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78)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沈岳:“……”
  他尚未感叹天要亡我,周大夫便道:“算了,跟你走一截吧。”
  沈岳登时大喜。
  周大夫也没让他进屋,“你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去拿药箱。”
  沈岳自是没问题。
  周大夫把羽绒服扔给他,便拐头回了屋里。
  没一会儿沈岳便听到屋里一个少年的声音,“爷爷,这么晚了,你还要出去?”
  少年的鼻音浓重,估计就是周大夫受凉了的孙子。
  周大夫低声说了几句什么,沈岳听不太清楚,便也没去听。
  一会儿的功夫,他就冻的直打哆嗦,赶忙将羽绒服又套回了身上。
  周大夫年纪大了跟他不一样,沈岳到底不放心让老头子跟他一起在上了冻的路上走。
  就他这个身手敏捷的年轻人,一路上都摔了五六个跟头儿,摔的他屁股疼腿疼,到现在都觉得没缓过来,老头儿骨头脆,万一真摔了,后果绝对难以设想。
  想了想,沈岳冲着院子喊了声,“周大夫你等我一刻钟,我马上回来。”
  说完,他帽子往头上一戴,便冲向了刚刚路过的杂货铺。
  他经过的时候,小二正在收拾柜台,估计这会儿快要走了。
  果不其然,沈岳跑过去的时候,小二正在关门,“哎,客官,小店要关门了。”
  沈岳道:“你稍等一下,我买个东西。”
  天太冷了,街上空荡荡的没啥人,掌柜走了,小二也想走,所以现在就是来了客人,他也不想再回柜台干活儿。
  沈岳给他好说歹说,最后掏出五个铜板给他当小费,小二才打开了门。
  沈岳进了杂货铺之后,就直奔粗麻绳,最后在小二不耐烦的表情中就买了十米长的粗麻绳。
  出了杂货店,他又冲进了隔壁的木匠铺。
  木匠铺和杂货店不一样,他们是有无客人,都有活儿。
  看沈岳一身风雪,掌柜的就迎了过来,“小哥看看,可有什么需要的。”
  沈岳扫了一圈木匠们的作品,指向一个尚未做成的背靠椅的靠背部分,说道:“我要这个,顺便再买把矮墩,你让人帮忙给钉一起。”
  他指的背靠椅的靠背部分,只烤了头,微微翘起,两个杆因还在制作阶段,木头被打磨的光溜溜的,但尚未截断,很适合做记忆中爬犁的底部。
  掌柜的茫然,“客官这是要干什么?”
  他又解释,“靠背这部分我们不单卖的。”
  沈岳知道只需几个步骤,人家就可以把椅子制好,按一整个椅子来卖,单卖加过工的靠背部分,怕是只能按照木头的价格来,但人家已经加过工,自是不愿吃这个亏。
  沈岳时间紧迫,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讨价还价上,就道:“你按我要求的来制作,我给你一把靠背椅的银子,只是要快,只有一炷香的时间。”
  掌柜的一愣,接着就笑了起来,“好嘞,马上就好,客官稍等。”
  背靠椅贵着呢,一把要二十五文,而一根木头,连两文钱都不值。
  掌柜的立马安排店里的木匠,按照沈岳的要求,将靠背部分放到地上,把一个矮墩钉了上去。
  木匠动作很快,不到一炷香时间就钉完了,沈岳试了一下,挺结实的,于是就付了一把背靠椅和一个矮墩的钱,拎着新鲜出炉的爬犁出了店。
  他匆匆赶往周大夫的家,跑到门前的时候,发现周大夫已经提着药箱站在那里了。
  老头儿有点儿不高兴,见到沈岳手上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冷冷地哼了一声,“走吧。”
  然后就越过沈岳,往街上走去。
  两个人一路上不停,最终在城门关闭前,出了城。
  出城之后,就是土路,因昨晚下过雨,现在路上已结了冰,冻的硬邦邦的。
  沈岳将爬犁放到地上,绑上绳子,道:“周大夫上来罢。”
  周大夫一愣,看着那四不像的玩意儿:“这是干什么的?”
