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囚犯和监狱长[BDSM](16)

作者:迷迭十三香 时间:2020-01-03 11:06 标签:男男 SM 虐文 正剧

  苏毅搁下书,开门见山地对喻峥嵘开始汇报。
  “祁逸的事我去查了,毕业后他进了侨汇银行信贷部,表现无功无过,但做了一年就辞职了。”
  “知道确切时间吗?”
  苏毅报了一个准确的日期,喻峥嵘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后面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他都没有去工作,之后参加了公务员考试,成绩考的很好。但他分数出来后,只填了黑水港监狱狱警这一个岗位,被录取了就来这里了。”
  “黑水港本来就没人愿意来,狱警里大学本科毕业的都挑不出几个。祁逸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又是S市本地人,到这里很受重用。普通狱警当了一年就升职成了财务科长,原来的监狱长让他统管整个监狱的财务工作,没几年,黑水港从原来入不敷出的窘境中解脱出来,开始收支平衡。”
  “五年前,前任监狱长退休,直接把他提拔成了监狱长。他在任这几年,黑水港没出过乱子,不仅不再要监狱局的财政拨款,每年还能给交点盈利。这么一来,S市的监狱系统都捧着他,职务没法调动,级别给他升了好几级,黑水港每年提的人事调动也都会满足。”
  “很能干啊,”喻峥嵘笑笑,“比以前能干多了。”
  苏毅点头:“祁逸现在已经是高级警督了,要不是在黑水港监狱,不可能升那么快。”
  时间不多,喻峥嵘没再多问祁逸工作上的事情,话题一转,问起了最关心的问题。
  “他的私生活呢?有查到什么吗?”
  “他没结过婚,更没有孩子,因为一直在黑水港待着,也不见得有女朋友……”
  苏毅看着喻峥嵘,神情复杂,似乎欲言又止。
  “说呀!”喻峥嵘催他。
  苏毅咽了咽口水,继续说道:“祁逸从银行辞职之后的那一年,我查到他的医疗记录……有心理医生和医院精神科的……我用了点手段,弄到了完整的病例……”
  喻峥嵘听的很专心,他隔着玻璃看着苏毅,眼神晦暗不明。
  “老大……”
  苏毅握着话筒的手微微颤抖。
  “你当年是不是……和他好过?”


第32章 我不想忘记他
  喻峥嵘没有否认,只是问他:“怎么知道的?”
  苏毅懊恼地抓了抓脑袋,不是他要去探究喻峥嵘的隐私,只是想提前出狱,非得黑水港现任监狱长批准不可。而他俩十年前的这些旧事,对现在的喻峥嵘是福是祸,还真难说。
  叹了口气,苏毅说道:“心理医生在档案里留了几段治疗时的录音光盘,祁逸在里面提了一个人,看得出是你。”
  “他说了什么?”
  苏毅实在难以启齿,嗫嚅了一下说道:“都在书里,你还是……自己看吧。”
  两人说到这里,探视时间也差不多了,没等狱警来领,喻峥嵘就起身走了。
  他急着看苏毅带来的东西,一分一秒都不想多等。
  人们用时分和秒来形容时间的长短,然而,某些时刻,这些刻度总显得不够准确。
  那些和祁逸相处的美好日夜,在记忆中总是一闪而过。而等待着真相的此时,时间却被无止境的拉长,再拉长。
  除了打在囚犯们账户里的钱,亲属们送进来的衣物、书信都会被一一检视,确保一切符合规定,没有夹带违纪物品。
  等喻峥嵘拿到那本《叔本华论说文集》,已经是晚上快要熄灯的时候了。
  枯燥的哲学书,没有狱警有兴趣细细翻阅。
  随着管教一声令下,整层楼的监室灯闸都被拉了。还好走廊里的灯24小时亮着,喻峥嵘靠在床头,就着透过床栏照进来的一小块光斑,翻读苏毅给他的书。
  一篇篇人生哲学和道理之中,夹着祁逸的医疗记录。
  第一篇咨询记录的时间是祁逸辞职后不久,而按照苏毅提供的日期,祁逸几乎是在他们分手后就立刻辞了职。
  慎重起见,苏毅没有写治疗机构和祁逸的名字。
  [日期]
  [咨询经过:求助者被父母带到咨询室,本人不配合咨询师工作,反复引导发问均无回应。]
  [一小时后,求助者离开咨询室。]
  寥寥数语“咨询经过”看的喻峥嵘心跳加快,他赶紧往后翻,终于在十几页后看到了后面两次咨询的记录。
  每一次,都以祁逸不肯说话,坐了一小时离开而告终。
  再往后翻了数页,第四次的心理咨询终于迎来了转机。
  [日期]
  [咨询经过:经求助者同意,咨询过程部分录音。]
  [咨:今天是我们第四次见面,你还是不愿意配合填测评表,也拒绝和我沟通。出于对你和你的父母负责,我不得不建议他们送你去医院的精神科进行治疗——重度抑郁需要精神科医生开具处方药进行治疗,不是我这里能完成的工作。]
  [……]
  [病:随你。]
  [咨:好的。]
  [……]
  [咨:那既然以后你不归我管了,作为朋友,随便聊几句?]
  [病:陆医生,和谁聊,在哪里聊,都是一样的。]
  [咨:心理咨询和精神科的职责不一样,一般的心理障碍我们可以疏解,如果是一些器质性的病变或者重度抑郁,药物可以很好的帮助病人。比如重度抑郁带来的失眠、厌食,通过药物都可以得到有效改善。]
  [……]
  [病:那同性恋呢?]
  [……]
  [咨:你是指,你有亲近同性的想法?如果对于同性偶尔有想要亲近的想法……]
  [轻笑声,打断咨询师。]
  [病:我想吻他,想帮他口交,想被他操,想让他永远都不要再碰女人,一辈子都和我在一起。]
  [……]
  [病:吓到你了?我的父母可能没法向你启齿,事实上他们只是想治好我的同性恋。]
  [咨:呃,虽然最新一版精神障碍诊断与分类标准中,已经把同性恋剔除出“病态”的范畴。但如果你想变好的话……我们可以尝试传统的电击疗法和厌恶疗法,对同性恋的治疗会有帮助。]
  [……]
  [咨:还有催眠治疗。如果催眠成功,可以让你淡忘与同性之间发生过的感情和性行为……]
  [病:你是说消除记忆吗?]
  [咨:可以淡化吧,帮助你拥有正常的生活——让父母放心,能被社会接受的生活。]
  [……]
  [病:我不想忘记他。]
  [……]
  [病:我怎么能忘了他?]


