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了道侣以后我重生了(10)

作者:涛山 时间:2021-11-29 10:58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直播

  路拾没有亲人,所以不知道失去亲人的痛苦。没有感同身受,说什么都嫌太轻。
  他只是沉默地陪着沉雁辞。
  天光大亮后,路拾才从山洞中探出头来,眺望羲和山的方向。山上的火已经灭了,只余下残烟几缕,沉雁辞走出来,静立在洞口处。
  路拾对他说道:“要不要回去看看?”
  沉雁辞忽的回头看他,路拾迎着他微微惊讶的目光道:“回去看看,我陪你一起。”
  药灵谷长老们震惊出声。
  “怎么可以?杀手们还在羲和山……”
  “此举太不妥当了!这不是要圣主自投罗网么?”
  “我看他根本不想让圣主活下来,杀六长老也是,得分高却是歪打正着罢了……”
  长老们不乏恶意揣摩,药灵谷掌门冷哼一声:“你们歪打正着一个给我看看?”
  把路拾请来,是药灵谷掌门下的决定,这群人在这指指点点等于是在质疑他的决定,药灵谷掌门当然不乐意。
  只是,掌门本人此刻也犯了嘀咕,从路拾之前的表现来看,不至于蠢到怂恿圣主重返险境。
  真搞不懂路拾在想什么……
  路拾什么都没想,他只是在重复当年的做法——十五岁的路拾就是这么对沉雁辞说的。
  少年时路拾不懂得什么叫守株待兔,什么叫斩草除根,他只知道,少主看上去太难过了。少主望向羲和山的目光让路拾觉得他想要回去看看的,所以,十五岁的路拾愿意陪着他回去。
  “不必。”一如当年,沉雁辞拒绝了。
  路拾并不意外他会拒绝,羲和山的少主比他更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沉雁辞道:“羲和山已不复存焉,你走吧。”
  看到此时的药灵谷掌门不禁点头,“原来如此。”
  长老们也附和道:“也算高明。”
  “将决定权交给圣主,定然能让圣主交付信任。”
  “明知道圣主此时无力复仇,还提回去的建议,不过是惺惺作态,有些狡猾。”
  “狡猾也好,高明也罢,只要能得好结果不就行了?”
  “话可不能这么说……”
  “快看,圣主要放他离开。”
  “这有什么好看的,自然是选择留下来啊!”
  药灵谷主事者们都是这么想的,然而屏幕里的发展出乎他们的意料。
  “嗯。”
  路拾只是沉默片刻,就干脆利落地点头应下了。
  屏幕外的人同时惊诧:“什么?”
  药灵谷掌门也有些脸上挂不住,面色沉郁,“胡闹!”
  “这人八成是故意耍我们。”
  “第一关能打出满分,第二关就乱来……”
  路拾并非如他们想象的那样故意乱来,他只是重复自己以前的选择。
  当年沉雁辞说这话时,他还沉浸在杀死六长老的愧疚和惶恐之中,沉雁辞让他走,哪怕他万分不情愿,却不敢说他想留下来的话。
  他是少主的仇人。
  少主驱赶仇人离开,天经地义。
  他怎么敢说“我不想走”?
  他只能嗫嚅着说是,然后拖着千斤重的双腿,离开少主的身边。
  可这一回,他想问个究竟。
  因为沉雁辞早就知道六长老背叛了山门,所以他并不是沉雁辞所认定的仇人!
  那,沉雁辞驱赶他的原因就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了。
  路拾想要知道对方真正的想法到底是什么。
  “羲和山只剩下你我两个,你还中着毒,我走了,你要怎么办?”
  “跟着我,远比你独自一人危险。”沉雁辞语气淡淡地道。
  路拾心头一酸,“你赶我走……是为了我的安全?”
  “你是羲和山的人。”
  “……是啊。”
  药灵谷的众人越来越看不懂屏幕中的发展。
  “我怎么觉得……这个路拾好像很熟悉圣主?”
  “不,不是熟悉,我倒觉得是他玩游戏太过认真……”
  “我赞同你的看法,他的言行举止给我一种感觉,他已经沉浸在当年的故事中了。”
  药灵谷掌门沉吟道:“他的一个建议就让白芷得了高分,自己又轻而易举拿个满分,肯定有较常人出众的地方。”
  “掌门说得对,我的意见是再观望一下。”
  路拾并不知道游戏外药灵谷众人对他的看法,他正因从不知道的事实心生摇曳。