  沈岳解释:“路滑不太好走,所以我去木匠铺里弄了这个爬犁,你坐上,我拉着走。”
  周大夫皱眉,“这能拉得动?”
  他到底是好奇,扶着沈岳就坐到了矮墩上。
  沈岳道了句:“坐稳了。”便拉着往前走。
  周大夫只觉得一晃,屁股底下这个玩意儿便在前头那小子的拉扯下动了。
  “重不重?”他问道。
  沈岳道:“不重,你坐稳了,我加快点儿速度。”
  其实有些重的,爬犁毕竟粗糙,而且路也不平,哪里会不重。
  不过尚在沈岳的承受范围内,他拉起绳子就加快了速度。
  现在已经很晚了,他刚刚在县城也没见到卖吃的的店铺,因此也没买。
  必须赶紧把大夫给带回家弄点儿吃的,越来越冷,不能让人家饿着肚子跟着他跑。
  林家村到县城,沈岳用跑的就跑了一个多时辰,回去要拉着周大夫,速度上就降了下来。
  走到一半的时候,沈岳的手已磨出了水泡,浑身大汗淋漓。
  周大夫裹着羽绒服哆嗦着道:“既然已经出来了,晚上必然也回不去,不用急,你慢点儿拉。”
  刚出发没一会儿老头儿就冻的牙齿直打颤,沈岳在前面都听到了声音,感慨着老头儿人不错的同时,他停了下来,把羽绒服脱下来塞给了老头儿。
  这会儿老头儿情况比之前要好点儿了,不过还是冷。
  沈岳因为拉爬犁,整个人跟从水里捞出来的似的,大冬天的满头大汗。
  听到老头儿的话,他摇了摇头,豆芽菜还在家里等着呢。
  林如松现在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不知道豆芽菜会不会害怕。
  他要尽快回去。
  周大夫见他坚持,就不再说什么了。
  其实他也希望能早点儿到林家村,这样起码不用受冻了。
  不过看着前面小子拱起的背,他到底没再说什么。
  两个人这么一走,就走了两个半时辰,直到亥时才到了林家村。


第42章  第42章
  农村的夜很安静。
  林家今晚上所有人都没睡,全在林如松的病床旁坐着等人。
  炭火噼里啪啦地烧着,屋里和暖很安静,但每个人都心急如焚。
  最后还是冯氏忍不住了,“我就说不让去,看看吧,都到什么时候了,还不回来。”
  村大夫来看过了,说无能为力,林老二就又把他送回去了。
  大家都清楚村大夫的医术,他连方子都不会开,平时村民们头疼脑热找到他,他就是给开些便宜的温补的药,治不了病但喝了对身体也没什么害处,就是给大家心理安慰的,扛过去了自然好,扛不过去自然回去镇上或县上找大夫。
  大家实际上也没抱希望,等人走后,便把希望放在了沈岳身上。
  只是沈岳一去四个多时辰,眼看着都快到子时了,人还没回来,大家都急的不行。
  因为林如松到现在都还没醒。
  冯氏率先开了口,林艳也忍不住了,她实在是心疼那大把大把送出去的银子。
  “当时就应该去镇上找大夫,医术好,诊费又便宜。县里的大夫好是好,但诊费贵不说,一出个问题,请都请不来。”
  “镇上今天不开集,大夫们都不在医馆,去了也找不到人。”林元气冲冲地比划,“再说了,贵也没花你们二房的钱。”
  他平时比划是没人搭理的,但林艳抱着别的心思,时刻在注意着他的动作,一看他比划的内容,顿时又嫉又恨,“不就是走了狗屎运跟了沈岳,你真以为自己有多能耐啊,四房出再多的钱也是沈岳挣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跟我媳妇没关系,跟你就有关系了?”堂屋的门被一把推开,沈岳剧烈地喘着粗气,出现在了房子里。
  不过他的脸色并不好,任谁一路辛苦地跑回来,听到有人在欺负他打算放在心尖子上宠的人,脸色都不会好看。
  “你回来了?”众人一愣,接着就是大喜,只是看到他身后空空如也,并没有大夫,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灰败了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