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92)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伞面褶皱上,哥儿额间的红色印记非常显眼。
  “嗯。给三哥荷包的时候,他送给我的。”林草红着脸,有些小骄傲:“可好看了呢。”
  “噗嗤!”林元喷笑,捏着他的脸蛋,打趣道:“哪有自己夸自己好看的,小草的脸皮什么时候也这么厚啦?我要看看。”
  林草的脸更红了,但也没挣扎,任林元捏着,害羞地小声咕哝:“我是说油纸伞好看呀。”
  “什么好看?”两人声音小,旁边的张氏没听到,笑着问道:“你们两个在说什么悄悄话?”
  “没、没什么!”林草吓了一跳,赶紧把伞往身后藏。
  林元以为他胆子小,又吓到了,哭笑不得地捏他:“大嫂跟你说个话,又不会抢你的伞,你怎么吓成这样?”
  “哎,小草已经不错啦。”林高氏为林草说话:“早上我们来,他就已经在了,当时几乎没啥人,他一个人就把摊子铺起来了呢。”
  林元觉得有些奇怪,他娘怎么会说起小草的好话了?
  不过夸自家小伙伴总是不错,于是他笑道:“那确实厉害啦。”
  林草眼睛蹭地一亮,抱着油纸伞的手紧了紧,然后嘴一抿,给了林元和林高氏一个大大的微笑。
  林高氏看着林草漂亮年轻又乖顺的模样,心里真是一万个满意。
  她打算,等这戏唱完,就去催一催那不动如山的小三,可别叫这么好的哥儿,被人给抢走了。
  几人也没聊几句,很快的就有人上两个摊子上问油纸伞和扇子的价钱了。
  之后除了台上唱戏的阶段,他们就没闲下来过。
  当然,油纸伞价格那么贵,没多少人买,但架不住来问的人多。
  沈岳从台上下来后,见豆芽菜听戏听的津津有味,就没直接将他带走,而是一同在摊位后面坐下,陪他听戏。
  中午戏散场的时候,林和带着戏班子的人去吃饭。
  村里几家打算在这段时间里做食宿生意的,立马上到台子上,开始引着想吃饭休息的人跟他们走。
  当然,也有带了干粮,不想去花大钱吃饭的,就围到了刘氏等人的大铁锅前,拿着干粮,喝着一文钱一大碗的西红柿蛋汤,来填饱肚子。
  刘氏带着一群跟她一样,从刘家村迁过来,暂时租住在林六婶家老宅的人,忙的热火朝天。
  生意异常火爆。
  “她好能赚钱呀。”林草吃着林六婶送来的饭,看着角落里忙活的刘氏等人,非常钦佩。
  “嗯。”林元赞同,而后夸道:“六婶做饭好好吃呀。”
  “我做饭也好吃,以后给你做。”林草立马挺起胸脯,眼睛偷偷瞄了一下林高氏,发现林高氏正在冲他笑,心里一下子就充满了干劲。
  “行。”林元没发现小伙伴的动作,他吃的超满意,觉得小伙伴也超贴心,笑眯眯道:“小草,要不你以后就跟我们家得了,我家养你。”
  林草瞬间羞红了脸,在心里悄悄回答:“好。”
  嘴上却抿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把脑袋扎进了碗里,不敢再看人了。
  沈岳无奈地给豆芽菜擦了擦嘴上的油印子,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好好吃饭。”
  豆芽菜看戏看入了迷,坐在位置上半天都没挪窝,戏散了,好不容易要动了,林六婶又过来送了饭。
  大饭盒里装了五人份的饭菜,很明显包括了张氏、林高氏、豆芽菜和他四人的。
  林六婶做事太过周全,沈岳也没好带人离开。
  林元脸红地拍了拍他的胳膊,示意他注意动作,小声嘟哝道:“别人都在看着呢。”
  沈岳扫了一圈,果然有几个陌生的妇人在偷偷笑他们,顿时有些尴尬,不过他向来能装,轻轻咳了一声:“好好吃饭,一会儿跟我回去休息,下午再来。”
  林元没想到相公竟然愿意让他继续来看戏,顿时满眼都是星星,高兴道:“好!”
