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67)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那蒙面人眼中闪过一丝惧意,但嘴巴却紧闭着,不肯开口。
  “你快说,我们招你惹你了,为什么要杀我们?”原本藏在佛像后面的人纷纷跑了出来,怒道:“我们好好的在这儿休息,你们喊打喊杀的,是不是不想活了?”
  有人道:“跟他说什么,杀了他不就得了。”
  “就是,杀了他。”
  “杀了他,不然他回过头肯定会找我们麻烦的。”
  蒙面人眼中的惧意瞬间变成了不屑,他哼了一声,咬肌一动,片刻的功夫,就睁着眼睛瘫倒在地了。
  沈岳掀开他的面巾,同款的络腮方脸大汉,面容普通没记忆点儿,是那种走进人群就认不出来的长相。
  这人嘴唇黑紫,嘴角一股黑血。
  沈岳探了一下他的心跳,已经停止了。
  “自尽了?”有人问道。
  沈岳点了点头,“对。”
  外边的厮杀声已经停了,却没有蒙面人闯进来……
  沈岳想了想,起身往外走去。
  众人对视了一眼,忙跟上。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若是遇到什么事情,只有沈岳能给他们一线生机了。
  于是大家连异议都没有,紧紧地跟着沈岳的脚步,出了寺庙。
  而荒凉的寺庙外躺着三个血流如注的黑衣人,以及一个倚着剑,半躺在石阶下的锦衣青年。
  这天晚上月光亮的能看清四五米远人的表情,所以沈岳在那青年抬起脸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
  那张脸精致俊美到了极点,带着一种乡野里根本见不到的气质。
  但对于沈岳这种人来说,好看也只是皮囊,当不得什么。
  让他发愣的是,那双眼睛……
  像极了豆芽菜。


第83章  第83章
  几天后,沈岳一行人风尘仆仆地到了江平府府城。
  府城繁华壮丽,沈岳等人却无心欣赏。
  张贵常年跑商,对府城还算熟悉,带着沈岳他们一行人到了之前住过的客栈打尖。
  “他怎么办?”张贵在沈岳耳边问道。
  沈岳瞥了一眼牛车,说道:“先不管他,你让小二给开上一间大通铺,我们一起住。”
  “府城虽然消费高,但也没必要住通铺啊。”张贵为难。
  他们这些跑商的到了外边,从来不会在自己身上省银子,毕竟日常风餐露宿,到了有人的城镇,当然是能怎么舒服怎么来。
  沈岳道:“先一起住一晚,若是无事,再分开住。”
  张贵心中一肃,立马道:“好的。”
  沈岳点了点头,“你去订房吧,我和大树哥他们把货都拉到后院,卸下来。”
  像他们这些跑商的,客栈都出租货物间,还帮忙喂牲口,就是多出些银钱罢了。
  这一路,张贵已经把沈岳当成了老大,沈岳安排什么,他自是听什么,当即就去找掌柜的订通铺和货物间。
  沈岳则和其他人在外面等着,没一会儿,小二便拿着牌子,满脸堆笑地道:“房已经订好了,客官先跟我到后院卸货。”
  沈岳笑道:“麻烦小二哥带路了。”
  “客气客气,这边请。”小二殷勤道。
  客栈的后院很大,小二领着他们走了五六分钟,才走到一间瓦房处,“货物间在这里了,客官们卸完货,可以拿着牌子去东边的牛棚处,那里有专门喂食牲口的人,到时候可以把牛都交给他们。”
  沈岳接过小二递过来的牌子,道了谢,又给了两文铜板的小费,就把小二给打发了。
  等小二走了之后,沈岳确定周围没人看他们,才揭开牛车上的布,把一堆稻草里的人给扒拉了出来。
  他推了推那人:“赶紧起来吧,这会儿没人。”
  遇袭那天晚上,他们还未来得及问话,这人就晕死过去。
  看着和豆芽菜同款的眼睛,沈岳到底没有狠心将人丢在野外。
  把几个死人处理了之后,他们把这人放到车上遮严实了,连夜出发,往西行进。
  这人受伤严重,腹部、腿部都有一个大口子,流血化脓别提多糟心了,路上他们又给人抓了药,勉强让这人的伤势没有恶化。
  沈岳一路上问过这人好几次姓甚名谁,认不认识林沐,知不知道林如松,这人都愣是没开口。
