药膏轻轻敷上,继而吹了吹,才握着谢晏的指尖与他对视半晌,才坦白道:“谢晏,孤……得去西境前线了。”
  其实朝会那日的晚上,裴钧就接到了消息,本想与谢晏说此事的。奈何又出了延阳这件事,裴钧才又多压下了几天。
  到今日,实在拖不得了。
  谢晏一愣,慢吞吞道:“这么快,那西狄探子不是说要等月底吗?”
  裴钧道:“也差不了几天了,昨日纪疏闲新得的消息传回来,西狄皇庭宫变,老西狄王无故暴毙,原太子一系在宫变中落败,如今是三皇子一派控制了皇庭。同样落败的七皇子带着人马逃到了边境图岭附近,极有可能想屠过边境,挑起两国战火。”
  “我们不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谢晏想了想:“那与我接触的,是他们的三皇子,新王?”
  “应该没错。”裴钧也是这么想的,遂点了下头。
  谢晏很快便想明白,那落败的七皇子是想置死地而后生。
  他知道昌州是大虞重镇,便绕到防备较弱的图岭,从图岭屠起。图岭虽不富裕,但也是大虞疆土,为守住国家脸面,大虞也不可能任着他屠戮百姓,必然出兵回击。
  西境将领都是血性子,可分不清他们西狄的那些势力和皇子,一旦战火烧起,便很难控制得住。
  即便西狄新王与谢晏私下有“交易”,但也仅限于谈好的三州,若是打起来过了火,他也不可能稳坐钓鱼台,势必只能出兵迎战。
  一旦新王的兵马与大虞对上,那七皇子便能趁中央空虚之际,突袭皇庭。
  这个西狄七皇子,恐怕是打着事后稍作割地赔款,再送两个公主过来,或者干脆将事情都推到老三头上,将兄弟的人头送过来,平息大虞怒火,就又能相安无事的主意。
  真是有够愚蠢的。
  只是两国交锋,变数太多了。况且西狄就算内乱,也是瘦死的骆驼,边境还有不少悍不畏死的猛将,一旦开战,大虞未必能讨到便宜,需得早做准备。
  他在虞京与西狄新王斡旋,同时昌州那边做好一切迎战准备,是最万无一失的。
  裴钧捧起他另一只手来上药:“纪疏闲已领了四千人马至图岭周旋。粮草也已上路,孤需得速往昌州,暗中坐镇。虞京距昌州路途遥远,所以……”
  谢晏都知道,他明明都明白,而且这些日子他们所做的所有努力和计划,都是为了西疆一战。
  但是当离别真的摆在了眼前时,谢晏又开始舍不得了。
  裴钧打过无数胜仗,飞沙风雪都难能阻挡他的战旗,其威名在北境甚能止小儿夜啼。谢晏应该相信他的,信他是战无不胜的常胜将军……但心里有一块,却隐隐地害怕起来了。
  但他不能说,他不能再让他本就肩负重担的大将军,再添心事了。
  手心里的药还没干透,谢晏便反手一握,故作轻松地问道:“那,什么时候走?”
  裴钧攥紧了他的手指,任苦腥的药味融化在两人的指缝里,沉声道:“最多三日。宫里孤都安排好了,也给你留了些人,名单上的那些臣子都会帮你。”
  谢晏点了点头。
  还好,三日能做的事情还很多。
  “谢晏,我,”裴钧顿了顿,有些欲言又止,又感到些许愧疚,他也不想气氛继续凝重下去。见水有些凉了,便不提此事,“水凉了,还是先出来罢,仔细一会儿再着凉生病。”转而去取了浴衣与干巾,把他抱出浴桶。
  “哎我自己长脚了……”
  自打进了这个房间,谢晏就一直被他抱来抱去,他反抗不成,便干脆摊平随他摆布。
  裴钧最近很喜欢玩他的脚,此时又借着给他擦脚的机会,将他带着水汽的双足抱在怀里揉捏。谢晏低头系着浴衣宽松的衣带,便觉得脚上一热。
  谢晏抬眼一看,耳根红了……这人恶癖忒多,吃葡萄不够,竟然,竟然吃上他的脚尖。
  他感到微微发麻,理智觉得应该缩回来,但身体说,就不。
  裴钧吃了会,谢晏正飘飘然时,突然面前多了一道阴影——他又要来亲。
  “噫!”虽然那是自己的脚,谢晏还是嫌弃地别了下脸,一只手挡住嘴,“这不能混着吃!”
  裴钧看着他微红的耳缘,眼底有更浓郁的情绪翻过,他掰开谢晏的手,蜻蜓点水地上去碰了一下:“都是香的,怎么不能?”不等谢晏恼羞成怒,他低低地道,“谢晏,等孤凯旋,我们就——唔。”
  谢晏面色一变,两只手一块死死地捂住他的嘴。
  “不管你要说什么,”谢晏瞪着他,气鼓鼓道,“别说!太不吉利了!”
  裴钧:“……”
  簌簌一声,裴钧垂眸,看到他因两手抬起,拦腰的衣带开了,宽松的浴衣松松垮垮,料子是滑溜溜的,他皮肤又细,留都留不住。裴钧眼神一闪,饶有兴趣地欣赏了两眼,含混地说了几个字,“唔唔唔唔。”
  但谢晏领悟到了,他是在说:熟了,葡萄。
  眼看就要全掉下去了,谢晏赶紧去抓,同时抬脚将他往后蹬了一下。
  去拢衣的时候,脚又被他控制住了,真是管得上管不得下,谢晏累得气喘吁吁,终是又被他吃到了葡萄。
  “没出息,就知道摘葡萄。”谢晏其实很经不起被裴钧培育葡萄,一到这时候,脾气就软得一点都抬不起来,只是不想落了下风,所以屡屡嘴上格外不饶人,“你……呜,有本事把一整块田都耕了……”
  他受不住,就又咬自己的手。
  但他这幅模样,让裴钧眸底颜色更深,更想好好锄一锄这块地:“你说的有道理,孤欠债买的田,摁了手印画了押,都不知道是旱地还是水田。临走了,这不得验一验?省得来日回家,认不出自家的田。”
  “……什么水田旱田。”谢晏被他的说法羞恼得耳尖发烫。
  裴钧顺势倾身上前,将他别到一边的脸拨回来,手摁到一旁,望着他琥珀色雾气朦胧的眼睛,沉声道:“债欠多了容易利滚利,万一血本无归,你岂不是亏大了……时间宝贵,孤赶紧着,能还点是点?”
  --------------------
  作者有话要说:
  裴:打完这场仗,我就回老家结婚()
  -
  #耕到了耕到了,别骂了
  -
  感谢在2022-04-11 02:06:12~2022-04-12 02:02: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5464104、发财 2瓶;想要体验男孩纸的快落、唉唉唉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两人目光融汇, 谢晏先垂下眸,心口的纷杂随后被尽数吞进了温热的唇齿间。
 

上一篇:破阵

下一篇:偏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