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96)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许是因为学生们都休沐了,村里到处都是叽叽喳喳的小家伙们。
  林宝一到地方,就哇哇大叫着去找自己的小伙伴郭果了。
  先生们和举人们则兴致勃勃的,在沈岳叫人给他们留的位置上坐了下来,静等着开戏。
  沈岳和林元没去看戏,他们帮着两家铺摊。
  林元凑到忙碌的林六婶跟前,问道:“六婶,小草怎么没来呀?”
  林六婶垂眼从车上拿了椅子下来,放到摊位后面:“你先坐后面,等我们把摊子铺好。”
  然后才道:“他身体不太舒服,剩下的两天我来看摊子。”
  “身体不舒服?”林元一愣:“他怎么啦?”
  “没啥事儿。”林六婶笑了一下:“就是吃坏了肚子,不用担心,休息两天就好了。”
  “好吧,那我一会儿去看看他。”
  林六婶是个能干的,也不用林元去打气,因此待了一会儿,等人多起来的时候,便由自家相公陪着去了六婶家。
  “你吃了什么,怎么会吃坏肚子呢?”林元熟门熟路地敲门进了屋。
  林草正在低头做绣活儿,半晌了,针却根本没动一下,闻言抬起头,喃喃道:“你怎么来了?”
  他眼眶红通通的,又肿又红,看着像是哭过。
  林元吓了一跳,赶紧走到他跟前,拉住他:“哭了?是谁欺负你了吗?”
  林草吸了下鼻子,却抿着唇摇了摇头。
  林元顿时无奈,捏了捏他的小鼻子:“你也真是,不过是吃坏了肚子,就能哭成这样。”
  他转身就要往外走:“厨房有没有鸡蛋,我去给你煮一颗。”
  “不、不用了。”林草一把拉住了他,眼眶更红了。
  林元见他随时就要哭的模样,忙又回过身安慰他:“没事儿,好好吃饭,下午就可以不疼了。”
  “元元。”林草嘴巴张了张,声音也带了鼻音。
  “怎么了这是?”林元有些愁。
  “元元。”林草一把扑进了他的怀里,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
  林元懵了:“……这是怎么啦?”
  然而他的小伙伴根本就没回答他。
  在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之后,他的小伙伴就推着他,让他离开。
  “元元,我没事的。”林草吸了一下鼻子,笑着抹掉脸上的泪水,最后说了一句:“你不用担心我,我以后会很好的。”然后就当着林元的面关上了房门。
  林元全程懵逼,转身看向站在屋檐下的相公,一脸的茫然。
  他正要在敲门问问是什么情况,沈岳就拉住了他:“行啦,回去吧。”
  “但是小草他……”林元不想走。
  “他不想说的话,你问也问不出来什么。”沈岳拉着他的手,往前走:“而且看样子,他已经释怀了。你现在可以做的,就是给他留出平静情绪的空间。”
  林元:“……”
  好吧,相公说的貌似有些道理。
  于是林元就一步一回头地跟着相公走了,两人又回到了摊位上。
  林六婶并没有说什么,看他们回来了,就伸手扶着他在椅子上又重新坐下,之后就陷入了忙碌之中。
  就这么又忙碌了两天,戏唱完了,戏班子离开了,林家村的热闹才消了下去。
  不过于此同时,十里八乡,甚至沙河县都蠢蠢欲动了起来。
  起因是在听戏的过程中,有一个外村的妇人话多,在听到旁边的人不是本地口音后,就询问起了人家的身份户籍祖宗十八代,然后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这外地人是府城那边赶过来投奔林家学堂,来林家学堂当学生的,最最关键的是,他的身份竟然是一个举人老爷。
  而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是,不止这一个人,一共三个举人老爷都冲着林家学堂来了。