  林草羡慕地看了一眼自家的小伙伴。
  他一定会勇敢起来的,也一定会像元元一样,能够撑起一个家,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放肆的依赖喜欢的人,也可以让喜欢的人放肆的依赖。
  他一定可以的。
  他悄悄给自己打气。
  一切就从卖东西,克服心理障碍,大胆跟陌生人讲话开始。


第149章  第149章
  戏文并不长,但也唱了三天才唱完。
  三天里,林家村天天人满为患,村里家家都忙坏了。
  不过就是这样,村里人也都乐的合不拢嘴,纷纷反映,希望戏班子再唱三天。
  沈岳原本计划的就是六天,因此也没反对,就让戏班子继续唱。
  而原本以为听过一遍,外村来的人会少些,没想到,第四天,人竟然比先前还多。
  这次不仅是十里八乡的人过来了,镇上、甚至县里都有不少人跑了过来。
  当然,这些人过来的原因是什么,沈岳心里门清。
  戏文的内容传出去了,里面包含了两个大瓜引起了空前的热议。
  其一就是:宋秀才刚爆出的林家下人全是土匪窝里被糟蹋过的妇人和哥儿,在林家村唱的这出戏就大咧咧地承认了先前的爆料,甚至不以为耻,反而借着戏文里为主人伸冤的小哥儿受县太爷夸奖,歌颂起这些已经失了清白的哥儿和妇人们,惊掉了所有人的下巴。
  其二就是:现实中宋氏状告亲生父亲宋知礼,却将前夫林征及林家也给牵扯了进去的事情还没落幕,案子还在审理中,林家就请人唱了一出戏,戏文里不仅爆了宋知礼陷害前亲家林家,宋氏迫不得已大义灭亲,为民除害,还提前定了宋知礼的死局。可以说做亲家,最后却做成了仇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足够叫大家跌破眼镜了。
  所以这个戏,可以说是在现实八卦的助推下,一下子爆火了。
  当然,戏文里也不是没有槽点,宋氏一个漂亮妇人被性转成了男人,还狗血地娶了林家的下人,叫大家看的起劲的同时,又觉得非常诡异,忍不住大骂这戏文天雷滚滚,写戏本子的人夹带私货,放毒污染了大家的耳朵和眼睛。
  当然,越骂越火,无数喜好热闹,爱好吃瓜的众人,在知道有这么一出戏之后,被勾起了强烈的好奇心,不远千里,纷纷来到林家村现场来看热闹。
  至此,原本三四百人的观众,一下子翻了好几倍,林家村中央的小广场都挤的满满当当,原先设置的摊位,也被迫搬出了广场,在通往广场的村道上扎了根。
  部分外村人还想以此为借口压价摊位租赁费,沈岳直接一句“不想租了可以走”将他们全给怼了回去。
  外村人经此事也明白了过来,先前为各村子降束脩的老好人林家村村长已经不存在了。
  他们以后也不可能再从林家村村长这里得优惠了。
  部分人想着林家先前收粮食、收绣品、办草编培训班、招学生等等给予他们的优惠、私下里免不得后悔,而部分人则已经暗暗将自家村里那些目光短浅的人给骂了一遍。
  沈家村村长是最后悔的一个。
  但现在他后悔的太早了。
  就是在这么个状况下,林家学堂休沐了。
  不管是先生还是学生,一下课,书一收,连家都没回,就结伴往村里跑去。
  沈岳当时正在摊位上坐着看账本,见到整整齐齐的林征、周路、卢雨以及范老头儿四人组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待瞥见他们身后呜呜跑过的小屁孩们时,不由得嘴角一抽:“今儿个的戏都快结束了。”
  “不是吧?”周路瞬间抓狂:“现在天也没黑呀。”
  卢雨也有些遗憾:“内人说这戏特火,看的人特别多,我还想着赶紧过来,今儿个能看上一段呢。”
  林征探头看了一下黑压压的小广场,咂舌:“人确实多。”
  “所、所以生、生意特别好!”一个弱弱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林征循着声音看过去,才发现是和自家弟弟共撑一把油纸伞的小不点。
  漂亮的小脸蛋从如诗如画的油纸伞下露出来,眼神羞涩又热切,看的林征心头一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