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我远点[娱乐圈](46)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07-20 10:1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但也没这个机会了。
  “……我不懂啊。”江渐行支支吾吾,又看了眼歌词。
  只觉得和傅随之前的歌好像不是一个风格。
  傅随又嗯了声,捏着江渐行帽子上的兔耳朵,好一会儿才道:“没事。”
  “也没让你懂。”
  江渐行:“……?”
  所以就是让他看看?
  这是在干什么!
  -
  节目组的行动力比江渐行想象中的快,昨天晚上连夜就去了解了当地所有居民的情况,第二天就直接安排了去邻居家串门的活动。
  这地方并不小,可以说很多人可能住在这里好久互相都不认识。
  也是难为节目组做这么大工程量的事情了。
  蓝黛说这期节目大概会做成特殊节目播放。
  也是给节目组找到了宣传的好机会。
  一上午大家就收到了安排,一个人去几家,多陪对方聊聊天,送点礼物。
  错过了新年,也算是给他们补上新年礼物。
  江渐行和傅随正好是一个方向。
  去的路上,江渐行问:“昨晚你是不是听到了?”
  他隐隐感觉傅随应该是听到了,但昨晚因为死亡撒娇事件,他根本没那个脸问。
  “听到什么了?”傅随抬头看了眼摄像机,笑了:“听到你说:李哥……”
  傅随学着他,掐了下嗓子。
  播出去是会让粉丝受到惊吓的程度。
  江渐行:“……”
  是他错了。
  啊啊啊啊!
  他干什么还要提这个事情!
  他只是觉得万一傅随愿意帮忙,可能性也许会大一点呢?
  见他戴上痛苦面具,傅随勾了勾唇角,“听见了。”
  “放心吧。”
  也没有明说。
  但江渐行听懂了。
  跟拍摄像:“?”
  你俩打什么哑谜呢?
  这段能播吗?
  到了要拜访的人家,两人就分开行动了。
  江渐行今天要去的是三户老爷爷家里,他本来就长得好看,又会扮乖巧,老人家就喜欢他这种看起来乖的,说话的时候又眼睛亮晶晶地听着,还时不时会乖乖回应一下。
  三家下来,都是其乐融融。
  就是觉得心底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
  也不知道,外公外婆,会不会有某个瞬间,想念他,愿意让他回家?
  作者有话要说:傅随:我给你家
  感谢在2021-06-14 18:47:52~2021-06-15 17:50: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601380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后悔再见了 32瓶;夏习清 14瓶;几何 6瓶;簿荷糖霜 5瓶;桃桃啵啵、白柳娘家人 3瓶;客从青山来、AB 2瓶;何从文、作死行为、莹莹莹莹、迟瞑、哇卡、宇宙世界无敌最可爱、明迟、K、小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章 、《Faith》
  连着几日的晴天, 临近中午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小雨,空气携裹上湿冷。
  傅随从最后一户独居老人家出来的时候, 老奶奶见下了细雨,喊住了他,从屋里给他拿了把伞。
  伞是古旧的花纹,看得出来用了不少年,但保养得很好。
  傅随也没有拒绝。
  毕竟是老人家的好意。
  他算是结束得比较晚的,刚刚因为帮老奶奶干了点活耽误了不少时间。
  从老奶奶家出来,没走多远,傅随就远远看见一个蹲在路边的身影, 一边挥着手让身后的随身摄像离远一点, 一边不知道蹲在那儿往草丛里扒拉什么。
  江渐行今天穿了件戴帽子的明黄色棉外套,因为下雨又嫌冷, 帽子扣在了脑袋上, 一眼看过去就一抹明黄色风景,亮眼得很。
  “不要怕, 不要怕。”
  傅随走过去的时候,就听见江渐行嘴巴里小声念叨着。
  还没开口, 江渐行就跟背后长了耳朵似的, 往他那边挥了挥手拒绝他的靠近,“你们走远点,一会儿又要跑了。”
  虽然是警告, 但语气格外放得很低。
  傅随:“?”
