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了道侣以后我重生了(28)

作者:涛山 时间:2021-11-29 10:58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直播

  这次进入第四关,“沉雁辞”会记得他么,或者像第一第二关那样,只有游戏设定好的思想?
  还是说,等他在游戏中待的时间够长,触发到某些关键,“沉雁辞”就会拥有记忆,重新出现沉雁辞本人的意志?
  可是路拾怎么也想不起来,第三关当中,他做了特别的事,能让“沉雁辞”醒来……
  他无法确定这个猜想的对错,却也不能放弃任何一种可能,他暗自下定决心,进入第四关以后,无论“沉雁辞”认不认得他,他都会将一切当成真实来对待,尝试所有可以再次与“沉雁辞”对话的方法!
  想着这些,路拾彻夜难眠,刚好其他参赛者大多也是如此,云客来热闹了一整晚,清晨白芷三人揉着眼睛醒来,立刻就开始做准备,用金属方块连接好游戏设备,深怕因此错过进入游戏的时间。
  寅时正,云客来上空响起钟声。
  悠扬钟声响了十声,云客来范围内所有游戏设备同时连接上中央域的服务器。
  全界平台同一时间开出数不到底的直播间,关注这场赛事的观众们打开平台都不知道该看谁,于是出现了个神奇的现象,很多随便进个直播间的观众并不认识里面的参赛者是哪个……
  眼前黑暗消融,路拾下意识向前走几步,沉雁辞就站在不远处的树下,淡漠的眼神望见了他。
  “你终于回来了。”
  他记得?路拾激动地跑过去。
  “有人跟踪?”沉雁辞似乎有些无奈,“你只是去问个路,有我在,不必惊慌。”
  路拾的脚步变得沉重无比,强笑道:“我胆子小,改不掉。”
  ……他不记得了。
  沉雁辞眼中闪过淡淡笑意,“不打紧,以后慢慢习惯就是。”
  莫名宠溺的语气使路拾失落的心情戛然而止。
  他既羞赧又疑惑:……沉雁辞当年的语气,这么让人脸热的吗?


