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他把豪门霸喵rua秃了(103)

作者:且拂 时间:2020-08-27 02:0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萌宠

  季枫详装惊喜:“真的吗?我不知道他在这里叫什么,不过他后来改名字叫盛昭,他养父是小学老师。”
  盛昭这人重感情,盛父没跟外人提过福利院是怕外人对盛昭说三道四,不过盛昭当时被领养的时候已经四岁已经记事,所以盛父不会瞒着盛昭。
  盛昭这样的人,肯定后来有能力了会想办法回报福利院。
  果然季枫说出盛昭的名字,院长恍然,像是记起什么:“没想到你竟然是……小盛的孩子。他这么年轻怎么就……”她记得自己只比盛昭大了十岁。
  季枫适时敛下眼:“他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快二十年了。”
  院长眼睛模糊了:“怪不得……怪不得……”
  季枫听出弦外音:“怎么了?是父亲他生前……”
  院长抹了一下眼:“小盛那孩子自小就聪明,他在福利院其实只待了半年,可后来被收养后,每隔一段时间也会跟着养父母来这里,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没再过来了。可每年也会邮寄钱过来,只是二十年前……这些钱就断了……甚至没有半点消息,我母亲当时就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只是我母亲那时候身体已经不好,我当时要忙福利院的事也要照顾她,就抽不开身。”
  后来时间久了,也就这样了,也怕万一找过去不是,像是要让对方捐钱一样。
  可没想到,小盛是因为过世了……
  季枫听到这,更加确信自己的猜测,怕是盛昭十九年前就没了。
  季枫:“我父亲当时过世后家里过得窘迫也就没过来过,所以才拖了这么久……也是想过来看看这里,看看父亲待过的地方,寻个念想。”
  院长更加感慨,想起什么,站起身:“说起来我这里还留着当年他每次邮寄过来的存单,既然小盛先生你来了,这些就给你吧,也算是留个念想,福利院过段时间要改造就要拆了,我怕到时候万一丢了就没了。”
  季枫没想到还有这意外之喜,邮寄存单肯定会有邮寄地址。
  院长十几分钟后重新回来,是个很大的信封,年代久远,打开,里面是码的整整齐齐的票单,她小心翼翼递给季枫。
  “时间久了,这些东西上好多字迹都不太清楚了。”
  季枫摇摇头,他拿过来,一张张翻看着,上面都按照寄过来的时间排列好,最上面是最后一次。
  只是等翻看几张,季枫发现每一次地址都不一样,而且跨度很大。
  季枫压下心头的疑惑,一张张看过去,等全部看完,最早一张是盛昭二十岁的时候寄过来的,显然是对方刚参加工作。
  最后一张就是二十年前。
  他望着这些都不一样的地址:“没想到父亲私下里做了这么多事,只是他出世时我还在我母亲肚子里,这些都不知道,也没听她提及过……我父亲年轻的时候竟然走了这么多地方?我都不知道。”
  院长眼睛有些潮湿:“一开始头几年我和我母亲也想不通,以为他是外派出差,可后来我就猜到一种可能性。”
  季枫压下急促跳动的心脏:“是什么?”
  院长像是感慨一般:“其实这些事你父亲生前没说也是自然,他那时候到福利院的时候三岁多了,能记事了,他本来也比普通的小孩聪明很多,记得东西也多。他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只是那时候他们两个被人给骗走了,后来分开卖掉了。小盛幸运一些,那些畜生被抓到了,只是小盛并不记得自己家原来在那里,所以政府后来只能把他送到了福利院。小盛刚来的时候一直喊着找弟弟,后来收到这些来自各地的单子,想着他应该是想遍寻各地找到他弟弟。”