第33章 自私而不成熟的决定
  可能是祁逸不想再多说,这次咨询的记录到此戛然而止。
  喻峥嵘捧着书,心脏像被谁攥住似的,紧到发涨。
  十年前同性恋去病化不久,仍被大多数人视为变态。现在已知无效的各种疗法,当时还大行其道。他生怕当年的祁逸真被庸医怂恿去做了什么电击治疗,急着朝后面翻书。
  二三十页之后,出现了另一段记录。
  [日期]
  [咨:最近胃口怎么样?晚上睡的好吗?]
  [病:不怎么样。不好。]
  [咨:那有没有去哪里走走?]
  [病:哪里也不想去。]
  ……
  [咨:上次我们聊到你的,呃,男朋友。能说说,他是什么样的人吗?]
  [病:特别特别优秀。他很聪明,很会社交,长得帅,又非常勤奋……总之,一群人里,他一定是最耀眼的那个。]
  [咨:听上去很完美。]
  [病:嗯。]
  [咨:但每个人都有缺点,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
  [病:缺点?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我。]
  [咨:嗯?]
  [病:——他这样的人,怎么能喜欢男人呢?]
  [咨:他跟你说的?]
  [病:这不需要说。]
  [咨:那你们准备怎样面对社会压力呢?]
  [病:不需要。]
  [咨:嗯?]
  [病:他已经不要我了。]
  记录停在此处又没了下文。喻峥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哗啦啦”的往后翻着书。
  “老俞你不睡觉在干嘛呀?”对面的小猴子忽然翻了个身,睡眼惺忪地问道,“这么晚还看书?!”
  “闭嘴!”喻峥嵘无暇理他,专心致志地翻找祁逸的治疗记录。
  “这么凶干嘛?!跟了监狱长就牛逼了?还不是靠卖屁……”
  话到此处,小猴子被人踢了踢脚跟,终于气呼呼地闭了嘴。
  喻峥嵘没空跟他瞎逼逼,整本书快翻完的时候,忽然出现了一大段描述。
  [日期]
  [求助者父母来电,求助者吞服大剂量安眠药,被家人发现送至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危险,从内科转至精神科治疗,确诊为重度抑郁症伴随焦虑。精神科医生开具百忧解等精神类药物进行治疗。应求助者家人要求,咨询师到求助者家中进行心理咨询。]
  [咨:今天外面天气不错,不冷不热,阳光很好。]
  [……]
  [咨:我来的路上看到电影院门口有人排队在买票,最近有部电影很热门,口碑和票房都不错,叫……]
  [病:陆医生,我没有自杀。]
  [……]
  [咨: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病:我只是太累了——就算闭上眼睛,那些画面还在眼前使劲地晃。我只是想把开关关掉,好好睡一觉。]
  [咨:什么画面在你眼前晃?]
  [病:他结婚的样子。]
  [咨:他?以前的男朋友?]
  [病:我不想打搅他的生活,但是好久好久没有看见他了,真的很想他,哪怕在他结婚的时候看一眼也好。]
  [咨:他邀请你去参加婚礼了?]
 

上一篇:我霸宠了霸道总裁

下一篇:有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