第9章 消失的杀手
  路拾以为自己是不受待见的,从没想过,沉雁辞当年也曾为他考虑。
  他好似忘了一个重要的事实——纵然是区区杂役,仍然算羲和山的人,是少主庇护的对象,即使少主都已自身难保。
  前世路拾不曾站在沉雁辞的角度考虑过,以至于现如今他很是怀疑,自己心目中的沉雁辞是真正的沉雁辞吗?
  该不会,只是他臆想出来的形象吧!
  路拾带着郁闷离开山林,前往附近的城镇,找了个卖力气的活计,像个本地人一样站在路边跟人讨价还价,恳求主家多付一点酬劳。
  屏幕外,药灵谷掌门客观地评价道:“他打的也是赚晶石的主意,先前所说离开的话,很可能只是想要给少主惊喜。”
  有长老却不这么看:“同样是赚晶石,他比起沧浪门找来的内圈修者差远了,做些给灵兽加工食料的苦力能赚几颗晶石?”
  “不错,效率太低,根本不济事。”
  “掌门,我们能体谅你为了药灵谷殚精竭虑的心情,但咱们不能轻信,我看这个人很大可能是个骗子。”
  药灵谷掌门沉着脸,“骗子?他骗什么了?”
  “这……无非是骗钱,不然他为什么假冒内圈修者,还特地挑这个时机出现?不就掐准了咱们药灵谷急于求变的心思?”
  掌门都气笑了,“假冒?他说他是内圈的了?还是他主动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不是我请他来的吗!掐准了我们急于求变的心思?我们为什么急?还不是药灵谷近些年不进反退,都快被人压上一头了!”
  “你们这些老家伙整天想着为家眷亲属谋权谋利,对外面的修者横挑鼻子竖挑眼,把人才挤兑走,药灵谷才变成现在这样臃肿冗余的吗?”掌门动了真火,“药灵谷真要式微,看你们坐着位置能值几晶!”
  长老们被掌门突如其来的怒火吓到,一时都不敢开口了。
  “哼!”掌门冷笑一声,“我准备将路拾聘为药灵谷的客座长老,只要他前两关的平均分能到85以上。”
  长老们悄悄交换眼神,路拾已经拿了个满分,第二关再拿个70以上,客座长老的位置就能收入囊中,这可不妙啊……
  游戏幻境中,路拾将大捆大捆的蚕佛叶放到大缸里,用木杵捣碎,时不时加点一点盐杀水,将捣出来的黑糊糊舀到两尺款的木槽中。
  围着大缸忙活了一整天,路拾从主家手中接过一颗低阶晶石,小心翼翼地装进胸前的口袋里。
  约好明日接着干活,路拾才离开城镇,朝着沉雁辞藏身的那片山林走去。他走得不快,到达时天色已晚,路拾就安安静静的在山洞外守了一整夜,天微微亮时,又赶往城镇。
  为他的举动感到困惑至极的药灵谷掌门等人隔着屏幕看到路拾又认认真真干了一天的苦力。
  有长老实在忍不住了:“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人回答他,因为在场的人都不明白。
  就这样一连三天,路拾白日里到城镇里干活赚晶石,夜晚回到山洞口守着,终于拿到了三颗低阶晶石。他用这三颗晶石换到了一颗劣质解毒丹。
  路拾苦笑地看着手里盒子里,散发着怪味的褐色丹药,替当年满心欢喜的自己感到脸红,这样的丹药拿去送山门少主,怎么拿得出手。
  “败笔!”药灵谷长老嗤之以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