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了道侣以后我重生了(17)

作者:涛山 时间:2021-11-29 10:58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直播

  「妙啊,路拾就是靠假装成没有修为的低等杂役,才让圣主信赖他……」
  黎巧并不知道弹幕的想法与她颇为相似,她接着解释道:[如果我们把杂役当成一个真实存在的人,那么令我们摸不清头脑的游戏规则就能很容易弄明白了——比如说游戏的最终评分规则。就是看我们扮演这个杂役像不像!]
  扮演杂役越像,评分越高,越不像评分越低。
  白芷倒抽一口凉气,脱口而出道:“那这个杂役的原型到底是什么人?”
  黎巧沉吟着没有回答,倒是秋元鹏无比肯定地说:“任何有关圣主的记载当中都没有提到这个人。”
  嘶——白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元鹏可号称是圣主最虔诚的信徒,他说没有那必然就是没有,可黎巧的猜测也并非无的放矢,这……
  “安静。”沉雁辞提高音量道。
  白芷三人立刻噤声,你瞅瞅我,我瞅瞅你,暂时先把猜想按回心底。
  路拾这一入定就十几个时辰过去,三小只都睡了一觉了,即便是游戏幻境内的时间被压缩过,仍旧让外面的人等得好苦。
  药灵谷的弟子们都不耐烦了,若非掌门在场,早都走的一个不剩。既然人不能离场,只好跟身边的同窗们瞎聊。
  聊着聊着,屏幕当中的路拾从定中醒来,收功起身,到小湖边捧了一捧水大口咽下。
  对此,三小只很是吃惊,“这水能喝?”
  “我们还要在这里待很久,不喝就会渴死。”路拾直白道。
  三人凑过来,有样学样的捧了一捧水,却都不敢喂到嘴边。
  “什么味道?”白芷好奇。
  “嗯……我喝着挺好的?”路拾一脸纯良。
  白芷信以为真,咕咚喝了一大口。水刚入喉,她的双眼就瞪得圆溜溜的,瞳孔震颤仿佛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噗……呸呸呸……”白芷跳着脚吐出来,脸皱成一团,“这什么呀,看起来很清,喝起来就像掺了泥土一样又苦又咸……”
  路拾露出久违的轻松笑意,“要快点习惯,未来很长一段日子,我们都要靠喝这水为生。”
  白芷用难以置信的目光望向他,他却用点头给了个肯定的答案。
  三小只凑在一起哀嚎,路拾却走回到沉雁辞身边,好重新背起他。
  因为,天就快要亮了。
  另外一边,汲修贤被沉雁辞拒绝之后,只能碰运气来找水源,好在他这个人运气尚可,没过多久便找到了一处被紫色荧光石圈起来的小湖泊。
  汲修贤大喜过望,觉得自己追上了药灵谷直播间的进度,他也找到水源了不是吗?这下子,圣主总不能再次拒绝他了吧?
  “此处明亮,少主,我们不如在此地暂歇,刚好有水,我可以服侍你梳洗一番。”汲修贤对着沉雁辞大献殷勤。
  沉雁辞只是客气又疏离地道:“不必,咱们各自休息,你不用管我。”
  “我怎么可以不管少主呢?你可是羲和山未来的希望,我会永远保护少主!”汲修贤趁机表忠心。
  所以,心法——
  汲修贤期待地盯着沉雁辞,盼望他主动提出教授羲和山心法。
  沉雁辞仅仅略一点头,语气平平道:“好,那且等咱们休息好后,再继续赶路。”
  汲修贤:“……”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少主,你看这个湖面,它像不像羲和山的心法?」
  「少主,你看我的脸,上面是不是写着“给我心法”四个大字?」
  「少主:不看,滚!」
  「啊,给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这么一看什么内圈修者、边陲修者,也没什么区别嘛……」
  「少主:我管你是哪里的修者,不给就是不给!」
  「看他那张脸,本就不太好看,还整天眼睛长在头顶上、谁都不放在眼里的傲气样,少主都觉得辣眼睛了吧,所以才不给他心法。」
  「哇,前面的你好敢说,你是在暗指圣主年少时是颜控吗?」
  「这么一说的话,那路拾确实长得不错……」
  弹幕空白了一瞬间,修者们纷纷涌到隔壁去看路拾的长相,端正的五官,在紫色荧光的映衬下,更添了一份精致,从质朴的帅气一跃成为过目难忘的帅气。
  貌似……真挺好看的……
  游戏中的沉雁辞不知道已被无数人扣上了颜控的名头,而是问起了路拾的修行进展。
  路拾答的是当年初学时的进度:“刚刚感受到一丝气感,不受控制的在身体里乱窜……”
  “初学者多是如此,不必惊慌,待这一丝气感受你掌控时,意味着你突破了炼气期一层。”沉雁辞的语气堪称温和。
  路拾的眼皮颤了颤,他早已忘记了当年沉雁辞用什么语气说过什么话,那些仓皇逃命、苟且偷生的日子里,沉雁辞真的曾像现在这样温柔的对待过自己么?
  他不敢想,却又控制不住去想。
  游戏幻境很快如路拾记忆中那样逐渐亮堂起来,除去没有太阳升到半空,其余的就像正常天亮了一样,能够清楚的看到周围的事物。
  旁观者们很振奋,终于等来了变化。白芷三人很开心,终于不用再干坐枯等。
  只有路拾心情沉重,因为在这个秘境中,天亮了,就意味着危险要来临了。
  他重新背起沉雁辞,招呼白芷三人:“我们得离开这儿,快!”
  白芷三人见路拾少有的急切模样,立即感受到他的焦急和担忧,便不再拖延,快步跟了上去。
  荧光石在充足的光线下与普通石头无异,他们很快走出了石头圆阵的范围,重新踏上土地。
  不过,白日里的土地与黑暗中的踩踏感截然不同。
  黑暗中,几人相互配合着赶路时,每踏出一脚,鞋底便会微微凹陷,纵然他们赶路时看不见,也知道自己留下一连串的脚印。
  而天亮之后,土地表面不再松软,仿佛被踩踏过千万遍,每一寸土地都结结实实,踩上去纹丝不动,遇到不平处,竟还有硌脚的感觉。
  “为什么会这样?”黎巧的求知欲上来了,“天黑时我们也曾走出来查看,并没有任何人靠近这片区域,地面怎会被踩实?”
  路拾一直在维持着较快的速度,还能抽空回答黎巧的疑问:“既然没有人靠近,那就不是人踩的。”
  黎巧眉心拧出疙瘩,“不是人?那还能是什么?灵兽吗?我也没有看到灵兽的踪影……”
  “不必焦急,它们很快就会出现。”