第24章 路拾,你别怕我(入v三合一)
  事情发展到今天, 路拾已经很难说清,该不该再相信自己的记忆,很多事情跟他记忆当中完全不同, 特别是有关沉雁辞的事。
  游戏当中的“沉雁辞”可以说个路拾记忆当中的截然不同。路拾觉得少主高不可攀, 可游戏当中的“沉雁辞”仿佛一直在主动走向与他平等的位置。
  沉雁辞虚怀若谷是一回事, 对他态度亲昵却是另一回事!
  路拾可以接受沉雁辞待人平等,因为少主本来就是很好的人。但他不能接受沉雁辞从以前就对自己另眼相待, 那岂不是说他多年愁苦的心情都是自我臆想出来的!
  沉雁辞沉雁辞见路拾一直在发呆, 不由的问道:“怎么了?”
  路拾愣了一愣,他不知道第四节 点是什么时间,下意识道:“没事, 我忘了刚才想说什么了。”
  沉雁辞见他傻乎乎的模样,莞尔道:“你说你去探路, 看的结果呢?”
  路拾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就是他们刚刚从秘境出来的时候啊, 他从城镇回来那时。
  等等!
  路拾脸色忽然变了,这时候……难不成就是他遇到红衣小姑娘被追杀的时候?那么, 不出意外的话,现在那小姑娘正往这边逃窜,身后还追着杀手。
  想到这里,路拾不由得紧张起来,但旋即想起,那些杀手曾经被沉雁辞轻松地摆平, 又稍稍放下心来。
  路拾努力回想着当时自己是怎么说的, “少主, 前面有人争斗, 我回来时看见一个小姑娘正往我们这边逃过来, 后面有人在追她。”
  沉雁辞若有所思,“距离这里多远?在前方的树林里?”
  路拾点头道:“没错,就是那儿。”
  “无妨。”沉雁辞不太在意地道。
  两人刚将这些话说完,路拾所指的方向就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紧接着一个是满身红衣的小姑娘仓皇逃跑过来。她看见沉雁辞两人的瞬间,眼中骤然亮起希望之光,大声对着两人呼救。
  “两位道友,救命!后、后面有人要杀我……若两位愿意伸出援手,事后必当重谢!”
  看得出来,小姑娘的修为不高,受到的教养却是不凡。这事儿若是放在路拾身上,必然只会求救,而不懂得许以酬金诱惑。
  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未必看重酬谢,但表现出懂得感恩的态度必然会增加求救成功的可能性。从这小姑娘短短的几句话就看得出来,她身边的人相当讲究这一点。
  路拾思考的空档被沉雁辞当成了踟蹰,“你想要救她?”
  “啊?”路拾微怔,看到有人在眼前遇到危险,他肯定是想救的,只是……沉雁辞是怎么看出来的?
  “想救,那便救。”沉雁辞只说了这五个字,便出手了。
  两名金丹期修者正在逼近红衣小姑娘,剑气纵横间,声势骇人。换成一般的年轻修者,或许会打退堂鼓,但沉雁辞夷然不惧,运起身法把小红衣小姑娘护在身后,周身气势爆发,震慑住两名金丹修者。
  飞叶盘旋起舞,神祇遗世独立。
  又见这一幕。
  路拾打从心底觉得少主长得是真好看,世间少有,起码在路拾的一生当中,从来没有看过第二个像沉雁辞这般好看的人,否则,他也不会轻易的栽到这张脸上。
  冰雪神祇的风采,即便他看过一次,依然控制不住痴迷其中。
  两个金丹修者不敌沉雁辞的威慑,狼狈败退,走之前还要色厉内荏地质问:“你们是谁?胆敢阻拦我们行事,你可知道我们兄弟是什么人?”
  这种事,路拾后来见多了,也学到一些促狭的话。这时候就该反问他们,‘你们都不知道自己是谁,我们怎么会知道’?
  然而,沉雁辞向来不屑于这些,他只是给出一个淡淡的斜睨,两个金丹修者掉头就跑,干脆极了。
  他们走远之后,沉雁辞才收回气势,林中的肃杀之气渐渐消散,飞刃般的树叶缓缓落地。
  沉雁辞就这样,穿过漫天落叶走了过来。
  路拾紧张得耳边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前三关时他还没有这种感觉,因为那时他把游戏里的沉雁辞当成假象。
  经历了第三关结尾时的那一抱,他再也不能平静的对待眼前的沉雁辞了。
  两人相对而立,一时无言,幸好红衣小姑娘替他打破了这份尴尬,跟个百灵鸟似的叽叽喳喳,令路拾的沉默不显得奇怪。
  “多谢两位少侠在危急关头伸出援手,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待会儿等我哥哥来了,你们想要什么就只管说,我家别的没有,法宝和晶石管够!”小姑娘挺着胸膛扔下豪言壮语,一副散财童子的模样,“对了,我叫柴仪真,你们可以叫我真真……”
  当年路拾听的一愣一愣的,现在他早已经知道柴仪真是万宝阁的大小姐,对她来说,家里法宝和晶石多得数不清,自然不稀奇。
  沉雁辞生性冷淡,对着活泼的小姑娘也没几句话说,只有路拾偶尔嗯、啊的应了几声。
  就算这样,也丝毫浇不灭小姑娘高昂的兴致,“你们是哪里修者?是哪个门派的?这位少侠你好厉害呀,一下就把两个金丹逼退,我看着你年纪也比我大不了多少,怎么比我厉害那么多啊……”
  一大堆娇俏的问话换来了沉雁辞一个“嗯”字。
  场面陷入寂静。
  柴仪真:“……”
  不知怎么的,路拾有些想笑,这时笑显然不太厚道,只好忍住。
  过了一会儿,长长的一队灰衣修者御剑飞过,看见同他们走在一起的红衣小姑娘时,又惊又喜的大喊道:“大小姐,终于找到你了!”
  灰衣修者们齐刷刷地落下,柴仪真欢呼一声冲了过去。
  “大哥!”
  领头的青年接住柴仪真,责备的话语中更多的是担忧:“让你不听话,受伤了没有?”
  “大哥你终于来了,我差点被杀……”柴仪真撅着嘴,把遭人追杀又幸得沉雁辞两人救助的事情,委委屈屈地讲给自己大哥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