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08)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张氏:“……”
  得了,就是个欠收拾的货。
  张氏快速地炒了五六个菜,蒸了米饭,让中午赶路没吃饭的衙役门饱餐了一顿。
  之后,林征便带着人去了地里,让他们查看痕迹,并说明当时为了和村里人养的鸡区分开来,就在自家鸡的爪子上绑了红绳。
  “近五十只鸡的损失,得有一两银子了吧?”陈衙役问自己的两个同僚。
  “差不多,年底肉的价格上涨,得有个一两三钱银子。”宋衙役道。
  陈衙役点了点头,“这是幸好当晚下雨了,若是没下雨,这一千多只鸡怕都没了,这人的心思可真是恶毒,一千多只鸡,得三四十两银子了。”
  “这要是查出来是谁,赶出林家村都是小的,我看都得刺字流放了。”李衙役道。
  林征神色肃然,“全赖县令大人及各位衙役大哥为我家小弟做主了。”
  “好说好说。”三位衙役摆了摆手。
  三人正说着话,林盛竟拖着肥胖的身体,踩着泥坑跑了过来,“大人!”
  “林村长!”陈衙役拱了一下手,“你怎么来了?”
  另两位衙役也和林盛都认识,笑道:“大冷天的,路又不好走,这么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林盛喘着气,瞥了林征一眼,“哎,我这不是看有些人跟不知道天气似的,那么冷,路又滑,屁大点儿事就把大人们叫过来,怕大人们辛辛苦苦跑一趟,还得不到好好招待,就赶紧过来了。”
  林征面无表情地道:“我小弟家一千多只鸡差点儿被烧没了,这对家大业大的林大村长来说是小事,所以可以嫌我们事多,但对我们普通百姓可不是小事儿,毕竟这可是普通人家一辈子的收入了。”
  “你……”林盛噎了一下,赶紧道:“我是那个意思嘛,但凡你们有事,我什么时候嫌弃过?每次都是不辞辛苦地跑到县城去帮你们办事儿。”
  他也不等林征说话,就跟几位衙役道:“我是怕路滑天不好,大人们在这里吃不好,住不好,毕竟小乡村比不上县城里,林秀才家也没地方招待大人们,才着急上火了,请大人们不要介意。”
  “没事儿没事儿。”陈衙役笑眯眯的,“你的心思我们都懂,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不会误会你的。”
  林盛心中顿时得意,激动道:“我已经为大人们在家里准备好了住的地方,大人们若是无事,可以先移步到我家,今天晚上让我好好招待一番。”
  “这……”几位衙役顿时犹豫,“那个,林秀才……”
  林征拱手道:“我家已经为各位大人在学堂准备好了住的地方。”
  他笑了一下,“前些时候县令大人来我家做客的时候,就在学堂小住,夸我家学堂墨香悠远,环境清幽,是个适合居住的地方。不过,不瞒几位大人,学堂条件是远比不上县城的客栈酒楼的……”
  “县令大人竟也在你家住过?”宋衙役瞪大了眼睛,激动道:“既然县令大人都夸了,那肯定是个好地方呀。”
  林征忙摆手,谦虚道:“县令大人谬赞了。”
  “县令大人怎么会有错,你这个书生真不会说话。”李衙役道:“看来今天晚上必须要住你家学堂了。”
  “哎,就是条件确实不如村长……”林征说的真心诚意。
  “行了行了,县令大人说好的地方,怎么会差?就算有人觉得差,那也是他不懂欣赏、不懂享受。”李衙役是个直性子,皱着眉头道:“你也别谦虚了,你再谦虚,我就当你不愿招待我们兄弟了。”
  林征忙道:“哪里,自我离家去请大人,便叫家人把学堂拾掇出来,拿上好的炭烘了屋子……”
  “好,那就好。”李衙役洒笑道:“只要你不嫌弃咱这些老粗玷辱了你的学堂就成。”
  “怎么会!”林征失笑,“学堂是培养栋梁的地方,但却不是每个学堂都能培养出栋梁,大人们是沙河县名副其实的栋梁,有了大人们的光顾,我的学堂也算是度了金,占了光。”
  “哈哈……”宋衙役和李衙役大笑,“林秀才可真会说话。”
  林征笑道:“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宋衙役和李衙役对视一眼:“林秀才可真是个妙人!”
