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19)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孙氏在旁边阴阳怪气:“沈小哥可真是孝顺。”
  大把的银子花出去连眼都不带眨的,村里人差不多都知道这个赘婿的操作了,眼馋的同时,谁心里不酸呐。
  林盛心里自然也是酸的,同时还对沈岳的话信以为真。
  谁叫眼前这人还真把银子花到一个行将就木的老头子身上了。
  不过他也是气沈岳为了个老太婆,竟然不教怎么制红薯干。
  那他之前的一系列谋划不都落了空?
  思考了片刻,他道:“那沈小哥可否把红薯干的制作法子偷偷告诉我?我谁也不说。”
  沈岳:“……”
  他第一次见到了比冯氏还不要脸的人。
  叹为观止!
  想了想,沈岳道:“盛叔,太晚啦,法子已经卖了,契约都写了,若是泄露给别人,是要大笔赔钱的,不过……”
  他话音一转,说道:“我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到盛叔。”
  林盛眼睛一亮,“什么法子?”
  沈岳幽幽叹道:“盛叔帮我补上违约的赔款五千两白银,我可以把法子告诉你。”
  林盛惊的都失声了:“……五千两?”
  他这辈子都不可能见到这么多银子,还赔?
  沈岳道:“法子卖了五十两,若是违约,百倍赔偿。所以盛叔,你的想法呢?”
  林盛:“……”
  从林盛家出来后,沈岳脸色就沉了下去。
  这个村长怕也是个爱搞事情的主。
  他们林家若想发展,必然要买地、要建房、要办理各种手续,所以必然要和村长打交道,但是这村长的人品……
  沈岳望了望碧蓝的天空,心里微哂。
  算了,兵来将当,水来土掩。
  他没什么可怕的。
  几天之后,大李氏去林家找张氏玩,沈岳才知道那天林盛为啥要卖红薯给他。
  “你家的红薯干卖到府城去的事过年期间就传开了,他家是看到初六那天有人进了你家院子,估摸是买红薯干的,才大晚上连夜到村子里各家收购红薯,一半是想抢生意,一半是想赚你家钱。你们也知道,红薯也存不了多长时间了,大家就按两斤三文钱的价钱卖给了他家,听说他家买了大几千斤,知道你家现在不买红薯了,连尾款都没给村里人付呢。”
  张氏有些担心,“我们不会得罪他家吧?”
  大李氏瞄了一眼沈岳,示意张氏看人,“你家有这样的弟夫,能干又靠谱,又不种他家地,怕什么呀。”
  沈岳失笑,“李嫂子这话夸张了。”
  大李氏啧啧出声,“这话可没夸张,现在到村子里问问去,哪家的不羡慕有你这么一个儿婿。大家心里说不得多嫉妒林家呢。”
  “再者,又何止村里,镇上甚至县里,我听说到处都在说你高义呢。”
  “不过,人出名了桃花就旺,元元……”大李氏拐头就冲豆芽菜道:“你可要看好你相公,县里镇上的妖精们多着呢。”
  豆芽菜立即警惕,严肃地点了点头,比划道:“放心吧,李嫂子,我会看着不让相公被妖精抓走的。”
  说完还瞥了一眼沈岳,眼神中隐有得意。
  沈岳:“……”
  他总觉得豆芽菜在笑话他,但他没有证据。
  林家的院子下午特别暖和,大李氏年后来了一天后就不往别处跑了,天天跑到林家聊别家的八卦。
  元宵节这天下午,大李氏又来了,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哎,你们知不知道今天林艳回来的事呀。”
  张氏几乎都习惯她了,摇了摇头,“怎么了?”
  大李氏捂嘴笑道:“她被徐家少爷的小妾抓花了脸啦,今天早上一大早就哭着回来了。”
  林艳差点儿逼死了张氏,林元特别讨厌林艳,狠狠地比划道:“活该。”
  还是张氏问道:“那徐家少爷竟还娶了小妾?”
