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47)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张氏低下了头,只是握着筷子的手却颤抖了起来。
  林宝一看自家娘亲被骂了,立马瘪着嘴道:“娘是不小心的。”
  林高氏眉毛倒竖:“你个小……”
  “娘。”林征看她又要针对大房一家,立马打断了她的话,抛出了个大新闻,“我想和宋氏和离。”
  “什么?”林高氏惊愕,回过神来后立马道:“不行,我不同意。”
  前几天林征在饭桌上提过话头,被林高氏给挡了回去,谁都没想到他还没放弃。
  桌子上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连没精打采的林如松都倏地睁大了眼睛。
  林征嘴巴颤抖了一下,坚持道:“我想和离。”
  “不行。”这次是冯氏。
  一向到处说宋氏的坏话的她,竟然比林高氏都反应激动,“三叔,你不能和离。”
  林高氏一看冯氏,立马就想到了一件事,她叹了口气:“小三,林家不容易啊,你要是和离,读书科举要怎么办?家里支持不了两个读书人啊。宋氏虽然有诸多问题,但宋家有钱,起码能供你正常读书,这一旦和离,你什么都不会有了?你一个秀才,能跟爹娘哥嫂一样天天下地干活吗?”
  林征超级难堪,他艰难地解释道:“娘,我说过多少次了,娶了宋氏以后,我没用过宋家一毫一哩。读书科举我靠自己就行,不靠宋家,也不会给咱们家里加重负担。”
  林征这话一出,全桌的人都怔住了。
  沈岳意外地挑了挑眉。
  这大舅子有些死板,但为人实诚,不是个爱说瞎话充面子的,难道他这么些年来读书真的全靠自己?
  这年头读书的花费要远超上一世,通常一家子人供一个读书人都很吃力,若大舅子没说谎,那真的是非常厉害了。
  就是不知道他干啥赚了那么钱。
  沈岳摸着下巴,有些好奇。
  林高氏有些犹豫,下意识看向了林老爹。
  冯氏一看林高氏表情,立马道:“娘,和宋氏和离,又坚持做稻草生意,林家这不把宋家给得罪死了吗?三叔是考上了秀才,可只是增生,泽儿科考需要廪生作保,镇上廪生本来就没几个,但凡宋家使些手段,泽儿就没法去考试了。”
  林高氏一下子闭上了嘴,开始欲言又止地看着林征。
  林征顿时神色怔然。
  “唉。”一直沉默的林如松叹了口气。
  他没有去看桌上的其他人,而是定定地看着林征,“别管其他人,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无论你做什么决定,爹都支持你。”
  “小三,不要再为难自己了。”
  林征眼眶一下子红了。
  他嘴唇哆嗦了一下,想说什么,却在瞥了一眼林高氏后,咬紧了牙,没把话说出口。
  “算了。”林如松一看他表情,就知道是个什么意思了,他无力地叹了口气,“沈岳,走,扶我回房吧。”
  “爹。”林征带着鼻音叫了一声,神色颓然。
  林如松摆了摆手,转过头扶着沈岳进了旁边的屋子。
  桌子上很安静,林高氏表情难过又愧疚,冯氏松了口气,神色淡淡的,林艳、林老二、张氏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只有林宝睁着大眼,悄悄地打量桌子上的人。
  林元瞥了一圈人,最后看向了坐他旁边的林征。
  他的心里有点儿难过,因此拉了拉林征的袖子,眼神倔强地比划道:“三哥,你想和离就和离。别怕,大不了我干活儿供你读书。”
  林征鼻头一下子就酸了。
  他抿了抿唇,忍住了酸意,摸摸小弟的脑袋,强笑道:“我知道的。”
  晚上回到房间,林元的心情也没有好起来,他坐在踏板上独自发呆。
  沈岳洗漱完后,在他旁边坐下,“怎么了,还在想三哥的事?”
