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63)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再者,以后相公要制精油或者制花茶,都是需要人手的,机会多的是,肯定是要先紧着咱村子里的人来用,在林家村,只要我家在,大家赚钱的机会很多很多的。”
  “天,元哥儿不说我还没发觉,这一算账,才发现咱们确实比别的村子要过的好的多。”宋婶子道。
  赵婶子翻了个白眼,“你才发现呀。我看你家前两天不还找了工匠,说是要推了旧房子,盖青砖房了嘛。”
  宋婶子一下子哽住了,但她也不是个好欺负的,“刚刚谁还说盖不起青砖房呢,装什么装,当大家不知道呢。”
  赵婶子丝毫不相让:“彼此彼此。”
  林元&刘氏&其他人:“……”
  “好啦好啦。”林元两厢安抚,“日子好过起来就行,以后会更好的。不过……”
  他道:“相公那儿有关于咱村子布局的设计图,以及一些房屋建设的设计图,宋婶子要盖房子的话,可以让当家的来看看,到时候咱们全村子都按照布局来,建设一片青砖房,再种上果树、花树或者是花,弄得漂漂亮亮,打扫的干干净净,让县城里的人来了羡慕能在林家村生活的我们。”
  刘氏捂着心口,一脸恍惚:“我光一听,就知道林家村以后是神仙住的地方了。”
  众人顿时笑了起来。
  宋婶子笑道:“行,等收完麦子开始盖房子,我就让他来瞧瞧。”
  众人又说笑了一会儿,一个人由下人领了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
  一看到躺在地上被捆绑的严严实实,堵着嘴的吴氏,沈宴脸一下子白了,“娘!”
  妇人们顿时停了说笑,静静地看着他。
  沈岳淡淡道:“赵婶子,你们陪元元去院子里的小亭里吹吹风,我有话要跟沈秀才说。”
  林元一愣,想开口说些什么,手却被一把抓住,捏了捏。
  沈岳摸摸他的脑袋,“去转转吧,一会儿吃饭了我叫你。”
  林元抿了一下唇,有些不情愿。
  赵婶子眼珠子一转,上前拉住林元,“走元哥儿,怀着孩子就要多出去走走,有些人开口说的话乌七八糟的,听了对孩子不好。咱们崽崽呀,生在神仙住的地方,就要听神仙话。”
  “就是。”刘氏也上前拉住了他的胳膊,笑道:“崽崽其实很聪明的,他在小爹肚子里的时候,其实什么都已经懂了,要让他多经历些开心的事情,那些不好的,就别让他听了,不然崽崽会不高兴的。”
  林元神情一动,但还是有些犹豫。
  吴氏说他勾引别人,他不在场的话,相公……
  沈岳心里叹了口气,手托着他的后脑勺,探身上前,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低喃道:“你应该相信我的。”
  林元一怔,脸瞬间爆红,但他根本来不及害羞,忙拉着身前人的衣袖,急道:“我不是不相信你啊。”
  “所以,你也知道我的。”沈岳忍不住笑了一下,低头又在他唇上亲了一下,这才捏捏他的后颈,“去吧,中午给你做好吃的,我亲自下厨。”
  这下林元是彻底红成了虾子。
  整个人从脸到脖颈到手腕脚腕,全都红了。
  屋子里所有人都有些懵了。
  最后还是林元起身打断了屋里的气氛,他羞的连话都不敢说了,转头就往厅外跑去。
  赵婶子等妇人回过神来,相互对视了一眼,都觉得既害臊又好笑,赶紧追了出去,“哎,元哥儿,慢点儿,别跑那么快。”
  而屋子里,只剩三个人后,气氛安静的落针可闻。
  半晌,沈岳在吴氏旁边慢条斯理地蹲下了身子,拽掉了她嘴里的汗巾子,淡淡道:“都听到了吧,所以你明白了吗?是你儿子配不上林元,而不是林元配不上你儿子。”
  沈宴身形一滞,脸色刷白,痛苦道:“娘,你这是干什么啊!”
  沈岳根本不想看他们母子间的纠葛,站起身来,看着吴氏,面无表情道:“说说吧,谁让你们,哦,让你来的?”


