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回来后他把豪门霸喵rua秃了(108)

作者:且拂 时间:2020-08-27 02:0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萌宠

  偷看别人日记不是什么好事,虽然是年少时的好奇心,可现在说出来的确羞耻。
  但是看这位先生的意思他们要是说不出来,到时候就会报警来询问,还不如直接说出来,把人送走。
  说出来后,小儿子松了口气,开了口剩下的就好说了:“日记记录到他们离开前头天晚上,那时候我去找赵婶子问作业,应该是那时候不小心一起带走了。最后写的有这个地名……”他当时也不知道怎么的,一直就记到现在。
  季枫:“日记还在吗?”
  小儿子看季枫没露出鄙夷或者别的神情,更是觉得身上压着的东西都没了:“在在在,就在我房间里收着,还保存的好好的,对了,我家还有一张赵叔叔的照片,不过是当时不小心拍到的,你要是想带回去纪念,我们都还给你!”
  他们是怕了,生怕赵先生夫妻两个出事会连累到他们家,所有的东西都不敢留了。
  季枫还没说话,就见老板一拍脑门,“对对对,是有这张照片,当时赵先生帮我们养鱼苗,刚好我家亲戚过来随便拍照,不小心照到他半张脸,另外半张被鱼缸挡住了,我就说小先生你这眼睛眼熟,感情跟赵先生长得很像,你们不愧是伯侄。”
  他一开始没认出来是这年轻人和赵先生并不像,除了那双眼像,不过平时赵先生是戴了一副眼镜的,他和赵先生又只相处了三个月,加上这么多年了,他的确没记起来。
  要不是时常看到那张照片,就算是再次遇到了,他估计也不一定能认出来。
  季枫却没当真,只当老板知道他们是伯侄故意这么说增加他的好感,毕竟他说自己是盛昭的侄儿只是想从他们嘴里套话而已:“那我能跟你们去拿日记和照片吗?”
  老板父子两自然没问题,早点把东西还了把人送走,他们也能轻松些。
  季枫一行人随着老板父子两回了他们的家,离这边不远,十几分钟的车程。
  等到了家里没人,很快小儿子从自己的房间拿来一个很旧的笔记本,很薄,老板则是抱出来一个相册。
  季枫从小儿子手里接过日记,心里说了声抱歉,也是为了找到他们的下落,说完,他才翻向最后一页。
  是空白的。
  他继续往前翻,终于看到有字的一页,XX年11月3日
  日记很短,字迹已经很模糊,字迹娟秀端正,勉强能分辨出来。
  明天就要去邯新村了,昭哥说有老乡在那里见过和他长得有些像的人,希望这次是真的,宝宝要保佑爹爹和娘。
  后面还有一段,只是被打湿了,字迹彻底模糊看不清。
  不过邯新村这个地名的确很清楚。
  季枫望着邯新村三个字,其实并不怎么陌生,就在他们村子相邻的一座山里,离他们那边只有半日的路程。
  他继续往前翻,林女士每天都会记。
  只是有时候字很少。
  大多数就是说自己今天干了什么,最后对孩子的期待。
  等翻到第一页。
  就是发现怀孕的那天。
  季枫猜测这应该是林女士知道自己怀了,写的怀孕日记,想以后留给孩子长大了看。
  季枫叹息一声,慢慢把日记合上。
  老板已经从相册里终于找到那张照片,拿出来递过去:“这就是我说的那张,只是那会儿照相技术不行,照得有些不怎么清楚。”
  季枫摇摇头,从他手里接了过来,只是等低头看去的时候,就对上了一双有些眼熟的桃花眼,正眯着眼看着镜头,显得眼尾愈发往上扬,仿佛是在笑,眼底都是光,在简陋都是鱼缸的房间里,让人看一眼只觉得蓬荜生辉,熠熠生光,只能看得见对方。
  季枫望着那双眼,脑子里却有什么嗡的一下。
  老板凑过来,忍不住道:“像吧?你们不愧是伯侄,这眼睛真像,不过也就这一张,平时你大伯都是戴着眼镜的,当时在近距离观察鱼缸里的鱼苗,他就没戴,刚好就捕捉到了这一张。”
  季枫脑子里空白一片,他顺着老板点着,就看到放在一旁鱼缸上的金丝边眼镜。