  全程只冷着脸说过一句话,那就是:去江平府府城。
  若不是看这人和豆芽菜眉眼相似,沈岳都恨不得当场把人扔了。
  到了府城他们也不敢大意,将人在牛车上遮的严严实实,这才进了城门。
  现下到了地方,沈岳已经不耐烦了。
  这么个人一看就是个麻烦人物,他们带了一路,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给自家招来灾祸。
  这人又一直冷冷淡淡,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沈岳早不想搭理他了。
  似是感觉到了他的不耐烦,这人顿了一下,扶着车,慢慢挪腾了下来。
  他道:“我晚上走。”
  沈岳扫了一眼他潮红的脸颊和发白的嘴唇,点了点头,从车上翻了翻,把先前准备的干粮扔给他,“我们卸完货你就待在屋子里吧。”
  “我姓木,这个给你,以后有事可以来找我。”这人解下腰间的吊坠,顿了一下,递给沈岳。
  沈岳扫了一眼,玉质晶莹剔透,花纹反复,价钱应该不低,但他却只扫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不要。”说着,就要扛起粮食往屋里走。
  这人却一把拉住了他,把玉塞到他怀里,“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那些人目标是我,不会去报复你们的。”
  说完,便一瘸一拐地率先往屋里走去。
  一起来的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发展。
  沈岳扫了他们一眼,沉着脸道:“赶紧卸货,卸完货就去吃饭。”
  “哎,好的。”人群顿时一肃,慌忙行动了起来。
  沈岳的战斗力那天晚上人人都看清了,现在哪个还敢不服他?
  都服的五体投地,恨不得把他当大爷供起来。
  要知道,一路跑商,就没个安稳的时候,跟着这么个武力值高的人,他们心里也有些安全感。
  沈岳不知道一起来的人是咋想的,但听话的人他喜欢,见人都动了起来,便扛着一袋子粮食进屋去了。
  卸完货,把牛交给客栈的人,沈岳他们便去找张贵。
  张贵已经在客栈打听里点了菜。
  等人坐齐之后,张贵问道:“一会儿是先把粮食卖了,还是休息一下午,明天再去卖?”
  为了以防被人发现不对,他们是趁着上午进城人多进来的。
  所以一通忙活后,现在也将将才到吃午饭的时候。
  沈岳不是个磨蹭的人,“下午去卖。”
  “这样今晚休息一晚,明天大家就可以随意出去逛逛。”
  “小九,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回去?”沈岳问林九,也就是他雇的林家村人。
  林九是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精气神非常足,充满了冒险精神,所以这次被沈岳雇佣,他非常积极,还鼓动了一帮子朋友一起来。
  沈岳雇佣的五个小伙子,年纪都差不多大,都是村里经常一块玩的,隐隐以林九为首。
  林九有些犹豫,但瞥了一眼朋友们期待的神情,他咬了咬牙,问道:“不知沈哥愿不愿意继续雇佣我们这些累赘……”
  “你们想继续跑?”沈岳惊讶。
  “嗯。”林家村的几个小伙子点头。
  林九有些不好意思道:“我们也想倒卖货物,可惜没有本钱,就想着沈哥愿不愿意继续雇我们,这样我们也可以一直跟着去外边长长见识。”
  沈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既然你们想跟着,那我就先提前把这一程回去的银钱给你们结了,你们明天去看看有什么想买的,可以几人合伙买,到时候拉到外边转手。”
  “五百文看着不多,但多转几次手,本钱就有了。另外……”他道:“你们的车和人我就继续雇佣着,一天二十五文不变,路上的食宿我包了,但是住宿上面就只能是通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