第78章 【三合一】
  季枫愣在那里:“双胞胎弟弟?”
  院长颌首:“是啊, 那时候小盛刚来的时候很孤僻,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时不时会红着眼偷偷掉眼泪, 那时候我才十几岁,闲来没事会领着小朋友画些东西。因为他这样我母亲担心他,就让我多注意一些。后来他开朗一些, 学会了画简单的小人,画了四个人。两个大一些的小人,还有两个小一些的……我那时候就问他旁边那个是谁,他说是自己的弟弟,说要找到弟弟……那时候我才知道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
  季枫又听院长说了很多关于当年盛昭的事,等他们出来时, 手里拿着盛昭这些年给福利院邮寄的捐赠邮单。
  他和封霖坐在车上,封霖开车,他则是开始找到三十多年前盛昭带着林女士离开那年的存单。
  同时随手用手机开始把时间线和存单上的地址记录下来。
  等他将十二个地址写下来, 搜到地图,放大, 等一个个搜出来, 发现这十二个地方,几乎能连成一条线,不仅如此, 还有一个共同点, 都很偏僻,几乎是靠山的县城。
  季枫和封霖回到酒店,在司机面前露了一面,让司机知道他们还在酒店里,等司机放了心, 他们重新回到房间。
  封霖和他一起,等房间的门关上,封霖才忍不住问道:“可看出什么了?”
  季枫和封霖回来的途中买了一个很详细写了能标注出来的地图。
  季枫拿笔将那些地方一个个标出来:“盛昭是三十三年前带着林女士离开的S市,当年他缺了一年没有邮寄,从三十二年前,他在这个县城,三十一年前是在这里……直到二十年前是最后一次。他这期间一共给福利院邮寄了十二次的捐赠,十二个地方几乎都是偏僻地方的县城邮局。”
  季枫直接再将这十二个地方画成一条线,封霖明白了,再想到院长说他要找自己的弟弟:“从三十二年前,他开始带着林女士一边躲避林家,一边开始地毯式一处处在偏僻的山区寻找自己的弟弟?”
  季枫颌首:“他们应该是一年换一个省,这一年中,他们沿途地毯式在这个省下的山里一个个山头找过去,他和自己的弟弟分开时应该是听到那些人想把他弟弟卖到山里。”否则,也不会专门邮寄的县城都是靠近山极为穷困的山区。
  这个办法虽然笨,却也是三十多年前信息不流通能想到最可能又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地方的办法。
  封霖皱着眉:“但是时间过去这么久,不会有人记得他们,想要找到他们的下落很难。”加上盛昭可能已经过世,林女士的结果也不会好。
  否则不可能二十年都没有任何消息。
  已故的人,还是可能死了十九年近二十年的人,更加不好找。
  季枫却摇头:“也许会有人记得也说不定。”
  封霖意外抬头:“是这些地方有什么特殊的吗?”
  季枫道:“封总忘了盛昭是干什么的?”
  封霖:“教书的。”
  季枫笑道:“对,他离开前是副教授,又是专门教林女士俄文的老师,盛老先生也是小学老师,而盛昭是去找人,可那些地方一般很排外。他既要能让那里的人对他有好感又要一户户去找跟他长得相像的人又不违和,只有一种可能性。”
  封霖仔细想了想,几乎是立刻说出口:“支教。”
  季枫颌首:“他在一个地方待一年,足够他将那一片的山山水水都走一遍,加上能家访,没有人会怀疑,更何况,林女士也是有学问的,他们夫妻两个,不会让人怀疑。”
  他能猜到这些,除了这个,也是因为林女士一共写给林老爷子的两封信。
  第一封是优美的信笺;第二十年前的第二封却是很普通的小学生用的作业本撕下来的一半。
  二十年前,林女士已经和亲人分开十几年,她自然是想要体面的。
  可她还是用了那么半张学生的作业本,除非她待的地方,不能让她买到更好的,只有这个,或者说,她的经济已经不允许她能多买一张信纸。
  以林女士和盛昭的学问,不可能赚不到钱,除非他们呆的地方,压根拿不出钱,只能温饱。
  加上他要找人,那就只剩下这种可能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