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了道侣以后我重生了(18)

作者:涛山 时间:2021-11-29 10:58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直播

  嗵嚓一声,粗壮的树干破出一个大坑,露出里面的白色木心。
  黑色闪电停了下来,众人也因此看清了这东西到底是什么。
  那就像一只放大了几百倍的蜚蠊,黑色的甲壳,下面伸出几条长着倒刺的腿,同样被黑色覆盖着,尖尖的一头是脑袋,长着两根恶心的触须,不停的颤动着。
  「我的眼睛!!」
  「弹幕护体!」
  「重金求一双没看过这东西的眼……」
  「手里的干果顿时不香了」
  「哕——」
  已经能看清弹幕的路拾:“……”
  再转头去看三小只,已经被吓傻了,脸上的表情无比怪异,杂糅着恶心、害怕、惊奇、抗拒等等。
  “别愣着,快跑!”少主沉声提醒。
  路拾头一个转身就跑,“跟着我!”
  白芷三个这才好不容易回过神来,追在路拾屁股后面狂奔。
  “太恶心了,这什么东西……”白芷都快哭了。
  黎巧给她科普攻略知识,“不知道名字,大家都称之为黑怪。”
  “跑快一点!它它它追上来了!”跑在最后的秋元鹏催促两个姑娘。
  好在路拾知道这东西的习性,逃跑的时候从不走直线,而是沿着折线形穿梭在树干与树干之间。
  黑怪每每冲刺追逐他们,都会被路上的树干挡住去路,被迫降低速度。
  追了许久无果,黑怪仿佛不耐烦了,钻进草丛不见了踪影。
  众人这才敢停下脚步,各自靠着树干,平复急促的呼吸。
  「太可怕了!世上居然有这么大的蜚蠊!」
  「光是看一眼我就浑身发麻,幸好我们门派不强制修天裂幻境这门课……」
  「药灵谷好样的!」
  「路拾好机灵啊,居然一瞬间就想到用树干当掩体……」
  弹幕大多是赞赏药灵谷的,偶尔也会浮现不和谐的声音。
  「光会躲有什么用?得打得过黑怪才行」
  「实力不足只能躲,这叫机灵?」
  「碾压黑怪才是真的爽……」
  弹幕所说的碾压黑怪指的自然是汲修贤,他熟知内圈各门派积累出来的经验,天色一变化,便早早的做好了准备。
  黑怪出现时他早有提防,并靠着强横的实力,斩杀了那只黑怪。
  巨大的蜚蠊被砍成两半,绿色的汁液从断面渗出,触角和腿断成一节一节的散落四周。
  汲修贤忍着恶心,用一根木棍在黑怪的残躯里搅和,寻找一样至关重要的东西。
  沉雁辞冷眼看着他动作,不好奇,不询问。
  良久,汲修贤快要吐出来时,终于找到了想要的东西。
  一颗透明的石头。
  “少主,你快看,我发现了一颗奇怪的石头。”汲修贤装出意外的样子,将石头擦干净,递到沉雁辞手中。
  沉雁辞的手掌虚虚握住,顿了一下,才拿起石头仔细端详。
  “……这里面有灵气,就像一颗晶石。”沉雁辞面露异色。
  众所周知,修者修炼时摄取灵气的渠道无非就那么几种,一是从空气中提炼,一是从晶石中吸收,还有就是食用天材地宝,如灵药、玉髓、灵兽内丹等等。
  然而眼前这东西并非灵兽,体内产生的不是内丹,更不可能是晶石,怎么会蕴含灵气?
  沉雁辞不解,却也不纠结于这一点,无论这东西是什么,能够帮助他疗愈伤势才是最重要的。
  “这里面的灵气可用。”
  汲修贤“喜出望外”,主动积极地表示愿意为少主多多猎杀这种怪物,获取透明石头,帮助少主尽早治好伤势。
  「通关任务轻松拿到手,这才是内圈修者的真正实力!」
  「没办法,内圈修者就是厉害,隔壁羡慕不来……」
  一面倒夸奖的弹幕太多,令真正的观众感到不爽。
  「呵,我倒要看看他能玩出花来不能!」
  「话不要说太满,没准就翻车了呢?」
  「不就是通关任务么,路拾他们肯定也能很快接到!」
  不服气的观众跳到药灵谷直播间,发弹幕提醒路拾。
  嚯?