第129章  第129章
  沈宴说他先前不知道林家学堂在招先生,是回到沈家村被村长告知了才知道的,沈岳是不信的。
  林家学堂招人的告示可是他亲自去贴的,镇上学堂虽然没什么秀才,但整个太河镇是有的,所以当时他就去镇上贴了几张。
  沈宴作为镇上学堂稀有的秀才,不可能不知道这事儿。
  毕竟学堂门口他也贴了,当时是想着看能不能从镇上学堂挖些先生。
  当然,事实证明,他没挖到就是了。
  沈岳也不觉得沈宴是那种明知道心仪之人有相公且对自己无意,还非要往人家跟前凑的没有羞耻之心的人。
  沈宴毕竟是沈家村里稀有的秀才,也没必要把自己放的那么低。
  既然看到了告示,先前没来,后续却颠颠凑过来,又是为了什么?
  肯定是知道了林家招不来先生,想过来帮着凑凑人头罢了。
  当然,其中肯定也存了刷好感的心思。
  只是,这林家招不来先生的消息是哪里得的?
  沈岳觉得肯定不是从沈村长那里听得的,很大可能是从吴氏那里听的。
  事实证明,他话一问出口,吴氏就慌了。
  “哪有什么人,你别胡说八道。”她的眼珠子转来转去,频率还非常高,显然是心虚的表现。
  沈宴比旁人更了解自己的娘,一看他这表现,脸色一下子变得非常难看,“他们又来找你了?”
  “你竟然还同意了?”他一脸的难以置信,“我不是告诉你,别搭理他们吗?”
  吴氏也不高兴了,怒道:“若不是你跑过来让别人家看我们的笑话,我能同意,啊?”
  “他不过是一个乡下粗野的哥儿……呜呜呜!”吴氏瞬间瞪大了眼睛,慌忙挣扎起来。
  沈岳收回了手,淡淡道:“我不想打你,所以你这张嘴还是堵住了好,省的一会儿你把我惹毛了,受顿皮肉之苦。”
  “呜呜呜。”吴氏看着沈岳,眼睛里都是怒火。
  “她嘴里的汗巾子你最好别动,身上的绳子也最好别解。”沈岳看着想伸手的沈宴,冷冷道:“不然就你娘这样的,惹我发起怒来,我可是六亲不认的。”
  沈宴顿时停下了动作,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娘亲,叹了口气:“娘,你还是先别说话了,这是在别人家里。”
  吴氏一下子顿住了,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沈岳摇了摇头,站起身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悠悠道:“我就好奇,你娘到底想给你找个什么样的媳妇。”说着,他看好戏似的,看向沈宴。
  沈宴一怔,没有说话,而是低着头把吴氏从地上扶起来,拍了拍她身上的灰,让她在椅子上坐下。
  沈岳继续道:“找个门当户对贤惠能干的,就凭你娘这眼高于顶的模样,以及你镇不住她的现状,娶的媳妇怕是要受尽了磋磨吧?”
  “找个稍微高门户的,以你家现在的条件,也没得你选择的权利吧?而稍高门户的也有个习惯,就是眼高于顶,那肯定是看不上你,你得受尽磋磨吧?”
  “若是你娘对着强势的媳妇服软还好,若是不服软,你怕是两边都要受磋磨,一辈子受这两人的夹缝气吧?”
  沈宴突然苦笑了一下,“你这是在看我笑话吗?”
  “不……”沈岳摇了摇头,“我只是想说,谢谢你来林家学堂,但以你的性子,你和元元不合适。”
  “先前的元元是个哑巴,出身更是贫穷,假设当时你没错过机会,真娶了他,以你和你娘的性子,他怕是要受尽了磋磨,还没法跟人诉苦。当然,以元元的性子,发现相公靠不住,婆婆又各种虐待,日子没法过,他会想尽一切办法和离。两厢磋磨,就算当初没错过,最后也只会落得个想看两厌的下场。”
  “所以你大可不必觉得遗憾。”
  沈宴嘴巴张了张,却没说出话来,只是脸色非常难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