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最强萌宠万人迷[快穿](119)

作者:水森森 时间:2020-08-26 08:13 标签:甜文  快穿  爽文  乔装改扮  

  李傕之:“好些了么?”
  双腿被一股暖流划过,莫昀晟应了一声。
  李傕之指着盖着厚厚干草的石墩:“盘膝。我传功与你,仔细内力走向。”
  莫昀晟眨了眨眼:“咦?”
  传说中的醍醐灌顶吗?!还是要脱衣服双手相贴那种?亦或是……
  不知想到什么,莫小喵面颊酡红,眼神有些飘忽。
  系统:“…………”被迫看大片什么的……
  很显然,李傕之作为古人,能想到的最多便是双手贴于后背传功。
  一双大手贴在后背分外温暖,莫小喵被一股暖洋洋的热流充斥,舒服的险些呻吟出声。刚开始还努力记下内力走向,然而过程安心又放松,没一会儿就迷糊过去。
  小哥儿没功夫底子,李傕之准备循序渐进令他习惯,却没想到传功一半小孩儿睡着了。
  李傕之:“…………”
  单独完成传功,李傕之小心收功,小孩儿没有支撑软哒哒的后仰。他忙伸出手臂将人接住,此刻小孩儿睡得一脸红扑扑的,蝶翼轻轻颤抖,粉嫩的唇瓣微微张开,隐隐可以瞥见内里的小舌头。
  李傕之双眸一沉。
  凝视许久幽幽一叹,他将小孩儿摆个舒服姿势后敛眉凝神,闭目练功。
  莫昀晟并没睡多久,习惯性翻了个身就感觉一阵坠落,下一刻腰间被揽着重新回了安全的怀抱。虽然只是短暂一秒,那些不沉的瞌睡唬没了。
  李傕之轻拍后背,安抚吓到的小孩儿。
  鼻子耸动几下,莫昀晟伸展身体,本能蹭一蹭熟悉气息的胸膛,喉咙不自觉咕噜噜响。
  李傕之:“可清醒了?”
  莫小喵婆娑的猫瞳眨了眨,坐起来活动手脚:“boss。”
  李傕之:“如何。”
  莫昀晟双瞳晶亮,宛若夜间的星辰:“身体特别轻!我觉得自己可能会飞起来。”
  闪过丝笑意,李傕之:“那便走吧。”
  日头已近西斜,这一日大皇子过得格外充实,情绪波动比二十几年加起来还多。
  回到村子,四面八方的隐晦窥探大多敌视又惶恐,却丝毫不影响两人的好心情,他们走过整个村子,见者色变纷纷避其锋芒。莫小喵如入无人之境。
  丑哥儿许会暗自神伤,努力求得他人认可,但莫小喵与李傕之两人皆不在乎。
  村民的不友好被完全漠视了。
  差了三百米到家,两人便被邻居家的孤寡老人唤住:“丑哥儿,丑哥儿。”
  莫小喵顿住,记忆中这位老人是村里唯一关心丑哥儿的,丑哥儿能活下来多亏老人的帮助。几次饿到虚脱几近昏迷都是被这位老人捡回家喂了些米汤,平日里也救济些食物与生活用品。
  莫小喵对这位老人很有好感,耐心的走过去扬起个笑:“杨爷爷,晚上好。”
  杨爷爷笑着应承,不着痕迹的打量李傕之,又是心疼又是愤怒的拍着小猫的爪子,最终哽着掏出一份叠很整齐的小布包:“杨爷爷听说你成亲了,这是杨爷爷当年成亲父亲给的小镯子,如今给你当礼,杨爷爷没什么好东西你别嫌弃。”
  莫昀晟一怔,忙摆手:“杨爷爷这是你的宝贝,我不能拿。”
  十年前杨爷爷的男人带着儿子去捕猎却被恶狼咬死,回来的只有几片染了血的衣角。一夕之间家庭巨变,只剩下年老体弱的哥儿杨爷爷。村子里杨爷爷日子并不好过,克死一家的煞星名头落下,也就只有同样不祥的丑哥儿敢接近。
  至于村里流言蜚语,杨爷爷面上不显,心下却是伤心的。所以,他对同样处境艰难的丑哥儿多一份爱心,能帮助便是自己饿一顿也希望小孩儿活下来。
  杨爷爷异常坚定:“杨爷爷孤身一身,这些年一直将你当成自己的孩子。希望你能收下。日后若日子……还可以当了积攒些碎银。”