  见江渐行丝毫没有要回头的意思,江渐行的随身跟拍无奈地小声解释:“遇到只被丢掉的小猫,在这儿蹲了好久不舍得走了。”
  也就十来分钟之前,为了出来拜访老人穿得讨喜体面一些没有裹上羽绒服的江渐行原本被冻得只想回去换衣服,再加上又下了小雨, 走得不知道多快,连平时和摄像搭话的毛病都改掉了。
  谁知道突然听见一声很微弱的猫叫。
  江渐行本来已经走过去了,又硬生生寻着声音退了回来。
  那小猫又怕人,但因为太弱小了也跑不掉。
  随身摄像一把镜头对过去,小猫就拼命地叫,抖着弱小的猫身想要跑。
  没法,随身摄像就被江渐行赶到了后面,但他又不能真走了,还想把这一幕拍下来呢。
  这里人家很多,估计是谁家老猫大冬天下了猫崽不想养了或者觉得活不下去就跑远了扔了,能不能被人捡回去或者能不能靠自己活下去成为流浪猫,都是命数。
  听摄像这么一说,傅随才看见江渐行身前的草地里,有一抹白色的猫影。
  草长得太高了,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很小的像一团毛线团的一只,可能刚出生没有多久就被丢弃了。
  傅随知道江渐行一直是很喜欢小动物的。
  不管是猫还是狗。
  以前学校附近有流浪猫流浪狗,他总是会时不时地去投喂一些,但也不会过分,但又不愿意领养也不会过分靠近。
  傅随那会儿不太理解江渐行的这种行为。
  像江渐行这种喜欢就要得到手的性子,在江渐行追他的时候就表现得淋漓尽致,但在对待小动物上,他却并不这么做。
  见傅随每次都露出不解却也不阻止他,江渐行就笑意盈盈扒拉着傅随的手给他解释:“流浪猫狗呢有它们的生存法则,我给食物是怕它们饿死,但我也不能让它们对我产生依赖呀,也不能让它们无条件相信人类。”
  “万一哪一天我走了,它们还怎么活呀?”
  “而且它们已经习惯了自由,不会喜欢被圈养。”
  “傅随,你怎么这个道理都不懂?”
  江渐行嘲笑傅随。
  傅随这人,遇到江渐行之前的人生除了音乐就是舞蹈,他有天赋,也热爱这些,学跳舞学各色各样的乐器学了十几年,不管他家里再怎么反对,他都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也因为过于沉溺,他对其他都提不上兴趣,对人和人的交际也过于冷淡,甚至隐隐拒人千里之外,包括他的家人,更别说对于动物的感情。
  当初去那里上艺术学校也是瞒着父母,他想参加国内的舞蹈比赛,必须要有国内的学校身份。
  但他过去平淡的单一的人生,在遇到江渐行以后,就变了。
  “猫崽,你要跟我回去吗?”江渐行小声询问着,挡在猫崽上方的手因为长时间保持着这个姿势有些僵硬。
  即使如此,一直在乱动妄图逃跑但又跑不了的猫崽还是被雨淋湿了。
  也怪他在这儿耽误太久了,但贸贸然抱起猫就走,他又怕让猫崽太害怕了反而会伤害它。
  也许是感受到人类传来的温柔,它没有再拼命乱叫。
  反而是在江渐行问出这一声后,微弱地“喵”了两声。随身摄像:“奇了,这猫看见我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
  怎么到了江渐行这儿,还能变成一问一答了?
  傅随神色柔和下来,没说话。
  只是淡淡笑了笑。
  有些人就是这样,天生很得小动物喜爱。
  江渐行立马笑了起来,回过头眼睛都亮了:“我可以带回去吗?”
  说着,江渐行抿着嘴巴有些乞求似的:“它太小啦,那么冷的天,会活不下去的。”
  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
  摄像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
  得到允许,江渐行高兴了,从口袋里摸了好一会儿没摸出来想要的纸巾,才又想起来自己出门特意换了衣服,没拿纸巾。


上一篇:落魄户和他的富豪

下一篇:心悦此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