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31)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回到屋后,林元二话不说,当着沈岳的面,掀开踏板,拿着挎包爬进了床底下。
  沈岳看着眼前高高撅起的屁/股,一脸无语:“你干什么?”
  哑巴是回答不了他的,只冲他利落地摆了摆手。
  沈岳有些好奇,弯下腰,看到黑乎乎的床底下豆芽菜跪趴在地上,拿开了一块砖头,然后将包里的铜板呼啦啦全倒了进去,随后床底发出一声闷响,好像是砖头又盖回了什么容器上。
  沈岳渐渐露出了微笑。
  钱就在床底下藏着,那他以后岂不是想拿就可以拿?
  完美。
  然而豆芽菜却像是知道了他的心思,从床底下爬出来之后,刚站起身,就冲沈岳举了举拳头,送了个威胁的眼神。
  沈岳挑了挑眉,装作没看懂他的意思,从袖袋里摸了摸,摸出一根深蓝色的头绳,“送给你,今天表现的不错。”
  豆芽菜的衣服不是灰色就是深蓝色,他在杂货店买东西的时候,看到店家也卖哥儿的饰品,想着豆芽菜就算再暴躁也是个哥儿,应该也是爱美的,又想着豆芽菜的头发经常是用根布条随意扎了,乱哄哄的,就买了这根深蓝色的头绳。
  果然,一见头绳,豆芽菜的眼睛就亮了,瞬间把刚刚的凶悍姿态抛到了脑后,开心地接过头绳,冲着沈岳笑弯了眼睛。
  沈岳一见他笑,心里就亮堂,也跟着乐了。
  “谢谢,我很喜欢。”豆芽菜眉开眼笑地比划道。
  沈岳现在已能理解他简单的手语,于是道:“喜欢就好。”
  豆芽菜高兴地拿着头绳在脑袋上试戴,气氛一时非常温馨欢快。
  沈岳摸摸豆芽菜的脑袋,正想问问他的算数是跟谁学的,就见对方的动作突然顿住了,然后慢慢抬起头,狐疑地看着他。
  半晌,豆芽菜面无表情把头绳往他眼前送了送,比划道:“你哪里来的钱买的?”
  沈岳嘴角为不可查地抽了一下。
  大意了。
  他小心翼翼地扫了下豆芽菜的表情,适当地露出了些许茫然的表情:“你问我多少钱吗?”然后换成一副占了便宜的高兴模样,“不要钱。”
  “真的吗?”林元怀疑,将头绳拿到眼前仔细看了下,比划道:“那么好的头绳,估计至少得七八文钱吧,掌柜的竟然不要钱?”
  沈岳假装没听懂,不接他花了多少钱的话茬,只接着自己上一句话,哈哈笑道:“看到头绳就觉得适合你,问了掌柜,掌柜说我调料买的多,就当是赠品。”
  豆芽菜不置可否地挑了下眉,然后嘴角一勾,举起拳头,给了沈岳一个“谅你也不敢说谎”的眼神,拿着头绳,美哒哒地晃了出去。
  沈岳:“……”
  他发誓,绝对不会让豆芽菜知道他今早在沈王氏给的包裹里扒拉出来了一两多银子。
  绝对的。
  豆芽菜太阔怕了。
  他一定要藏好自己的私房小钱钱。


第25章  第25章
  第二天早上吃完饭,林元和张氏收拾厨房,沈岳给不停咳嗽的林如松扣背,等几人忙完,就坐在了院子里开始编织。
  今天不用林高氏招呼,除了窝在书房不露面的林泽和卧床的林如松,全家人都在院子里坐定了。
  看着二房三人盯着自己的手上动作,欲言又止,沈岳丝毫没有放慢动作一一讲解的意思,淡淡地对林高氏道:“娘,你教教二哥他们吧。”
  林高氏还没讲话,林艳却突然一笑,嗲声嗲气道:“叔叔很厉害,人家想让叔叔你教。”
  林高氏皱了皱眉,不过没说什么。
  沈岳垂眼看着手头的半成品,一边编一边漫不经心道:“娘,我说过谁欺负元元,就别想在我这里落到好。林艳学编织的话我不反对,毕竟是林家人,我也不想让大家白养着她。但她干出那样恶毒的事,我绝对不会教她,所以你就连带着二哥二嫂一起教了吧。”
  林艳的脸瞬间扭曲了,又羞又恨。
  冯氏脸色也不好看了,她皱着眉头:“弟夫,艳儿只是个孩子,她都已经知道错了,你不应该针对她。”
  知道错了,却对着林元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沈岳不想跟她掰扯,也不想让他们用那敷衍的道歉来恶心林元,冷笑道:“让娘教她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若不是嫌你二房一家子天天吸爹、娘、大嫂、元元的血,我会让你们学我的技术赚钱?你以为天下的午餐都是为你二房免费的吗?”