  陈衙役:“……”他是真的想去林盛家,而不是去什么破烂学堂的啊。
  林盛:“……”娘的,这林征不是个书呆子吗?怎么这么能说?
  但是不管两人心里话是什么,既然宋衙役和李衙役都说定了,陈衙役自是少数服从多数,答应了去林征家住。
  林盛心里愤愤,嘴上却不敢再说什么,只能笑呵呵道:“那以后有机会了,请各位大人一定要到我家,让我好好招待招待。”
  “好说好说。”宋衙役和李衙役应道。
  既然都已经这样了,林盛不好再多待,忍着心里的担忧和不忿,和衙役们道了别之后,就离开了林家。
  李衙役道:“现场看过了,根据粪堆上的脚印,可以确定是一个男人作案。不知林秀才有没有怀疑的人选?”
  林征苦笑了一下,“不瞒大人,还真有!而且,这怀疑的人选,陈衙役都还认识。”
  “哦?”李衙役和宋衙役顿时惊讶,“陈衙役认识?”
  陈衙役却有点儿懵,“林家村我就来过几次,也没认识多少人啊?”
  林征马上就为他解了惑,“上次诬告我小弟的陈冯氏,她有个儿子陈淼,虽然才十三岁,但长得人高马大。”
  “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宋衙役和李衙役对视了一眼,问陈衙役道:“怎么还有诬告?”
  陈衙役:“……”
  他就知道这趟差事不好搞。
  于是林征就把之前诬告事件的前因后果及发展过程详细都描述了一遍。
  宋衙役扯了扯嘴角,“这林盛平时还看不出来呐。”
  李衙役哼了一下,“可不是!”
  陈衙役收了林盛不少银子,有些心虚:“林盛也是被人蒙蔽了嘛。”
  李衙役和宋衙役对视了一眼,笑了笑,都没说话。
  气氛顿时就有点儿古怪。
  林征嘴角的冷笑转瞬即逝,接着道:“陈冯氏的儿子只是其一,还有一个是村长的侄子林健,不过他的嫌疑没有陈淼大。”
  “为何?”
  “咳。”陈衙役插话,“那林健的姐姐是县丞大人的小妾,家里有些银子,而且他身子有些虚……”
  宋衙役长长地“哦”了一声,“原来如此。”
  李衙役没接陈衙役的话,而是问道:“还有其他人吗?”
  林征摇了摇头,“暂时没有了,不过也不排除是他们联合起来作案。”
  李衙役点了点头,拍拍腿就站了起来,“行,那我们兄弟这就去走一趟,林秀才带路。”
  林征忙道:“现在已经傍晚了,不如吃过饭,明天再……”
  “现在去吧,以免有人通风报信。”李衙役非常果断。
  “李衙役说的对。”宋衙役也站起了身,“这会儿去看看吧。”
  “走吧,陈衙役。”两位衙役招呼。
  陈衙役:“……”
  陈衙役就算不愿意,还是站起了身,离开了温暖的屋子,同两位同僚一起,踏着泥泞,跟着林征一同往村子里走去。
  男人们说话声音不小,张氏和林元在厨房里听的清清楚楚。
  两人有条不紊地做着饭,见人都走了,张氏道:“这宋衙役和李衙役倒是不错,跟上次来的两个一点儿都不一样。”
  她说的是上次跟郭衙役一起来的两个,划地之前各种点菜,划完地之后连吃带拿的,还要跑腿费,教张氏不高兴了很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