  大李氏道:“可不是嘛。”
  “据说,她还未嫁过去的时候,那小妾只是通房,嫁过去之后,那徐家少爷许是嫌她名声不好,就央求了家里老太太,给做主把通房给扶成了妾。”
  “那林泽考不上秀才,徐家可不就敢有恃无恐地欺负二房嘛。”
  沈岳心道,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婚姻嫁娶,都是需要有一个坚强后盾的,没有后盾,做什么都只能任人宰割。
  大李氏道:“说到底还是你家林老爷子有眼光,生的儿子是秀才,选的赘婿能干又靠谱,看来你们林家元元真是个有福气的,真是碰啥啥都好。”
  沈岳:“……”
  大李氏这嘴是开过光的吧?
  太会吹彩虹屁了。
  他转头去看豆芽菜,却发现豆芽菜一脸认同,骄傲地比划道:“小时候奶奶也说我是个有福气的呢。”
  说完,还专门送了沈岳一个“你捡到宝了”的小眼神。
  等大李氏一走,张氏去做晚饭,豆芽菜便拉住整理爬犁的沈岳,比划道:“你可一定要珍惜我哦,我可是很抢手的。”
  沈岳挑了挑眉,给了他一个“这都不是事儿”的眼神,“我也是很抢手的哦。”
  豆芽菜送了他一个嘲讽的笑容。
  只是,沈岳没看到的地方,他紧紧地握起了小拳头。
  沈岳一向惯会作死而不自知,继续作死道:“不信今晚去镇上花灯节的时候,咱们比一比?”
  豆芽菜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沈岳,突然笑了,伸手比划道“比就比。”
  然后就蹦蹦跳跳就跑去找小宝了。
  豆芽菜怎么答应的那么爽快?
  沈岳莫名打了个冷战,他不会在搞什么坏事吧?


第58章  第58章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张氏下午送走了大李氏,就开始做晚饭。
  林家一家子除了张氏,都要去镇上看花灯。
  “大嫂,你真的不去吗?”豆芽菜比划,“花灯可好看了,镇上也可热闹了。”
  张氏无动于衷地夹了一口腌白菜,“不去,太冷了,不想动。”
  她还转头问林宝,“真的要去吗?外边那么冷。”
  豆芽菜立马比划,“大嫂,有我在呢,会把小宝包的暖暖实实,连头发丝都不会露出来,放心吧。”
  林宝点了点头,激动道:“有小叔在哒。而且,花灯真的好漂亮的。”
  张氏见他眼里都是期待,便不再劝,只等林宝吃完饭,便把人拎到屋里,裹成了个球。
  豆芽菜早早吃完,扔下碗就溜出去了。
  沈岳也没管他,吃了两大碗面条后,便把羽绒服、厚棉衣都拿了出来,放在院子里的爬犁上。
  等他收拾停当,豆芽菜回来了,身后跟着两个小伙伴。
  “小草他们也去。”豆芽菜跟沈岳比划。
  沈岳没意见,点了点头后,便对站在一边的林征道,“三哥,我拉元元,小草抱着小宝就由你和小树两人一起拉吧。”
  林小树别看憨憨傻傻的,才十七八岁,就近一米八的大个子,身体非常的壮。
  林征应了声,便去找绳子,要在爬犁上再系一根,让林小树来拉。
  人都到齐了,林元给自家相公套上黑色大棉袄。
  沈岳身上已经穿了羽绒服了,就不想套那黑棉袄,不过豆芽菜非常坚持,比划着说晚上会很冷,为了不耽误时间,他最终还是套上了。
  之后大家没耽搁,趁着太阳还没落山,三个男人就用爬犁拉着三个哥儿,浩浩荡荡地往镇上出发了。
  气温很低,路上的雪经过过年期间人们的来来往往,踩的特别实诚,拉起爬犁来也不费什么劲。
  几个人边走边聊,气氛特别的好。
  等走到镇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镇上不算太长的街道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沈岳原本以为镇上的花灯不会有多少人来看,毕竟地广人稀,村子走到镇上近的半个时辰,远的估计就两三个时辰了,大冬天的太冷了,跑来跑去划不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