  林元无精打采地点了点头,比划:“三哥太不容易了。”
  沈岳想,林征一个秀才,天天就是埋头读书,和媳妇住在镇上如同分了家,又不存在吃不饱饭的问题,唯一辛苦的,可能是农忙偶尔回来帮个忙,若说辛苦,肯定是远不如你们这些天天下地,吃不饱饿肚子的林家人的。
  不过,他也不好说什么,他能看出来豆芽菜其实挺崇拜林征的。
  “他心里苦。”林元比划,“当年宋家找了媒婆来给三哥说亲,三哥是不同意的。”
  当年林如松也不同意。
  那个时候林元还小,五六岁的年纪,记忆并不清晰,不过他记得大哥还在,奶奶也还在。
  奶奶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老太太,对谁都冷漠严肃,对娘更甚,诸多为难和挑剔,林元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娘当年的日子不好过。
  奶奶唯独喜欢他,常常把他抱到怀里念叨着宝贝,一抱半天不撒手。
  三哥说亲的时候,一向看不对眼的婆媳两人竟然有志一同地站在了一个战壕上,专制又无情,一定要三哥娶宋氏。
  三哥非常抗拒,大哥和爹支持三哥,小小的林元仗着奶奶疼他,也跑去和奶奶说三哥高兴才好,不要逼他。
  只是那次并没有成功,他为娘说话的时候都没被骂过罚过,那次却破天荒地被奶奶惩罚,对着一个陌生的牌位跪了两天,不准吃饭。
  他不认字,也不知道跪的是谁,后来再也没见过那个牌位了。
  而等他被放出来,三哥已经同意娶宋家女了。
  三哥孝顺又心软,奶奶用娘的去留来威胁他,他就妥协了。
  十来年过去了,三哥过的并不幸福,和宋氏连相敬如宾都做不到,人家原也不是想嫁三哥的,因此整天高高在上冷言冷语,放话想让她俯就,等三哥中举之后再说吧。
  究其原因,不过是宋家老爷想做个官场投资,宋氏也是一枚棋子罢了。
  只是三哥却屡试不中。
  外人慢慢失了对秀才的敬畏,加上嫉妒他娶了镇上首富之女,就开始嘲笑他管不住妻子,在岳家面前尊严扫地,于是关于他没骨气,吃软饭,窝囊入赘的传言甚嚣尘上。
  虽然三哥从未说过什么,但人言可畏,他的日子怎么会好过?
  沈岳却觉得林征和宋氏之间肯定不如豆芽菜说的那般彼此无情,实际上通过他的观察,他觉得宋氏对林征没什么感情,但林征对宋氏还是有感情的。
  不然这次也不会林高氏一说不同意,他就很快断了和离的念头。
  在他看来,可能林征刚开始不愿意成婚,但后来肯定努力争取过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的,只是没成功罢了。
  不过这话他就没必要给豆芽菜这个偏心眼子说了。
  豆芽菜对自家亲人也带着厚厚的滤镜呢。
  “这个给你吧。”林元比划过后,将一个看起来就很重的袋子给了沈岳。
  沈岳刚刚注意力一直在豆芽菜脸上、手上,都没发现他腿上的袋子。
  他拎过来掂了掂,然后一脸惊讶地看着豆芽菜,“给我的?”
  “嗯。”林元比划,“以后你一半我一半,不让别人说你。”
  这中午才抠抠搜搜地给了二十文零花钱,还眼泪珠子差点儿没掉下来,怎么到了晚上,就要分他一半了?
  沈岳心里顿时尖叫,豆芽菜也太善变了吧?
  不过机会难得,他还是手指抓紧了袋子,虚伪地笑道:“外人又不知道我们的钱谁来管。”
  林元摇了摇头,咬着唇不吭声。
  他是不舍得钱,但他不想让人嘲讽相公,更不想让相公觉得自己是入赘的就低人一等。
  三哥是秀才就已经很难了,他不想入赘的相公也为难。
  所以,钱还是要给相公一半的,让他出去不会被人落了面子。
  豆芽菜抿着嘴,严肃地看着沈岳,比划道:“你不要告诉任何人,特别是爹娘。还有,你一定不要乱花钱。不然……”他凶凶地举起了小拳头,一脸威胁。
  沈岳还不知道豆芽菜从小被父母兄弟教育着要独揽财政大权,从他手里拿到钱那是比登天还难,见他一副恶狠狠的表情,只觉得好可爱好可爱,就算凶起来也萌萌的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