  冯氏脸色发青还没说话,林艳就涨红了脸,将手里的稻草一摔,猛地站起身道:“我不学了,谁稀罕。”
  沈岳扯了一下嘴角,没搭理她。
  林高氏扫了一眼沈岳,沉着脸吼了一声,“你给我坐下。”
  “林艳,你发什么疯。”林高氏低声骂道,“你跟你爹娘注意看看我是怎么编的,今晚上要是编不出一只包来,小心我扒了你们的皮。”
  林艳胸膛快速起伏了两下,狠狠地瞪了沈岳一眼,又坐下了。
  场面很安静,张氏全程头都没抬过,一直在低头编东西,林宝眨着大眼睛,一脸佩服地看着沈岳,只有豆芽菜怔怔地看着沈岳,在沈岳对视过去的时候,像是有些不好意思,迅速地低下了头。
  只是那眼睛里闪过的感动和通红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
  沈岳想摸摸豆芽菜的脑袋,手都举起来了,又放了下去。
  豆芽菜头上绑着他昨天送的头绳,头发终于整齐了一次,他还是别祸害了吧。
  就这样,林家全家开动,起早贪黑,一编就编到了中秋节上午,直到林征带着媳妇回来。
  林征是坐着马车回来的,他回来的时候沈岳等人正在埋头苦干,直到听到院子门外越来越近的马蹄声,林高氏才从草编中抽出神来,“是小三吧?”
  沈岳还在奇怪林高氏这话什么意思,就见一对仆从打扮的年轻男女驾着一辆宽大精致的马车哒哒哒地跑到了林家的院门口。
  林高氏站起身来,喜道:“是小三回来了。”话音还未落,林征便打开遮挡的帘子,从还未停稳的马车上跳了下来,眉眼喜悦地叫了声,“娘。”
  林征不是一个人回来的,和沈岳他们一一打了招呼后,他转过身从马车上扶了个人下来。
  是一个穿着桃红色锦缎的年轻妇人,二十岁出头的模样,瓜子脸,柳叶眉,双眼细长,微微含笑,从马车上挪步下来的时候,头上的金步摇叮叮当当一串脆响,端地是身段妖娆,体态轻巧。
  沈岳瞥了眼面黄肌瘦、一身补丁的林家人,以及他们身后破败简陋的土房,再瞧瞧眼前粉面桃腮,一身盛装华服,金银玉饰的妇人,不由得嘴角一抽。
  “娘。”宋氏垂着眉眼,低声轻唤。
  林高氏“哎”了一声,表情说不上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引着人往堂屋里走,“去堂屋里坐会儿吧,你爹这几身上不舒服,就没起来。”
  林征愣了一下,拉住林高氏急道:“爹病了?娘,你怎么不让元元他们去镇上告诉我一声。”
  林高氏拍了拍他的胳膊,轻叹一声:“不是什么大病,就是咳的厉害,没什么精神头。大夫已经来看过了,说喝几幅药就好了。”
  林征点了点头,冲身后的仆人道:“春梅,秋雨,你俩把东西拿厨房里。”然后对众人道:“你们聊,我去看看爹。”
  林高氏应了一声,经过林元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说道:“包先不编了,今天中午冯氏就不用做饭了,林元来做,张氏打下手,你俩现在就去准备吧。冯氏、艳儿没事儿的话来陪小三媳妇说说话。”说完就拉着宋氏就往堂屋走去,冯氏和林艳赶忙拍了拍身上的灰,一脸喜意地跟了上去。
  沈岳看了眼懵逼的豆芽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拎着他的后衣领往前推,“走,今天中午给你改善改善伙食。”
  张氏眼睛里闪过无奈,摸了摸林宝的小脑袋,拉着他跟在沈岳和林元身后进了厨房。
  厨房的地上摆着林征带回来的东西,两只已经宰杀处理干净的鸡,四条鱼,六斤盐,八斤油,十斤红糖,十二斤猪肉,二十斤白面和白米,100只鸡蛋,还有土豆、莲藕、蘑菇等林家不常吃的蔬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