  说到这里,杨爷爷再次隐晦扫过李傕之,他听说了这人的事儿,对小孩儿嫁了这样个人很是不满,却又无力回天,只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衬一些。
  莫昀晟眼神闪烁,珍而重之的接下。
  拉着李傕之过来,莫小喵:“杨爷爷,如果你不嫌弃,以后我就是你的亲孙子。”
  杨爷爷一愣,连连笑应。
  莫小喵嘿嘿一笑:“那就这么定了。”语毕扫过李傕之。
  李傕之对整个村子秉持厌恶与仇恨的态度,唯独这位老人令他多一份耐心。听闻小孩儿认了祖宗,自然不会落下,他微微躬身:“李傕之见过爷爷。”
  杨爷爷显然被李傕之郑重其事惊了一跳,到底风风雨雨多年,很快收敛情绪,但眼底对这位似乎很有礼貌的汉子多了几分认同。
  能够为哥儿挺身而出甚至认个祖宗并不简单。这个男人也许并不如传言那般可怕。
  李傕之等杨爷爷打量完毕,将一份包裹送上去:“这是我与内人的心意,希望爷爷收下。”
  看着小包,杨爷爷愣住。
  莫昀晟眼神一亮:“对对!杨爷爷快收起来,要回去偷偷的看。”
  远远瞧着自家茅草屋,莫小喵:“我们围个墙,买点小鸡仔养着,到时候就有鸡蛋吃了。”
  李傕之:“都听你的。”
  莫小喵说完又鼓了脸:“穷山恶水出刁民果然不假,还是搬家吧。”
  李傕之:“好。”
  莫小喵点了点头,转向傻了的杨爷爷:“杨爷爷以后咱们一起搬去城里住漂亮的大房子。”
  杨爷爷依旧没回过神,两人就匆匆告辞回了家。
  杨爷爷神思不属的进了屋,打开布包后眼睛都瞪圆了。
  “这,这……”
  村民离得老远看着老煞星和小扫把星凑一起,还有个可怕的杀人魔,简直对这三人深恶痛绝:“他们咋好意思的,这三个灾星在一起,咱们村儿不得倒霉了啊?”
  “要我说村长这事儿办的不对,那老家伙没几年好活头,小的就应该嫁到外边去,还往回捡什么煞星,这回好了,整个村子他都成山大王了。”
  “可不是嘛,我家小虎学的顶顶好,未来可是能当掌柜的,过几天从镇子回来,要是把晦气传给他学不好了怎么办?!我看那汉子活不了几天到时候干脆男人一死,把小扫把星卖去外边得了。”
  村里边不敢靠近煞星,但暗地里互相诽谤还是很乐意。村民恨不能将一切恶劣的词汇形容。
  被议论的莫小喵正啃着小鱼干,从商店中购买了几包种子。
  小孩儿莫名掏东西的场景已经习惯,李傕之并不惊讶。
  莫昀晟:“这是西瓜,这是甜菜……”
  将种子的品种一一记下,李傕之眼中多了几分深切,这些大部分没听说过,个别只从番邦进贡时见过品尝过的东西就在掌心。
  李傕之心情很是激荡,抚摸小孩儿的脑袋。
  若是小孩儿所言不假,按照此方法种植下去,大齐将会受到冲击般的影响。那些能够填饱肚子产量丰富的土豆会彻底改变整个历史。
  莫昀晟蹭了蹭头上的宽厚手掌:“嘿嘿,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厉害?”
  李傕之心情复杂:“你清楚意味着什么吗?”
  莫昀晟目光锃亮:“我们要名垂青史,被后人敬仰!”
  李傕之瞳仁渐深,他会让它变成事实的。
  心情已迫不及待,李傕之沉吟片刻:“几日后且去镇上。”
  之后的两日,村民就冷眼旁观半死不活的男人去耕地,和小扫把星围了院子。院子是用木头做的,当村民看见李傕之扛着木头就回来,几乎吓傻了。
  村里头也有力气大的,但没哪个能扛着一棵树回来。
  于是,村子里关于李傕之的传言又多了一些。
  村长蹲坐在门口,一脸阴沉的看着那被衬托的格外气派的院墙。他也没想到那半死不活的男人醒过来,会这么厉害。想起昨日闻到那院子里散发出的诱人肉香,还有那老哥儿红润的脸,村长本就黑沉的脸几乎拧出墨汁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