  等最后放在那双藏在鱼缸后的桃花眼上,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可又不敢继续往下想。
  从老板家出来时,季枫坐在后车座上,怀里放着一个背包,里面是日记和夹在里面的照片。
  他脑海里都是盛昭那双眼,大概太像了,让他禁不住揉了下额头,闭上眼。
  手机响了一下,季枫睁开眼,拿出手机,发现是封总发过来的消息。
  【封:进展怎么样了?】
  【林木乘风:已经找到盛昭最后一个出现的地点了。】
  封霖躺在病床上看到这一条松口气,眼底带了笑,刚想夸奖一句,紧接着又一条消息蹦了出来,只是这一条不是字,而是一张图片。
  像是从哪一张照片上截下来的一部分,只有一双眼。
  微眯的桃花眼,天生笑眼,即使不笑,也让人觉得对方这双眼让人忍不住沉浸其中。
  封霖乍然见到这双几乎与季枫一模一样的眼时心脏扑通一下,还以为是季枫把自己的照片发给他,可等他忍不住坐起身第二眼看去,就发现了不同之处。
  尽管很像,可他就是知道这不是季枫的。
  【封:这是谁?跟你很像的眼。】
  季枫也不知道自己鬼使神差把那张照片拍下来再单独截取这一部分发给了封霖,等封霖的消息回过来,他看了之下很是意外。
  【木林乘风:你能看出来不是我?】
  他对自己的容貌很了解,毕竟他活过两世,盛昭这张照片整体看还不太像,可单独截出来这双眼,几乎足以以假乱真。
  【封:还是不同的,你的眼睛比这张稍微有些差别。】更圆一些,睫毛更长一些,更好看一些。
  只是这些封霖可不敢说。
  只能总结一番发过去。
  季枫望着封霖回过来的消息好久。
  封霖看他一直不回,奇怪发过去一条。
  【封:怎么了?这人是谁?怎么跟你这么像?】
  季枫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回,他难道要说这是盛昭?可他怎么会跟盛昭这么像?或者说其实也是不像的,毕竟老板都说了,只有这双眼像,甚至林老爷子以及林家的人三十多年前也是见过盛昭的,可他们见到自己并未觉得有什么相同的,可见戴上眼镜的盛昭跟他并不像。
  季枫松口气,觉得他太敏感了,世上想象的人这么多,也许当真是凑巧了。
  可望着邯新村这个地方,和他出生住了十八年的地方这么近,只有半日的路程。
  又有盛昭这半张照片……未免太过凑巧了。
  季枫脑海里禁不住闪过一种可能性,他父亲有没有可能……就是盛昭要找的双胞胎弟弟?
  季枫目前只能想到这种可能性,毕竟他父母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
  他父亲据村里人提过模样长得很好,只是家里穷得很,只有几间破草屋,为人又木讷,出不起礼钱,所以一直娶不上媳妇,后来年纪很大才娶了他母亲。
  过了好几年才生了他和季雪,没几年又因为意外没了。
  他对自己的父母印象很浅,因为他能记事以来就是在帮忙照顾妹妹去捡柴捡野菜,后来再大一点跟着村里人去后山捡干货,平时直到晚上才能见到双亲。
  家里穷,晚上不舍得点蜡烛,回去饿着肚子要睡觉。
  后来父母没了,他要照顾妹妹,过得更惨,更是没有闲心想别的。
  所以他对自己的父母印象很模糊,如今想来……也许自己的父亲真的有可能是盛昭一直在找的双胞胎弟弟?
  季枫拉回思绪,觉得这些还是要等他去一趟邯新村查清楚再说。
  【木林乘风:等我回来告诉你。】
  封霖望着这条消息,没继续问下去,回了个好。
  季枫望着那个好字,之前从老板家里出来一直悬着的心莫名安了下来,也许,真的是自己多想了,是巧合也说不定。
  季枫等人赶了将近一天的路才到了离邯新村最近的县里。
  他们在招待所歇了一夜,第二天就要进山。
  季枫在进山前,买了一张纸和一支笔,按照那个照片以及金丝边眼镜,打算把盛昭的模样给画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