  一夜之间,消息借着此次唱戏聚拢的热度,哗地一下在沙河县传了开来。
  整个沙河县一时间都陷入了吃瓜看戏以及打探消息的极度兴奋的状态。
  毕竟前段时间,林家村十里八乡的乡邻们看不上林家学堂,嫌弃人家名声差,带着孩子纷纷从林家学堂退学的事情闹的挺大,热度还没完全消散。
  哪里想到普通农人看不上的学堂,不过十天时间的功夫,竟然有举人老爷千里迢迢地跑过来投奔……
  众人从惊愣中回过神来,就发出了吃瓜的兴奋表情。
  而有心人已经探听到了相关消息,正带着孩子,急匆匆地往林家村赶来。
  当然,现阶段的林家人暂时还不清楚背后的暗流涌动。
  他们刚把此次请人唱戏,租借摊位的盈利贴了公告,公布给村里人,就收到了两封信。
  一封来自于穆林,一封来自于林泽。
  穆林信上说他已经找到小爹了,小爹一切安好,只是现在不方便和他相认,说他现在正在执行一项任务,信随时都有可能被拦截,多余的话不能说,等任务完成了他会回来说明情况的。
  林泽的信上则说,他爹娘去世了,希望林家能出个人,去北边的新平府,把他爹娘的尸体带回林家村。


第151章  第151章
  收到林泽的信的时候,林家所有人都有些惊讶。
  穆林基本上一两个月来一次信,大家都习惯了。
  林泽……
  但是真的看到了信的内容,大家还是懵了。
  林征、林元两兄弟心里空荡荡的,怅然若失。
  林高氏则是信都没听林征念完,就直接晕厥了过去。
  手忙脚乱地把林高氏抱到床上,又叫下人去镇上请了大夫过来看看。
  一通忙碌后,林高氏醒了来,但整个人的情绪都崩溃了,大哭着要去找林老二。
  众人当然不可能叫她一个五六十岁的人去,又安慰了许久,答应了她会去把人接回来,她才情绪稳定了些,不过一转头就要收拾东西回林家老宅。
  “我怕老二回来了,家里连个人都没有啊。”她泪流满面。
  此话一出,众人神情怔然。
  沈岳对这老太太观感挺复杂的。
  老太太先前偏心二房的一系列操作真的让他挺烦的,但若是不涉及二房那一家子,她其实也不难相处。
  许是苦日子过的多了,能过好日子了她很珍惜,所以五六十岁的人了,天天跟着村里中青年的哥儿和妇人们一般埋头干活儿,勤劳有干劲,生活还很朴实,从来不提什么过分要求,都是家里吃穿什么她跟着吃穿什么,努力赚钱,一点儿吸林元和林征的血,让两人给她养老的意思都没有。
  而且,可能是一家之主沈岳态度强硬,也可能是她重男轻女,但凡沈岳做了决定,她就算不满意、不理解,也不会去反对、唱反调,顶多念叨两句就过去了,剩下的就是尽力配合。
  沈岳有时候就感慨,不愧是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夫妻,岳父林如松真的是把林高氏的性子给摸的透透的。
  当初林如松说分家之后,不用他们管林高氏,就逢年过节有空的时候去照看一下就行,林高氏有两亩地,若是不想继承她的地,就不用给她养老,她不会麻烦大家的。
  当时沈岳还觉得不可能,这种糊涂的老太太怎么可能不吸别的儿子的血,为自己,为她偏心的儿子谋利益,但现在看来,林高氏虽然被二房怂恿过,但她从来没实行过。
  老太太心里也有一股傲气呢。
  沈岳搞不明白她怎么会对二房那么执拗,但现在都已经这个样子了,又何必再去纠结呢。
  于是他道:“那我叫两个下人去照顾你。”
  老宅里没人,只一个老太太住他也不放心。
  林高氏用手绢抹了抹眼泪:“好!”
  虽然说了要去新平府把两人的尸体接回来,但都知道这事情急也没用。
  一个是新平府虽距离江平府直线距离不算太远,但新平府境内全是山窝窝,山路不好走又弯弯绕绕的,信送过来至少得两三个月时间,就算现在急着跑去,到哪里也得两个月后了,四五个个月的时间,天气又热,尸身变成什么样完全都可以想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