第16章 巨型蜚蠊
  几人没走出多远,茫茫的荒原处处冒出了星星点点嫩绿的新芽。
  萌芽、抽条、蹿升,然后飞快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本该十几上百年的生长历程,压缩到短短的一刻钟。
  前一刻还走在一望无际的平地上,下一刻就置身在郁郁葱葱的森林当中。
  除了路拾外,几人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虽说提前查看过攻略,但实际发生在眼前,还真叫人很难接受啊。”黎巧吐出一口浊气,并顺手托起白芷和秋元鹏的下巴。
  沉雁辞极快的冷静下来,“这些树生的古怪,我们放慢步调,小心戒备。”
  四人听话的点头,重新摆出了之前的阵仗,由路拾背着少主走在中间,三小只在周围照应。如此走了不知多久,森林中开始出现出他们脚步声之外的动静。
  稀稀嗦嗦的,像某种动物行走在及腰高的草丛里,又像是微风穿过的树梢摇晃树叶。
  几人下意识停住脚步,盯着声音最响的方向。
  平静的草丛忽然掀起一道涟漪,波动从远处飞快传过来,又骤然停顿在众人身前不远处。
  嗦嗦嗦一阵轻微骚动,根根直立的草杆中间劈开一道缝隙,黑色的闪电从中疾射而出。
  “快躲!”
  几人狼狈的躲避开黑色闪电的路径,那东西去势不减,笔直的撞在一棵两人合抱粗的大树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