  没想过弹幕还能有指导作用的路拾,狠狠惊奇了,他把白芷拉到一边,小声问她什么叫通关任务。
  白芷万万想不到他会问这个,“不知道通关任务,你是怎么通的前两关?”
  路拾心虚不已,“随便搞搞就过了,没听说还有通关任务?”
  白芷嘶了一声,“这话你在我跟前说说也就算了,出去以后千万别说,我怕你会被人打。”
  修真界无数人前赴后继都摸不着门路的《天裂幻境》,在路拾嘴里就只是“随便搞搞”,太拉仇恨了!
  “通关任务就是指每一关都必须达成的某个条件,第一关是保护少主逃过灭门之夜,第二关是活过杀手的追杀,这第三关,据说是让圣主恢复修为。”白芷讲解道,“黎巧说,这些都是按照圣主的真实经历设置的。”
  路拾恍然大悟,这不正是他们当年经历过的夺命关口么!
  但还有说不通的点,路拾独自过第二关时,杀手并没有出现,跟当年的经历并不想同,怎么也能通关了呢?
  他的疑问没人能解答,并且现在也不是深入思考的时机,当务之急是解决蜚蠊的威胁。
  是了!
  当年就是,他们被蜚蠊逼到绝境,路拾听从沉雁辞的指挥挖了陷阱,好不容易才干掉了一只,也因此发现了蜚蠊体内的石头。
  沉雁辞正是靠着路拾帮他猎取石头,才最终得以恢复修为,带着路拾逃出秘境。
  怪不得帮沉雁辞找石头是通关任务。
  虽然弹幕催得紧,但路拾并不急着打蜚蠊,因为按難蚠当年的发展,现在的时间点他还是一个练气期一层的废物。
  路拾不主动,架不住白芷三人积极。
  三个臭皮匠凑到一起,谋划着要杀掉一只黑怪,路拾劝不住,只能任由他们去了。
  然后,三人狼狈的逃窜回来。
  “不行……差点没死……”
  “大虫子太抗打了,壳子太厚,根本打不穿,速度又快,简直是我们的克星!”
  路拾心想,克星倒不至于,只是像白芷这样的后世修者于战斗一道太过不擅长。
  这下弹幕也不催了。
  「呃,看汲修贤打虫子跟玩儿一样,还以为药仙洲的修者也能做到来着……」
  「唉,说到底,边陲修者跟内圈修者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质的差别,不能怪白芷他们……」
  「那怎么办呀……杀不掉黑怪,就通不了关了……」
  路拾看在眼里,忽然想试试对沉雁辞提要求。
  当年他俩被蜚蠊追得东逃西窜,是沉雁辞主动提出挖陷阱的办法,路拾觉得沉雁辞是为了自己保命。
  那若是他主动问,在没有经受生命威胁的情况下,沉雁辞会告诉他吗?
  念头一旦产生,就化作了一股气流,不断鼓动着路拾:快去问,快去试试,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他是否嫌弃你无用么…
  路拾磨磨蹭蹭走到沉雁辞身边,抿了抿唇,道:“要是我想杀那东西……”
  后半句话还没问出口,沉雁辞就扫了他一眼道:“让我想想。”
  路拾:“……”
  怎、怎会如此!
  路拾僵直在原地,他预想着,沉雁辞许是会问他原因,又或许会觉得他麻烦事多,再或者干脆理都不理……
  唯一没想到的就是现在这般反应。
  这算什么?这种信任的、包容的,甚至称得上理所当然的反应,算什么呢?
  「我竟然觉得圣主好好哦……」
  「前面的,你怕不是没看到隔壁圣主对汲修贤的冷脸,都快冻死人了!」
  「路拾,我奉劝你,不要让我嗑到,我嗑起来自己都害怕!」
  「醒醒,这是游戏直播!那个人是圣主!」
  「这一关的圣主不对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